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299)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御书房里隐约传出些说话的声音,御书房外静悄悄的,粟耘似乎看得很入神,一炷香的工夫过去了,他始终也没动一下。
  忧思正在踌躇着,要不要给粟耘倒上一杯茶时,远处走来两名女子,边走还在边小声嘀咕着什么。
  本来她们的声音不算大,但是由于御书房外实在太过安静了,便显得她们的声音有些大了。
  粟耘并未理会,忧思却是不能不管,这是在御书房外喧哗,不管的话惹怒了皇上,大家都没好果子吃。
  “两位小主有什么事吗?”忧思上前几步,立即便认出了两人,是珠贵姬和兰贵嫔,两人本就是住在一个院子里的,感情也一直很好。
  珠贵姬和兰贵嫔相互对视了一眼,最后是珠贵姬说道:“忧总管,是这样的,我们姐妹给皇上做了些糕点,想给皇上尝……”
  “什么糕点啊?本宫肚子有些饿了呢!拿来给本宫尝尝吧。”珠贵姬的话还未说完,就被坐在不远处的粟耘给打断了,他的头还未曾书本上抬起来,只是垂着头命令着。
  珠贵姬和兰贵嫔一下子就愣住了,先是相互对视了一眼,满脸的疑惑,而后又看向粟耘,似乎还是搞不清楚他是谁。
  粟耘看完了最后一行的书,抬起头来,看到两个面容困惑的女子看着他,他起身笑着几步来到她们面前,伸手掀开食盒的盖子,便要探手进去拿里面的糕点。
  珠贵姬就在这时总算是反应过来了,将食盒拉到身后,侧身用身体挡住,“你、你是什么人,你要干什么?这是我给皇上准备的,怎么能给你随便品尝。”
  “不让本宫品尝,本宫怎么知道你们的东西里面是没有毒的呢?”粟耘嘿嘿一笑,又要伸手去拿,两个女人一同护住食盒,硬是不肯让粟耘碰上一下。
  兰贵嫔气愤的挑高声音道:“你大胆!你到底是什么人?你可知道我们是谁,居然敢如此无礼?”
  忧思听了兰贵嫔这句话,差点儿一口气憋在胸口里,正欲喝斥对方,感觉到他的肩膀被粟耘给捏了一下,对方这是不想让自己插手吗?
  忧思没敢再开口,主子们的事,他这个奴才还是少插嘴为好。
  “本宫还真的不知道你们是谁。”粟耘带着点儿挑衅味道的问,平日里还是很低调的粟耘,不知为何今日好像故意找事似的。
  珠贵姬和兰贵嫔又是相互对视一眼,然后一直盯向粟耘,“我们是皇上的嫔妃,食盒里的东西是给皇上准备的,不是你这个小小侍卫可以来尝的。”
  粟耘虽然没有穿侍卫的衣裳,但是珠贵姬她们见粟耘在御书房外面守着,必定是侍卫,想到一个小小侍卫也敢来抢夺她们给皇上准备的东西,她们就气愤不已。
  “哦,原来是皇上的嫔妃啊!”粟耘煞有介事的道,然后上下打量着两人,两人被他无礼的视线看得十分恼火,指着粟耘的鼻子道:“你、你是不要小命了吗?竟敢这样看着我们,忧总管,快让人将他拿下。”
  “皇上的嫔妃们,你们见过皇上吗?”粟耘凑近两人的脸,故意一本正经的问,问好了之后紧接着就是一阵大笑,摇头道:“侍寝是肯定没有过的,见到龙颜应该也是远远的见到的吧,弄不好没见过都是有可能的。”
  珠贵姬和兰贵嫔从未碰到过粟耘这种人,她们是又羞又气,脸涨得通红,恨不得冲上去撕碎粟耘,气得话都说不出来了。
  “这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后宫的女人不都是这样过的嘛。”粟耘一脸同情的道:“你们是因为听说皇后昨晚留宿晗祥殿了,便想着你们以后也都有侍寝的机会,这才准备了糕点来给皇上的吧。”
  她们的心思都被粟耘猜中了,她们的脸色就更难看了,又红转白,又转青,险些没有昏过去。
  珠贵姬好不容易找回自己的声音,像忧思求救,道:“忧总管,你帮帮我们姐妹啊,怎么能够任由一名侍卫这么随意的欺侮咱们呢!”
  兰贵姬则是忍不住,抬手就朝着粟耘的脸上挥了过去,结果对方的脸没碰到,倒是自己的手腕被紧紧的捉住了。
  她用力的甩着自己的手,却始终没能甩开粟耘,“你、你想干什么?放开我,你这个大胆奴才,看我不将你碎尸万段,姐姐,快救我。”
  珠贵姬几乎看傻了,对方如此无礼,忧思却只是看着,她隐约的感觉到有些不对劲,低声唤道:“忧总管……”显然她的底气已经没有这么足了。
  忧思仍旧什么都没说,但眼神里却是暗示出,粟耘不是她们能够得罪的人。
  珠贵姬退后了一步,蹙眉惊诧的道:“难道、难道你是粟耘?”
  兰贵嫔一听这话,也忘了挣扎,方才对方好像自称过本宫,在这后宫中,能够自称本宫的男子,除了粟耘再不会有别人了。
  这个在后宫中可以横行霸道的男人,这个皇上的男宠妃,这个被皇上第一宠幸了的人,可不是好惹的。
  只是他不是已经失踪了嘛,据说太后将他逐出宫去的,怎么现在会活生生的站在她们的面前,还这样的理直气壮。
  粟耘对于被认出来,似乎并不太在意,他仍旧是方才那样淡然的模样,只是他的眼睛还是看着她们的食盒,对她们勾了勾手指头,“东西拿来,给本宫尝尝。”
  两人早就愣住了,现在心里七上八下的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完全是乱糟糟的。
  忧思知道两位小主已经吓傻了,便上前一步,从她们手上拿下了食盒,送到粟耘面前,“娘娘,您尝尝。”
  粟耘点了头,示意把食盒拿到长廊的凳子上,他还对那僵硬在原地的两人也勾了勾手指头,“你们也过来吧。”
  珠贵姬和兰贵嫔吓得浑身直发抖,她们不知道粟耘究竟想要怎样,而且刚才她们对粟耘的态度也很不好,万一对方要追究起来的话,她们可是要倒霉了。
  两人战战兢兢的来到粟耘面前,不敢再开口说话,只等着粟耘命令。
  “把你们准备的糕点都拿出来,让本宫看看都有些什么好吃的。”粟耘笑得很温和,那两位小主却是抖得更厉害。
  两人手忙脚乱的将食盒里的东西一样样的拿出来,好几次差点儿把糕点打翻,她们的手抖得很厉害,有时会偷偷的看向忧思求救,希望忧思会帮她们说几句话,可是她们也知道,忧思毕竟还是个奴才,说话的分量不够。
  粟耘看着面前摆放着的玲琅满目的小点心,做成各种形状的,各种颜色的糕点,大部分是以心形为主的,看得出两人讨好皇上的心思。
  “这个绿色的是什么做的?绿豆吗?”粟耘拿起一个绿色的心形糕点放到眼前看摆弄来摆弄去,又放到鼻前嗅了嗅。
  粟耘的眉心跳动了一下,只是这个动作稍纵即逝,没有任何发现了他的异样,“果然是绿豆的,有绿豆的味道。”他说着将那块绿色的糕点一下子塞入了口中,而且嚼得津津有味,好像很好吃的样子。


第292章 我们没下毒
  珠贵姬和兰贵嫔看着粟耘将她们亲手做的心形糕点就这样毫无情致的一口吞了下去,心里别提多难受了,但面前这个人是得罪不起的,别说是吃了她们做的蛋糕,就算是找她们的麻烦,罚了她们,恐怕都无人敢管。
  粟耘这边刚将那个糕点吃下,便突然用手捂住了肚子,脸上的表情痛苦。
  忧思吓得脸都白了,他忙上前问道:“娘娘,您怎么了?您哪里不舒服吗?”
  “毒,有毒,她们下了毒。”粟耘用手指着珠贵姬和兰贵嫔,面容狰狞,像索命厉鬼。
  两人顿时手脚发软,也不知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这、这什么……什么意思啊?”
  “来人!将她们两人拿下,她们下毒谋害皇贵妃娘娘。”忧思反应机敏,立即朝身边的侍卫道。
  侍卫不管那么多,忧总管是皇上身边的人,粟耘又是皇上最宠的人,他们让抓人,那这人必定是要抓的。
  “还有……快去请御医来……”忧思心急之下也有些慌乱,他的眼睛频频朝着御书房看去,想要去禀告皇上,粟耘的生死可不是他能够耽误的,这事若不及时告知若不及时,万一粟耘有个三长两短什么的,事情可就麻烦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