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211)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皇上不容许我见任何人,但此时此刻形势不同了,之前皇上是每夜都会来这竹园,现在呢?”假粟耘有些愤怒的道,但更多的还是凄凉。
  不只是他的话凄凉,竹园给人的感觉就是萧瑟和凄凉的感觉,原本栎阳暧晗整日会来的时候,竹园给人的感觉是清新之感,可自从粟可心小姐来了之后,皇上的整个心思都在对方身上了,也再不来竹园了,竹园剩下的只是让人难熬的冷寂之感。
  信合自然是回答不上来公子的问话,他一个奴才怎么敢说皇上的不是。
  “行了,你快去办我跟你说的事吧?”假粟耘叹了口气,知道现在多说这些也没有用。
  信合忙点头应是,然后就退了下去。
  御书房的内室中,在栎阳暧晗把粟耘放到床榻上的时候,他便醒了过来,之后便是怎么都睡不着了,睡不着躺在床榻上也是无聊,粟耘干脆起身走出来,他本是抱着试试的心情,和栎阳暧晗说要出去走走,没想到对方竟然就答应了。
  粟耘得了自由,出了御书房,青羽忙跟了上来,问道:“小主,咱们这是要回竹青阁吗?”
  粟耘摇头,想到了栎阳暧晗方才叮嘱他,要回去与他一同用晚膳,便说道:“随便走走,一会儿咱们再回来。”
  青羽忙跟上粟耘的脚步,不再多话,心里却在暗自揣摩,皇上对小主果然是宠爱,小主不在宫里这么长时间,皇上也未生小主的气。
  说是出来走走,粟耘也不知道该去什么地方,不过就是睡不着,又想着该理理杨连事情的来龙去脉,就漫无目的的慢慢朝前走着。
  不远处的桃园中,同样有两个漫无目的朝前走着的两人,她们也是心事重重的。
  “小姐,咱们这样不行吧,奴婢听说皇上不肯见后宫的女子。”绿柳支支吾吾地道,虽然之前就想跟小姐说这事了,但又怕小姐发怒,这会儿看小姐如此犹豫着一定要去求见皇上,她才不得不把自己打探到的消息说了出来。
  肖竹亭瞪着绿柳,诧异道:“不见后宫女子?难道粟可心不是后宫女子吗?皇上不但见了她,还宠幸了她,更要晋封她到姬位,这是皇上不见后宫女子吗?”
  绿柳咬着嘴唇,后面的话不知道该怎么说,她可是听说皇上除了会见粟可心之外,后宫中的女人都不见,只有偶尔会去皇后的宫里用膳,那是之前早就有了的习惯,但自从粟可心入宫之后,去皇后宫里用膳的次数也减少了。
  绿柳看到自家小姐突然像是想通一样,脚步再不犹豫,转身就朝着皇上御书房的方向而去,绿柳知道小姐这是打定了主意要见皇上去了。
  “小姐小姐,这不行啊,皇上不会见您的,这样恐怕会惹怒了皇上。”绿柳急道。
  “我方才已经说了,皇上既然能见粟可心,自然也能见我,我自有办法让他见我。”肖竹亭已经彻底想好了,她进宫可不是为了这样蹉跎岁月的,一直见不到皇上,她还有什么前途而言。
  她本就和别人不同,她与皇上是早就相识的,皇上或许会不见别人,但自己应该还是会见的吧。
  肖竹亭始终相信,皇上心里多少还是有她一些位置的,不然自己入宫来,皇上便不会同意,既然让自己进宫了,就证明皇上并不讨厌她。
  肖竹亭不知道,秀女的名单完全是由太后和皇后决定的,与皇上没有任何关系,皇上可不知道她入宫之事。
  “这……”绿柳心慌意乱,吞咽了一下,急道:“小姐,奴婢听说就连嫣皇贵妃都不敢轻易的求见皇上。”她这句话说得还是含蓄的,事实上是嫣皇贵妃求见了,可惜被忧思挡在了外面。
  嫣皇贵妃之所以没有硬闯,也是因为识时务,到时的就什么颜面都没有了。
  肖竹亭的脚步停顿下来,嫣皇贵妃她可是听说过的,连皇后都不放在眼里的人,每次都不肯去给皇后请安,在这后宫中一向独来独往我行我素的。
  而且最为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嫣皇贵妃有一张绝美的容颜,那张让男人看了为之深深迷恋的脸庞,是所有女人都想要拥有的容颜。
  就连这个女人都不敢轻易的去求见皇上,难道皇上真的对她都一点儿不动心吗?
  肖竹亭再度陷入迟疑之中,她不知道自己是否该去冒险,虽然她与皇上是早就相识的,但记忆中也并非完全都是美好的。
  “我劝你还是不要去见皇上的话,如果你没有什么重要的事,只是为了去见皇上一面,或者让皇上看看你,那最好是不要去。”说话人的声音轻挑而不屑,语气中还带着隐隐的笑意,毫不掩饰她幸灾乐祸的意味。
  肖竹亭的怒气腾地一下就窜了上来,不过还是努力的压制着,在还不知道来人是谁的情况下她也不好发飙。
  抬头看向不远处朝着她走了过来的两人,肖竹亭的眼睛渐渐地瞪大,还真是冤家路窄,她没想到来到自己面前的人居然会是粟可心。
  肖竹亭曾经以为会阻挡自己在后宫中前途的人,只会是粟耘,但后来粟耘攻打济悦城,之后便是不知所踪了,她觉得老天待她实在太好,给了她这么一个大好的机会。
  入宫这件事她也是十分的顺利,只是皇上不近后宫,让她略显失望,但也同时燃起了一丝特别的希望,也许皇上会理睬自己,因为自己和别人不同,她与皇上是旧识。
  可是没有想到,半路居然杀出了一个粟可心来,她虽然也与皇上早就相识,可当初还是三皇子的栎阳暧晗对她可是没有一点儿好印象,不知怎么会这次入宫来,她就如此被皇上钟爱,甚至还宠幸了她。
  直到此刻肖竹亭都还不愿意相信这件事,这实在是让人难以接受,可是不管怎样,现在都是即成的事实。
  肖竹亭在粟可心来到自己面前时,立即露出了一个甜美的笑容,眼中更是放出惊喜的光,“哎呀,是可心啊,真是太巧了,能够在这里见到你,你不知道,我早就想去见见你了,咱们能够同来宫中,真是太好了,咱们姐妹日后可以有个照应了。”
  粟耘勾起嘴角,眼底冰冷,这个女人无论到了什么时候,都是这般的厚脸皮,她淡淡道:“我与你不熟。”
  肖竹亭一怔,她是真没想到粟可心居然是这种人,之前她们虽然不算是感情很好,但至少也不差,可现在对方得了宠,就对自己如此冷漠无情,甚至像对陌生人一般。
  “哎呀,可心,你怎么说这种话呢!怎么说咱们也是一家人,你可不能因为受宠了就对我这般无情啊,这可真是让我伤心。”肖竹亭故作难过的道,说着还故意凑近乎的靠近粟可心,去拉扯她的衣袖。
  粟耘冷冷甩开肖竹亭的手,“我说了我与你不熟,更没有什么一家人的说法,不过因为不想看到你去搅扰皇上清净,所以劝你还是不要去求见皇上,仅此而已。”他的语气冰冷,说话无法,完全是不在意肖竹亭的感受。
  粟耘说罢更是似笑非笑挑衅般地盯着肖竹亭那一张充满怒气的脸,对方是怎样的骄纵脾气她是知道的,若非自己现在受宠,她早就暴跳如雷,把自己骂个狗血淋头了。
  可是粟耘知道肖竹亭现在不敢,只见对方气得脸都在抽筋,而后从牙缝中冷冷挤出一句话,“你不要太过分。”
  “这里好热闹啊!”恰在此时,又有一个声音自她们的背后传来,沙沙地脚步声随之而来。
  粟耘她们转头看过去,发现是个不认识的女子,她的衣着素雅,笑盈盈地朝着她们走了过来,她抬头看了看枝头上粉嫩的桃花道:“两位姐姐也是来这里看桃花的吗?这里的桃花确实很漂亮呢!”
  “请问你是……”肖竹亭因为对方的到来,缓解了她当时的尴尬,忙问道。
  “我们小主是素贵姬。”素曼的贴身宫女湖儿在一旁说道。
  肖竹亭听到对方是与自己不同,不是个普通宫女,而是有位份的,忙欠身道:“肖竹亭见过贵姬。”
  “你是新来的秀女吗?”素曼在这宫里的时日久了,看肖竹亭的模样也能够看出对方的身份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