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4)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粟远堂的眉心蹙起,若有所思的看着还在一下下磕头的粟耘,突然他弯腰一把扯住了粟耘的手臂,阻止了他继续磕头的动作。
  粟耘装似不知原由的抬头,一双黑亮的无辜眼睛充满感情的看着自己的爷爷,这倒不是粟耘装出来的,这个爷爷他之前一直没有亲近过,娘亲从不让他亲近,粟远堂也不给他机会亲近,明明该是亲近的人,却像陌生人一样。
  不过粟耘心里对这个爷爷本来就很敬佩,朝中元老中,粟远堂是深得皇上宠信的,为人也十分正直,深受百姓爱戴。
  “爷爷……”粟耘低唤了一声,身子又要弯下,这次倒不是要去磕头,而是想给粟远堂行个大礼,结果却被粟远堂双手拉着手臂拽起身来,“起来吧,看把头磕的,跪在这风口多久了?”
  “老太爷,大公子在这里跪着等您多时了,他才刚醒,身子虚弱,奴才没照顾好大公子,奴才对不起老太爷对不起大公子。”小柱子说完也忙一下下的磕头。
  “哎呦,你个小柱子,你跟着大少爷就只学会磕头了,还不快去拿些伤药,再去请个大夫。”福伯最懂粟远堂的心思,他能直接将大少爷扶起来,那必是看中了。
  小柱子哪敢就这样起来走人,他一脸无辜的看着自家主子,得不到允许连起身都不敢。
  “还不快去,愣头愣脑!”粟远堂横了小柱子一眼,催促了一句,小柱子这次腾一下的就跳起来了,一转身就窜得没影了,等的就是老太爷的一句话。
  “随我坐进轿子里吧。”粟远堂看着粟耘单薄的身子,一阵风吹来,粟耘还咳嗽了起来,听得粟远堂不由地揪心。
  粟耘摇头,道:“孙儿不敢,孙儿是来请罪的,怎么能……”
  “有什么敢不敢的,你也说了你是我的孙儿,难道爷爷要看着你病着嘛。”粟远堂沉下脸,亲自扶着粟耘上了轿子。
  粟耘毕恭毕敬的,没有与粟远堂过分亲近,他靠在轿子里,脸色十分苍白,咳嗽得也很厉害。
  “这种身子怎么还出来吹风,还一直跪着,把头还磕破了,真是不懂得爱惜自己。”粟远堂拿出帕子擦拭粟耘额头上的伤,粟耘疼得皱眉,却是一声未吭。
  粟远堂凝神所思,自从这个孙儿出生到现在,好像就只是在最初的几个月里,他却瞧过他,自从发现这个孙儿脑子不是那么活络之后,他就避而远之了。
  现在如此近的距离,听着粟耘说着客气的请罪的话,看着他恭敬的对自己,粟远堂的心口就一阵阵窜上莫名的情绪,究竟是哪里不对劲了。
  是自己从未认真看过这个孩子吧,每次都是人云亦云,听到别人告诉自己这个孙儿是个痴儿,看到他每次都躲着自己,垂着头不说话,就真的觉得他是有问题的。
  这样避而远之的自己,实在很难让孙儿亲近,自己在这方面是有很大责任的,粟远堂心里多了几分愧疚。
  “孙儿没事,求爷爷责罚,宽恕娘亲吧,娘亲只是为了看孙儿,是孙儿不争气,孙儿会快些好起来的,不再让娘亲操心……”
  “等等,你说了这么多,你娘亲到底怎么了?你做错什么了?”粟远堂这才想到把重点放在粟耘的话上,刚刚都一直在震惊和自责中,忽略了粟耘的想法。
  粟耘一听这话,在轿子中又要跪下去,粟远堂忙制止了他,“你这孩子,不要动不动就跪着,男儿膝下有黄金。”
  粟耘摇头,道:“您是爷爷,粟耘跪您不冤。”
  粟远堂听得心窝暖暖的,多少年都不曾如此激动过了,他压下感动的情绪道:“好好说话,有什么错爷爷给你担着,你娘亲是个老实人,犯不下什么大错。”
  “多谢爷爷,都怪孙儿身子不争气,前些日子病了,娘亲不放心,今日听说孙儿醒过来了,便跑来看了孙儿,以至于没有去伺候郡主,郡主大方雷霆,责罚了娘亲。这都是孙儿的错,求爷爷答应让孙儿去受罚,不要惩罚娘亲,娘亲是无辜的。”粟耘着急的道,毕竟还只是十六岁的少年,单薄的模样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还要小,说到自己的娘亲,眼眶里都转出了眼泪。
  粟远堂脸上的表情略显凝重,粟耘知道这事对粟远堂也有些为难,郡主当朝善亲王的女儿,皇亲国戚得罪了实在很麻烦。
  若是在朝堂上摆了粟远堂一道,粟远堂也会是吃不了兜着走。
  “爷爷,让孙儿去受惩罚吧,什么惩罚孙儿都愿意。”粟耘本来就没指望粟远堂能够这么轻易的就帮了他,但是也至少要让他出面把娘亲解救出来,这就是与郡主对抗的一个好的开始。
  粟远堂确有为难,不过他为难的可不是如何把粟耘送去受罚还回付锦绣,而是如何能够让两人都能全身而退,又不得罪郡主。
  “郡主现在如何惩罚你娘亲了?”粟远堂没有答应粟耘任何要求,只这样问道。
  “郡主让娘亲在祖宗堂前思过一天一夜。”这是粟耘记忆中的事,之前应该郡主就是如此惩罚娘亲的,刚刚出来的时候匆忙,也没有来得及让小柱子再去确认一下,而且那时估计郡主正在刁难娘亲,现在应该是已经发落了娘亲,让娘亲去了祖宗堂。
  祖宗堂是清净地,在祖宗堂思过一天一夜,必定是不吃不喝的跪着一天一夜的,付锦绣的身子也一向不太好,若真的跪个一天一夜,也真是受不下来啊。


第7章 欺负人的乐趣
  冉升苑是粟家在迎娶郡主巧冉进门前,特地为郡主修缮的院落,名字也是粟豁达根据郡主的名讳亲自取的,并征得了郡主的意见。
  这座院子里伺候的奴才也是最多的,有的是粟家给郡主特意准备的,也有的是郡主自己带来的。
  雪凝是郡主的陪嫁丫鬟,在王府里时就深得郡主信任,出嫁自然也就把她带过来了。
  借着郡主在粟家的威望,雪凝也总是一副趾高气昂的态度,不过对自家主子,她可是毕恭毕敬的。
  雪凝将手里一碗温度适宜的红枣莲子羹送到郡主面前,“郡主,您最喜欢的莲子羹,厨房里刚熬出来的,温度正合适。”雪凝满脸堆着笑讨好的说。
  巧冉接过雪凝手里的碗,舀起一勺却没送到嘴边。
  见郡主迟疑的动作,雪凝忙问道:“郡主,您不喜欢啊?哪里有问题吗?”
  “那个贱人已经去了祖宗堂课吗?”巧冉说到贱人两个字,眼神里一阵厌恶。
  “去了去了,郡主一句话她哪敢不去,惹了郡主生气,就该好好的惩罚她,郡主莫要为了这种贱人生气。”
  “这种贱人还罚的轻了,听说她前两日还要求见老爷,她也不看看她是什么身份,想去勾引老爷,真是想想就气人!”郡主说着咚地一声把碗放到了桌上,“吃不下了,真是想想就倒胃口。”
  “郡主息怒,那贱人想见老爷,她也配,呸!真是太不要脸了,她想见老爷,咱们老爷还不想见她呢!直接命人就把她给打发了,听说她是想求老爷救那傻小子的。”雪凝不屑的撇着嘴,一副小人嘴脸。
  “哼!那种傻子早死早利索,有他在只会毁了粟家的名声,都是那个贱人干出的好事,生了那么个废物,她居然还舔着脸找老爷救傻子,她是缺心眼吧。”巧冉气鼓鼓的道。
  “可不是嘛,这种人就是不要脸,缺心眼的人才生出了傻子,郡主别理她们,反正老爷也不会再见那贱人。”
  巧冉咬着嘴唇思索了一会儿,道:“老爷有多久没去过她那儿了?”
  “嗯,有十多年了吧,自从郡主进门,老爷好像就没再进她的房。”雪凝认真的想着说。
  “是吗?有没有偷偷去过,你也不知道啊!”巧冉的脸沉下来,不悦的道。
  “郡主,这哪会啊!那贱人生了那么个傻子出来,老爷还敢碰她啊!万一再生出个傻子可怎么办!何况老爷有了郡主这么貌美的夫人,哪还会想着去别人那里,郡主可不能这样冤枉老爷啊!”雪凝拿捏着分寸数落郡主,不但没惹怒对方,还让逗笑了郡主。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