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127)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粟远堂和粟豁达眉头狠拧起来,粟可心与粟可仁则有些困惑,不过他们自然不会多问肖竹亭此话的意思,也想不到那么深刻。
  “既然表妹已经相信了此事,粟府的事也已经说完了,那么表妹现在可以离开了,至于以后表妹若是还想什么法子害粟府,那么你就尽管放马过来,粟府的人自然都不怕你。”粟耘不疾不徐地道,还对肖竹亭微微一笑,“不过表妹,我奉劝你一句,多行不义必自毙,有时给别人留条活路,就是给自己留条后路。”
  “哼!我不需要你教训,你把你自己管好就行了,你说的是真是假我还不知道,我依旧等着看皇上如何‘宠着’你们粟家。”肖竹亭将宠着两个字咬得重重的,她起身狠狠地瞪了粟耘一眼,然后匆忙的离开。
  “呦,你就这样走了,不是不相信吗?那就再多留几日,看看皇上究竟会不会来处罚我们粟家啊!”粟可心挑衅地朝着肖竹亭的背影道,待看不到她的影子了之后,她还不放心的对福伯道:“福伯,你快派个人看着她,确定她离开了咱们府上,免得这种人再回来偷听咱们粟府说话。”
  福伯觉得粟可心说的有道理,忙转身出去安排了。屋子里一下子就只剩下了粟府的几个人,粟可仁这才彻底的忍不住了,问道:“大哥,你说得可是真的,皇上真的不会责罚咱们粟府?皇上真的说售卖贡品是皇上的意思?”
  “我就说娘是不会做对不起皇上之事的,可是你们都不相信。”粟可心插嘴道。
  “你闭嘴!”粟豁达冲着粟可心厉声吼道:“你以为真的是皇上容许的吗?”
  粟可心一下子懵了,吓得没了声音,支支吾吾地道:“难、难道……难道不是吗?难道皇上还会处罚咱们吗?”
  粟可仁咬了咬牙道:“娘真的做了欺君之事,但现在皇上答应并不会责罚,是这样吗?”他挑眉看向粟耘,眼中满是期待。
  粟耘扫了粟可仁一眼,“对,就是这个意思。”他坐下,拿起茶杯灌了几口,方才说了太多的话,又一直绷着身子,现在感觉也有些累了。
  “耘儿,你答应皇上什么条件了?”粟远堂开门见山,心中也早已猜测到了,但还是要听粟耘亲口说才行,不然便不愿意去承认。
  粟耘对粟远堂笑得很轻松,“也没什么,就是回来后为国效力,耘儿也长大了,是到了该为国效力的时候了,男儿当是如此!”
  粟远堂和粟豁达闷声不响,都微微垂下头去,他们都知道皇上要粟耘为国效力,是看中他传闻中的会洞彻天机、预测未来之才,可是他们也都知道粟耘没有这样的才能,若是当真留在朝中辅佐皇上,恐怕早晚会丢了小命。
  但为了救粟府免受责罚,粟耘不得已也只有答应下来,粟远堂和粟豁达心里很不是滋味,又都说不出,尤其是看着粟耘故作轻松的表情,就更是一句话一个字也吐不出来了。
  “爷爷、爹,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我怎么听不懂你们说的话呢?我娘真的是犯了欺君之罪,让咱们粟府陷入危险了吗?”粟可心还是很难置信。
  粟豁达看她一眼道:“是的。”
  “那、那皇上又为何说是他容许的呢?”粟可心追问,也是满脸的纠结。
  “那是靠你们大哥,答应日后为皇室做事,他牺牲了自己,才救了咱们粟府,你们都给你大哥跪下,谢谢他这次救了咱们粟府。”粟豁达说着又转向粟可仁道:“你也一起。”
  粟可心与粟可仁之前都是与粟耘有过节的,之后又都发生了不少事,他们之间的嫌隙并未化解,现在突然让他们给粟耘跪下,长辈也就算了,他不过是长他们几岁,就要行此大礼,两人自然心里都不舒服,死活都不肯。
  况且粟耘之前是傻的,虽然现在突然变得不傻了,那也不过就是个正常人而已,为何爷爷和爹爹对他如此重视,如此刮目相看,粟可心与粟可仁也是很不服气。
  两人都只是死死站着,一动不动,虽然他们都不曾看对方一眼,但这时的默契还是有的,那就是不能给粟耘跪下。
  “你们为何不跪?”粟豁达低沉的嗓音,已经是山雨欲来的前兆。
  粟可心与粟可仁相互对视一眼,用眼神示意对方来解释此事,可是谁都不肯先开口说话,于是又僵持了好一会儿。
  “跪下!”突然的一声厉吼,不是从粟豁达的口中发出的,而是粟远堂吼的,同时伴随着他的拐杖重重地敲在地上,“你们两个是越来越没有规矩了,你们父亲的话也不听了,是不是连我这个老头子的话也不要听了呢?”
  他的话音未落,只听到扑通一声,两人一齐跪到了地上,粟可心和粟可仁仍旧很不服气,但是爷爷的话他们都还是要听的。
  粟远堂在朝中是太傅,在粟府又是一家之主,故而他的命令,在粟府还是很有威严的。


第140章 你想如何试我
  粟可心与粟可仁心中虽然不服气,但在粟远堂的威严下,他们也不得不屈服,两人对粟耘叩拜下去,极不情愿的道:“多谢大哥。”
  两人叩拜完毕,两人立即起身,脸上满是不服气的表情。
  粟耘笑道:“可心、可仁不必客气,粟耘也是粟府的一份子,救粟府是应该的。”
  粟远堂还有些话要单独的问粟耘,故而对粟可心和粟可仁道:“你们两个先下去吧,既然知道粟府没事了,你们也可安心了。”
  两人相互对视一眼,粟可心迟疑了一下,转向粟远堂,“爷爷,我娘什么时候能回来?”
  粟远堂瞪了粟可心一眼,长叹了一口气,女儿惦记娘也没有错,想要知道她什么时候回来也实属正常。
  粟豁达看着粟可心道:“可心啊,你娘之前想要烧死耘儿的事,即便是不追究,这次的事,的确是犯了欺君之罪。”
  “可这不是皇上容许的事吗?那便不是欺君啊!”粟可心仍旧不明白。
  “你这孩子怎么还不明白呢!你娘犯了欺君之罪,皇上为了放咱们粟家一马,才谎称是经过皇上容许的,而皇上愿意放过咱们粟府,全是因为看中耘儿的关系,才这样做的,故而方才爷爷才让你们给你大哥道谢。”
  “他何德何能,得到皇上如此重视。”说话的是粟可仁,他的声音极地,又是转过脸去的,但语气中很是不服与嫉妒。
  “耘儿的能力是皇上看中的,日后也将为国效力,所以皇上才愿意卖耘儿一个面子,留咱们粟府一条活路。”粟远堂扫了粟可仁一眼,继续道:“至于皇上要不要放过你们的娘,那还要仰仗耘儿,你们的娘对耘儿母子做了那么多过分的事,耘儿就算是不愿意去帮她,我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对的。”
  粟可仁狠狠地咬牙,粟耘究竟是有什么能力,让皇上对他如此的另眼相待,难道他有的能力自己没有吗?
  粟可心也是不服,只是一时竟也不知该说些什么,难道还要他们去求粟耘救娘亲吗?
  “他能够做到的,我也能够做到,他能够为皇上做的事,我也可以。”粟可仁的脸憋得通红,终是忍不住说了出来。
  “你这孩子还真的是大言不惭,这话可不要出去乱说,当心冒犯了皇上,小命都没了。”粟豁达厉声,眼睛狠瞪了粟可仁一眼。
  “我怎么大言不惭了,我就是不明白了,我比他差在那里,他本来还是个傻子呢!突然之间就变得这么了不起了,还受到了皇上的器重。有什么事是他能够做到,而我做不到的呢?”粟可仁既然已经把话说出口了,就干脆把话说到了底。
  粟可仁这么说了之后还不过瘾,直朝着粟耘走过去,来到他的面前,“我处处比你强,以前你傻的时候,我就不傻,现在你身子弱,我的身体却很棒,你是粟府的少爷,我也是,我的娘亲是郡主,你的娘亲根本就比不上。我哪里都比你好,皇上就算是要重用,也该是找我,而不是找你。你到底用了什么手段,连龙心都收买了?”
  粟耘似笑非笑地看着粟可仁一脸的怒气,“仁弟年轻气盛,年轻确实是本钱,不过少了一些磨炼,但再过些时日,经过一些历练了,你便不会再说出如此冲动的话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