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82)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你既已知晓朕请你前来之意,那便是愿意留在朕的身边,如此的话,朕自然是要让两位粟大人回去好好休息的。”栎阳殷温和一笑。
  粟耘再度跪下,又是一叩首,道:“草民想请皇上听草民一言。”
  栎阳殷眉头一拧,道:“说吧。”
  栎阳暧晗盯着栎阳殷紧蹙的眉,正如他此刻揪紧的心。
  “草民之前听三皇子殿下所言,有人举荐草民有洞彻天机、预测未来之能,草民惶恐,草民一向愚钝,身体孱弱,一直在府上静养,别说是如此大才,即便是一般人都比之不及,故而……”
  粟耘的话还未说完,栎阳殷已经沉下脸来打断他道:“你是想对朕说这全都是谣传吗?”
  粟耘用力扣头道:“请皇上明察。”
  栎阳殷的脸色极差,但语气却还算和缓,“朕曾听说你是个痴儿,但朕今日一见,发觉并非如此,那才真是谣传,可见这传言确实会有不实。”
  “多谢皇上体恤。”粟耘又是重重的一叩首。
  “朕还有一事想要问你,听说前阵子济悦城主失踪那会儿,你算出他两日之后便会自动现身,可有此事?”栎阳殷阴阴一笑问道。
  栎阳暧晗心中一凛,面上不动声色,然而他也知道此事乃是他和粟耘私下里的对话,他未曾告知过任何人,粟耘也不会将此事说出去,可父皇却已知此事。
  粟耘并未偷窥栎阳暧晗一眼,他知此事不会与对方有关,消息传出必是他们被人盯上了。
  沉默片刻,粟耘从容道:“回皇上的话,粟耘确实说过。”
  “好!你承认便好。”栎阳殷因为粟耘的话,显出几分激动来,语调都上扬起来,“之前济悦城主失踪,众人都在猜测他是否去做了什么不利于咱们乾融的事,毕竟在之前便有探报,他有谋反之心。在无人知晓究竟他去向何处之时,你却十分肯定他两日之后必回,甚至还断言他并无谋反之心,可是如此?”
  “是。”粟耘未做解释,只承认了下来。
  “哈哈哈!”栎阳殷听得高兴,一阵大笑后道:“之后果然过了两日,济悦城主就回到了城中,你所说之话得以印证,你既已知晓未来之事,怎么还说不会预知未来呢?”
  粟耘对着栎阳殷重重的叩首三下后道:“草民恐怕要让皇上失望了,此事并非草民会预测未来,而只是草民的一点儿小伎俩而已,与预测未来之术没有任何关系。”
  “小伎俩?什么小伎俩?小伎俩可以知道未来之事?这倒是很奇特的小伎俩啊!”栎阳殷明显不信任的质疑着。


第100章 你帮朕一个忙
  粟耘自然不能说出真实的情况,自己死而重生,所以知道几年后发生的事,这种话对谁都不能说,即使是栎阳暧晗他都没有对他说,更何况是栎阳殷。
  可是这件事他也必须对栎阳殷有个交代,不然对方是不会放过他的,为了顺利过关,也只能撒谎,对别人撒谎没有关系,对皇上撒谎那就是欺君,但粟耘也实在别无他法了。
  “对的,就只是小伎俩,其实也就是骗人的把戏而已。”粟耘语气坚定,说着还故意抬头看了栎阳暧晗一眼,继续道:“草民并不知晓皇上的消息是从何而来,得知了此事,其实此事是当初粟耘看三皇子心急,为了安慰他才那样说的。”
  栎阳殷的脸沉下来,身体向后靠到椅背上,冷冷道:“你的意思是说这完全是你为了让晗儿宽心,胡说八道的?”
  栎阳暧晗冷着脸,目光只淡淡扫过粟耘,然而内心也是替粟耘捏着一把冷汗的,他的确没有想到粟耘竟然会这样说,难道这才是最真实的情况,当时他看自己在担忧济悦城主之事,就随口胡诌了,可是为何会把两天这样的日子都胡说的这样准呢!
  粟耘叩拜下去,面色从容的道:“粟耘当然没有那么大的胆子胡说,就算是为了让三皇子殿下宽心,也断然不敢随口胡诌。当时殿下知道皇上为了济悦城主之事烦心,说出了这事,粟耘才不得已冒险推断了一下而已。”
  “推断?如何推断?靠什么推断?”听到粟耘用了推断这个词,栎阳殷的兴致又来了。
  “济悦城在咱们乾融国的庇护下安然度过了九十八个年头,虽然济悦城主始终想要称帝,但碍于咱们乾融也不敢有所行动。若说他对乾融有谋反之心……”粟耘迟疑了一下,继续道:“可说是天天有日日有,济悦城主如同寄人篱下,怎会不想翻身为主。”
  栎阳殷的眼睛眯起,他也正是一直都在担忧此事,于是道:“这么说来,他确实有谋反之意?”
  粟耘摇头道:“回皇上,济悦城主有谋反之心,但此心说穿来也不能算是谋反,只能说是他自己的一个担忧而已,他担忧皇上不能让他如此一直相安下去,当好他的一城之主,就比如说像现在,皇上不是就在谋他吗?所以济悦城主有担忧之心,即使有翻身为主的谋反之心,那也只是想想,断不会付诸于行动,他没有那个胆子,因此他并无谋反之意。”
  “哈哈!”栎阳殷大笑两声,“你是如何得知朕在谋他?”
  “皇上虽然听说草民有洞彻天机、预测未来之能,但真的见到草民之后说出的也不过是济悦城这一件事而已。说实话草民也唯有这一件事是推算对的,皇上自然也就只有这一事可说。仅此一事,便让皇上召见草民,可见皇上对此事十分重视,并且不惜让爷爷和家父留在宫中,也要将草民召来,如此看来,皇上是已经下定决心了要谋济悦。只是……”粟耘顿住,抬头看向栎阳殷。
  栎阳殷的眼睛瞪大,粟耘的话都说到了他的心坎上,他倾身向前,伸手道:“说下去啊,只是什么?”
  粟耘淡淡开口继续说道:“皇上拿下济悦是再简单不过之事,无需扶国大将军楠猛,只要忠武将军凉羽便可将济悦拿下,只是皇上需要一个名头,名正言顺,或者有个能够预知未来之人,先知谋了济悦之后的结果,可会有不妥之处。”
  栎阳殷面上难掩震惊之色,他的心思居然完全被粟耘说中了,即使这个人或许真的如他自己所言,没有预知未来之术,但恐怕却有洞彻他人心思之能啊!
  “粟少爷说得好啊,没想到粟少爷不但能够预知未来,还对本国的将军也都如此熟悉。”栎阳殷笑盈盈的道,心情瞬间大好。
  粟耘却将眉皱了起来,辩解道:“皇上,草民并不会预知未来,只是小伎俩推测出的而已,济悦城主在乾融国旁,多年受制于咱们,他本也是一城之主,虽不是国君,却有着自己的城民,他不想受人驱使,实属正常。草民只是推算出他的心思而已,并非预知未来。”
  栎阳殷这次并为因粟耘的话而生气,而是淡笑着问道:“粟少爷的意思是说,你其实并不会预知未来,而是会推算人心?”
  “皇上谬赞了,草民没有推算人心的能力,只是随便猜测的而已,碰巧被粟耘猜中了济悦城主归来的日子。”
  栎阳殷哈哈大笑道:“粟少爷太谦虚了吧,随便猜测都能猜到济悦城主两日后便会回去,你是否也猜出他到什么地方去了呢?”
  粟耘想了一下,此事他却是不知,知道城主两日后会回去,是因为他是重生的,所以还记得前世他就是两日后回去的,至于他到底去了哪里,那时并没有人将此事传出去,因而他也并不确认,“回皇上的话,草民并不知晓此事。”
  “不知道没有关系啊!你不是会推算猜测嘛,那你就再推算一下,猜测一次吧。”栎阳殷和善一笑,目光凝视着粟耘。
  粟耘知道此刻什么都不说是无法过关的,于是不得已只好想了一下,道:“草民确实不知,若是一定要让草民猜测的话,草民猜测济悦城主当时应该是不知从什么地方得到了消息,听说皇上似乎对他不满,想要攻了他的城,他因为过度担心,又不放心别人来探查消息,便亲自来了咱们乾融的都城,找某个能够打探出确切消息之人询问,他不敢多做停留,因他知道皇上已然盯上他了,若是两日后他再不会城,恐皇上起疑。”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