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290)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太后想了一下,终是了然的一笑,“你不相信哀家的能力?”
  “不是,只是在想太后为何觉得皇上不会给粟耘这些呢?”粟耘略一挑眉,收敛了笑容,眼底蒙上了少许哀伤,若是不仔细观察的人是看不出来的。
  可这一点儿哀伤,还是看进了太后的眼里,太后沉吟了片刻道:“粟耘,说实在的,皇上却是很喜欢你,皇上这几年将那个假粟耘留在宫里的事,哀家并非不知,虽然那时哀家不知道他是假扮成你,也不知道他是谁,但哀家知道那是一个男人。哀家不说出来这事,只是因为皇上也实在没有对他做什么,可皇上执着的那份心思,哀家也是看在眼里的。”
  太后说着,停顿了一下,看着粟耘,似乎在等着他开口说些什么,见对方并没有想要开口的意思,便继续说道:“这次你假装失踪,皇上直到此刻还在盯着哀家的静安宫,哀家其实也心知肚明,即使一年过后,皇上对你的心思恐怕也是不会改变的。”
  “所以太后才顺势给个人情,同意了让粟耘留在宫里。”粟耘一副早就看透了的样子。
  太后长叹了一口气,“在咱们的立场上来,你与哀家确实很难关系融洽,哀家无法容忍你这样的一个男人留在后宫,迷惑皇上。但抛开皇上与你这样的关系之外,哀家其实对你这个人还是挺欣赏的,你聪明、机灵、懂得进退。而且哀家也曾听先皇说过,你有过人的才能,哀家倒是不知你有什么才能,但先皇看中的人,必定不会错。”
  粟耘只是微微笑着,心底却是苦笑,若不是当初去了济悦,便不会受了那么多苦,也许这也是上天要磨练自己。
  “你方才问哀家,有什么是哀家可以给你,但皇上却不会给你的?或许你认为以你现在与皇上的感情,你提出的要求他便会答应。可是后宫不得干政,皇上许你留在后宫,做皇上的妃子,便不会在让你在朝堂上做一位大人。”太后叹道:“可怜你好不容易从一个粟太傅的长子嫡孙是个傻子的坏名声中出来,却又沦落到委身男人身下的可悲名声。”
  粟耘微眨了两下眼睛,问道:“太后不是已经应允了粟耘留在后宫中吗?后宫不得干政,皇上不会给粟耘一官半职,难道太后有办法给粟耘个官职?”他没有表现出极度的兴趣,他的表情始终很平淡,但他这样问了,便是有了兴趣。
  太后意味深长地看着粟耘,粟耘也直勾勾地回望着她,很快两人同时笑了,似乎是达成了某种默契,虽然没有说出来,但却是心照不宣。
  粟耘就这样离开了静安宫,太后派了人偷偷地跟上了粟耘,并叮嘱一定要将粟耘的一举一动一五一十的向她禀报。
  宝云来到太后身边,低声询问:“太后娘娘,您真的觉得粟耘能够舍弃皇上吗?”
  “哀家确实相信他对皇上有情,但你别忘了,他毕竟是个男人,而且他是个有野心的男人,哀家不相信他是个甘愿一辈子委身于男人的人。先皇当初看中他是个有才之人,哀家相信他必定与众不同,哀家许下了他一个机会,相信他是不会轻易放过的。”
  “可是他若真的这样做,就是背叛了皇上,太后,他若敢这样做,皇上又岂会放过他呢!”宝云说不上此刻的心情,说真心话,他还真希望粟耘能够陪伴在皇上身边,她是不懂得什么江山社稷,她只知道谁能真正的让皇上开心快乐。
  粟耘是这么多年来,第一个能够让皇上展现出真心笑容的人,也是第一个能够让皇上想要将他留在身边的人,还是第一个能够为了他不惜与太后作对的人。
  皇上如此真心待粟耘,换来的若只是粟耘的背叛,那皇上岂不是太悲哀了嘛。宝云几乎不敢想下去,她害怕真的有那么一天,她不知道皇上会做出什么事来。
  太后并未回答宝云的话,宝云了解皇上,那是因为她几乎是看着皇上长大的,太后是皇上的生身母后,又岂会不了解自己的儿子。
  只是此时此刻,太后不愿意想这件事,她只想着如何能够让皇上绵延子嗣,她有比想着皇上的感受更为重要的事,她要确保乾融的江山还在栎阳家的手上,她要帮先皇保住这片江山社稷。
  后面的事她不敢去想,她怕她想多了会感到惧怕,她怕她会因为栎阳暧晗的难过而动摇,一切都是注定的,一切都是命运。
  栎阳暧晗生在帝王之家,坐上了人人称慕的皇上,那就势必要失去一些东西,没有人能够完全如自己所愿的活着。
  宝云没有再多说什么,她了解皇上,她更了解的是太后,对方什么都知道,却还是执意要这样做,就表示她觉得这么做更重要。
  粟耘从静安宫出来,未再做任何停留,而是直奔晗祥殿而去,只几日未见皇上,已经是牵肠挂肚,虽然两人近在咫尺,但不能见面,便如同远在天涯。
  这会儿他可以什么都不顾的回去找皇上了,他苦笑了一下,没想到他对皇上的牵挂竟然是与日俱增。
  没有这几日的分别,他都不知道他已经如此的离不开栎阳暧晗了,真可谓是儿女情长英雄气短。
  太后不知道,粟耘是丝毫都未对高官厚禄动心过,他应该要想光宗耀祖,只可惜他当初已经过过了那种受人羞辱的日子,不但没有要发奋的意思,反倒觉得现在应该过上自己想过的日子,应该要与自己心爱之人在一起。
  只有这样过了,才不枉此生,才是真正的没有白活。
  粟耘脸上的阴霾逐渐散了,只剩下了一派轻松自在,然后快步朝着晗祥殿而去。
  来到晗祥殿前,门口的侍卫一阵惊讶,而后是激动的上前,恨不得要将粟耘拽着进门,要知道皇上等着粟耘回来,盼着粟耘回来,寻着粟耘回来已是多时,整日整夜的在宫中翻找,就差掘地三尺了。
  他们这边疯了一般的找人,恨不得要把脑袋都想破的想找个方法寻到粟耘,对方却这么突然的就出现在眼前了。
  还真是应了那句,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只是守卫们还不太相信,眼巴巴看着粟耘时的表情有些滑稽,既激动又不敢相信。
  粟耘在凑上来的两名愣住的侍卫肩膀上拍了一下,笑着从他们的眼前走过,推门进了晗祥殿。
  粟耘一走进晗祥殿,便如同炸开了锅,殿内的奴婢奴才们慌里慌张,错误百出,着急报信的好几个人都撞在了一起,搬花盆的把花盆打破了,走路的把头撞树上了等等情况发生。
  粟耘看着这些精彩的场面,心情渐渐大好起来,脸上有了笑容,到最后竟是忍不住大笑起来。
  粟耘三两步就来到了正殿外,有奴才正跑着要进去禀告,被粟耘从背后拎着脖领子一把给揪了出来,“你去干嘛?”
  “启禀娘娘,奴才、奴才帮您去通禀皇上。”
  “不必了,本宫自己进去,你去忙吧。”粟耘说道,笑着将那奴才放开。


第284章 什么!一年
  栎阳暧晗虽然知道粟耘不会真的出宫离开,但也不确定他是被太后藏到哪里去了,按理说太后也没什么地方能够藏他,可自己为何这么多天都没有找到他呢?总觉得这其中有些问题。
  难道真的是耘儿自己离开宫的?宫外发生什么事了吗?还是杨连的事?那也该给朕一个消息,不会这样无声无息的。
  栎阳暧晗对粟耘本是很有自信的,自信两人的感情,自信粟耘不会离开自己,自信两人会就这样始终纠缠着不分离。
  然而粟耘的这次失踪,让栎阳暧晗感到恐慌,原来那个他觉得永远不会离开自己的粟耘,也许在某天也会突然的消失不见。
  栎阳暧晗寻找粟耘几日都未寻到,连日来都没有休息好,他就这样胡思乱想的闭上了眼睛,眼前渐渐的好像就看到了他这几日朝思暮想的人。
  粟耘就在眼前,迷幻却又真实,没什么表情,眼神里却又能看出无限感情,栎阳暧晗喜欢看着粟耘的眼睛,里面总好像千言万语的藏着话,让他会不自觉地猜测对方的心思。
  “为何才来见朕?是你要离开的吗?”栎阳暧晗问道,迷迷糊糊的又好像不是特别的真实。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