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307)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粟耘也被眼前的事惊住了,只是他面色平静,他看着那个狠狠抽了肖竹亭一耳光的奴婢,只见那奴婢上前一步,对粟耘道:“娘娘,肖小主竟然敢对我们主子如此大不敬,奴婢擅自作主惩罚了她,还请娘娘责罚。”
  粟耘看了那奴婢一眼,转向朵尘,朵尘略显着急的道:“耘哥哥,小年的性子急,若是有冒犯的地方,还请耘哥哥多多包涵。”
  粟耘未开口,转向朵尘口中说的那个小年,小年垂着头,嘴上说是请自己责罚,但分明是觉得自己根本就不会责罚她。
  粟耘不在意小年抽肖竹亭的那一耳光,只是没有想到一个奴婢是如何有那么大的胆量敢对一个主子出手的,这个朵尘果然是来头不小。
  “算了吧,朵尘你的奴婢,还是交给朵尘自行处置好了。”粟耘虽然不知朵尘的身份,但看晗祥殿上上下下对她的态度,也知道她定然是有着非凡身份之人,他没有必要为了肖竹亭去得罪朵尘,况且肖竹亭这种人也确实该被教训。
  “表哥!表哥!表哥你要给竹亭作主啊!”肖竹亭终于是反应过来了,紧接着便是一顿嚎啕大哭。
  粟耘的眉皱起,朵尘的秀眉也蹙了起来,她对小年递了个眼色,小年转身几步来到肖竹亭面前,“肖小主,我们主子喜静不喜闹,您要是来这里就为了闹的话,就请回吧。”
  肖竹亭一听这话,立即收住了哭声,再看粟耘根本就没有要理睬她的意思,于是她深吸了一口气道:“我是来见我表哥的,我不离开。”
  “你不是已经见过本宫了嘛,现在可以离开了。”粟耘也跟着下了逐客令,这个肖竹亭他现在看到就只有厌恶的感觉。
  “表哥,竹亭今日来是有很重要的事要告诉你的,此事非同小可,你可一定要听啊!”肖竹亭神秘地道。
  粟耘对她的话都没什么兴趣,即便她说得煞有介事,粟耘也提不起丝毫的兴趣。
  “肖小主有什么重要的事啊?不妨说出来听听。”朵尘对肖竹亭微微一笑,道。
  肖竹亭看着对方脸上的笑,就感觉自己脸颊上火辣辣地疼,就因为她,自己方才才狠狠挨了一耳光,这个女人倒像是什么事都不曾发生过,实在让她看得心里恼火。
  “不好意思,此事我只告诉我表哥。”肖竹亭就不相信了,嘴巴长在自己脸上,她若是不说,对方还能将她的嘴巴撬开嘛。
  “那还真是遗憾呢!我也很想听听究竟是什么事,很好奇呢!”朵尘露出不甘心的表情,嘟着嘴巴的样子更像是个单纯的孩子了,十分可爱。
  正在肖竹亭略有些得意之时,那个小年又来到了她的身前,铁柱子一般的杵在肖竹亭面前,肖竹亭抬头看向小年,心里隐约有种不好的预感,“你、你要干什么?”
  “小主耳朵不好使吗?方才我们主子说了,想要听你说究竟是什么事,你是故意吊我们小主的胃口吗?”小年冰着一张脸,模样狠辣又吓人。
  肖竹亭吓得一哆嗦,若不是方才被二话不说的狠狠抽了一巴掌,她现在也不会吓得发抖,毕竟谁也不知道小年会不会又再度发怒。
  “我、我这事……我说的事是关于我表哥的,所以只能、只能告诉我表哥一人,并非我吊胃口,实在是……表哥……”最后她又喊了粟耘一声,语气里完全是求救。
  粟耘放下手中的茶杯道:“本宫没有秘密,也不怕任何人来听。”
  肖竹亭的心算是彻底的沉了下去,粟耘这话的意思就是让她可以当着朵尘的面说,看来若是自己再不说,恐怕又会遭殃,想到这里,就又感觉到脸颊上抽疼了。
  小年又向肖竹亭靠近了一步,“小主,娘娘的话您听到了吧,娘娘都不怕,小主还有什么可怕的,惹得我们主子没了兴致的话,恐怕小主担待不起,奴婢奉劝小主还是有话快些说比较好。”


第299章 我自然信他
  肖竹亭见小年的态度坚决,自己恐怕是躲不过了,事实上来之前她并未想好要对粟耘说什么,她只是想亲自来查看一下,粟耘到底中毒了没有,现在看粟耘的模样,显然是没有中毒。
  可肖竹亭话已说了出去,又说了是来说出和粟耘有关的秘密,若是现在突然说什么事都没有,相信就算粟耘肯放过自己,朵尘也是不会放过她的。
  肖竹亭还在犹豫,显然小年已经没什么耐心了,脸色沉得愈发难看,眼看着又要对她动手了。
  “我说。”肖竹亭可不想再受苦,她脸上现在还火辣辣地疼着呢!
  朵尘嘴角泛着笑,饶有兴趣的对粟耘道:“耘哥哥,你能让朵尘听和你有关的事,就是没有把朵尘当外人,朵尘很高兴,你和晗哥哥一样,都对朵尘很好。”
  粟耘本想否认,可是看着朵尘那看似天真烂漫的笑容,他却又把话给咽了回去,这还真是有意思了,朵尘的笑容就是会有一种魔力,让你无法决绝她,无法让她失望。
  粟耘在心底叹了口气,最终还是什么都未说。
  “既然你肯说了,那就说吧。”朵尘转向肖竹亭,眼里的澄澈和纯净顷刻间化为了乌有,面无表情的模样,倒是和小年的狠辣有几分相似。
  肖竹亭莫名的打了个哆嗦,寒意打从心底里升起,她吞咽了一下,现在唯一能够称得上是秘密的,能够让自己说出来的也就只有那件事了。
  “表哥应该知道包宜吧,竹亭听说他本是贴身保护皇上的侍卫,后来表哥入宫了,皇上疼惜表哥,便将包宜给了表哥,保护表哥,不知可有此事?”肖竹亭未说出秘密,倒先问了粟耘问题。
  肖竹亭一提到包宜,粟耘便想到了她要说什么,没想到她是来出卖包宜的,这么看来,她和她的父亲是没有能力动用聚翼,她是要破釜沉舟了吧。
  不过粟耘早就想到了,以肖竹亭父女的能力,应该是无法接近聚翼的,她们不过就是被人利用的棋子罢了。
  “你要说的是包宜?”朵尘似乎什么都知道,粟耘不答话,她倒先开口询问了,而且这种语气,显然是也知道包宜。
  包宜是皇上的贴身侍卫,而且大部分时间是不会露面的,知道他的人其实并不算多,而且一般人就算是知道了,也不会太过在意,毕竟只是个奴才而已。
  但事实上,对于栎阳暧晗来说,却是他十分信任的手下,除了奎羽之外,栎阳暧晗算是最为信任包宜了,所以才会将包宜留在粟耘身边,这样他才会放心。
  然而肖竹亭恐怕并不知道这么多,还以为包宜虽然是皇上的贴身侍卫,但却并不受皇上的多少信任,所以才给了粟耘。
  也正因为如此,肖竹亭才敢将包宜之事说出来。
  肖竹亭皱着眉头,心里想着的却是朵尘的身份,为何这个女人对粟耘和对皇上的称呼都是那般的亲密,她在晗祥殿都可以如此随意,她的奴婢甚至敢肆无忌惮地教训人。
  粟耘不管她,晗祥殿里的所有人都对她们主仆做的事视而不见。
  “是的,竹亭今日来就是为了说包宜之事,此事事关重大,一个不是真心留在表哥身边的奴才,那是相当危险的,是随时随地都可能会伤害到表哥的。我还听说表哥中毒了,说不定也是与他有关。”肖竹亭为了让事情听起来更有可信度,不惜说出了听到粟耘中毒之事。
  朵尘腾地站起身,表情凝重,这次就连粟耘都感觉到了朵尘的不同,虽然不知她为何如此紧张,但看得出她对此事相当在意。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你是想说包宜对耘哥哥有二心?对皇上不忠诚?”朵尘说这句话时,拳头攥得紧紧的,应该是气愤所致吧,就是不知道她是生气包宜的不忠,还是气恼肖竹亭的胡言乱语。
  肖竹亭当然也感觉到气氛不对,这个朵尘似乎非常在意此事,这倒是让肖竹亭十分意外,她没想到粟耘不关心此事,倒是这个不知道哪里来的小姑娘对这事特别的重视。
  可是话已至此,该说的都说出来了,现在就必须让他们都相信自己说的话。
  “我、我没这样说,但是他拿我做为要挟,让我父亲帮他对付沈大人,他要对付朝廷命官,这不是背叛皇上吗?今日他能够对付沈大人,谁知道会不会对表哥不利?”肖竹亭豁出去的道,开弓没有回头箭,她也只能如此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