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88)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巧冉郡主?你是说粟侍郎的夫人?”栎阳展问道。
  “对,正是此人!”
  栎阳展的眼睛逐渐眯起,目光望向远处,若有所思。
  静康殿外,粟耘离开后,一个人影闪去,过不多时,便有几个高手跟在了粟耘的身后,粟耘感觉到身后有异,展开步子快速飞身而去。
  粟耘暗暗思忖,跟在自己身后的究竟会是什么人?太子的人?皇后的人?还是皇上不放心派出跟踪自己的人呢?
  如此想着的同时,他已经来到西侧宫门的上方,之前一直跟在他身后的人影好像突然都不见了,粟耘迟疑了一会儿,又在附近转悠了一时,也没有再感觉到任何人。
  又过了一会儿,粟耘不想再多耽搁下去,于是狠下心从宫墙上跳了下去,转了个弯便到了苦岭告诉他的那条宫外的小巷,应该就是在此会有人接应他。
  粟耘四下张望,远远看到暗黑之中好像有一辆马车,他疾步上前,正在此时,粟耘突感头上有异,抬头看去惊觉有一张黑色的网已朝着他的头顶罩了下来,他飞身跃起,高高的跳上了巷子一旁的屋顶,躲过了上方撒下的网。
  然而很快的从前后左右飞身而出好几个黑衣人,粟耘心下一沉,他只是学了一些轻功而已,并不会武功,若是与他们打起来,自己恐怕很快便会小命不保。


第105章 被妖魔附身
  粟耘成功躲过之前撒下的网,飞跃腾移间几个黑衣人已经越靠越近,他看准前方停着的那辆马车,也没往别的地方而去,他的身子先是高高的跃起,待几个黑衣人跃起直追过来之时,他再一个深深沉下,瞬时落在地上,急奔几步跳上了马车。
  在粟耘跳上马车的瞬间,马车疾驰而去,粟耘的心还未定下来,就听到耳边传来嗖嗖的声音,下意识的俯下身去,便听到前方赶车人一声闷哼,不一会儿人便从马车上栽倒了下去。
  更多的飞镖从身边掠过,粟耘不敢轻举妄动,他不会功夫,轻功还不足以到可以轻松躲过这些飞镖的能力,想要保住小命,便可不再逞强。
  马儿受惊,还在拖着马车不断前行,但粟耘不再反抗开始,周围的飞镖声也少了一些。
  黑衣人中有人跳上马车,马车在他的驱使下渐渐缓慢下来,粟耘在马车里深吸了一口气,看来对方并非是为了要他的命,不多时马车便停了下来。
  粟耘稳稳地坐在马车之中,不动也不出声,反正现在做什么都没用了。
  粟耘听到马车外传来走近的脚步声,知道是有人过来了,果然很快马车的帘子被掀开,一个黑衣人探头道:“大少爷,奴才们是来救你的。”
  粟耘蹙眉,无论是从声音还是从面前的人判断,都不像是他认识的人,又怎么可能是来救他的,“你们是什么人?”他故作不知问道。
  “奴才们是府上来接您的。”黑衣人说着,将方才被暗器射中的车夫推下车去,自己跳上马车,驾车前行。
  粟耘掀开轿帘,向外看去,身后有两个黑衣人将那车夫拖走,他又朝着空中看了看,还有不少的黑衣人在四处躲藏着。
  如果方才的车夫是苦岭口中所说的接应自己的人,这些黑衣人出手如此重,来了便将他杀死,又怎么可能是来救自己的。
  究竟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苦岭是栎阳暧晗的人,他应该是不会有问题,那么就是接应自己的人有问题,难道是他泄露了消息出去,或者他早就被人跟踪了,粟耘的心里很乱。
  他只有三天的时间,在宫中为了学轻功,已经耽误了一天的工夫,这会儿又不知道要被带到什么地方去,这些人究竟会是什么人呢!
  粟耘稳下心神,只有让自己冷静下来,才能更有效的想出办法来,他屏息凝神,用他所学的调息方法,稳定了情绪。
  马车疾驰了一段时候,终于停了下来,粟耘不急着下车,等着黑衣人掀开车帘,从外探头道:“大少爷,咱们到了。”
  粟耘见对方掀开轿帘,有意让自己下马车了,他便起身下了马车,抬头看向面前的府门,不由地一怔,竟然真的是自己的粟府。
  难道是自己多心了,这些人真的是来救自己的,可是爷爷和爹爹都不在,府上还有什么人有这么大的本事,叫来这些人来帮自己吗?
  思前想后,粟耘还是觉得很不对劲,带着疑惑,他迟疑着走进自己的家门。
  福伯着急的从粟府之中迎了出来,见到粟耘之时,眼眶都红了,“大少爷,您、您真的回来了!您您回来了!”
  粟耘伸手扶住要叩拜下去的福伯,“福伯不必多礼了,府上可好。”
  福伯点头道:“好,只是大家都太担心大少爷了,大少爷可见到老太爷和老爷了?”
  “嗯,见到了,爷爷和爹爹都好,福伯不必担忧,我娘可好?”粟耘急切的问道。
  福伯还未开口,粟耘身后的府门便被那些黑衣人关闭后上了锁,粟耘眉心拧起,目光望向福伯,福伯显然也是一惊,诧异的看向粟耘身后的人,问道:“大少爷,他们……是什么人啊?”
  粟耘的心一沉,早就知道这些人有问题,但始终心有期待,现在听到福伯如此说,也知道是再无希望了,叹道:“他们说是咱们粟府的人,是救我的,但是看来你和我都不曾见过他们。”说着不由地苦笑。
  福伯正欲再继续询问,便听到身后一把熟悉的女人嗓音道:“他们当然是咱们粟府的人,他们是本郡主养着的人。”
  粟耘的眼睛眯起,看着前面走过来的巧冉,她一身华服,身旁除了雪凝跟着,还有一排与粟耘他们身后一样黑衣服打扮的人。
  福伯愣住,看向巧冉又缓缓转向粟耘,目光中的震惊越来越甚,粟耘苦笑着用目光回应了福伯的惊讶。
  福伯很快也反应了过来,他忙又转向巧冉,“郡主,您、您这是……”
  “福伯,您是不知道,本郡主这是在救你们大少爷。”巧冉笑得阴恻恻地,走近两人,她等这一天已经等的太久了。
  或许对于别人来说这并不算久,但对于一向趾高气昂的巧冉来说,从粟耘不傻开始,她已经忍耐的太久了。
  这次是个难得的机会,开始时她还没有想到,待粟耘走后,想到府上目前的情形,粟老太爷和粟老爷都不在,这个府上就是她巧冉最大了。
  福伯未开口,只盯着巧冉,粟耘凌厉的目光直射巧冉,知道对方是不会轻易放弃这个能够对付自己的大好时机。
  “多谢郡主相救,粟耘才能回到府上。”粟耘说着走向巧冉。
  巧冉冷冷一笑,朝着身后的那群黑衣人摆了下手,他们立即冲上前来将粟耘的双手捉住拿下。
  福伯吃惊不已,瞪大眼睛看着粟耘被那些黑衣人抓住,“郡主,您这是……”
  “福伯,你不要急,本郡主说过了,本郡主是来救大少爷的,哈哈哈。”她说着大笑出声,那声音听得人毛骨悚然。
  “郡主,您抓了大少爷,怎么还说是救他呢?”福伯急着冲到粟耘身前,想要将他从那些黑衣人的手中解救出来,可惜一切动作都是徒劳。
  “耘儿。”付锦绣不知什么时候得知了粟耘回来的消息,从屋子里跑了出来,见到粟耘被人抓了,急急忙忙的朝着他跑了过去。
  “娘,您别急,耘儿没事。”粟耘挣扎着对付锦绣大喊道,生怕对方一着急又会伤了身体。
  “姐姐,你不用着急着过去,这个人根本就不是你的儿子粟耘。”巧冉说着,伸手过去一把将从自己身前跑过的付锦绣给抓了过来,“你可千万不要过去,小心自己被他给害死。”
  付锦绣瞪大眼睛盯着巧冉,道:“你、你在说什么!”
  “姐姐,你还不知道吗?那你可真要谢谢妹妹了,是妹妹救了你一命。”巧冉说着将付锦绣甩给身后的黑衣人,他们抓住付锦绣的双手,不让她靠近粟耘。
  “放开我,我要见我的儿子,郡主,求你了,放了我们母子吧。”付锦绣这么多年来一直在受巧冉的气,虽然最近一段时日对方对自己还可以,但是她多年根深蒂固对巧冉的那种惧怕,让她在这种时候也只会感受无助和担忧,唯一能够做的就是求她。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