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87)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祥妃点了点头,道:“母妃知道,皇后还找咱们麻烦,所以咱们也必须处处都小心才是,这些年来苦了你了。”
  “母妃说得什么话,宫中哪个人的日子不是这样过的,这么些年了还不早就习惯了,哪有什么苦不苦的。”栎阳暧晗笑着扶住祥妃,道:“母妃也好久都不曾来了,儿臣陪母妃聊聊吧,儿臣不在的这些日子,母妃是如何过的?”


第104章 被人围攻
  傍晚过后,天色渐渐地沉了下来,苦岭与粟耘也练了好几个时辰的功夫,在粟耘可以轻松的跃上宫墙,在宫中的楼宇之间随意游走之时,苦岭对粟耘拱手道:“公子,苦岭的任务已经完成,现在便要送您出宫了。”
  粟耘一怔,道:“这样我就可以了吗?可是我还差得远了。”
  “以公子的聪明才智,只要按照苦岭给公子的建议,再加上殿下的轻功秘籍,只要假以时日练习,您必定能够做到您想要的样子。”苦岭说罢,跃上了高高的宫墙之上,粟耘跟着跃上,“公子可以沿着这些楼宇的屋顶前行,到了寰宇宫右转,一路前行,行至西侧宫门后的一条小径出去即可,那里会有马车接应。”
  粟耘看着苦岭所指的路,宫墙很高,路途看着也很远,但对于已经学会轻功的粟耘,还是可以轻易的出宫去,只是他的脸上却仍是十分茫然。
  半晌后他转向苦岭迟疑的道:“我可否再见三皇子殿下一面?”
  “公子还有什么重要的事吗?属下可以帮您带话给殿下。”
  粟耘又是一阵迟疑,事实上他也并没有重要的事与三皇子再说,只是还舍不得离开,想要再见他一面,但这种话他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对苦岭说的。
  “并非属下为难公子,公子恐怕不知,方才殿下寝宫中一阵骚动,又有侍卫来搜宫,那是皇后前来让人这么做的,现在皇后虽然已走,可是祥妃娘娘留了下来,应该正在与殿下一同进晚膳,公子若是此时去见殿下……”
  “好的,我知道了。”粟耘开口打断苦岭的话,笑道:“我这就离开了,谢谢你的指点。”他对苦岭拱了拱手,苦岭回以一礼。
  粟耘本该是按照苦岭所说的路线直接出宫的,可是他不放心粟远堂和粟豁达,最后还是转了方向,朝着他们所在的静康殿而去。
  皇后在栎阳暧晗的寝宫中没有占到任何便宜,反而还被对方奚落了,心有很是不甘,于是想到了栎阳暧晗之前说的话,那个妖魔和太子也曾有过接触。
  皇后掀开轿帘,冬香立即凑上前来,“娘娘有何吩咐?”
  “摆驾太子宫。”
  “是。”冬香说罢,立即上前对抬轿子的奴才道:“摆驾太子宫。”
  栎阳展的心情也同样不太好,正在宫中发脾气,父皇明明召见了粟耘,却不肯告诉自己,但是却让栎阳暧晗一同进了寝宫。
  听见有人走进的脚步声,反而让栎阳展的火气更大,他随手将桌上的一本书扔了出去,道:“本殿下不是让你们都退下吗?”
  “展儿,本宫也不能进来吗?”皇后的脸沉下来,对身后的奴才道:“你们都退下吧。”
  栎阳展抬头看到是皇后,忙起身迎上去,叩拜道:“儿臣见过母后。”
  “起来吧,你这是怎么回事?”皇后指着被栎阳展弄得乱七八糟的寝宫,满屋子到处是散乱的东西。
  栎阳展尴尬地笑了一下,道:“没、没什么,母后来此怎么不早说,母后想见儿臣,命人来传过个话,儿臣过去不就行了,母后坐这里。”他说着扶着皇后来到桌案坐下,自己则拎起一个倒着的凳子坐了下来。
  皇后叹了口气,“若不是有重要的事,母后也不会急着来此啊。”
  栎阳展一惊,坐正了身子,“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展儿,母后问你,你可要实话实说,不可对母后欺瞒。”皇后一脸严肃地看向栎阳展。
  栎阳展不由地紧张起来,母后从不会用这么凝重的表情与自己说话,于是下意识的点头,“母后放心,儿臣绝不会欺瞒母后。”
  皇后点头道:“好,展儿,母后问你,你是否认识粟太傅的长子嫡孙粟耘?”
  栎阳展心里暗暗吃惊,面上不动声色,只淡淡道:“也算不上认识,见过而已。”
  “什么时候见过?你怎么会见过他?你知不知道栎阳暧晗将他举荐给皇上,说他有预测未来之术?”皇后急着追问道。
  “栎阳暧晗举荐?此事是真的?”栎阳展吃惊不小,他确实是听说皇上召见粟耘,但据他所知并非栎阳暧晗举荐,难道是他的消息有误?
  皇后的眼睛眯起,道:“如此说来,你确实也知道此事,你也听说了皇上召见粟耘之事?”
  栎阳展点头,“听说了,说实话此事虽然父皇想要封锁消息,但在宫中已有不少人知道了,不过儿臣听到的,可并非三皇子举荐。”
  “那展儿听说的是谁举荐的?”皇后急忙追问道。
  栎阳展摇头,“这个还真的不知,只听说是朝中的官员,应该是个位高权重的,不然父皇也不会相信对方的话,真的召见粟耘。”
  “难道真的不是栎阳暧晗举荐的,可是我听说是他带着粟耘一同去见皇上的。”
  被皇后这样一说,栎阳展也犹豫不定了,“母后,儿臣也听说栎阳暧晗与粟耘一同见了父皇,这么说来,儿臣倒是无法确定了,难道真的是他引荐的?若是他引荐的,还真是有些麻烦呢!毕竟粟耘确实有些本事,万一他真的被父皇重用,那他岂不是要报栎阳暧晗对他的知遇之恩了嘛,再想把他拉拢过来的话,就很难了!”
  皇后吃惊地瞪大眼睛,一把抓住栎阳展的手,“展儿,你在说什么?你疯了吗?”
  栎阳展被皇后弄懵了,“怎么了?母后!”
  “那个粟耘是个妖魔,你还想要拉拢他,那不是早找苦吃嘛。”皇后腾地一下起身,急得在屋子里来回的走动,她一边走还不时地看向栎阳展,用手指着他,急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栎阳展被皇后弄得哭笑不得,只好陪着笑起身道:“母后,您先不要急,有什么话慢慢说,这里面是不是有些误会啊。”
  粟耘再度来到静康殿外,里面的仍是没什么动静,和白天差不多,屋外仍是两名侍卫守着,看来爷爷和爹爹应该是没有什么事。
  很想进去与他们再见上一面,但此刻进去将皇上交代的事情告诉了他们,也只会给他们徒添更多的烦恼而已。
  粟耘想了一下,翻身跃过静康殿的宫墙,悄无声息的靠近,并非想要进去看看,只是想要试探一下自己此刻的轻功如何,会否被侍卫发现。
  两名侍卫未察觉任何动静,目不斜视地站着,粟耘在屋子外绕了一圈,又从窗外朝里面查看过爷爷和爹爹无碍,才转身朝着原定的方向而去。
  太子宫中,栎阳展听了皇后的话,目光质疑,“母后,这事不会是真的吧,真有妖魔附身一说?”
  “当然有,这种事宁可信其有,若是真被妖魔害了,咱们恐怕哭都来不及。”皇后义正言辞的道。
  栎阳展的眉渐渐隆起,虽然还是无法相信皇后说的话,但是对方说得也有一定的道理,“母后,此事是谁告诉你的,说粟耘被妖魔附身?”
  皇后迟疑道“这……我曾答应了人家,不可将此事说出来。”
  “母后,儿臣是谁啊,你告诉儿臣总没有关系吧,儿臣是不会将此事告诉任何人的,母后还不放心展儿吗?”栎阳展半讨好的道。
  皇后犹豫一时,道:“也罢,母后就告诉你好了,但咱们可是说好了,此时展儿可不能告诉任何人。”
  “知道了,母后放心吧,儿臣会告诉谁啊,儿臣只想着此事该如何解决才好。”栎阳展道。
  “此事其实是巧冉郡主告诉母后的,她对粟耘自然是比咱们都熟悉,所以她说的话是绝对不会错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