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97)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绿水半张着嘴巴啊了一声,呆呆地接过粟耘递过来的糕点,送进嘴巴里,最开始竟是吃不出味道来,慢慢的糕点融化在嘴巴里,唇齿间淡淡的香味让他喜得瞪大了眼睛道:“公子,还真是很好吃呢!”
  粟耘哈哈大笑,道:“公子不好吃,是糕点好吃。”
  绿水的脸一下子就涨红了,粟耘笑得更大声,眼睛则直盯着那座出事的楼宇。
  青山早在粟耘对他低语了几句后,就先潜入了揽月山庄,将那‘刺客’的位置先行瞧好,此刻粟耘一喊,他便直接冲到那里,一把将那人揪了出来,没有将人留在原地,而是一路抓着飞身来到粟耘所在的庭院里,将人扔到了粟耘所坐的亭子前面。
  人既然已经抓到了,揽月山庄上上下下的人也都跟着跑来了粟耘所在的庭院里。
  管家丁伯气喘吁吁的被伙计搀扶着一路跑了回来,看着被摔在地上的人,楞是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
  “公子,此人鬼鬼祟祟地躲藏在方才那座屋子里的书柜之后,显然图谋不轨,便是奴婢口中所说的刺客。”青山对粟耘叩道。
  粟耘点头,看向地上摊坐着的人,对方垂着头不声不响,只有双肩剧烈的抖动着,粟耘看得出他并非害怕,而是在愤怒,却仍是不动声色的对青山道:“恩,你做得很好。”
  绿水瞪了地上的人一眼,厉声呵斥:“你是何人?为何擅闯揽月山庄?来此是何目的?从实招来。”
  地上那人听到绿水的话,猛然抬头怒瞪着他吼道:“你算什么东西,何时轮到你开口质问我了,你们又非此处的主人。”
  绿水一愣,没想到对方会这样说,粟耘却是笑了起来,“哈哈,如此说来你是认识这里的主人了,不然怎知我们非此处的主人。”他说罢转向丁伯道:“丁伯,你可认识此人啊?”
  丁伯推开扶住他的伙计,向着那人走近了几步,仔细瞧着对方的脸,看了好一会儿,仍是茫然地摇头,道:“确实不曾见过,在下并不认识此人。”
  地上的人冷冷白了丁伯一眼,道:“他一个下人,也配认识我?”
  粟耘微微眯眼,眼底泛出冰冷的笑意,道:“如此说来,只有这里的主人配认识你了?”
  地上的人冷哼一声,未再开口。
  “丁伯,看来此人是想见你家主人,你说这事可如何是好啊!”粟耘啜了一口茶,看向丁伯。
  丁伯面露难色,转向粟耘道:“不瞒公子,我家主子喜静,从不喜见外人,更不愿被人惊动,这事不太好办。”
  粟耘点头,道:“恩,我也是看出来了,不然我来此这么久,丁伯不会不为在下引荐你的主子,可见你们主子是个特别之人。但此人鬼鬼祟祟闯入山庄,若是不严惩,就此放了他,难保他下次不会再来,为害山庄,丁伯可否做主处置此人呢!”
  “你们敢!”听到粟耘的话,不等丁伯开口,地上的人便先大叫起来,他挣扎着起身,却因浑身酸软又摊到下去。
  青山早在方才抓到对方之时,就在对方的身上点了穴,让他整个人瘫软无力,只能瘫坐于地。
  “丁伯或许不敢,他估计他家主子,但我是一个外人,有何不敢呢!”粟耘嘲弄一笑,对身边青山道:“青山,此人目中无人,冲撞本少爷,本少爷决定将他带回去处置。”
  青山领命说了声是,径直朝着地上之人走去。
  “你敢!你们不能这样,我真的认识这里的主人,她绝对不会让你们这样做的。”地上的人嘶吼着,看到青山的脚步靠近,他的声音也愈发的凄惨。
  “是嘛,可是这里的主子直到此刻都不肯出来,显然是并不想救你……”青山哈哈大笑着道:“你就跟我回去,听后我们公子发落吧。”他说着双手已经掐住了地上人的肩膀。
  “住手!”一道清冷的女子声音自身后响起,气势凌然。
  所有人都震惊的转头看向来人,那是一位穿着清雅的秀丽女子,她十分美艳,却有着一股冰冷不易接近的气质,正如此刻她虽然走向众人,却又在距离他们十步的地方停下了脚步。
  她扫视众人一眼,最后将目光落在了地上之人身上,对方也正瞧着她,用一种既然懊恼又委屈的眼神看着她。
  丁伯见到来人,忙转身拜道:“奴才参见夫人。”
  山庄上上下下的奴才们,紧跟着齐声拜道:“奴才参见夫人。”
  青山与绿水皆是一惊,想到此人便是袁御史的小老婆,可是没有想到对方竟然是如此飘然出尘的一个美人,听说对方曾是风尘女子,却丝毫未有风尘之气。
  “都起来吧。”香霜儿的声音比方才柔缓了许多。众人道谢后一一起身。
  粟耘起身,拱手道:“在下见过夫人,途经此地多有打扰,恕在下唐突。”
  香霜儿蹙眉,对粟耘欠身道:“妾身见过公子,请恕妾身无礼,若是公子用完了茶点,妾身便不多留公子了,公子也看到府上有事,恕不远送。”
  香霜儿如此便是在下逐客令,显然此事不想让粟耘多管多问,她甚至都不曾问粟耘的姓名。
  青山和绿水着急了,他们来此的目的便是为了见香霜儿,若是现在就这样离开,那岂不是白来一次啊。
  粟耘笑道:“夫人客气了,不过此刻正逢夫人府上有事,我怎可就此离开,让夫人一人应对这个贼人,万一夫人有所不测,那在下可是要追悔莫及了。”
  香霜儿的眉心蹙得更深,一时没再开口,倒是地上之人实在忍不住了,道:“此事乃是我们的家事,与你一个陌生人有何干系。”
  他此话一出,众人皆是一惊,奴才们跟随香霜儿五年了,自从搬来这揽月山庄便是他们伺候着,无一人知道夫人与面前地上的男子有何关系。
  丁伯脸色也是骤变,对方毕竟是名男子,说了这种话对夫人的名声不好,他忙屏退了所有人下人,自己却迟疑着不知是否该下去。
  好在香霜儿的贴身婢女秀萍对丁伯使了个眼色,对方这才不动声色的退了下去。
  一转眼的工夫,庭院中只剩下了香霜儿主仆,粟耘他们三人和地上摊着的男子。
  “这位公子,您是个陌生人,留在此处多有不便,您还是离开吧。”秀萍忍不住了,走上前一步对粟耘道。
  粟耘不但未因为秀萍的话离开,反而又坐回到凳子上,他端起茶水轻啜了一口,茶水都还是温热的,“姑娘此话说的有欠妥帖,我是一个陌生人,难道他便不是陌生人吗?”他的话略顿,继续道:“难道他真的是你们夫人的什么人不成?”
  秀萍被粟耘的话气得满脸涨红,她着急的转向香霜儿,香霜儿看向粟耘,“敢问公子是何人?来此究竟是何目的?可是香霜儿什么地方得罪了公子?”
  粟耘摇头道:“夫人莫要多心,在下说了只是路过而已,见夫人有难处必定是要相帮的,任谁看到像夫人这般美艳女子,都不会坐视不理的。”
  “大胆!你可知道我们夫人是什么人,便说出如此轻薄之话。”秀萍本就因为粟耘方才的话而生气,再加上听他如此言辞,更是难以忍受。
  粟耘挑眉看着香霜儿,道:“方才你们夫人已经自报家门,在下自然是知晓的。”
  秀萍一惊,看向香霜儿,香霜儿想到方才自己的确说出了自己的名字,但对方来者不善也确实是事实,香霜儿叹了口气道:“公子究竟是何来意不妨直言,也不要如此耽误工夫。”
  粟耘淡笑着晃动手中的茶杯,道:“既然夫人如此说了,那么在下也就直言了,在下粟耘,粟太傅的长子嫡孙。”
  “就是那个傻……”香霜儿因为吃惊,一时口快说了出来,意识到自己此话不妥,忙住口未再说下去。
  粟耘却耳尖的早已听到,笑道:“是啊,粟某便是夫人口中的那个傻子。”
  香霜儿被粟耘的话弄得脸色未变,自知失礼道:“是香霜儿失言,望公子恕罪,小女子素来与公子无瓜葛,不知公子为何来此。”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