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312)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朵尘连连点头,垂头闷闷的道:“朵尘都明白的,朵尘只是……”后面的话她没再说下去,而是用一种委屈的眼神看着粟耘。
  粟耘理解她的心情,伸手摸上她的头,“朵尘乖,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朵尘的眼睛闪出亮光来,她相信粟耘的话,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粟耘看着朵尘微笑,眼看着朵尘眼中的光芒渐渐敛起,而后缓缓地闭上眼睛,一下子倒在了桌上,粟耘发觉不对劲,也感觉身体发软,而后便是眼前一片黑暗。
  待殿内所有人都昏倒在地之后,从窗口里跳出了几个侍卫打扮的人,他们将粟耘和朵尘抬了出去。
  忧思守在御书房外,有些昏昏欲睡,他强打起精神站着,时不时的还打起了瞌睡。
  一名晗祥殿的太监急匆匆地赶了过来,额头上满是汗,似乎是发生了很紧急的事,人还未到忧思面前,便远远地喊了起来,“忧总管,忧总管……”
  忧思被他这样一喊,一下子就清醒了许多,他忙看了一下御书房的窗户,还能够听到里面隐约的议政声音,怕打扰了皇上,他迎向那个太监,拉着他走远一点儿的地方说话,“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太监见到忧思,脚下一软,一下子就跪到了地上,“忧总管,大事不好了,娘娘和公主、他们、他们……”
  “他们怎么了?你慢慢说。”忧思虽然也急,但也知道对方越是着急越是说不清楚。
  “他们被人掠走了,现在生死未卜,还请忧总管想想办法啊!”太监知道此事关系重大,若是那两个人有个什么差池,他的小命定然是没了的,恐怕晗祥殿所有人都要跟着陪葬了。
  “你说什么?被人掠走了?被什么人掠走的?在哪里掠走的?”忧思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两个人对于皇上来说是何等的重要,怎么可能就被掠走了呢!这里可是戒备森严的皇宫啊!
  “就是在、在晗祥殿被掠的。”太监支吾着道,这说出去确实很丢人,晗祥殿那可是皇上的寝宫,却把皇上最爱的人都给弄丢了,这哪里还有安全的地方了。
  “晗祥殿?怎么可能?那里的侍卫都是死的吗?怎么可能把两个大活人给丢了?”忧思无论如何都无法相信,这么多年来也从未发生过这种事。
  “所有的人都被迷药迷倒了,等醒过来的时候,发现本来在殿内喝茶聊天的娘娘和公主就这样不见了,也偷偷地找过,可是没有找到人。”
  “这事还有谁知道吗?”忧思用力抓住太监的肩膀问道。
  “没有了没有了,除了晗祥殿的人,没人知道,大伙都知道此事关系重大,不敢泄露半点风声。
  这可是掉脑袋的事,谁也不愿意把自己的小命搭上,自然不敢胡言乱语。
  忧思身子摇晃了一下,即便是他这样跟在皇上身边多年,经历过风浪的,也是束手无策了,这事他可是担不下来的,唯有先禀告给皇上了,此事太重要了。
  “你快回去守着,一旦有任何消息,及时来禀告我。”忧思说罢,不敢再多耽搁,转身便往御书房跑,也顾不上还有朝臣在议政,他在御书房外敲了门。
  栎阳暧晗知道忧思是有分寸之人,若不是有什么急事,他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来打扰的,“进来吧。”
  忧思得到允许,压下心中的急切,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正常一些,“启禀皇上,晗祥殿有事禀告。”
  听到晗祥殿三个字,栎阳暧晗便知是与粟耘有关的事,对几个朝臣道:“今日就到这里吧,按照方才说得计划做,若是再有什么问题,你们在向朕禀告。”
  “微臣遵旨。”几位大臣叩首道。
  “好,那你们就先退下吧。”
  “是。”几位大臣说完,纷纷退下,不过心里也都好奇忧思有何事要报。
  出了晗祥殿几人议论道:“你们说晗祥殿有何事啊?”
  “这个谁知道呢!不过听说皇上已经宠幸后宫了,这倒是件好事。”
  “是啊,听说皇后和嫣皇贵妃都被皇上宠幸了,确实是件好事。”
  “那你们听说了吗?粟公子回来了?”
  “这个嘛,也略知一二。”
  “粟公子回来,这事恐怕不简单……”
  “这有什么……”
  几人的脚步渐渐远去,声音也越来越轻。
  栎阳暧晗看向忧思道:“到底出什么事了?”他从忧思脸上的表情便知,此事必定十分紧急,忧思额头上的冷汗都流出来了。
  能够让忧思如此着急之事并不多,难道是耘儿有事,栎阳暧晗越想越不安,腾地从椅子里起身,直奔忧思而来。
  忧思也不敢起身,就这么跪着抬头道:“皇上,娘娘和朵尘公主被人掠走了。”他不敢耽搁,于是干脆开门见山的道。
  “什么?掠走了?”栎阳暧晗怒目圆睁。
  “晗祥殿的所有人都被迷晕了,然后娘娘和公主就被掠走了,现在下落不明。”忧思说完也不敢看着栎阳暧晗,他把头垂得低低的。
  可是等了好半晌,也不见栎阳暧晗有任何的声音,不由地抬头再去看时,正好看到栎阳暧晗一拳头砸在了桌案上,桌子应声裂开,而后碎裂了满地。
  忧思吞咽了一下口水,浑身抖得厉害。
  栎阳暧晗转身便朝门外走去,忧思反应过来,忙跟了上去。
  忧思不敢追问皇上要去哪里,但看对方走的这个方向,应该是晗祥殿,看来是要回去查看情况了。
  栎阳暧晗很快回到了晗祥殿,满殿都跪着奴才,从院子里直到殿内,他里里外外地查看了一边,最后来到粟耘和朵尘喝茶的地方,茶水里并没有迷药。
  “整个晗祥殿的人都被下了迷药?”栎阳暧晗问道。
  忧思抓来一个贴身伺候两人的奴才,“还不快回皇上的话。”
  “启、启禀皇上,是、是的。”
  “如何被下的迷药?”
  “奴才、奴才不知啊,只是感觉一阵头晕,就、就都不省人事了。”
  “你们都下去吧。”栎阳暧晗冷静的道,一路走回来,他已经平静了许多。
  忧思对还跪着的奴才们摆了下手道:“你们还不滚,难道想要被皇上治罪吗?”
  听到治罪两字,众人都反应了过来,忙转身往外跑,一会儿工夫,屋里已经只剩下忧思和栎阳暧晗两人了。
  “你也下去吧。”栎阳暧晗对忧思道。
  忧思迟疑了一下,很想安慰皇上两句,可是开口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最后也只得默默地退了下去。
  待忧思离开后,栎阳暧晗喊道:“奎羽。”
  他身后便立即出现了一个人,“属下在。”
  “查到他们在哪里了吗?”栎阳暧晗开口便问,也没有说究竟是谁,就只如此问道。
  “属下已经派人跟踪了,应该很快会有消息,皇上请放心。”
  栎阳暧晗点头,道:“他们终于是忍不住下手了,一定要确保他们的安全,耘儿今日身子有些虚。”
  “是,属下记下了。”
  “行了,你去吧,有任何消息及时禀告朕。”
  “属下遵旨。”奎羽说罢转身便没了踪影。
  “你也出来吧。”在奎羽离开后,栎阳暧晗又道。他的话音刚落,他身后又出现了一个人,跪地叩首道:“皇上……”
  栎阳暧晗转身看着来人,道:“怎么?你想去救人?”
  “回皇上,属下实在不放心,可否跟去?”
  “包宜,既然你有心保护公主,朕若是不允许你去,恐怕你也会偷偷的去,那你就去吧,多加小心。”
  “多谢皇上,属下一定会将娘娘和公主平安带回的。”包宜说完也瞬间就没了踪影。


第304章 一并杀死
  朵尘醒来的时候,逐渐看清面前幽暗的烛光,她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一时也没想起究竟是怎么回事,只感觉到头昏沉沉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