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89)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姐姐,你真的不需要求我,我没有要为难你们的意思,而是你不清楚,现在的粟耘已经不是你的儿子粟耘了。你仔细想想,你的粟耘是个什么样的孩子,他不爱与任何人说话,甚至与你这个娘也不说话吧,你们很少见面,他总是低着头,他在众人眼中是个傻子,你难道都忘了吗?”巧冉故意将傻子两个字说得重重的,提醒着付锦绣,曾经的粟耘是个什么样子。
  付锦绣一直在摇头,口中喃喃道:“郡主,求你了,放过耘儿吧,他真的是我的儿子,你对我怎样都行,只要放过我的儿子。”
  “娘,不要求她了,没有用的,她等着这个机会已经很久了。”粟耘愤恨的道,这是他的失误,忘记了这对于巧冉来说是个对付自己的绝佳机会。
  “粟耘,你这话就不好听了,说得好像我一直想要对付你似的,别人不知道,可是你的秘密我已经早就知道了。”巧冉笑着走近粟耘,站定在他面前。
  “我有什么秘密?”粟耘冷笑一声,他重生的事在这个世上除了他自己之外,便没有第二个人知道,任凭巧冉有天大的本事,都不可能知道这个。
  “你被妖魔附身的事啊,你早就不是粟耘了,那是个傻子,怎么可能一夜之间就变得如此聪明了,还不是被你这个妖魔附身了吗?你只是占据了粟耘的身体而已,那孩子也真是可怜啊!”巧冉煞有介事的道,转而对福伯露出怜悯的表情,“福伯,你也还不知道这件事吧。”
  福伯被巧冉的话说得又是一惊,他可从未听到过这种事情,“这、这怎么可能?”
  “这可不是本郡主说的,是大师说的,前几日通天寺里来的大师上门,说是咱们粟府招来了妖魔,他在府上算了良久,最终找到了被妖魔附身之人,原来是粟耘。”巧冉拍拍胸口道:“我这些日子就在想呢!粟耘怎么突然变了样了,原来是这个原因啊!”


第106章 焚烧妖魔
  粟耘眨巴着一双眼睛,盯着侃侃而谈的巧冉,半晌后爆笑出声,他是知道巧冉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本以为她会选择用暗杀的方式。
  但今日她竟然如此兴师动众的捉拿自己,倒是让粟耘有些吃惊不解,现在听到她如此说,粟耘才终于明白了,原来巧冉打的是这种主意。
  这的确是让粟耘有些吃惊,这种理由对方都想得出来,可是当他仔细的看着巧冉的时候,发现她的神色竟然是认真的,没想到巧冉真的相信自己是被妖魔附身了这种话。
  粟耘苦笑,自己不知为何会重生,这种事也确实很神奇,倒还真的像是碰到了妖魔。
  付锦绣听了巧冉的话,惊得说不出话,感到一阵晕眩,翠碧忙扶住她,“夫人,夫人!”
  “吵死了,将她们带下去。”巧冉一声令下,几个黑衣人上前将付锦绣与翠碧带了下去,福伯想要阻止,被粟耘制止道:“福伯,让他们去吧,可以请大夫来为娘亲诊治吗?”
  “福伯!”不等福伯开口,巧冉喊道,福伯只得转向巧冉,巧冉道:“福伯请大夫前来吧,我也不希望姐姐有事,我还要姐姐好好的等着和她真正的儿子团聚呢!”
  福伯叹了口气,转身吩咐下人去请大夫。
  “既然郡主觉得我是妖魔,那么郡主想要怎么做呢?”粟耘冷冷盯着巧冉,问道。
  “你占据了咱们粟大少爷的身体,我要让你把大少爷还给咱们粟府,我不能让老爷伤心,我要把老爷的儿子留给老爷,你很快便会知道我要做什么。”巧冉说着,转身对身后的雪凝低语了几句,雪凝离开了一会儿,很快就又走了回来,在巧冉的耳边嘀咕了几句,巧冉的嘴角上扬,很是高兴。
  巧冉笑得有些狰狞,对捉住粟耘的几个黑衣人道:“将他带到冥仙园。”
  粟耘听得很清楚,巧冉说的是冥仙园,冥仙园是粟府祭拜之用的园子,把自己带到那里去,难道是……
  不多时粟耘他们便来到了冥仙园,园内可以嗅到烧着的香味,还有人振振有词的念叨着什么,粟耘朝园中望去,祭拜台之上,已经摆上了各种供品,香烛也已燃起,祭拜台前是一个穿着怪异的道士模样的人,左手拿着一个小香炉,右手则将手放入香炉中捏起一些燃尽的灰撒到空中,他的口中念念有词,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大师已经开法了,你这个妖魔很快就会被大师捉到,到时真正的粟耘便会回来。”巧冉哈哈笑着,眼里的期待几乎要将粟耘烧穿。
  黑衣人跳上马车,带走粟耘的时候,宫墙上也跳下一个人,飞速的往晗祥殿而去。
  晗祥殿中,祥妃与栎阳暧晗用着晚膳,虽然时候已经不早了,但是两人仍旧慢慢地吃着菜喝着酒,也是太多时日未见到栎阳暧晗了,祥妃十分想念。
  方才是因为皇后在场,再加上有些担忧,不好与栎阳暧晗多言,现在既然栎阳暧晗并未举荐粟耘,那么一切事情也就都和栎阳暧晗没有关系了,祥妃一颗悬着的心才总算是放了下来,这才有心情与栎阳暧晗随意聊聊。
  “晗儿,出宫这些日子可还好?”祥妃夹了一块鸡到栎阳暧晗的碗里。
  “挺好的,粟府很清净,无人打扰,若不是父皇将儿臣召回,儿臣倒是愿意留在粟府。”栎阳暧晗随意道。
  “母妃知道你是为了宽慰母妃才这样说的,你自幼在宫中长大,也习惯了宫中的生活,怎么会觉得粟府好呢!唉,母妃不想给皇上惹麻烦,母妃无能,才让你受这么多的委屈。”祥妃说着眼眶中含泪。
  栎阳暧晗起身,来到祥妃身边,道:“母妃不要想得太多,真的不是那样的,粟府环境确实很好,他们特意给儿臣一个安静的园子,让儿臣住着不被打扰。”
  站在屋外的忧思轻轻叩门,又上了一道热菜,将菜放到桌上的同时,他将一张纸条递给了栎阳暧晗。
  栎阳暧晗不动声色的将纸条握在掌心中,又陪着祥妃聊了一会儿,因为知道一定是重要的事,不然忧思不会用这种方式上报,栎阳暧晗于是找了个借口,说是天已暗了,怕父皇要召见母妃,便送祥妃回去了。
  祥妃离开后,栎阳暧晗展开手中的纸条,他对忧思道:“让苦岭进来。”
  栎阳暧晗在苦岭进来之后,朝着正殿里面的偏殿内室走去,苦岭跟着一同走进去,两人进了内室后,苦岭跪拜下去,“属下参见殿下。”
  “嗯,是粟耘离开了吗?”栎阳暧晗猜到粟耘会离开,估计曾是想和自己道别的,但因母妃在,他才只好就此离开了。
  “是,粟公子已经走了,只是……”苦岭迟疑了一下,栎阳暧晗立即蹙眉,问道:“只是什么?”
  见栎阳暧晗的模样如此紧张,苦岭知道三皇子关心粟耘,忙道:“公子离开之时,属下不是很放心,于是便跟了出去,在宫外见到一群黑衣人打伤了车夫,将粟公子带走了。”
  “什么!带到哪里去了?”栎阳暧晗追问道。
  “属下觉得有异,确实跟着一同去了,但见他们并未去可疑之地,带着公子还是回了粟府,但属下思前想后总觉得此事怪异,便想还是该禀告殿下。”苦岭将自己探查到的事如实禀告了栎阳暧晗。
  “他们是来救耘儿的?”栎阳暧晗毫不避讳的在苦岭面前叫粟耘为耘儿,看得出他并不介意被苦岭知道他与粟耘关系较为亲密。
  苦岭摇头道:“他们当时是这样说的,但属下感觉却不是很像。”
  “你去粟府再去打探一下,现在粟耘的情况如何?那些带走粟耘的人又是怎么回事?”栎阳暧晗吩咐道。
  “是。”苦岭叩首,领命离去。
  粟府冥仙园中,祭拜台后搭起了高高的木台,木台正中的木柱上绑着粟耘在上面,而此刻除了之前那个振振有词口中念叨着的大师之外,还有几个白衣女子,在祭拜台前跳着诡异的舞蹈。
  “郡主,您这是要做什么啊?”福伯请了大夫去看付锦绣,自己则很不放心,打探到粟耘被郡主带到了冥仙园,便也急忙赶来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