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191)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皇后笑笑,只说道:“妹妹多吃一些,补补身子,也好让皇上放心。”
  栎阳暧晗看向粟耘道:“是啊,你是该好好补补,回去后也要静养。”说罢他又想到了什么,挑眉看向关紫雪,“皇后,你是后宫之主,管住后宫的嫔妃们,让她们没事不要乱走动,若是有空没有事做,可以去福堂礼佛。”
  皇后一听这话,心里咯噔了一下,皇上这话分明就是在说德妃她们去找粟可心麻烦的事,当初她向皇上禀报之时,皇上未多言,似乎是不想管这事。
  现在却带着粟可心,来到自己宫里特意为粟可心出头,难道他这么做是为了让粟可心知道他在为她出头吗?这种举动倒像是皇上在讨好粟可心一般。
  关紫雪的心情顿时就无法平静了,会是自己想的这样吗?还是皇上被粟可心吵闹的没有办法才不得不为她出头的?
  关紫雪想着,又偷偷的将目光扫向粟耘,实在看不出对方是那种会大闹的人,皇上更不是那种会被人牵着鼻子走的人。
  那么皇上为何会突然对她这么在乎了呢?会不会是一种假象?与竹园中的人是否有关系呢?
  关紫雪一直不停地想着,猜测着皇上的心思。而粟耘却因为栎阳暧晗的话,差点儿笑出来,让后宫那几个心气浮躁的女人去礼佛,恐怕这辈子也难净化她们的心。
  “臣妾遵旨。”关紫雪恭敬地应承着栎阳暧晗的话,迟疑过后,还是说了一句,“……还有御医已经去看过德妃了,听说是好些了。”
  栎阳暧晗抬头冷冷扫了关紫雪一眼,道:“这种事皇后处理就可以了,不必跟朕再说这种小事了。”
  关紫雪忙点头道:“是,臣妾知道了。”
  “你住的地方可还习惯?”栎阳暧晗突然又转向了粟耘问道。
  粟耘放下碗筷,他已经吃得差不多了,“多谢皇上关心,臣妾觉得很习惯。”他不知道栎阳暧晗问这话到底什么意图,不过想来也不是什么好事。
  “其实朕觉得你之前住在晗祥殿时……”
  “臣妾病重之时,承蒙皇上让人照料臣妾,臣妾这才得以生还,那时在晗祥殿搅扰了皇上,为此臣妾心中一直有愧呢!”粟耘说得诚恳,眼泪汪汪地很是楚楚动人。
  关紫雪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她就从来不会像粟可心这般示弱,这么像水一般的讨得男人的欢心。
  然而事实上,在栎阳暧晗的眼中,可不是关紫雪想的这样,他看着粟耘假装成粟可心,又故意露出一副柔弱可人的样子,觉得好笑又可爱,但绝对没有丝毫弱势的感觉。
  “既然心中有愧,那就为朕做件事吧。”栎阳暧晗笑道,半开玩笑地说着,他的目光灼灼地看着粟耘,仿佛下一秒就要将他吞到肚子里似的。
  粟耘看着栎阳暧晗不怀好意的笑,他恨得就牙痒痒,但在皇后的面前,他仍是不得不忍耐,于是他忙道:“能为皇上做事,这是臣妾的福气,不知皇上需要臣妾做些什么呢?”
  粟耘说罢,抬头看向栎阳暧晗,在皇后看着他的时候,他看皇上的眼睛便是羞涩的,在皇后看不到时,他的眼神便是愤愤然的,甚至还有一丝警告的意味。
  栎阳暧晗觉得好玩儿极了,几年未见粟耘,粟耘的感觉又和之前变得不同了,当初的粟耘为了活下去,做事还是比较小心的,对自己这个三皇子也有些许畏惧之感。
  而现在的粟耘,面对自己这个皇上,也能露出自己真实的感情来,这让栎阳暧晗觉得粟耘仿佛从未离开过他。
  栎阳暧晗哈哈笑了起来,道:“这个朕还未想好,等朕想好了,自然会找你。”
  关紫雪心里愈发的震惊,皇上对粟可心的态度实在是让人看不懂,却是着实能够感受到皇上对粟可心的在意。
  皇上从来都不进后宫,这件事连太后都没有办法,着急得不知如何是好,总是想尽一切办法让皇上肯多接触后宫,可是皇上每次都会拒绝。
  关紫雪觉得,那时她反而比现在更幸福一些,至少那时皇上在这后宫中,就只理会她关紫雪一人,不管皇上是因为太后的压力,还是别的什么原因,都让关紫雪心里很舒服。
  关紫雪是后宫之首,皇上之前不在后宫走动,不让后宫侍寝,却是能够偶尔来她的清仪宫用膳,这让她在后宫中的地位稳若金汤。
  毕竟比关紫雪家世显贵之人,这后宫中也是有的,哪怕她是皇后,若是一直得不到皇上宠信,地位也会一落千丈的。
  可是现在一切都变得有些不同了,皇上今日带来了粟可心,不过皇上对粟可心究竟是什么态度,这还是有些难猜。
  可能因为她与竹园中的人有关系,可能因为太后施加的压力,也可能是因为粟可心救了一名秀女。
  关紫雪直到现在都还不愿意相信,皇上对粟可心是宠爱的,他对粟可心好,必定是有原因的。
  皇上对粟可心再好又如何,还不是没有让粟可心侍寝嘛,粟可心还不就是一个小小的秀女嘛,关紫雪想到这里,又想到了自己的身份,便又挺了挺身子,自己的身份毕竟还在,无需在一个小小的秀女面前而感到自卑,或者羡慕她。
  “可心妹妹来了宫里真是太好了,平日皇上为了国事操劳,劳心劳力,笑容都很少,今日看到妹妹倒是很能讨得皇上欢心,方才就看到皇上笑了好几次呢!”关紫雪笑得温柔,语气更是温和。
  栎阳暧晗听了关紫雪的话笑了,是那种十分真心的大大的笑容,这种笑容在栎阳暧晗有生之年都是少有的。
  那明晃晃的笑容,不仅让关紫雪看呆了,就是粟耘看在眼里,也是心跳加速。
  没想到几年未见,栎阳暧晗的笑容更增添了几分魅力,或许就是因为难得一见,才愈发的觉得动人心魄。
  “皇后这话没错,可心确实深得朕心,若不是昨夜累到了她,朕还真的希望今晚再招她侍寝。”栎阳暧晗先是看着关紫雪说的,而后视线慢慢的落到粟耘的脸上。
  粟耘易容成粟可心的模样,所以他本身的脸色便不容易显露出来,栎阳暧晗猜测,粟耘此刻应该是脸颊涨红了,看不到他那张红彤彤的脸,实在是遗憾啊。
  粟耘用愤怒的眼神,抗议着栎阳暧晗的不满,他当然明白对方的意思,皇上这是在为自己撑腰。
  后宫中,皇后是一宫之主,这后宫中可说是她最大,太后也不会无故干预后宫之事,而此刻粟耘用的是粟可心的身份,便也是这后宫中的一员。
  那么皇后若是看粟耘不顺眼,日后粟耘在这后宫的日子也不会好过。
  栎阳暧晗带粟耘来皇后宫中用膳,还在皇后面前表现出自己对她的宠信,便是要让皇后知道分寸。
  只是皇上可否想过,这后宫中的女子可不简单,你若不受宠,或许会不被人理睬,但至少不会被人记恨,但你若是受宠,那便是众矢之的。
  栎阳暧晗今日在皇后面前这样做了,即使皇后面上对粟耘和善几分,心里却是恨死了粟耘的。
  粟耘突地想到,这么简单的道理,自己在粟府生活时便已知晓了,栎阳暧晗又岂会不知呢!他是早就看透宫斗之人,那么他这样做的真实目的又是什么呢!
  粟耘想着,目光紧盯上了栎阳暧晗。
  皇后彻底的被栎阳暧晗方才的话给惊住了,她有瞬间的心跳停止,感觉手脚都发软了,刚才她还想着只要皇上不曾宠幸粟可心,那么一切都还是有机会的。
  可是现在却听到了皇上的话,原来粟可心早在昨夜就已经被皇上宠幸过了,这怎么可能呢!皇上怎么会对这个女人如此倾心呢!
  几年来对后宫女子都没有丝毫兴趣的皇上,都开始被人谣传皇上不喜女色了,却在粟可心进来没几日,就宠幸了她,这女人是何方神圣,不会是对皇上下了什么药吧。
  下药自然是不太可能的,看皇上的模样也是很清醒的,不像是失了心智的,可是为什么皇上会宠幸了粟可心呢!关紫雪是怎样都想不通的,不但想不通,她还嫉妒得心肝发疼。


第197章 为何如此封赏
  粟耘只盯了栎阳暧晗一眼,便一下子想通了对方的目的,栎阳暧晗在皇后面前如此招耀的表现出对自己的宠爱,那绝非为了替自己撑腰,而是故意给自己制造麻烦。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