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74)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又过了好一会儿,粟耘道:“大家都先回去吧,等过今日晚上,若是爹爹和爷爷仍旧未归,咱们再另做打算。”
  无人应声,但都也别无他法,巧冉带着雪凝不声不响的往外走,付锦绣抓住粟耘着急的问:“耘儿,你爹爹和爷爷他们不会有事吧?”
  粟耘心中亦是无底,之前若是有事还可找三皇子商量一下,现下三皇子也不见了,他的心里也是七上八下的,但又不忍看到娘亲担忧,于是勉强笑道:“娘亲放心,耘儿自有办法,爹爹和爷爷不会有事的,娘亲回房去等好消息吧。”
  付锦绣点点头,她知道自己帮不上什么忙,还是不要给粟耘添乱比较好,于是叮嘱了他几句要注意身体,就也出去了。
  福伯在两位夫人离开后,对粟耘躬身施礼,道:“大少爷若是无事了,老奴也告退了。”
  “福伯留步。”粟耘说道,福伯诧异,但仍停下脚步,道:“大少爷还有何吩咐?”
  “福伯应该知道,他们恐怕今日也仍不会回来。”
  “这……”福伯的头垂得愈发低了。
  “他们若是能够回来,恐怕早就回来了,即使不回来,也该有书信送回来报个平安,直到此刻都还未归,必定是碰上了棘手之事,估计是被宫中的那位召见他们的主子给留下了,所以……”粟耘顿住话头,盯着福伯看了一眼,福伯抬头惊问道:“大少爷,您、您不会是要进宫吧?”
  福伯毕竟是伺候人多年的,具备察言观色的能力,已推断出粟耘的心思,他忙摇头道:“大少爷万万不可啊!如今府上已无能够做主之人,您这一去粟府可怎么办啊?”
  “耘儿不担心粟府,只求福伯保护好我娘亲的安危,耘儿便是感激不尽。”粟耘说着对福伯拜了下去,福伯忙伸手扶住粟耘,先跪了下去,泣道:“大少爷啊,您、您这是……老奴受不起啊!”
  “福伯当然受得起,您跟随爷爷多年,又是看着耘儿长大的,请受耘儿一拜。”粟耘说着叩拜下去,而后道:“耘儿将娘亲交于福伯,耘儿便放心了,至于爷爷和爹爹那边,福伯也请放心,耘儿必会带他们回来的。”
  福伯见事已至此,知道是无法改变粟耘心意,便是对着粟耘叩了一个头道:“大少爷放心,只要老奴在必定保夫人周全,大少爷前去也要多加小心才是啊!若还有什么需要,大少爷尽管开口。”
  “多谢福伯!”
  粟耘送走了福伯,身边只剩下一个一直傻呆呆的看着他的小柱子,府上发生了这么大的事,他一个奴才不敢多话,听到主子要进宫,他是下定了决心也要跟着的,于是在福伯离开后,小柱子扑通一声跪到了地上,“小爷!”
  “你闭嘴吧!爷已经知道你小子想说什么,这次进宫,你无需跟着爷。”粟耘先将小柱子要说的话给堵住,已经不想听他多啰嗦。
  小柱子一听急了,呜呜咽咽的就哭了起来,粟耘在他屁股上踢了一脚道:“哭什么哭!爷还有重要的事情交给你去做,要不要给爷办事!还是要让爷把你给轰出去!”
  小柱子忙止住眼泪,袖子抹了一把脸,连连点头道:“要要要,小柱子要给爷办事,小爷可别轰走小柱子。”
  粟耘微微一笑,让小柱子把耳朵伸过来,小柱子凑近粟耘,粟耘对他低语道:“之前让你查锦绣绸缎庄的事,你只从掌柜的儿子桂响那里打听到一些普通的进货地点,这次你去想办法从他侄子桂原那里打听一下关于……知道了吗?”
  小柱子脸上显出惊愕之色,“此事可是真的?他们有那么大的胆子吗?”
  粟耘推开小柱子,退后一步,拍拍身上的衣衫道:“他们没有那种胆子,有人有那种胆子,废话少说,此事你给本少爷办得漂亮点儿,不然等本少爷回来了,看我怎么收拾你。”
  “是是是,小爷放心,小柱子一定把事给您办好。”
  “嗯,行了去吧。”粟耘说着在小柱子的肩膀上拍了一下,对方露出信心十足的眼神,粟耘甚是满意。
  将小柱子也打发了之后,粟耘想了一下,急速回到自己的房里,在衣柜里翻找了一阵,换了一套外出的贵公子服饰,又取了一些金银藏于袖中,这才出了竹园。
  因为不放心娘亲,他先到了娘亲的房外,见到翠碧守在门口,对她招了手,对方朝屋子里看了一眼,这才忙来到粟耘身前。
  “大少爷,您是要见夫人吗?”翠碧轻声问道:“夫人刚睡下了,昨夜老爷一夜未归,夫人几乎也是一夜未睡。”
  “我就不进去见娘亲了,只是有些不放心,过来瞧瞧娘亲,还请碧姨多多照顾着。”粟耘说着对翠碧一拱手,翠碧一怔,正要开口,粟耘已经转身离去了,翠碧怔楞了一会儿,叹了口气!


第93章 想办法入了宫
  粟耘出了粟府来到城中,先是去了三皇子之前约见过他的那个地方,但屋子里空空一人,问了店老板,对方也是一问三不知,这也是在粟耘的意料之中的事。
  三皇子的离开,也显得很不寻常,若不是有什么匆忙之事,应该不至于什么都不告诉自己。
  粟耘想了一下,又转而去了清雅阁,先去碰碰自己的运气吧。这样想着他加紧了脚步,也特别留意了身边的人,并没有被任何跟踪或者盯梢。
  难道太子身边的人也都撤回去了吗?粟耘想着人已经来到清雅阁,由于他之前来过,点小二还认得他,见到是他忙上前招呼,“爷,您来了,是还要住店吗?原来您住的那间房还在,给您安排在那里可好?”
  粟耘向周围瞧了瞧,对店小二勾了下手指,两人到个僻静的角落里,粟耘低声问:“上次与我一同住在这里,就在我隔壁的那位爷还在吗?”
  店小二笑道:“哦,您说那位爷啊,您走了之后,那位爷就带着他的人也早了,当天就走了,这都过去好几日了。”
  粟耘虽然知道会是如此的结果,但心下还是一阵失落,他点了下头,转身往外走。
  店小二在他身后喊着问:“爷,您不住店啊。”
  粟耘没回头,朝他随意摆了下手,走出清雅阁,站在店门前的街道上,竟然有些茫然。
  想要入宫,没有那么容易,以他现在的轻功,还不足以能够翻过高高的宫墙,粟耘若有所思的一步步的往前走,最后走进了一条幽静窄小的巷子里,沉声叫道:“青山、绿水。”
  粟耘也是别无他法了,才勉强一试,三皇子将这两人留在自己身边,他当时便将他们派去查下毒之人的事,之后那两人便也再未出现过,他险些已经将这两人忘记了。
  现在想来这两人既然曾是追随三皇子的人,那么应该此时能够派上用场,只是不知道这样一叫,他们是否会出现。
  粟耘的思绪才刚转到这里,面前就突然出现了两条人影,单膝跪在地上恭敬道:“属下见过主子。”
  粟耘下意识的向后退了一步,看清两人之后,不免有些激动,“快快、快起来吧,我有事想请你们帮忙。”
  “主子有何事吩咐,属下万死不辞!”两人异口同声的道。
  “没这么严重了,呵呵。”粟耘干笑了两声,道:“你们先起来说话吧。”
  两人听了粟耘的话起身,笔直的站在粟耘身前,粟耘看了他们一眼,先问道:“你们可知道三皇子殿下的下落?”
  两人一起摇头道:“属下不知。”
  粟耘略一沉吟,复又抬头道:“嗯,下毒之人的事可查到一些了?”这句是他随口问的,也不是真想要知道结果,但毕竟两人也去了几日,问问有何收获也很正常吧。
  “有。”青山道,“那人……”
  “等下。有就好有就好。”粟耘忙又止住了他的话,他现在也没有心思听这些。
  两人看出粟耘心不在意,绿水开口说道:“主子有何事尽管吩咐,属下们跟着主子了,便会绝对忠心于主子。”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