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262)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忧思听不懂嫣凝的话,但他是个聪明人,他看看嫣凝又看看环儿,最后还是点了下头道:“奴才知道了,奴才这就进去禀告皇上。”
  栎阳暧晗还在批阅着奏折,一些比较急得奏折已经处理好了,但因为没有听到粟耘回来的消息,他也就继续批着后面的。
  不过随着时候越来越长,粟耘一直也没有回来,栎阳暧晗的耐心也越来越少了,有时他对着奏折发呆,有时他看着窗外,心里始终在猜测着粟耘现在究竟在做什么。
  屋外传来动静的时候,栎阳暧晗自然是听到的,估计是粟耘那边出了状况,不过他信任粟耘,只要对方不来找自己,栎阳暧晗也不必担忧。
  栎阳暧晗当然也能保证粟耘的安全,他让奎羽留在粟耘身边,万一粟耘遇到危险,奎羽自然会送信回来,他现在什么消息也未得到,相信粟耘没事。
  栎阳暧晗听着屋外的脚步声来到门口,而后房门便响了,他沉声道:“进来吧。”
  忧思听到栎阳暧晗的话,躬身走进来,叩首道:“启禀皇上,嫣皇贵妃求见。”他并未说明对方的来由,而是直接先等着栎阳暧晗的反应。
  栎阳暧晗放下手中的御笔,看向跪地垂首的忧思,对方不是没有分寸之人,他知道自己是不见后宫嫔妃的,却还是替嫣凝禀告了,这其中必定是有原因的。
  “说吧,怎么回事?”栎阳暧晗不怒而威。
  忧思的心还是提了起来,他大着胆子解释着,“奴才知道皇上不见后宫嫔妃,但嫣皇贵妃说此刻竹园的情形似乎不太好,奴才知道粟小主在哪里,无需担忧什么。只是听说……”他顿下来,偷偷的看了栎阳暧晗一眼,见对方还在听,才又继续说下去,“听说粟小主不是粟小主什么的,奴才也听不懂究竟是什么意思,但奴才担心粟小主吃亏,便想着来禀告皇上此事了。”
  忧思秉着一个原则,那就是皇上心中只有粟小主,只要是说出对粟小主有利的话,皇上便不会生气。
  果然忧思对栎阳暧晗的了解是对的,一提到对粟耘有利的事,栎阳暧晗便迟疑了,他的脸色虽然沉了下来,但却不是不悦,只是在沉思而已。
  忧思不急着等栎阳暧晗的回答,只是默默的跪着,过了一会儿,栎阳暧晗淡淡道:“那就让那个女人进来吧。”
  栎阳暧晗的声音虽然不是很高兴,但也没有震怒,忧思松了一口气,默默退出了御书房。
  嫣凝一直盯着忧思离去的背影,心里七上八下的,也不知道皇上是否肯见她,她可是从未单独见过皇上。
  “娘娘不必担忧,忧总管既然肯去禀告皇上,必定是有把握的,皇上应该会见娘娘的。”环儿宽慰了嫣凝一句。
  嫣凝心不在焉地点了一下头,虽然心里也希望环儿说得话能成真,但还是心有担忧。
  好在忧思进去的时候并不久,便见他又走了出来,他的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嫣凝的心却是整个都被提了起来,甚至呼吸都有些困难了。
  “怎么样?皇上肯见我们娘娘了吗?”环儿忍不住已经冲上前去,一把就抓住了忧思的衣袖。
  忧思蹙眉,扯回自己的袖子,道:“娘娘请吧。”
  环儿一脸的惊喜,嫣凝却先是一愣,好一会儿才露出惊喜之色,她有些难以置信地盯着忧思,见忧思再度朝她点头,她才真的相信皇上肯见她了。
  嫣凝的身子不由地摇晃了一下,感到一阵晕眩,环儿眼疾手快扶了她一把,嫣凝稳下心神,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衫,这才朝着御书房看了过去,自己终于有见到皇上的机会了,这可能是自己唯一能够翻身的机会了。
  嫣凝越是这样想着,越是觉得机会难得,就越是更觉得紧张慌乱。
  “娘娘,快点儿进去吧,莫要让皇上久等。”环儿提醒嫣凝,这次机会来之不易。
  嫣凝的眼睛眯了一下,这才彻底回过神来,她连连点头,嘴唇发颤,想说什么竟是没说出来,便深一脚浅一脚的朝着御书房走了过去。
  嫣凝放缓了脚步进入御书房,深深跪拜下去,“臣妾、臣妾参见皇上。”
  栎阳暧晗头也未抬,只嗯了一声道:“平身吧。”
  “谢皇上。”能够跟皇上说上话了,嫣凝稍微定了些心神,但却仍不敢偷看龙颜。
  “什么事?”栎阳暧晗低沉又有些不耐烦的声音传进嫣凝的耳中,让她原本还带着一丝紧张到喜悦的心情一下子就沉了下去。
  嫣凝想了一下,便决定豁出去了,她扑通一声又跪了下去。
  栎阳暧晗的眉微蹙,挑眉朝着跪地之人扫了一眼,不耐烦地道:“有话就说!”所以他很讨厌女人,女人就是这样扭扭捏捏的。哪有他的耘儿半点的爽气,与她们打交道就是会让人很心烦,而且还不知道这些女人都在打着什么小心思。
  嫣凝咬了咬嘴唇,想来想去还是觉得直言比较好,“臣妾是来向皇上领罪的。”
  “领什么罪?”栎阳暧晗听到这种话,便直觉地会想到嫣凝在动歪心思,这种故意前来领罪之人,多数都不是来领罪的,而是来故意告别人的状的。
  果然不出栎阳暧晗所料,嫣凝后面立即说道:“臣妾得罪了皇上的宠人,故而来向皇上领罪。”
  “你既是得罪了可心,去向他领罪便是,不必来朕这里。”栎阳暧晗淡淡道,根本就不接对方的话。
  嫣凝一阵头皮发麻,之前想好的接下去要讲的话,就被栎阳暧晗这样硬生生的给截住了,让她就这样咽下去,她是不甘心的,但让她继续说下去,她却又不知该如何开口。
  嫣凝就这样跪着,屋里的气氛顿时凝滞了,倒好像是皇上赶了嫣凝走,嫣凝死赖着似的。
  嫣凝急得额头上大滴大滴的冷汗掉下来,就在她害怕被皇上直接命令赶出去到心跳加速之时,她听到了皇上又拿起一本奏折的声音,她来不及想太多,冲口道:“皇上,臣妾想向粟小主请罪的,只是粟可心不是粟可心,臣妾也被惊到了。”
  栎阳暧晗手中的御笔顿住片刻,不过很快就又恢复了,继续批阅着手中的奏折,原来粟耘的身份暴露了,所以才这么晚了还未回来。
  “什么意思?”栎阳暧晗头也不抬的问,像是并不太在意此事。
  嫣凝忐忑不安,但话已出口便是不能再收回了,于是她只得继续道:“粟可心并非是真正的粟可心,臣妾的意思是说粟可心并非是真正的粟太傅的孙女粟可心本人,而是、而是粟太傅的长子嫡孙粟耘易容假扮的。他骗了皇上,骗了所有人,他犯了欺君之罪!”


第259章 耘儿回来了
  嫣凝的那句‘欺君之罪’总算是引起了栎阳暧晗的注意,他终于是放下了手中的御笔,抬头看向了嫣凝,像是还有疑惑似地,低声道:“欺君之罪?”
  嫣凝的心狂跳了起来,因为她已经感受到了来自皇上的视线,从她进了御书房开始,皇上就不曾抬眼瞧过她,现在应该是皇上第一次正眼看向自己,嫣凝的心扑通扑通的几乎都要跳出嗓子眼了,耳边听到的也只有自己的心狂跳的声音。
  她在犹豫着自己是否该抬起头来,将自己那张傲人的美艳脸庞呈现给皇上,这应该是她这辈子唯一的机会了吧。
  嫣凝用力的咬住嘴唇,猛地将头抬了起来,一双黑眸望向了栎阳暧晗,多少次她偷偷的看向栎阳暧晗,那张冷峻到冷漠的脸却十分的迷人,每每都让她移不开视线,却从未有过一次那双冰冷的眼眸是看着自己的。
  她曾经幻想过很多次,哪怕就只有一次,能够被栎阳暧晗的视线凝视,她都会想尽一切办法,施展一切女人的招数将那双眼睛的主人吸引过来,但是她始终没有得到这样的机会。
  今天她终于如愿以偿了,既然已经将头抬了起来,她就又向上扬了扬,目光直视栎阳暧晗,道:“是,欺君之罪。”事实上,嫣凝已经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她只是顺着皇上的话说了下去,完全没有经过思考。
  栎阳暧晗的眉头微蹙,平日也听太后提起过这个嫣凝,模样是一等一的美艳,还是个乖巧懂事的人,能够让太后说出乖巧懂事,栎阳暧晗相信必定是个会看人脸色行事的聪明人,这后宫可没有什么真正乖巧的人,还不都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嘛。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