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251)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难道小主是为了要让祥妃心服口服,至少不能落人口舌,找人来搜竹园不过是做做样子的,便赔笑着道:“奴婢知道了,奴婢这就回去安排人前来。”
  “不必回竹青阁叫人,你现在直接去御书房找忧思,让他带着几个信得过的太监过来搜竹园即可。”粟耘将手里的茶杯放到桌上,对已经傻了眼的信合道:“添茶。”
  信合早就懵了,他不知道粟可心此次来是为了什么,不过方才也已经听到了他们的对话,虽然还是不太清楚她们为何要做这样的事,但她们要来搜竹园却是千真万确的。
  甚至粟可心方才说得是要让忧思带人来搜竹园,忧思那是什么人啊,是皇上身边的人,让忧思来做这件事,那不就表示是皇上应允了做这件事嘛。
  青羽虽然也是心存疑虑,但自家小主既然这样说了,那这样做肯定是没有问题的,在这后宫中除了太后之外,恐怕自家小主便是最大了,位份都不是什么重要的事了,小主的恩宠可是无人能及的。
  青羽不管怠慢,领命转身就跑了出去,祥妃看得惊出了一身的冷汗,身子软软的就又要倒下去,好在瑞儿硬是撑着身子,扶住了祥妃,“娘娘……。”
  祥妃面如土色,看着瑞儿眼泪都要流出来了,“是本宫害了你啊!”
  “娘娘别说这种话,奴婢没事。”瑞儿倒是抽泣了起来,一面是感动娘娘的话,一面是感觉委屈。
  祥妃不明白粟可心的真实意图,但这事若是让皇上知道了,不知会怎么样。她当初可是听素曼说了,皇上对竹园中的人可是非同一般,她这才会在竹园外守着,想要打探出个究竟,最终是将小命给赔了进来,现在还生死未卜。
  粟可心没有明着说要将此事告诉皇上,却是要将忧思找来,那性质其实是一样的啊,到头来自己还是倒霉。
  祥妃看着瑞儿,心疼她一直追随自己这么多年,现在又要被自己连累,她的目光又偷偷的扫向了粟可心,很想帮瑞儿求情,又担心瑞儿耿脾气上来,定要陪着自己受死。
  祥妃迟疑着,就听到粟耘对她说道:“既然现在只能等着,娘娘过来一起坐下喝茶吧。”
  听到喝茶两个字,信合才猛然一阵,想到了方才粟可心对他说的让添茶,他这才急急忙忙地下去重新准备了茶水。
  信合先去厨房里吩咐了一下,粟可心和祥妃的茶水不能耽误,他又命人多准备了一些水果和糕点,自己则偷偷的从后面又转进了粟可仁的卧房里。
  “公子,公子!”信合心急如焚,又不敢太过大声,不过人还未到房前,声音还是先传进了粟可仁的耳朵里。
  粟可仁听着信合着急的声音,不是紧张,反而是高兴,他猜测是粟可心等得急了,才会让信合再来通禀的,他就是要杀杀粟可心的锐气,让她不要那么嚣张。
  “急什么?有话慢慢说,像什么样子。”粟可仁瞥了从门口跑进来,还气喘吁吁的信合一眼,冷着声音嫌弃的道。
  信合双腿发软,差点儿没有跪在粟可仁面前,“公子不好了,大事不好了!”
  粟可仁听他说这话就不高兴,“什么不好了,能有什么大事。”他一脸的不屑,他可不认为粟可心能真的把他怎样,无非就是那个丫头嚣张了一些罢了。
  “粟小主、粟小主要搜竹园!”信合大喊了一声,人扑通一声跪了下来,已经是早就站不住了,“公子快想办法吧。”
  粟可仁腾地站了起来,瞪着信合道:“什么?搜竹园?为什么?她凭什么这么做?”
  “奴才不知,但粟小主已经让青羽去找忧总管带人前来了。”信合不知道为何突然被搜宫,但是他想来肯定是没什么好事,不由地便担忧起来了。
  “找忧思来搜宫?她居然还是找忧思来搜宫?”粟可仁气鼓鼓的在屋子里来回踱步,“她以为她是谁,她也太过嚣张了吧,她怎么敢!”
  粟可仁越想越气,但又想到了上次他去找粟可心时,对方对他的态度便是如此嚣张了,因为得了皇宠而目中无人,丝毫不把他这个哥哥放在眼里。
  粟可仁的脚步渐渐地停了下来,当初他一气之下与粟可心有了三月之约,那之后他也想尽一切办法的接近皇上,可始终没有完全之策,他不敢轻举妄动,怕事与愿违。
  今日粟可心不顾情面,要来搜宫,也不知道是又要搞什么花样,三个月还早了,她就弄这一出,难道是想逼着自己离宫吗?
  只是她还叫来了忧思搜宫,难道是她怂恿了皇上要逼着自己离开吗?皇上是会受制于她的吗?粟可仁可不相信皇上会真的被粟可心迷惑到这种程度。
  若不是粟可心给皇上吃了什么迷了心智的药,皇上是绝对不会受粟可心摆布的,那么自己今日被搜宫,也许还是个契机也说不定。
  或许能够见到皇上,也许自己真不该想太多,与其想着如何将皇上给再勾引回来,倒还不如直接明着去找皇上聊聊。
  粟可仁记得当初真正的粟耘与栎阳暧晗的感情很好,自己只要易容成粟耘,与皇上打打感情牌,也许还有回旋的余地。
  粟可仁想了之后静下了心,反正他没有什么是怕搜宫的,现在只要等着把事情闹大,让皇上来处理便好,到时自己就能见皇上了。
  “既然她们要搜宫,那就让她们搜好了,反正我又没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粟可仁重新坐回到了椅子里,说得倒是很淡定。
  信合被粟可仁一下子的冷静弄得有些愣,回想一下对方说得倒是也有些道理,“公子,嗯……只是这被人搜宫了听起来不太好,实在有辱您的身份。”
  “身份这种东西是皇上给的,她们想要来羞辱我就让她们尽管来好了,到时我会加倍的让她们偿还的。”粟可仁眯着眼睛阴恻恻地笑着。
  信合的眉皱了起来,他可不觉得这事会这样轻易的解决,公子似乎想得太乐观了,粟可心现在是什么人啊,是皇上的宠人,她用忧思都那样随意,与她作对,实在不是明智之举。


第249章 真的带人来了
  青羽对粟耘交代下来的事情,自然是不敢怠慢的,于是便急匆匆地去了御书房外找忧思。
  由于栎阳暧晗还留在御书房批阅奏折,忧思自然也不能离开,不过栎阳暧晗不用他在御书房里面伺候着,他便守在外面,坐在回廊上看着夜景,与旁边的一个太监聊着天。
  “忧总管,你说皇上怎么会那么喜欢粟小主呢?奴才可是真没想到,皇上也会有一天对个女人好。”太监仰着头看着天上的星星,有些难以置信的道。
  “你这小子,倒敢说皇上的坏话了。”忧思知道那太监没有恶意,更没有不尊重皇上的意思,只是他太过震惊,没有想到皇上这么冷情的人,竟然也会有钟情于女人的时候。
  “奴才不敢,奴才就是觉得这事很不可思议,想当年皇上还只是皇子的时候,就冷冰冰的,咱们是连靠近都不敢,皇上从来都不笑。现在不同了,粟小主在御书房陪着皇上的时候,时常能够听到皇上的笑声,大伙都很震惊,粟小主是如何讨得皇上欢心的。”太监一脸真诚又困惑地道。
  “你小子越说越胆子大了,方才是问皇上怎么会喜欢上粟小主,这会儿又问粟小主怎么讨得皇上欢心。这些可都是皇上的事,你也敢问。”忧思自然是不会回答对方的问题,他也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原本忧思以为皇上只会对粟耘念念不忘,这几年下来,皇上对粟耘的情意他都看在了眼里,可没想到粟可心来了才没多久,事情就有了这么大的转变,倒是把忧思也给惊到了。
  太监干笑了两声,“嘿嘿,哪里是奴才的胆子大,奴才也就这么一问,知道忧总管也是不会告诉奴才的,奴才就是过过嘴瘾而已。”他说完,也便不再多说这事了,而是继续看着天空上闪亮的星星。
  忧思也不多说,感觉夜晚的微风吹着也挺舒服,就坐着吹着享受着。
  “忧总管,那边好像来了一个人,急匆匆的样子,不会是有什么事了吧?”太监的目光看向远处跑来的人,待看清了之后,他说道:“好像是青羽。”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