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160)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不管大事小事,哀家反正无事可做,你就说出来听听吧,全当是给哀家解解闷的。”太后朝着镜子里的宝云看了一眼,见她的模样不像是小事的样子,至少也让她还有些在意的,不然她是不会特意拿出来说的。
  “那好……那奴婢就说了,昨夜发生了一点儿事,奴婢听说一个秀女投湖自尽……”宝云边说着边看太后的表情。
  “什么?刚入宫就投湖,人死了?难道是不愿意入宫吗?”太后一惊,不过很快就稳下了心神,这种事在宫中并不稀奇,只是秀女们刚入宫,怎么就会出现这种事呢!
  “太后放心,人没事,已经被救上来了。”宝云忙说道。
  太后点头道:“嗯,人没事就好,那究竟是为了什么事呢?她要自尽,是不想入宫吗?若是如此的话,打发她出宫去也就罢了,宫里不少一个不愿意伺候皇上的人,相信皇上也不会强人所难。”
  “若真的是如此,那自然是听从太后的旨意,让她出宫也就是了,但似乎并不是为了这个,奴婢也并未打探出真正的原因,不过奴婢知道有一个人知道是怎么回事。”
  “谁?谁知道此事?”太后困惑地看向宝云。
  “粟小主。”宝云微微一笑道。
  “粟可心?为什么?她和那个寻死的秀女认识?”太后诧异不已,这倒是让她没有想到的。
  “之前不认识的,但听说这个秀女投湖之时,正巧被粟小主碰上,粟小姐跳进湖里将她救上来的,所以奴婢猜测,那秀女应该会将自尽的理由告诉粟小主吧。”
  太后沉思了一阵,点头道:“嗯,你说得没错,看来粟可心应该是知道此事的,只是粟可心怎么会去那里呢?”
  “这个奴婢就不知道了,不过若是太后想知道此事的话,倒是可以让粟小主来一趟,也好问问她在皇上那边伺候的如何?”宝云试探的征询太后的意思。
  太后想了一下,道:“也好,那就把她叫来吧。”
  粟耘也是没有想到,自己武功高强,铁打的身体,竟然因为昨夜掉入池塘中湿透了身体就染上了风寒。
  表面上他倒是也看不出什么症状来,只有他自己知道喉咙痛得如同刀割一般。
  “你是想偷懒吗?这样的墨让朕如何批阅奏折?”栎阳暧晗将手中的御笔丢到了桌上,瞪着粟可心磨墨的动作。
  粟耘一怔,探头过来想要看看栎阳暧晗奏折上的墨迹,却被栎阳暧晗一把捉住了手。
  粟耘一惊,下意识地盯住栎阳暧晗抓住自己的那只手,栎阳暧晗却是走出桌边,用力一把将粟耘拉到自己身前。
  粟耘没料到栎阳暧晗会做此动作,对方的力度又过大,他一不小心撞到了对方的胸口。
  栎阳暧晗用力捏住粟耘的下巴,瞪着他问:“昨晚你为何会在哪里?你去哪里做什么?说什么是去走走的,说什么不慎跌入池塘里,欺君之罪是死罪,你可知道!”
  粟耘的心咯噔了一下,没想到栎阳暧晗竟然这么快就知道了此事,看来皇上还真是不容小觑呢!
  粟耘咬着嘴唇不说话,他确实是欺君了,此刻若是与栎阳暧晗硬来,恐怕会激怒对方,反而让他更气愤。
  栎阳暧晗用力摇晃粟耘道:“你现在是跟朕装傻吗?你以为你不说话朕就不会责罚你了吗?”
  粟耘试图推开栎阳暧晗,却被栎阳暧晗用力的搂进怀里,栎阳暧晗冷笑道:“怎么!想逃吗?你以为朕会让你就这样逃走吗?”他怒吼出声。
  “臣妾并未想要欺骗皇上,但臣妾确实昨夜对皇上有所欺瞒,求皇上责罚。”粟耘说着,想要跪地,却因被栎阳暧晗搂着而无法跪下去。
  “哈!你终于承认了吗?终于不再死撑了吗?那你说说看,欺君之罪,朕该如何惩罚你才好呢?”栎阳暧晗说着,手指在粟耘滑嫩的脸颊上摩挲着,因为注意力完全的放在如何惩罚面前的这个人身上,以至于栎阳暧晗并未感觉到手下的这个脸部皮肤有什么异样。
  “无论皇上如何惩罚,臣妾都甘愿受罚。”此刻讨饶虽然未必会被栎阳暧晗放过,但是若不讨饶,皇上是肯定不会放过他的。
  “那好啊,那就罚你从此以后不要再出现在朕的面前,你说可好啊!”栎阳暧晗用异常冰冷的语气说道,可是不知为何,面前的人还都未开口,他自己也只是这样说说,心里就会泛起一丝说不出的难受来。
  栎阳暧晗不敢细想下去,这种难受是来自于什么,但隐约的能够感受到自己的内心,是舍不得粟可心离开的。
  栎阳暧晗越是想到自己不舍粟可心,就越是恼火粟可心,她的出现让栎阳暧晗感觉到自己的心开始背叛耘儿了,这是不该发生的事。
  栎阳暧晗不愿意背叛耘儿,那个他曾经深爱着的耘儿,自己是无论如何都不会移情别恋的,更何况这个人还是耘儿的妹妹。
  “别的事都可以,只有此事臣妾无法答应皇上,是太后让臣妾来伺候皇上的,没有太后懿旨,臣妾是无论如何都不会离开皇上的。”粟耘坚决道。
  栎阳暧晗用力推开粟耘,狂笑道:“你这是借口,你舍不得后宫的荣华富贵,你还指望着有朝一日借着朕可以平步青云,你仗着太后为你撑腰,就以为无论做了什么事,都能逢凶化吉。其实你现在一点儿都不担心朕的惩罚,因为你坚信太后会来救你,对吧?你以为朕不知道你的心思吗?”
  “臣妾不曾这样想过,臣妾是真的甘愿受罚,但请皇上念及臣妾救人之心,才对皇上有所欺瞒,还请皇上网开一面。”粟耘跪地叩道。
  栎阳暧晗是个明君,他讲道理,为人正直磊落,粟耘赌地并非太后会救自己,其实他押的赌注是皇上不会真的为了这件事而对自己怎样。
  “你倒是很识时务嘛,懂得什么时候该服软,你不是伶牙俐齿吗?你怎么不对朕狡辩啊?再多说一些你的那些大道理啊,说不定朕还真的能够为此放过你呢!”栎阳暧晗冷冷扫过跪地之人。
  “臣妾没有大道理,臣妾只是想救那名秀女,若是昨日就将事情说出来,臣妾恐怕皇上会去责罚那名秀女,那秀女刚刚打消了寻死的念头,万一再起自尽之心,臣妾于心不忍。”
  “哈哈!你这话是朕要逼死秀女了?”栎阳暧晗语气阴冷的道。
  粟耘心中又是一惊,他倒是没有想到这一点,忙道:“是臣妾失言,还是求皇上责罚吧。”


第169章 绝对不会爱上
  栎阳暧晗阴恻恻地笑着,“你除了这句愿意受朕的惩罚,似乎也不会再说出些别的什么了,还是你以为朕在太后的压力下,就真的再没有别的方法可以对付你了吗?”
  粟耘垂头不再开口,想必自己无论说什么,对方都会盛怒吧,想想一个秀女刚进宫就求死,不管理由是什么,对皇上来说都会觉得有些羞辱。
  “其实……”粟耘抬头,迎上的是栎阳暧晗的手突然抓过来,他本能的向后躲闪,又立即想到自己的身份,用内力强压下自己的动作。
  栎阳暧晗一手扫掉桌上所有的东西,另一只手揪住粟耘的衣襟,将他拎起丢在了御案上。
  原本这点儿动作对于粟耘也没什么,以他的功夫,可轻松的减轻自己落在桌案上时的重量,不至于让自己感觉太过难受。
  但从昨夜开始,粟耘的喉咙就一直在痛,浑身也都酸软无力地疼痛着,眼看着自己被栎阳暧晗丢在桌上,他竟然未反应及时,重重地摔在了桌案上,背后撞击的疼痛向四肢扩散,整个身体都异常刺痛。
  栎阳暧晗压下身体,手撑在粟耘耳边的桌案上,他的头压低下来,鼻尖几乎要贴上粟耘的,“你这个阴险的女人,利用太后的信任,来故意接近朕,你想要的是权势和高位吧,但朕知道,你除了这些,还有不可告人之事。”
  粟耘因为风寒而氤氲一片的黑眸,倏地收缩了一下,这个反应被栎阳暧晗捕捉得真真切切,这个女人果然是有问题的。
  “臣妾没……”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