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108)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粟公子的早膳可送过去了?”栎阳殷对正在伺候自己更衣的默仁问道。
  “启禀皇上,送过去了,这会儿估计已经用完了。”默仁道。
  “嗯,去将粟耘请来,朕有事与他商议。”
  “是。”默仁为栎阳殷将腰带穿戴好,忙转身下去传话了。
  过不多时,粟耘便被人带到了栎阳殷的寝宫中,默仁迎出去,将粟耘带到栎阳殷的面前,道:“皇上,粟公子来了。”
  粟耘忙跪地叩首道:“草民叩见皇上。”
  “粟公子快快请起,默仁看座。”栎阳殷对粟耘的态度十分客气,默仁知道皇上重视粟耘,不敢怠慢,亲自搬了一把椅子给粟耘坐,又下去泡了上等的茶送上来。
  粟耘未做推辞,坐到了椅子上,因为双腿一直发软,让他没有实在站不住,虽然坐着也同样不好受,但总比站不住跌倒要来得好。
  “多亏粟公子的提醒,朕已经找出了朕想知道的那人,只是朕无证据,粟公子对此有什么办法吗?”栎阳殷倾身向前问粟耘。
  “敢问皇上想要证据的目的何在?是为了让那人心服口服地接受惩罚,还是为了惩罚他时给众臣一个理由,亦或是为了让那人知道此事后乖乖的招供?更或者其实皇上是并不愿相信那人真的做了背叛皇上之事,有了证据皇上才肯相信?”
  “这个……”栎阳殷迟疑着。
  粟耘笑道:“罢了,无论是何种理由,确实也都该要有个证据,草民倒是有个办法,不知皇上意下如何?”
  栎阳殷一阵惊喜,道:“果然找来粟公子是找对了,粟公子请直言。”
  “皇上既然想要攻城,不如就将此消息传给那人,将攻城的具体部署都传给那人,皇上之后只要监视那人行踪,看看消息是否传出去了,便有了证据。皇上觉得此计可行否?”粟耘恭敬道。
  栎阳殷连连点头,笑道:“粟公子此法可行,朕觉得可行!”


第123章 朕命你为监军
  粟耘见栎阳殷的心情不错,迟疑了一下,他跪下深,深深的口了一个头道:“皇上,草民有个不情之请,不知皇上可否放草民的爷爷和爹爹回去呢?”
  栎阳殷盯着粟耘看了一会儿笑道:“粟公子不必担忧,你说得事朕同意了,他们在宫中也有些时日了,是该回去的时候了,朕就允了你的请求,不过……”
  粟耘楞了一下,忙叩首道:“只要皇上愿意放草民的爷爷和爹爹回去,让草民做什么都行,草民愿为皇上效劳。”
  粟耘知道到了今时今日,自己已经无法逃出皇上的手掌心了,虽然自己没有洞彻天机的能力,但是既然还能够为皇上分忧,在皇上的眼中还有利用价值,皇上不想放自己离开,那么自己就没有逃脱的机会。
  与其想着如何逃脱,不如想着如何被皇上利用,让皇上心甘情愿的放自己走。
  听到粟耘的话,看着粟耘恭敬的态度,栎阳殷显得很满意,脸上露出一丝笑容,“粟公子快快请起。”他说罢对默仁道:“默仁,你吩咐下去,让两位粟大人回府吧,这么久没有回去了,估计府上也很担忧。”
  “是。”默仁领命,默默退下,将两位粟大人的事吩咐下去之后,才又走回到皇上的寝宫中继续伺候。
  “粟公子,你的聪明才智,甚得朕心,朕真是舍不得放你回去,你留在朕的身边,必可帮到朕不少。”栎阳殷开怀笑着,笑容虽然明朗,但粟耘还是从对方的笑容中听出了不容置疑的威严。
  粟耘暗暗叹气,反正他也不想逃走,皇上对他也无恶意,不过就是想要让自己为他所用而已,那么自己能够做到的就尽量去为皇上做吧。
  “粟公子,你放心,你帮了朕,朕自然也会帮你。”栎阳殷说着,对默仁递了个眼色,对方再度退了下去。
  就在粟耘在揣测皇上是何用意之时,栎阳暧晗走了进来,他走上前来,对栎阳殷叩拜,“儿臣参见父皇。”
  “嗯,起来吧,人带来了吗?”栎阳殷问道。
  “启禀父皇,人正在殿外候着呢!”栎阳暧晗说着,起身对外面的侍卫示意了一下,一个人被侍卫们带了进来,栎阳暧晗扫了粟耘一眼,粟耘困惑地回望他一眼,转而看向来人,看清是谁之后,他彻底明白了栎阳殷的意思。
  来人是之前被默仁带回宫中的郡主巧冉,一直被软禁在宫中。
  粟耘在外办事,巧冉的事也就被搁置了,现在粟耘回来了,皇上又想要用他,自然也要给他一些好处,留住一个人最好的方法,莫过于收买人心,粟耘不缺金银,一直是被郡主巧冉欺压,若是皇上能够在此事上帮了粟耘,粟耘自然对皇上会更忠心。
  当然这个方法是栎阳暧晗告诉栎阳殷的,毕竟栎阳暧晗在粟府住过,对粟耘也是比较了解的。
  巧冉见到皇上忙叩拜下去,一脸的楚楚可怜的模样,“臣妾参见皇上。”
  栎阳殷却不曾理睬跪在地上的巧冉,而是转向粟耘笑道:“粟公子,之前你在府上差点儿被烧死之事,朕已经听说了。”
  粟耘拱手道:“此事还要多谢皇上救命之恩,若非皇上使默总管及时相救,草民恐怕早就没命了。”
  栎阳殷摆手道:“唉,此事是朕太过大意,你的事朕之前并不知晓,才会让粟公子陷入险境,现在朕已知此事,必会严加惩处,还粟公子一个公道。”
  巧冉之前还并不相信默仁的出现真是奉了皇上之命,现在听到皇上亲口说了这样的话,巧冉吓得浑身直哆嗦,脑袋里拼命的转着在想办法,究竟要如何保住自己的性命才好,皇上不会为了粟耘而杀了自己吧。
  “多谢皇上。”粟耘跪地叩拜道。
  栎阳殷起身,来到粟耘身前,亲手将他从地上扶起,道:“粟公子请起,你这么多年来所受之苦,朕都已经知晓了,这个女人对你母亲和你所做的事实在让人难以容忍,你说吧,你想要朕如何处罚她?”
  栎阳殷说着,狠狠瞪了巧冉一眼,巧冉的脑袋嗡地一声炸开了,她忙口头道:“皇上、皇上饶命啊,皇上,臣妾并没有加害粟耘之意,臣妾只是要除魔,臣妾也是为了粟府啊!”
  “你闭嘴!你的那些小伎俩,你以为能够瞒得过朕吗?找了一个家法师,能够除什么魔,粟公子不过是聪慧过人,有什么魔可除,你却颠倒黑白,只为了在粟府争宠,争夺地位,为了自己的利益,不顾他人的性命,你这样的人就是死一百次,也死不足惜。”栎阳殷冷冷斥责道。
  巧冉吓得跌坐于地,一句话都不敢说,甚至是一个字都不敢发出来。
  栎阳殷白了巧冉一眼后,再度转向粟耘,脸色立即变得十分温和,道:“朕将如何惩处这个女人的权利交给粟公子,只要粟公子一句话,朕便会下圣旨。”
  粟耘听着栎阳殷将圣旨两个字念得重重的,也知道他这是要让自己知道他有多重视自己,可是惩处巧冉却是一件很难的事。
  巧冉的身份尊贵,又是父亲明媒正娶的妻子,真要处罚她也还需斟酌,粟耘拱手恭敬道:“多谢皇上厚爱,然而此事事关重大,草民也不知该如何决断,皇上的心意,草民明白,皇上有任何差遣,草民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栎阳殷沉吟片刻,道:“嗯,此事朕知道了,她的身份你可以不必顾及,但你会顾及粟侍郎的心情,那么此事朕会去与粟侍郎商量一下,让他来处置,此事毕竟也算是你们粟府的家室,朕贸然的管了,也会令你们为难。”
  “多谢皇上体恤。”粟耘恭敬道。
  栎阳殷朝着默仁摆了下手,默仁便命人将巧冉带了下去。屋子里只剩下了栎阳殷、栎阳暧晗和粟耘三人。
  “粟公子,实不相瞒,朕还有一件十分重要的事需要你的帮忙,你如此聪明,可否猜到是何事?”栎阳殷淡笑着问,似乎每次考验粟耘也变成了他的一件趣事了。
  粟耘思忖了片刻,脸色凝重的道:“草民猜测皇上是要攻城!”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