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99)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有无谋反之心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那人若是已经不再信任家父,那么家父做什么都是徒劳。”
  “既然夫人明白这个道理,杀了在下又有何意义呢?”粟耘笑问。
  香霜儿愣了一下,一时竟然答不上来。
  粟耘继续道:“那人既已怀疑济悦城主,便是肯定有收复之意了,你现在杀了他派来此处调查之人,那人得知了之后,便会猜测你父亲必是有谋反之心,到那时你们也就只有一条路可走。夫人仔细想想,可是如此?”
  香霜儿沉吟片刻,看着粟耘道:“你是说你可以……”
  粟耘摇头,道:“我可不敢保证什么,但我想告诉夫人,留我们活口回去,比直接杀了我们对你更有好处。”
  “你们少做垂死挣扎!”隋离华怒吼道,他凑近香霜儿身边道:“妹妹,不要听他乱说,他是为了活命,才这样说的,都是骗人的。”
  香霜儿却是犹豫了,粟耘说的不无道理,现在把人都杀了,皇上那边知晓了,也就彻底确定济悦城主有问题,便会毫不迟疑的攻城,但若是将粟耘留下,将他拉拢过来的话,也许还有一线生机。
  正在香霜儿犹豫不决之时,丁伯从院外急匆匆的走进来,拜道:“夫人,老爷来了!”
  香霜儿的眼睛一亮,自己正不知该如何办才好,对方就来了,忙道:“快快请老爷进来啊!”
  丁伯连连点头,急忙又下去了。
  “霜儿,可是发生了什么事?”袁清目人未到,声先至。
  香霜儿见他出现,急步上前,袁清目已经将周围的弓箭手看在了眼里,心下一惊,毕竟这种阵势出现了,那肯定是出了大事的。
  袁清目最后将目光落在了坐在亭子里的粟耘身上,上下打量了良久,仍未认出对方来,“他是何人?”
  香霜儿凑近袁清目,在他耳边低声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讲述了一遍,袁清目的脸色也是愈发的难看,他的目光死死地盯住粟耘。
  粟耘漫不经心的喝着冷茶,心下却也是翻江倒海,早料到可能会碰上今日这种局面,这本就是份随时可能丢了小命的差事,不然当初也不会那么不情愿接下来。
  虽然自己方才对香霜儿说的话是很有道理的,但若是他们不听,想要赌一场,赌皇上或许不会攻城,他的小命也就彻底的给赌进去了。
  到那时自己便是再见不到栎阳暧晗了,对方会记得自己吗?虽然两人也算是心意相通了,但毕竟才刚开始,或许一段时日之后,他便会将自己彻底的忘掉了吧。
  粟耘苦笑,到了此时此刻性命攸关之时,自己最先想到的竟然是栎阳暧晗是否会想着自己,真是儿女情长英雄气短啊!
  不过就算是自己死了,皇上也应该会放过爷爷和爹爹吧,自己怎么说也是为了皇上办事才丢了小命的,栎阳暧晗也会极力的保住他们吧。
  “你真的是粟太傅的孙子?”袁清目在香霜儿说完一切后,看向粟耘问道。
  “是,如假包换!”粟耘淡然一笑。
  “你也真的是受皇上之命来查此事的?”袁清目沉声问道,面上不动声色,心里也是七上八下的。
  “是。”粟耘干脆利落的道。
  “皇上、皇上已经察觉我与济悦……”袁清目急忙的又再发问,却是没能说完。
  粟耘的眼睛转了一下道:“事实上皇上只知朝中有人与济悦城主关系密切,却不知是何人,故而派我前来打探,至于发现了夫人的秘密,到此刻也只是我一个人知道而已。”他顿了一下继续道:“不过你们若是以为杀了我之后便以绝后患了,那可就大错特错了,因为皇上必会追查我的死因,到时无论你们用什么样的理由搪塞过去,皇上都终究会怀疑到你们头上的。”


第115章 意料之外的人
  袁清目与香霜儿相互对视,他们都明白粟耘话中的意思,也深知他说得没有错。
  隋离华却是把事情想得更简单了一些,他觉得只要把粟耘杀掉,便会万无一失,“你们两个在多想什么,不要被他的话蒙混过去,这种祸害留着,早晚会出事的。”
  袁清目扫了隋离华一眼,却未理睬他,而是低声对香霜儿道:“你觉得呢?”
  香霜儿未说话,却点了一下头,袁清目也跟着点了头,深吸了一口气,再度看向粟耘,道:“粟公子,到了此时此刻,咱们索性就把话都说开好了,你方才说的那些话,确实很有道理,所以其实我们也只有将你放掉,这反而是唯一的活路。”
  粟耘笑笑,“当然要如何决定取决于袁大人。”
  “我们可以将你留下,但首先我们必须确保放你回去会让我们有一条活路。”袁清目冷冷盯着粟耘,粟耘似笑非笑的回望着他,道:“我可未必会按照你们想让我说的那些话去回禀皇上。”
  袁清目的眼神更冷峻了几分,嘴角泛出一抹嘲弄的笑,“这个首先要看你是否有这种能力,我不太明白,皇上为何让你来查此事,此事可说是事关重大,却让你一个无名小卒来查此事,这岂不是很可笑吗?你虽为粟大人之孙,但恐怕也没有这么大的权力吧。”
  经袁清目这样一提醒,香霜儿也陡然反应过来,想来也觉得十分蹊跷,皇上若真重视此事,便不该如此轻率。这样想着,倒反而不觉得那么担忧了,反而开始怀疑粟耘的目的了。
  粟耘苦笑,此事他也很无奈,但这恐怕有些难以解释,“这件事恐怕你要直接去问皇上才能得知。”
  “你若如此说的话,我恐怕会怀疑你的话,我不觉得皇上会把这么重要的事交给你这样的人,我会怀疑你所说的都是假的,你难道就不怕吗?”袁清目的眼神愈发凌厉,直直地瞪着粟耘。
  “你这样说可真是遗憾,事实上我也很怕你杀了我,毕竟没有人想要丢了小命。”粟耘想了一下道:“如果我说我猜测皇上不信任朝中任何的官员,他谁都怀疑,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都可能是济悦城主的同党,所以皇上不用他们去查,只找了我来查此事,你可愿意相信?”
  “有那么点儿意思,或许有可能吧,但为何是你?你有什么独特之处吗?”袁清目的语气很是不屑,面前的这个少年,怎么可能会被皇上指派到这里来呢?现在想想实在很可疑。
  “特别之处?这个恐怕也要皇上来说吧。”粟耘又是轻轻一笑,一副很随意的样子。
  “早知你便是另有所图,说!究竟是何人派你前来的,你定然不是授了什么皇命!”袁清目猛地沉下脸来,“说!你来此究竟是何目的?”说罢他的手一挥,一支弓箭已经射了出去,就落在粟耘的身边,甚至还擦破了他肩膀上最外层的衣裳。
  粟耘稳稳地立于原地,面不改色,并非他真的不怕,而是知道躲也躲不过。
  袁清目心中暗暗吃惊,一个普通的少年却如此气定神闲,倒是有几分气度,难道此少年真的与众不同吗?
  “是何目的我已经说得清清楚楚,是袁大人不相信,袁大人若是要杀我灭口,终究会自食恶果的。”粟耘淡淡道,心里却也是七上八下的,目光所及都是蓄势待发的弓箭手,难道此刻要自己服软吗?恐怕结果只会适得其反吧。
  “我若就是不相信你了呢?不管那么多,就是要先杀掉你,你又当如何?”袁清目冷笑着上前一步。
  青山与绿水已经有了足够的准备,相互对视一眼,舍命都会保住粟耘的性命,他们早已打算用自己的身体替粟耘抵挡可能会射过来的弓箭。
  粟耘始终一动未动,只用眼睛扫过袁清目他们,道:“皇上很快会对济悦城行动,估计也就是几日之内的事,无须抚国大将军,只要忠武将军出马,便可将济悦一举攻下。”
  袁清目的眼睛瞪大,吃惊道:“你说什么?你这是危言耸听!”
  “我这么说对我有何好处?皇上若是没有此意又如何会让我来查此事?当然,你们并不相信我说的话,也可不相信我现在所说的皇上要攻城一事,那就用济悦城中所有人的性命来验证此事吧。”粟耘收敛面上的淡笑,黑亮眸光炯亮,射出一股迫人的气势,让袁清目他们看得心惊肉跳。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