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50)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疾驰的马车上空,两个人影在屋顶一路尾随,其中一人问另一人道:“羽哥,咱们何时出手救人啊?”
  “殿下不曾提过救人之事,只让跟着。”奎羽道。听罢那人再没了声音。
  城门已经关闭,不知那两名伙计是用了什么方法,居然让守城之兵开了城门,马车驶出了城去,出城便是一片密林,马车在密林中的速度缓了下来,又行驶了半个时辰,在一座破庙前停了下来。
  奎羽他们紧随其后,很快也来到了破庙外,因为有殿下的命令,只跟踪不救人,故而他们找了地方躲藏后静观其变。
  然而奎羽这样的顶尖高手也未发现的是,在他们对面的树林里还藏着一人,他是从粟耘与小柱子进了逍遥楼就跟着了。
  栎阳暧晗拧着眉心,表情略显复杂,奎羽办事他一向放心,照说奎羽跟着,他其实并不必担忧,却还是在粟府时看到粟耘和小柱子夜晚偷偷出府而跟了出来。
  暗夜偷出粟府,粟耘定是有问题的,不过这事应该是和进贡的那匹绸缎有关,栎阳暧晗早料想到了,却仍没忍住跟了出来。
  两名伙计将粟耘扔到破庙的地上,对着里面已经等着的人道:“人给你带来了,我们的银子呢?”
  一身黑衣又蒙着面的男子从怀中取出一叠银票扔于那两人,道:“记得闭上你们的嘴。”
  “放心,我们哥俩的嘴巴是最紧的。”两名伙计说着,转身出了破庙。
  黑衣男子的眼里闪出一抹凶光,缓缓道:“只有死人才能闭紧嘴巴。”
  说罢只听得破庙外两声闷哼,跟着是两人倒地的声音,很快门口进来一人,对里面的黑衣人道:“大人放心,人已闭嘴。”
  黑衣人对那人摆了下手,对方躬身退出将庙门再度关闭。
  粟耘感到一阵心跳加速,呼吸一窒,猛地睁开了眼睛,黑漆漆的阴森感,让他顿觉一惊,哆嗦了一下,忽而感觉到身边有人。
  虽然醒过来了,但身子还是软软的没什么力气,逐渐适应了黑暗中看东西,看到那一步步朝着自己走近的黑衣人,粟耘冷声问道:“什么人?”
  黑衣人未开口,仍旧一步步的朝着粟耘这边走来,粟耘虽心慌意乱,但猜测对方并不是要杀自己,不然早就在刚才就让自己一刀毙命了。
  于是粟耘沉下声音,又道:“不想说就算了,我可以不必知道你是谁,但掠我来此有何事,总是要说的吧。”
  “有几件事想要问你,你只要如实回答,我便不会伤害你,不然……”黑衣人后面的话未说,气氛却显得愈发凝重。
  “什么事?”
  “你们粟府现在是否住着一位贵客?”黑衣人问道。
  粟耘的心沉了一下,果然是冲着三皇子而来,他不假思索的道:“是。”
  黑衣人似乎很满意他的回答,点了下头,继续道:“粟夫人的生辰宴是在何时?”
  “下月初五。”
  黑衣人再度点了下头,哼道:“你倒是很老实。”
  “你不是让我说实话吗?现在说了你还不满意,可笑!”
  黑衣人猛地向前几步,粟耘也不怕他,挺直身子道:“怎么!我说错了嘛,你也太难伺候了吧,不过我劝你最好少碰我,你的主子只让你问我问题,并未让你伤了我,你真伤了我,对你没好处。”
  “哈哈哈!你是太自以为是了吧,连我是谁都不知道,倒已经知道我主子的心思了。”黑衣人狂笑不止。
  待那人笑声停止后,粟耘不紧不慢的道:“林然,你的名字。”
  “你是如何知道我是谁的?”黑衣人的眼睛厉光一闪,下一刻冰凉的刀尖就抵在了粟耘的胸口上,割破了他外层的衣裳,只要粟耘微动一下,哪怕是呼吸重一些,刀尖便会刺入他的胸口。
  奎羽身旁之人动了一下,被奎羽按住手腕,对方低语道:“羽哥,人要断气了,殿下说过人要活的。”
  奎羽迟疑了一下道:“再看看。”
  另一边栎阳暧晗的眼睛透过破庙窗口的缝隙,死死的盯住那抵在粟耘胸口的刀尖,他的脸色十分难看,面无表情。
  粟耘倒也并不惊慌,冷笑一声道:“太子殿下是你的主子,你不是林然又会是谁?”他的话音刚落,一阵刺痛入胸口,汩汩的血从刀尖上流淌出来,他的脸瞬间变得煞白,笑容却依旧挂在脸上。
  “你就不怕我杀你灭口,你知道的太多了。”林然阴沉着脸道,刀尖在粟耘的胸口处微微转动了一下,粟耘疼得倒吸一口冷气,嘴角却硬是挤出了一抹笑。
  林然凶狠的瞪着粟耘,道:“你笑什么?”
  “我笑、我笑你根本就不敢杀我,咳咳……”粟耘说着嘴角溢出一口血,笑容不减。
  屋外的奎羽也有些安奈不住了,他身边的人更是急切的道:“羽哥,咱们还不出手吗?他这样一直挑衅对方,万一林然忍不住怎么办?”
  “再等等,他敢挑衅,必定有他的理由。”奎羽不想擅自动手,不然对殿下不好交代。
  栎阳暧晗的眼睛瞪着屋里的两人,一动不动。
  “你不要一再挑衅,我又有何不敢杀你的,我不过是想折磨你而已,都说粟家大少爷是个傻子,现在看来果然是有几分傻。”林然嘲弄道。
  “傻也罢……不傻也罢,我对太子、太子殿下还有用处,他、他便不会杀我,你就更不敢杀我!”粟耘说着扬起脖子,道:“有本事你现在就一刀砍下来,我保证太子殿下会让你给我……陪葬。”最后的两个字他说得阴森恐怖。
  林然狂笑道:“你这个自负的家伙,我就成全你,既然你让我陪葬,那我就先杀了你,你就在黄泉路上慢慢等着我吧。”他说着猛然举刀。
  奎然起身,他身旁的人也已做了十足的准备。
  然而却突然听到粟耘的狂笑,他屏足一口气道:“太子殿下,你真的不打算出来吗?”说罢粟耘猛咳起来,再吐不出一个字来。
  清脆的巴掌声在暗黑的安静破庙中响起,一下两下三下,而后是太子栎阳展的笑声,“看来听闻果然都是不作数的,要亲眼瞧见了才知道,都道是粟家大少爷痴傻,看来是粟家大少爷愚弄了众人啊!”
  粟耘缓过一口气,道:“粟耘确实痴傻,只是见了太子殿下就不能痴傻下去了,不然小命倒、倒要不保了。”
  栎阳展听闻此话,不由地狂笑起来,他从暗处走出,来到粟耘面前,林然忙叩拜下去,“属下拜见太子殿下。”
  “嗯,起来吧。”栎阳展不着痕迹的瞪了林然一眼,看向粟耘道:“放心,本殿下还真是舍不得杀你呢!”
  “多谢、多谢殿下,粟、粟耘也还舍不得死呢!”粟耘说着头歪到一边,身子软软的倒了下去。


第72章 何苦置身险境
  清冷的月色顺着破庙窗口的缝隙照在说着舍不得死却昏迷过去的粟耘身上,栎阳暧晗下意识的一个起身,引得林然惊怒,他大喊了一声:“什么人?”冲开破庙的门,外面的两个手下看到林然冲出来,忙围拢上来,“林统领,有何事?”
  林然不答,在周围转了一圈,没发现异常,才又转身回来,对手下的两人问道:“可有什么人?”
  两人相互对视摇头,其中一人道:“并没有任何人。”
  另一人附和道:“没有丝毫动静。”
  林然又向黑暗的四周看了一圈,呼呼的风声对着破庙的窗口往里面灌,便再没了别的动静,林然点头道:“你们小心守着,主子在此,切莫大意。”
  “属下遵命。”两人齐声应道。
  林然回到破庙,看到栎阳展正俯身盯着粟耘,他上前来到对方身前,栎阳展抬头横了他一眼,“跟你说留活口,你弄个半死的给本殿下,现在如何问话?”
  听出栎阳展明显责难之意,林然的脸上也有些挂不住,忙跪地道:“属下一时手重,请殿下责罚。”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