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210)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昏君?你敢说朕是昏君?”栎阳暧晗瞪起眼睛,但眼底仍带着笑意。
  “皇上做了昏君之事,自然就是昏君。”粟耘仍旧笑着,也不怕得罪了栎阳暧晗,当然他也知道对方并未生气,“臣妾出了宫门是粟耘,还是那句话,无功无绩的被皇上封官,那岂不是要落人口舌。”
  栎阳暧晗脸上的表情严肃了几分,“为了攻打济悦城,你有功绩,即便朕……”
  “即便皇上封臣妾也是应该吗?那你为何将他留在竹园,而不是封赏?”粟耘突然打断栎阳暧晗的话,厉声道。
  “他与你不同。”栎阳暧晗几乎是冲口而出,却也在那一刻看到了粟耘脸上了然一切的表情,便知自己上当了,他气恼的伸出大手,隔着御书案就要去抓粟耘。
  粟耘这次是早就料到了栎阳暧晗的动作,微微一个后退就躲闪了过去。
  “你个鬼灵精,你什么都知道。”栎阳暧晗懊恼的程度多过愤怒,他其实并不生粟耘的气,只是被他知道了自己的心思,多少有些不太好意思。
  粟耘当然知道,栎阳暧晗之所以将假粟耘留在竹园而没有封赏的真正原因,一方面是回来的假粟耘已经让栎阳暧晗起疑,至少他也感觉到对方的怪异,不再是那个什么都知晓,被先皇看中的充满着灵气的粟耘。
  在最开始,栎阳暧晗也曾相信,这是假粟耘在攻城受伤后的后遗症,为了做到对假粟耘不离不弃,才将他留在竹园里。
  栎阳暧晗确实可以给那时的假粟耘封官,可是从他对假粟耘的接触来看,若是委以重任,他还欠缺得太多,但若是只给封赏一个芝麻绿豆的小官,又实在对假粟耘不好交代。
  所以事情发展到最后,就变成把那个假粟耘一直留在宫里的竹园中了。
  粟耘只是对栎阳暧晗笑着,却不再多话,他确实什么都知道,又有什么好多说的呢!
  “你不会对他心软了吧?”栎阳暧晗突然问道,他是因为粟耘什么都知道了,却一直未对假粟耘动手,才会这样说的。
  粟耘哼笑道:“臣妾是怕皇上对他心软,所以再给皇上一些时日,不要让皇上后悔。”
  “哈!变得伶牙俐齿了嘛。”栎阳暧晗说着,人已经从桌案后走出,一把将粟耘抓到了自己的怀中,“嘴巴这么能说,该惩罚。”他说着便低头狠狠吻上了粟耘。
  竹园中,庭院里吹着悠悠地风,阳光暖暖的照下来,信合给假粟耘的茶杯里又添了一些茶水,最近公子特别的安静,整日的就是这样坐着在院子里晒太阳。
  信合不知道是否该将听到的事说出来,但想到公子现在悠哉的日子,他实在不想说出来刺激了公子,但又怕公子日后得知了消息,会更愤怒。
  信合放下茶壶,还是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于是转身便退了下去。
  假粟耘看着信合离去的背影,眸光一闪,他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望着远处的天际,最近皇上和粟可心都没有来。
  日子过得实在太过安宁,反倒让假粟耘不安,他不知道粟可心到底是什么意思,她究竟想要怎样。她难道已经知道自己的身份了嘛,若是如此,她的态度应该不会是这样的。
  毕竟她若是知道了自己真实的身份,对自己应该会更……假粟耘叹了口气,也许有些话还是给找粟可心好好的说清楚,不知道她是否便会帮自己呢!
  信合在院子外走来走去,对于要不要把粟可心侍寝之事告诉公子,他还是犹豫不决,正在此时跑来了一个奴才,在他耳边低语了几句,他则急忙的跟着对方,往竹园的大门走去。
  竹园来了客,这在别的宫里算不得是什么事,但在竹园可就是个大事了。
  皇上不容许任何人与竹园有来往,竹园从不敢与外面联系,外面知道竹园的更是少之又少,之前请粟小主来这里,信合也是提心吊胆的。
  最后皇上见到粟小主前来,未责罚已经算得是万幸了,怎么这会儿又有人来竹园呢!信合一颗心吊到了嗓子眼,这不会又要出事吧。
  好不容易太平了几日,信合有不好的预感,顾不得想太多,急急忙忙的已经来到了大门口。
  大门仍是关闭的,奴才不敢开门将人放进来,自然还是关在门外,信合看了那奴才一眼,奴才对他点点头,意思是说人还在外面。
  信合犹豫了一下,还是将门打开了一条缝隙,开门看到的是一个长相清秀的宫女,信合一愣,低声问道:“姑娘有什么事吗?”
  宫女四下张望了一下,也是略显焦急道:“我家娘娘想要见你们公子一面,有重要的事要说。”
  信合的眉皱得紧紧地,问道:“你家娘娘?”
  “我家娘娘是惠妃。”宫女匆匆道,面色着急。
  “我们公子素不见人,你回去告诉你们娘娘,就说公子失礼了。”信合说着便要将门关闭,那宫女立即伸出一只纤细素白的手到信合面前。
  信合一愣,宫女急忙说道:“放心,我不为难你,你的话我也会转告我家娘娘,但请将这封信转于你家公子。”
  信合看了一眼宫女手中的信,又迟疑了起来,宫女不容信合多想,将信塞入他的怀中,转身便走。
  信合开门想要追上去,那宫女已经一路小跑走远了,他担心自己追出去反倒被人瞧见,忙又把身子缩了回去。
  急忙的将大门关闭,不要被人看到才好,不然传到皇上的耳中,那么公子可就不好交代了。


第214章 劝你别见皇上
  栎阳暧晗将批阅过的奏折放到旁边,又拿了一本还未批阅的放到面前,挑眉看向坐在桌案对面的粟耘。
  对方似乎已经累了,歪在椅子里昏昏欲睡,刚刚明明还很有精神和自己对抗,现在却像只小瘟猫似的。
  栎阳暧晗放下手中的奏折,笑着来到粟耘面前,伸手拦腰将他抱起,粟耘在栎阳暧晗的怀中睁开眼睛,眼神迷糊,显然是还未完全清醒。
  “也不知道去宫外折腾什么,弄得这么累回来。”栎阳暧晗低声抱怨了一句,目光中流露的却全是温柔。
  粟耘哼哼了两声,将头更紧地钻进栎阳暧晗的怀里,栎阳暧晗脸上的笑容更甚,将还是迷迷糊糊的粟耘抱紧了御书房里面的内室,轻轻将对方放到床榻上,又在他的身上盖了条薄薄的锦被,栎阳暧晗才有转身回到御书房中继续批阅奏折。
  竹园中假粟耘听了信合的话,也十分吃惊,他没有想到后宫会有人想见他,后宫本来就不该知道他的存在,现在不但知道了,更想要见他,不知道对方的目的是什么?
  “你说是惠妃想见我?”假粟耘再次向信合确认,对方用力点头,他方才听得十分仔细,确定没有听错。
  假粟耘捏着手中的信,似乎在犹豫着是否该打开看,“她还说了什么吗?”
  信合摇头道:“奴才不让她进来,说是主子不会见她们娘娘,然后她就塞了这封信给奴才,奴才想追出去还给她,又担心会被人看到,于是只好就此作罢。”
  听了信合的话,假粟耘仍旧没有说什么,展开了那封信,心里的只写了一句话,‘有要事相商。’
  这不是句什么稀奇的话,事实上这句话也不是能够打动得了人的一句话,但就是这样的一句话却是引起了假粟耘的兴趣。
  一方面他在这后宫中始终不见天日,也是十分无聊,这和他当初来到这里,想要过的日子完全不同。
  另一方面他现在的情况也不十分乐观,粟可心很有可能已经知道了自己的真正身份,即使不知道,她现在的态度似乎也是在表明,不愿意与自己同盟。
  若是现在他可以在后宫中结到同盟的话,还是有可能突破现有的困境的,不管惠妃的目的是什么,至少不知道现在来谋害自己,见上一面的话,应该是没有坏处的。
  假粟耘想好了这些之后,抬头对信合道:“给惠妃的人传个消息出去,说是我可以见她。”
  信合吃惊不小,半张着嘴巴愣在原地,“公子……”他想劝上几句,但被公子的眼睛瞪着,一时又将想说的话给咽了回去。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