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135)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素耘心中苦笑,看来自己是自幼一直被欺压的时候久了,倒也生出几分报复心理来。
  “我、我听说那小姐貌美,便生出些好奇来,想要见见。”粟可仁嗫嚅道,头垂得低低的,脸颊涨红。
  “什么?”
  “我想见见小姐。”粟可仁突然豁出去的抬起头,对着粟耘喊道:“大哥,咱们去救小姐吧。”
  周围投来异样的眼光,粟可仁这下感觉更糗了,狠瞪了周围几人一眼,他们才又转过头去,不过还是有人偷偷地朝着他们这边看过来。
  “轮不到咱们救,自然会有人去救她的。”粟耘随口道,看了看外面的天色,他继续道:“说不定这会儿小姐已经被救出来了。”
  粟可仁腾地一下起身,“什么?那咱们现在就去看看吧。”
  粟耘被粟可仁弄得一怔,“咱们去看什么?关咱们什么事?”
  “怎么会不关咱们的事,大哥很早就知道小姐的事了,难道大哥不会觉得这也是缘分吗?大哥即便是可以预知未来,也不是随便什么人什么事的未来都知道的吧。我要考验大哥,大哥就说出了小姐的事,这不是咱们与小姐有缘吗?”粟可仁叽里呱啦地说了一阵,倒好像说得还有些道理似的,听得东子和小柱子都连连点头。
  粟耘也已经吃得差不多了,见粟可仁竟然如此执着,这种模样的粟可仁他还真是第一次见到。
  在粟耘的所有印象中,不管是前世还是今生,粟可仁都不曾都某件事某个人如此执着过,前世倒是不知道粟可仁还是个多情种呢。
  想到这粟耘不由地开始回想,前世粟可仁娶妻了吗?他的妻子是谁?可仔细想了一下发现,并没有此人,那是自己还未成亲,粟可仁自然也没有。
  “大哥,你就当是帮我一次好不好?不管怎么说,知道了小姐的事,见死不救总是不应该的,非大丈夫所为。”粟可仁愈发的急了,从粟耘手中抽出筷子,绕过桌子干脆就把他给拉起来了,“走吧走吧,再去晚了,万一小姐有什么事呢?”
  小柱子见粟耘真的跟着粟可仁走出去了,忙起身去柜台前付了帐,跟在两位少爷身后,东子回过神来,也追了上去。
  东子也是第一次见他家少爷,对个女人这么在意,还真是挺新鲜的。


第147章 给城主报信
  粟可仁一阵的激动兴奋,但当真的出了酒馆之后,却一下子顿住步子没了方向,要到哪里去救人啊,他根本就不知道。
  见粟耘信步前行,粟可仁跟上去,嘿嘿笑着问:“大哥,咱们去哪儿救人啊?”
  粟耘斜睨了他一眼,“我哪儿知道,要去救人的不是你吗?就听你的吧。”
  “我不知道啊。”粟可仁懵了,眼珠子又转回到粟耘身上,“大哥,你会预知未来,你就算一下嘛,不就知道小姐在哪里了吗?还有还有……”他猛然又想到了什么,声音也激动得升高了,“你不是说有人会去救她吗?什么人啊?咱们要赶在那人之前救下小姐才行。”
  粟耘停下脚步,转过身看粟可仁,嘴角勾着一抹笑意,手指点在他的胸口上,“小子,你什么心思啊,想怎样啊?小姐还没见到就这么上心了,你就不怕小姐没你想象得那么好看,是个丑八怪,倒是吓得你晚上觉也不敢睡了。”
  粟可仁怔了一下,不过很快又笑着摇头,“大哥说到哪里去了,我不过就是想救人而已,想着大哥既然知道小姐在哪里,咱们又能把人救出来,那不也为咱们粟家增光嘛。”
  粟耘挑眉用眼梢瞧他,“真的这么想的?”
  粟可仁连连点头,“真的真的,大哥,咱们快去救人吧,晚了就来不及了。”说着扯住粟耘的袖子就走。
  粟耘甩开他,指着相反的方向道:“应该是这边,在城外的一间破庙里,不过我可要和你说清楚,现在去也未必来得及,你不要报太大的希望。”
  粟可仁点头如捣蒜,一直嗯嗯着,反正不管粟耘说什么,他都是满口的答应。
  小柱子和东子跟在两位少爷身后,也挺激动兴奋,这种热闹他们不曾瞧过,也算是去长长见识的。
  几人晃荡着出城了,粟耘其实也并未走过这条路,他只是在前世听说,知县千金被绑架的地点是在城外的一间破庙里,到底这件破庙在哪里他也不是很清楚。
  不过他知道的真相其实是知县千金早就与一位秀才海誓山盟,可是因为知县已将女儿许配给她的表哥,知县不能悔婚,要拆散女儿与那秀才,小姐和秀才不得已才想到了这个方法,然后让秀才从劫匪手中救出小姐,这样知县才会看到秀才对小姐的真情意,当然最后的结局也如小姐和秀才计划的那样成功了。
  事实上听说知县也已经知道此事了,他是舍不得女儿伤心,加上知县夫人也帮着女儿,他才最终答应了两人的婚事。
  所以粟耘他们现在过去,都是白忙乎,和他们一点儿关系也没有,不过既然粟可仁想要去看看,粟耘此刻也没什么重要事做,便跟着来凑凑热闹,说穿了不过就是玩玩而已。
  可是事情不如粟耘想象的顺利,因为出了城之外,不知道破庙有多远,他们并未准备马车,一路走着,太阳在头顶上照着,就好像是有意和他们作对,看谁厉害,存心要把他们烤化了似的。
  刚开始时,大家还劲头十足,可是遥遥无期的也不知道要走到什么时候是个头,小柱子和东子不敢多嘴,只是因为阳光刺目,眯着眼睛不住的抹着额头和下巴上的汗。
  粟可仁也早就在忍耐了,但因为是他自己提出来的,他不敢责怪粟耘,不管对方带他走了多久,人多累多渴,他也不敢吱声。
  最后还是粟耘自己忍不住了,倒不是因为太累受不住,而是因为他始终没有看到有什么破庙的迹象,他朝身后的几人看过去,粟可仁的脸已经晒得跟烤熟了一般的红透了,这小子恐怕还是第一次吃这么多苦,心里不由地又觉得好笑。
  粟耘顿下脚步,对身后的三人一摆手,让他们都停下来,粟耘自己则站在出城的道路上,向左右两边的树丛看去,猜想着破庙是否就隐匿在两边的树丛之中,毕竟是废弃的破庙,所以也不会是很醒目的,但看有一时,没有感觉到丝毫影子。
  粟耘转身对三人道:“你们在这等着,我先到前面看看。”
  粟可仁早就走不动了,所以他和东子自然是没有异议,对粟耘挥手表示同意。
  小柱子不放心,跟上两步,被粟耘阻止了,“你也跟着他们在这里休息一会儿吧。”反正他也不会走远,用不着小柱子跟着。
  小柱子迟疑了一下,见粟耘已经越走越远,也就没再追上去。
  粟耘也不知道方向,只是沿着茂密的树林往里面走去,又走了一会儿工夫,还是没有看到破庙的影子,正欲转身回去,却隐约的发现前面好像有房子。
  于是又向前走了一段路,发现确实是一个小茅草房,但却不是破庙,再向四周瞧瞧,再没有别的房舍了。
  难道传言有误,其实并非破庙,而是一个小茅草房,人已经走到这里了,自然不可能就这样回去,粟耘决定上前探个究竟。
  因为会一些轻功,所以粟耘的脚步轻快,可以在不惊扰里面人的情况下,偷看里面。
  没有听到女人挣扎的声音,当然也有可能是知县千金做做样子让人抓来,并没有让劫匪把她给绑了,正这么想着的时候,粟耘已来到茅草屋的后方窗口,正欲向上探向窗口,却听到了里面有说话的声音。
  粟耘顿住动作,仔细听着,那声音有些熟悉,好像是在哪里听到过。
  “将这封信交于城主,让他早做打算。”有人如此说道。
  “是。”
  城主两个字让粟耘不由地想到了济悦城中,这种时候城主两个字特别引人注意,而且粟耘还觉得方才说话之人很熟悉,他慢慢地将头往上探,猛然自己的嘴巴被人捂住,身体被向后拖拽。
  这一切发生的太快,粟耘还未反应过来,人已经离那茅草屋有些距离,隐藏在了树丛里。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