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205)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嫣皇贵妃显然也很难接受这件事,她有些发愣,还不太能够相信,所以自然也就没有给环儿进一步的指使,环儿想想就生气,再看到青羽那轻蔑的眼神,实在忍不住了道:“忧总管,你把话说清楚,你这到底是什么意思?皇上是不会不见我们娘娘的。”
  环儿不相信皇上会下这样的命令,她们娘娘从来未惹皇上不悦过,事实上她家娘娘连见皇上一面都很困难,又哪有机会惹怒皇上呢!
  几人听了环儿的话,都又纷纷地看向了忧思,忧思见环儿竟然如此的不识相,看来嫣皇贵妃的这个丑是不想出也得出了。
  而且嫣皇贵妃此刻期待的眼神看着自己,分明也是不相信皇上会不见她这件事,忧思实在很无奈,他想给嫣皇贵妃留点儿颜面,可是对方却根本不想要面子,还这样的逼迫着他,那自己也没什么好再犹豫的了。
  忧思深吸了一口气,脸上挤出些笑容来,抱歉着道:“娘娘,其实是这样的,并非奴才不想去给您通禀皇上,只是皇上之前有所交代,后宫的女子他一概不见,皇上让奴才也不许向他禀告有后宫女子求见之事,皇上说他不想听到这样的禀告。”
  忧思说完便垂下了头,他知道自己的话无疑是一颗响雷,不知又会激起怎样大的麻烦。
  果不其然,他的话音刚落,环儿就跳了起来,“这不可能,你在骗人,既然如此,那她呢?她也是后宫女子,为何她相见皇上,你就给她去禀告呢?”
  青羽哼笑着,“环儿姐,你恐怕是有所误会了,今日其实并非我们小主想求见皇上,是皇上要召见我们小主,小主皇命难违,自然是要来的。”
  听了青羽的话,环儿的脸色青一阵白一阵,她看了一眼自家娘娘惨白的脸,做着最后的额挣扎,“不可能不可能,皇上不让后宫的女子求见,却唯独召见了她一人?”
  忧思叹了口气道:“此事是真的。”
  环儿感觉到身旁的嫣皇贵妃身子摇晃了一下,吓得连忙伸手去扶她,她推开环儿,目光冷冷地扫向粟耘。


第209章 朕不允许
  粟耘感觉到了嫣皇贵妃的视线,也抬头迎上了她的视线,他面无表情的看着她,对于对方眼中的怒气,他并没有什么感觉。
  嫣皇贵妃没有想到面前的女人胆子居然如此之大,竟然就这样定定的与自己对视,到最后反而是嫣皇贵妃无法再看着粟耘的那双眼睛而别开了视线。
  嫣皇贵妃也不想再与粟耘纠缠下去了,便又转向了忧思,语气中带着些许的哀伤,“忧总管,皇上亲口说了后宫的女子他都不见吗?”
  忧思点了点头,也不敢再多说什么了。嫣皇贵妃未再开口,转身便走,环儿被惊到了,狠狠瞪了粟耘他们几眼,便急忙追了上去,“娘娘,您不求见皇上了吗?”
  粟耘只淡淡扫了嫣皇贵妃的背影一眼,便对忧思笑道:“那就劳烦总管去通禀一声吧。”
  可是不等忧思回答,便有个声音先说道:“不必通禀了。”
  粟耘不用回头去看,也能听出声音的主人是栎阳暧晗,于是他转头看向对方,欠身道:“臣妾参见皇上。”
  忧思与青羽也忙都叩拜了下去,栎阳暧晗却只淡淡道:“都起来吧。”就把目光又望向了粟耘,“你跟朕进来。”
  粟耘起身跟在栎阳暧晗的身后,进了御书房。
  忧思和青羽起身,相互对视一眼,青羽有些担忧的道:“忧总管,你说皇上会责罚小主吗?”
  忧思凝神想了一下,从皇上方才的面色上还真的是不好判断,最终他也只是摇头道:“你也不必想太多了,应该没事的。”
  皇上对粟可心小主一向都还是十分宽容的,即便知道对方不在青羽阁,都未震怒,甚至都不曾派人去大肆寻找,到好像知道对方何时会回来的。
  环儿跟在嫣皇贵妃身后走了好长一段路,娘娘连轿子也不肯坐,就一直不停地朝前走,这还是从未有过的事,环儿现在也不敢再多说话了。
  嫣皇贵妃向前走着,突然她顿住了脚步,回头叫了一声,“环儿。”
  环儿立即上前,急忙道:“娘娘有什么吩咐?”
  “皇上真的会对那个样貌平平的粟可心情有独钟吗?”嫣皇贵妃问道。
  环儿没想到娘娘想了如此之久,竟然还是在想这件事,“怎么会呢!这一定是忧思体会错了,还不知道皇上找她到底是为了什么呢!未必就是好事。”
  嫣皇贵妃听着环儿的话,知道她也是在安慰自己,不过她也希望如此,所以听到这样的话心里还是会觉得舒服了一些。
  又向前走了一阵,嫣皇贵妃才四下里看看,发现自己都不知道这是在往哪里走,才不由地叹了口气。
  自从入宫之后,嫣皇贵妃就有着一种天生的优越感,因为她的容貌美艳,位份也高,只除了皇后之外,这后宫中便只有她的位份最高了。
  而众所周知,关紫雪之所以是皇后,不过是仰仗着她父亲曾有过的显赫战功,和她本身没有任何关系。
  关紫雪虽然也算得上是容貌出众,但与嫣皇贵妃比起来,还是天壤之别的,这也是嫣皇贵妃始终不肯去给皇后请安的理由,因为她根本就不服气。
  “去清仪宫。”嫣皇贵妃想通了之后,对环了说了这么一句。
  环儿愣住,还以为是自己听错了呢!嫣皇贵妃在这后宫中始终都在与皇后较着劲,虽然她嘴上不曾说过,但从她不肯去给皇后请安便能够看出来。
  现在嫣皇贵妃却主动提出要去皇后的清仪宫,环儿差点儿就以为是自己听错了,愣着没有动,便听到嫣皇贵妃又重复了一遍,这才忙在前面开路。
  御书房中,粟耘跟在栎阳暧晗的身后走了进去,对方坐回到龙椅上,却并未让粟耘一起坐下。
  粟耘不知栎阳暧晗的心思,猜测他是否因为自己擅自出宫的事而在生气,就算是别人不知道自己出宫去了,栎阳暧晗也肯定知道,不管怎么说都是自己做的不对,粟耘便站在御书案前未动。
  栎阳暧晗靠在椅背里,挑眉上下打量着粟耘,他的眼神有些怪异,又有些意味深长,渐渐地还有些不满。
  粟耘开始时也没想太多,只是不想惹怒栎阳暧晗,毕竟对方是皇上,不能恃宠而骄,可是在被栎阳暧晗紧盯着之后,他的心里也开始七上八下,甚至觉得浑身不自在起来。
  毕竟他现在是易容成了粟可心的模样,明明是男儿身还要装扮成女人,总感觉有说不出的难受。
  平日里还不觉得这么不舒服,现在被栎阳暧晗赤裸裸地盯着,粟耘的心里防线也变差了,眉头渐渐地皱起。
  “皇上……”粟耘刚一开口,见看到栎阳暧晗在自己的面前腾地一下站起了身,正在他想着对方想要做什么的时候,人已经被栎阳暧晗重重地压在了桌案上。
  “朕不喜欢你现在这张脸。”栎阳暧晗说着,伸手去拉粟耘耳朵下方,便要拉掉他脸上的那张易容的面皮。
  粟耘顺着栎阳暧晗的手,帮忙一起将脸上的面皮拉掉,露出了他原本的那张脸。
  栎阳暧晗的手指轻触上粟耘的脸,视线略显痴迷,“朕喜欢你这张脸。”
  栎阳暧晗温热的吐息喷洒在脸颊上,让粟耘感到一阵脸红气躁,呼吸顿时便加重了,只是听了栎阳暧晗的话,他不由地想到了嫣皇贵妃。
  下巴被栎阳暧晗用力的捏住,他沉声道:“你分心了,在想谁?”
  下巴上的刺痛,让粟耘想也未想的便回答道:“嫣皇贵妃。”
  栎阳暧晗的脸色未变,眸中却闪出一抹厉色,声音也愈发的低沉,“嫣凝。”他吐出两个字,嘴角泛出一丝冰寒的笑意,粟耘竟感觉那笑意中带着丝杀意。
  粟耘觉得困惑又有些好笑,唇角便带出了一丝笑意,栎阳暧晗的脸在面前无限放大,嘴唇狠狠吻上了自己的。
  粟耘突然意识到栎阳暧晗是在生气,他在对方怀中挣扎了几下,试图想说上几句话,似乎什么地方有些误会,但栎阳暧晗显然不肯放过粟耘,将他死死压在身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