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151)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可心啊,你过来,坐在这里。”所有人离开后,太后的声音也变得柔和起来,脸上的表情也慈祥不少。
  粟耘感觉到太后的变化,缓步来到太后身边的位置坐下来,“多谢太后。”
  “坐吧坐吧,跟哀家聊聊。”太后说着看向粟可心,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好,臣妾愿意陪太后聊天,只是臣妾愚笨,希望不会让太后觉得与臣妾聊天太过无聊。”粟耘淡然笑道。
  “你并不笨,只是……你应该也是个重情的孩子吧。”
  粟耘略显诧异,不知太后此话何意,他迟疑着没有说话,其实也是在试探太后的意思。
  “你是粟太傅的孙女,也就是粟耘的妹妹,哀家听说你对忧思说,想请他帮忙,让你见见你哥哥,可有此事?”太后看着粟可心问道,黑亮洞彻一切的眼眸盯着粟可心。
  粟耘点头,坦然承认,他知道即便是自己不说出来,此事也瞒不住太后,既然如此,倒不如坦然交代比较好。
  “所以哀家说你也是个重情谊的孩子,你刚入宫来便想见你的哥哥,说来也是人之常情,哀家喜欢你这样的孩子。”太后由衷地道。
  粟耘垂着头沉默不语,太后说完了之后也未再开口,好半晌粟耘抬起头,看向太后,起身跪地叩首道:“太后,既然太后能够理解臣妾的心情,可否求太后成全臣妾,让臣妾见见家兄吧。”
  太后看着粟可心,长叹了口气,“唉,你先起来。”
  粟耘缓缓起身,殷切地看着太后,目光中满是期盼,“太后求您了,成全臣妾吧。”
  “可心啊,并非哀家不肯帮你,你要知道此事哀家也是无法作主啊。”太后提及此事,也是一脸的无奈,对于粟耘的这件事,也是她的一块心病。
  粟耘垂头不语,他在猜测太后此话的真假,她是真的也没有办法吗?在假粟耘的这件事上,连太后都无法插手吗?这说明皇上对假粟耘已经重视到了某种程度了吗?
  还是说太后并不想为了自己而得罪皇上,当然这种情况也不是不可能,粟耘希望这才是太后不肯帮自己的真正理由。


第161章 皇上昨夜来过吗?
  太后见粟可心一直垂着头不言语,多少也能够猜测出她的心情来,道:“可心啊,你的心情哀家是懂的,你不会是以为哀家故意不想帮你吧,或者以为哀家是不想为了这种事而得罪了皇上,便故意拒绝你的。”
  粟耘抬头,闪着黑亮的眼睛盯住太后,那眼神似乎在问难道不是吗?
  “哀家就知道你会误会,若是哀家可以插手之事,哀家是无论如何都会帮你的,但是此事……”太后迟疑道。
  粟耘的心沉下去,难道皇上对那个假粟耘,真的已经到了这么重视的地步吗?
  “请太后恕罪,但是臣妾真的不明白,家兄难道是囚犯吗?是犯了什么罪,被囚禁在了宫中吗?那为什么不是在地牢中?即使是地牢中的犯人,若不是死刑犯,应该也是可以探视的吧。为何家兄不可以呢?”粟耘的情绪也显得比之前激动了许多,他来到宫中就是为了假粟耘的,想要揭穿他的真面目,想要夺回栎阳暧晗的爱。
  可是现在的事情发展,和他想象的千差万别,自己昨夜只是对栎阳暧晗提起了粟耘,表示自己知道了他与粟耘的关系,皇上变勃然大怒了,这是为了什么?
  今日自己想要见假粟耘一面,太后却又如此不敢插手此事,那究竟是何方神圣?
  “这个……”太后被粟耘说得哑口无言,这件事也是她的心病,她会明着对粟可心说出来她的无能为力,事实上也是有自己的打算的。
  两人一时陷入了沉默中,屋子里的气氛相当尴尬,粟耘也不知这种情况下还要如何问下去才好。
  好半晌,最后还是太后打破了僵局,先开口说道:“可心,实不相瞒,此事也是哀家的一块心病,你也不是外人,你与粟耘是兄妹,又是皇上新选入宫中的秀女,怎么说你都不是外人,哀家也干脆就将此事告诉你好了,也正好希望你能够帮个忙。”
  粟耘的眉头皱起,看太后的态度是真的拿假粟耘没有办法了。
  粟耘的胸口感到阵阵地憋闷,好像被什么东西压住了,透不过气来,没努力的呼吸一次都是疼痛不已。
  “太后有什么话都可以对臣妾明言,臣妾一定竭尽所能的为太后为皇上效力,只是怕臣妾势单力薄,没有那么大的能耐,让太后和皇上失望了。”
  “你也不要这么说,唉,此事……”太后说着又停顿下来,这次看得出来,她并非是迟疑着不想说,而是不知该如何开口。
  粟耘也不催促,反正只要是太后肯说了,哪怕是说得再慢,他也等得起。
  “这事哀家也不是很清楚,所以有些地方也只是猜测而已,你不好将此事外传,无论事实的真相如何,都要守口如瓶,你能做到吗?”太后盯住粟可心,毕竟此事关乎到皇上,不可不谨慎。
  “臣妾明白了,请太后放心,臣妾必定守口如瓶。”粟耘臣妾保证着。
  太后见粟可心态度诚恳,也就继续说下去了,“粟耘自然不是什么犯人,相反的他在攻打济悦城的时候还是功臣,而且先皇对他也是十分的看中。”
  粟耘点头,这些都是事实,“那皇上为何要将家兄软禁在宫中呢?”
  “软禁?”太后诧异地道,不过很快的又叹了口气道:“你这样说倒也没错,也算是软禁吧,不让他离开,不给他自由,又不让他见任何人,怎么能不算是软禁呢!这可不就是软禁!”
  粟耘委屈的神情看在太后眼中,让她也是愧疚,“你不要用这种眼神看着哀家,哀家也知道你这样对你哥哥也是不对,只是皇上执意要如此,谁也是没有办法啊,更重要的是,哀家听忧思说,你哥哥也并不想离开宫里,看样子他也是心甘情愿过这种日子的。”
  “心甘情愿的被软禁?为什么?”粟耘震惊地道,他是无论如何都不相信此事的,被软禁在宫中究竟有什么好的,为何一定要如此呢?没有人会无缘无故的愿意被软禁的。
  “这个哀家也不知道了,哀家也不曾见过他,此事都是忧思所说的。”
  “那太后不能想个办法让臣妾见家兄一面吗?让臣妾当面去问问兄长他究竟是否心甘情愿在此的?”粟耘急道。
  太后摇头,“哀家也不知道粟耘被关在什么地方,只有忧思和皇上两人知道,没有皇上的命令,忧思是连哀家都不会带过去见粟耘的。”
  “忧思难道连太后的命令都不听吗?太后的懿旨难道他也敢违抗吗?”粟耘的表情冷了下来,他不相信忧思有这等的本事。
  太后又是无奈的摇头,“可心啊,你是不了解忧思,他在皇上身边伺候多年了,皇上还是孩童的时候,他便在他身边了,对皇上是忠心耿耿,皇上的命令,他是誓死都不会违抗的。若是哀家用懿旨去逼迫他,他宁可去死,也是不会背叛皇上的。哀家若是这样做了,逼死了一条人命,莫说是哀家于心不忍,真的到了那一天,哀家日后又要如何面对皇上呢!这绝对不是一个上上策。”
  “那就用别的方法。”粟耘势在必得的道。
  “对,哀家也是如此想的,所以才说这个忙要你来帮。”太后说着微微笑道。
  “臣妾能帮上什么忙?这种事不该是派个武功高手,偷偷地去查处家兄所在之处吗?”粟耘问。
  “你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皇上是什么人,他既然已经如此对待粟耘了,有意不让任何人找到他,当然也早有防范,若是知道咱们在暗中打粟耘的主意,恐怕会打草惊蛇,倒是咱们会变得更被动的。”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那该如何办呢?”粟耘本是聪明人,也该是能够想出办法的人,可是因为事情关乎到自己的情感,他也就无法控制情绪了,稳定不下心神来,便也就根本想不出办法来。
  “哀家有办法,就是不知你肯不肯去做?”太后对粟可心微微一笑,黑眸中闪烁出别样的光芒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