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212)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是的。”
  “最近因为你们来了,这后宫也热闹了不少,只是好些人都躲在屋子里不肯出来,也就没了不少的乐趣。”素曼以为粟耘与肖竹亭一样,也是名秀女,她的目光望向对方,又觉得对方的气质很是与众不同。
  粟耘对这个突然出现的一身素服,满脸带笑说话轻松的素贵姬,印象其实还不错,对方并不像宫里一般的女子那样做作,有位份在身,也没有对别人颐指气使,她的脸上始终挂着笑,正如面前的这片桃花一般。
  “人多并不一定就有乐趣。”粟耘淡然道,脸上没什么表情。
  素曼对于粟耘的态度倒是不在意,想了一下对方的话,笑道:“说得也是,若是不投缘说不到一起,也未必就又乐趣。但你们也来了这片桃园中,懂得赏桃的人,也算是咱们有了共同的爱好,咱们一起聊聊应该也是有乐趣的。”


第215章 臣妾不敢
  粟耘扫了肖竹亭一眼,道:“恐怕要扫了素贵姬的雅兴了,肖小姐还有重要的事要做。”
  听粟耘这样一说,素曼立即就疑惑地看着肖竹亭,问道:“你有重要的事吗?可我怎么看着不像呢?”
  她看对方脸上并未露出急切之色,实在没有感觉到肖竹亭有何急事。
  肖竹亭正欲开口解释,粟耘又开口道:“她方才想要去求见皇上,素贵姬,您说这是不是重要的事啊?”
  “求见皇上自然是重要的事。”素曼瞪着一对滚圆的眼睛,很是惊奇的道:“你可真是幸运啊,能让皇上召见,我来宫中已有两年,也不曾单独见过皇上。”她说着害羞地垂下头去,也中既有羡慕也有点儿哀伤。
  粟耘冷冷瞥了肖竹亭一眼,肖竹亭这会儿已顾不上粟耘,忙对素曼解释道:“不是的,臣妾只是、只是想求见皇上,并非皇上召见。”
  肖竹亭嘴上说着,心里很是酸涩,若是之前在听到绿柳说皇上不肯见后宫女子时,她还有所犹豫要去求见皇上,那么现在听了素贵姬的话,她便也该彻底打消这个念头了。
  皇上对后宫的女人果然是冷情,像素贵姬这样入宫后一直见不到皇上的,必是大有人在,自己见皇上恐怕也是遥遥无期了。
  素曼淡淡哦了一声,再次抬头看向枝头上的桃花道:“你果然还是比我有勇气,我也十分相见皇上,但皇上不肯见后宫女人,你却还是想要试上一试,说不定皇上真的会见你,毕竟这后宫还是有奇迹的啊!”
  她说着,又挂上了如桃花般灿烂的笑容,眼神中也充满了一丝希望。
  “奇迹?”肖竹亭不太明白的问:“什么奇迹?”
  素曼笑着将脸转向肖竹亭,道:“当然是粟可心了。”
  听了素曼的话,肖竹亭的心猛地向下一沉,她已经多少猜到了素曼的意思,皇上不近后宫,却宠幸了粟可心,这难道还不能称之为奇迹嘛。
  只是众人都在等待这个奇迹,但这个奇迹恐怕也只有这一次,只对这一个人吧。肖竹亭想到这里便是猛摇头,她不愿意承认这个,她更不愿意相信皇上只会宠幸粟可心一人。
  素曼没有看出肖竹亭这么多的心思,继续说道:“皇上这几年都不肯近后宫,后宫也曾有过诸多的猜测,原来皇上只是还未碰到心仪的女子而已,粟可心确实是个奇迹。”
  “没那么玄乎,不过就是给皇上个乐趣而已,像素贵姬一样,寻找个乐趣,粟可心刚好就是皇上的那个乐趣。”粟耘淡淡道,嘴角上带着笑,一丝掩饰不住的幸福笑意。
  这还真不是粟耘故意在炫耀,只是想到栎阳暧晗之后,他就觉得十分幸福,藏也藏不住的幸福。
  素曼的秀眉皱了起来,她咬着嘴唇,盯着粟耘,像看怪物似地看着他,“你怎么能这样说呢!这样也太过分了。”
  肖竹亭见素曼怒了,她很高兴,故意跟着帮腔道:“是啊,怎么可以这样议论皇上呢!实在是大不敬。”
  素曼却未接肖竹亭的话,而是说道:“皇上从不近后宫,却对粟可心一人独宠,素曼相信皇上对那个粟可心是一片真心,而非什么一个乐趣而已。”
  粟耘看着素曼信誓旦旦地模样,她在说这些话的时候,眼神里闪着亮光,就好像是在宣誓着她自己对某人的爱意一般。
  不可否认的,粟耘被素曼震撼到了,他没想到在这后宫中还会有个人对自己没有敌意,甚至相信皇上对自己的感情。
  若是素曼有一天得知自己是个男人,而皇上钟情于一名男子,那时她又会是怎样的心情呢!
  肖竹亭也是没想到素曼竟然是这种心思,心里暗骂她是笨蛋,像她这样的笨蛋,是永远都抢不过粟可心的,皇上更是永远不会青睐她。
  见她们都不再说话了,素曼再度感叹了一句,“粟可心真是幸运,被皇上看中了。”
  粟耘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正欲开口反驳一句,毕竟他可没觉得现在过着什么幸运的日子。只是他的话还未出口,她们的身后便又有人先开口了,“朕更是幸运,被他看中。”
  粟耘一听到这话,眉心就皱了起来,皇上不在御书房好好的批他的奏折,怎么来到这儿了。
  粟耘没有急于回头去看栎阳暧晗,反而是先看向了肖竹亭,这女人也是幸运的,说想求见皇上,还真是被她见到了。
  粟耘这样想着,心里还有些不爽,他当然不愿意看到她如愿以偿,自然是不高兴的。
  肖竹亭和素曼都是见过皇上的人,虽然一开始因为震惊而愣住了,不过很快的还是反应了过来,她们几乎是同时跪在地上叩首道:“臣妾参见皇上。”
  栎阳暧晗没有理睬她们,虽然他走过来的时候就听到她们在说话了,但仍没看出她们是谁来,他也不在意这些,而是径直来到粟耘身边,伸手从他的身后勾上了他的腰,“想什么呢?”
  粟耘转身也想给栎阳暧晗施礼,却被对方更紧地搂住了腰身道:“不必这么麻烦了,回答朕,你在想什么?”
  粟耘仰头,闪着黑亮的眼睛直视栎阳暧晗道:“想皇上方才的话可是真心。”
  “什么话?你钟情于朕,也是朕的幸运,这句话吗?”栎阳暧晗故意重复了一遍,脸上的笑容里还有些挑逗的味道。
  跪在地上的两人听着皇上与粟耘的对话,不由地脸颊微微涨红,这是在听皇上与人调情,她们怎会不脸红心跳。
  好半晌素曼回过神来,也终于反应过来方才与自己对话的那个人竟然就是‘奇迹’粟可心,难怪她会说什么‘乐趣’之类的话,皇上的心思,岂能是这么容易便能够猜中的。
  可是此时此刻皇上这样说着,便表示皇上心中真的是有粟可心的,这真是太让人吃惊了,皇上竟会是如此痴情之人。
  素曼很难想象,一个在后宫中冷清的皇上,竟然最后钟情于一个女子了,这是怎样的一个矛盾的存在。
  若是反过来倒好像还可以理解,若是皇上因为钟情于某一个人,所以才对后宫的女人特别的冷情。
  如此这么想着,素曼倒开始怀疑起皇上与这个粟可心是早就相识的。
  肖竹亭现在的心情,可不如素曼那般的平静,甚至还有心情去猜测皇上与粟可心的事。肖竹亭此刻是五味杂陈,心里各种的不是滋味,她相见皇上,也如愿见了皇上,可是皇上压根就没有看到她。
  她以为皇上对粟可心只是一时兴起,或者是因为她是粟家的人,才会特别的在意一点儿,或者有可能对粟可心的宠幸都是假的,就只为了在后宫中演戏,让粟可心的地位可以高一些,也算是皇上曾经住过粟府,对粟府的一些奖赏。
  可眼前的情形却完全不是这么回事,皇上对粟可心的宠爱已经到了可以让她没有礼数的地步,她见了皇上可以不叩拜,皇上当着她们的面也会与粟可心有紧密的举动。
  这实在是让肖竹亭太过费解,也难以接受,她好一会儿都感觉好像是有个鸡蛋卡在了喉咙口,闷得她透不出气来。
  见粟耘一直不回答自己的问题,栎阳暧晗笑着捏起他的下巴,抬高他的脸问道:“说啊,是这句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