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98)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受人所托,忠人之事。”粟耘叹了口气,他心中也是苦啊,不想接下这个差事,却也莫可奈何。
  “那么公子来此,是想要得到什么?”香霜儿此刻郑重地打量起粟耘来,这个传闻中的傻子,事实上却是异常的精明能干,与传闻中可说是判若两人。对方那一双灵动的眼睛便能够看出他的聪慧,不知外面怎会由此传言,说此人是个傻子。
  “真相!”粟耘缓缓吐出两个字,敛去脸上原有的笑容。
  “什么真相?”香霜儿困惑地问道。
  粟耘低头朝着地上的人看过去,道:“夫人与济悦城主的少公子隋离华的关系。”
  香霜儿浑身一震,脸色陡然骤变,她不自觉地瞪大眼睛惊恐地盯着粟耘,一时甚至是忘了呼吸。
  地上瘫软着的隋离华也渐渐的感觉到了事态的严重性,方才只想着要自救,并未想到这个陌生人会有什么来历,现在听对方说了这么多,而且对方的身份又是粟太傅的孙子,愈发感觉到不对劲。
  而粟耘竟然如此轻易的就知道了他的身份,说出来的语气又是如此坚决,显然是早就知晓此事有备而来的。
  隋离华的心跳咚咚咚地加速,看着香霜儿惨白的脸,顿时也慌了手脚。半晌后,他强作镇定道:“你、你凭什么要知道这些!”
  粟耘苦笑道:“华公子,在下还真的不想知道这些,方才在下已经说了受人所托忠人之事。”
  隋离华吞咽了一下,结巴道:“你、你怎么知道我是隋离华。”
  “实不相瞒,在下此次前来,便是冲着公子而来,两位若是愿意直言相告,那么在下也不必费事了,若是你们不肯说,那倒是麻烦了一些。”粟耘露出苦恼的样子,眼神从隋离华的身上扫到香霜儿,又从香霜儿扫回到隋离华身上。
  “你这是威胁?”隋离华愤愤地道。
  粟耘挑眉,“在下并不想如此,还望公子直言,方才公子不是很有气魄嘛,说你与夫人之事乃是家事,那便不妨再说破一些。”
  隋离华狠狠别过头去,道:“没什么好说的!”
  粟耘并不在意,他转向香霜儿道:“夫人也什么都不愿意说吗?”
  香霜儿沉吟片刻,抬头看向粟耘,“香霜儿有个不情之请,想请公子答应。”
  “夫人请讲。”
  “公子可否告知香霜儿,公子是受什么人所托?”香霜儿一双黑眸紧紧盯住粟耘,咬着下唇屏息等待对方的回答。
  粟耘淡然一笑道:“夫人是聪明之人,从在下方才的言辞中其实便已得知是何人要在下来查的,只是夫人不愿意接受此事,抱着侥幸的心情,希望在下给出不同的答案。但实在是不好意思,在下恐怕要让夫人失望了,那个人便是夫人心中猜测到之人,所以夫人还是如实相告的比较好。”


第114章 杀人灭口
  粟耘嘴角含笑,淡淡看着香霜儿脸上的情绪变化,由震惊到难以接受再到无奈,最后是唇边泛起一丝苦涩,她微微叹了一口气,道:“是……那个人要你查他的?”
  香霜儿的那一声‘他’很轻,几乎让人听不到,可是粟耘还是明白对方口中的‘他’指的是谁,那便是袁清目御史。
  粟耘理解香霜儿的心思,还在抱着一线希望,期待着袁清目并未暴露目标,粟耘自然不会告诉她,皇上只让他查与城主有染之人,而他们这些人都是他一一查出来的。
  “夫人既已知晓又何必多问呢!”粟耘扫过香霜儿失望的脸,目光再度扫向隋离华,道:“其实方才公子已经说出了你们的真正关系,现在你们又何必执拗的挣扎下去呢!”
  隋离华吃惊的望向粟耘,但对方那笃定的表情,一下子就压下了他想否认的气势,不由心虚的看向香霜儿,香霜儿似不愿意瞧他,别开了脸去。
  绿水蹭到青山身边,低声问:“那家伙方才说了吗?他们的关系?”
  青山瞪了他一眼,压低声音道:“只说了是家事,别的就……”
  “那是什么意思?”
  “你问我我怎么知道?”
  “既然两位不想亲口说出来,那么就由在下说,你们只管点头或是摇头便可。”粟耘给了他们一个大大的善解人意的笑容,让香霜儿和隋离华又是一惊。
  绿水用手指戳了戳青山的胳膊低笑道:“看他们紧张的表情,不会是那种关系吧?”
  “你又知道了?”
  “我瞎猜的,嘿嘿。”绿水说罢嘿嘿傻笑着。
  粟耘的目光逐渐严肃,温和的眸光射出凌厉的光芒,“你们的事确实是家事,因为夫人便是华公子的亲妹妹,济悦城主的亲女儿,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夫人的闺名当是隋离珊。”
  香霜儿的眼睛重重的闭了起来,牙齿咬住嘴唇,似已是再无退路的绝望表情。
  隋离华愤恨地瞪着粟耘,把牙齿咬得咯吱响,吼道:“你是怎么知道的?你!你!”
  “多谢华公子承认,如此说来我便是猜对了,你们确实是兄妹。”粟耘起身,似乎对自己得到的消息很满意。
  “公子说得不错,我的确是济悦城主的女儿。”香霜儿的眼睛缓缓睁开,望向粟耘,有些着急的道:“公子这就要走吗?”
  方才没有说出事情之时,她或许还期待着有几分胜算,然而此刻看着粟耘毫不在意的准备离开的时候,香霜儿却是吓得不轻。
  粟耘朝香霜儿微微一笑道:“夫人难道还有事?”
  “以公子的聪明才智,当是明白的,到了此时此刻必不会轻易的让你离开。”香霜儿面色沉下来,眼睛死死地盯着粟耘。
  隋离华已经开始可以自如的活动身体,他忙向后退去,躲到了香霜儿的身后,道:“对,他已经不能留了,他回去必要掀起一阵风浪的。”
  粟耘敛起面上的笑,诧异道:“夫人难道是想要杀人灭口?”
  “公子说得不对,是你们几人擅闯我揽月山庄,我并不知你们是何人,为了自保才将你们杀了。”香霜儿严肃的道。
  绿水哼笑了一声,用手肘顶了一下青山的胳膊道:“嘿!听到没有,有人要杀咱们!”
  “嗯,那就让他们试试吧。”青山面无表情的道。
  粟耘的眉心渐渐地舒展开道:“夫人,此事你不跟袁御史禀告一下,等他的定夺吗?”
  “不必了,非常之时已来不及了。”
  “夫人何以肯定就可如此轻易的杀掉我们呢?”粟耘淡然一笑,“就不怕有什么后遗症?”
  “你少故弄玄虚,你难道还想说外面有人来救你们不成?”隋离华朝着粟耘吼道。
  “我们不需要外援,就我们两个也可对付你们了。”绿水嘿嘿一笑,对隋离华喊道。
  隋离华皮笑肉不笑,道:“啊,原来你们是这样想的。”他的话音刚落,四周便瞬间多出了几十弩弓箭,对准了粟耘他们。
  只要主人的一声令下,那些弓箭都会齐齐射向粟耘,在他们的身上射出无数的洞,要了他们的命。
  绿水和青山相互对视了一眼,脸上的表情比之前凝重了许多,他们的武功对付山庄里的奴才们确实没有问题,可是这些弓箭手一看就是老手,各个都像是上过杀场的老兵。何况弓箭对准他们的距离太近了,就是失手的机会都微乎其微,再说还有那么多的弓箭手。
  “或许我还可以报管说,你们是闯入揽月山庄后,误中了庄内的机关,相信以袁御史的威名,定然不会有人觉得其中有异。
  “看来夫人是彻底的想要了我的命了?”粟耘说着又坐回了凳子上,“夫人为何一定要赶尽杀绝呢?不过就是得知你是济悦城主的女儿而已,就一定要被灭口吗?”
  “公子又何必明知故问呢!那个人既然让公子来查此事,定然是对家父有所怀疑。”香霜儿冷冷道。
  “那么事实呢?济悦城主到底有无谋反之心呢?”粟耘啜了一口茶道:“可惜了,茶都冷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