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179)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粟耘听到青羽不卑不亢的说道:“主子身体不适,正在休养,还请几位娘娘回去吧,改日主子身子好了,必定会去拜见几位娘娘的。”
  粟耘一听这话,便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估计是这几日他住了晗祥殿,惹得后宫的一些女人不满了,故意过来找茬的。
  他倒是没有想到青羽会帮他挡住这些人,毕竟曾经是太后宫里的人,见多识广,这种架势都不怕,倒也是很忠心。
  但显然青羽这个奴婢是没有办法挡住那几位娘娘的,而且她们人多,到了后来是硬要闯进来,青羽是挡也挡不住。
  粟耘哪会怕几个女人,干脆推门走了出去,一开门就看到七八个女人站在门口,有打扮地花枝招展的娘娘,也有几个奴婢模样的宫女。
  粟耘倚在门边,看着她们也不说话,他都懒得和她们多费口舌。
  刚才还想要一窝蜂冲进来的人,现在见到门突然的打开,粟耘就这样站在了门口,让她们一下子都有些懵,愣在了当场。
  青羽忙跑回到粟耘身前,用身体挡在他面前,低声对粟耘道:“主子,您还是进去吧,她们来者不善。”她不想主子吃亏,后宫的争斗她看得多了,像粟可心这种没有位分之人,在这宫中是很难生存的,到头来也只是挨欺负的份。
  太后让自己来伺候粟可心,自然也包括要保护好粟可心,青羽不能让粟可心吃亏。
  粟耘对青羽微微一笑,朗声道:“没事,她们奈何不了我。”他的这句话不只是说给青羽的定心丸,更是说给面前的几个女人听的。
  开什么玩笑,他粟耘武功高强,又岂会被几个女人给吓唬住。
  “放肆,你的胆子也太大了,见了贵妃娘娘都不见礼,你就不怕娘娘治你的罪吗?”德妃的贴身宫女忍不住道,她平日跟着德妃耀武扬威惯了的,平日皇后和皇贵妃对德妃也都会给上几分面子,毕竟德妃的舅舅,可是左丞相方海,位高权重,多少人巴结他呢!德妃也就是因此被送进宫中,封为德妃的。
  德妃的宫女一开口,其他的人也都纷纷地跟着斥责起粟耘来,也虽然好些都是伺候娘娘的宫女,但一个个都狐假虎威狗仗人势,说粟耘如何的不懂礼数。
  “你们才真是放肆,你们这些奴婢,也有权利来指责起主子了吗?”青羽瞪着那些奴婢,毕竟她曾经是太后身边的奴婢,这些个奴婢对她还是有所顾忌的,都咬着嘴唇不敢再说话了。
  兰贵嫔皮笑肉不笑地哼出一句来,“哎呦,这便是粟太傅的孙女嘛,架子还真是大呢,咱们姐妹来看她,她连个礼都不肯见,倒还说是咱们硬闯了,可见是咱们这身份不配来这里呢!”
  “咱们姐妹的身份不够,德妃姐姐的身份够了吧,姐姐的舅舅可是贵为丞相的。”淑妃接道,她猜想粟可心是不知道德妃的家世,才敢如此放肆,所以故意这样说道。
  德妃这会儿的下巴翘得高高的,她也猜想粟可心是不知她的身份,才敢如此放肆,若是知道了,必定会急忙道歉,倒是还不一定要如何讨好自己呢!她这么想着,便傲慢地扫向粟耘一眼,等着看他下一秒卑躬屈膝在自己面前。
  德妃来此便是为了看粟可心如何在自己面前低头的,她还要好好地教训对方一下,刚入宫就跟后宫这些娘娘争宠,她也配吗?
  粟耘看着这些女人,觉得实在可笑,难怪栎阳暧晗看不上她们,这些个无事可做,只会争风吃醋的女人们,就会把心思放在如何争宠上,看着就让人厌恶。
  看着她们,粟耘不由地就想起了郡主巧冉,她当初为了与娘亲争宠,也是无所不用其极,粟府上争宠利益并不大,后宫中争宠权势便握在了手中,这些女人更是要变本加厉使出浑身解数来。
  粟耘哦了一声道:“原来是德妃娘娘啊,不知几位娘娘前来,可有什么事吗?”他冷冷地说了一句,争风吃醋的事他看多了,对付起来也已习惯了,他可不是小时候跟着娘亲任人欺负的粟耘了,怎么可能去逢迎这些人呢!
  几人不由地震惊,她们没想到粟可心在听说了德妃的身份之后,不但没有跪地求饶,竟然还是如此不屑地一副模样,脸上那明显的不耐烦表情毫不遮掩的表现出来了,她一丝忌惮都没有啊!
  德妃也是一惊,而后立即火冒三丈,气得胸口上下起伏,一时竟然也说不出斥责的话来。
  德妃的贴身宫女忍不住了,她家娘娘何时受过这种气,于是她向前两步道:“你一个小小秀女,也敢对娘娘如此说话,还不快跪下给娘娘赔罪。”
  “你一个奴婢也轮不到你来斥责主子。”青羽不甘示弱,也向前走了一步,只听得啪地一声,青羽的脸上便是重重地一巴掌,顿时她的脸颊上红肿一片。
  出手的不是德妃的贴身宫女,而是德妃自己,她方才就很生气粟耘的态度,她的贴身宫女斥责粟耘,那也是在她的暗示之下的,平日她就是这样教奴婢的。
  可见到青羽如此大胆的态度,觉得她这样说话就是对自己不敬,德妃也顾不得许多的伸手就打了青羽。
  青羽捂住自己的脸,但由于是德妃打的,她毕竟是个奴婢,无论如何也不能反抗娘娘,只得垂下头忍下了,但她也是硬气的,不肯求饶。
  众人都被德妃的模样吓到了,平日她们也知道德妃不好惹,话也比较多,她多话时口无遮拦,连皇后娘娘也都有时不和她计较,她看起来大大咧咧的,但实则却是个狠角色。


第186章 彻底反了
  周围的几人大气都不敢出一声,静静地只听到德妃气喘地声音,她的怒气并未完全消掉,还是气鼓鼓地样子。
  粟耘眯起眼睛,怒气正在不断的升腾着,他没有想到德妃居然会动手,以至于他未能及时阻止对方,他怎么都未想到,像德妃这样身份之人,竟然会打奴婢,更何况她也该知道青羽曾经还伺候太后的奴婢,怎么说也算是太后身边的人。
  德妃就算是不看僧面也要看佛面,怎么都不该下这么狠地手。
  “粟可心是吧,本宫告诉你,你不要太嚣张,别说是你的奴婢,本宫敢动手,就是你本宫也敢动手,你不要以为你去过一次晗祥殿,就能在后宫横行霸道了。你若是真的有本事,就不会从晗祥殿出来,在住进这竹青阁。”德妃的气渐渐地顺了之后,她冷笑着道。
  听了她的话,后宫的几位娘娘想想也确实有些道理,不管粟可心当初怎么会进的晗祥殿,现在她住在青竹阁是事实,而且皇上也未对她有过任何的封赏,这只能说明皇上并不重视她,也根本就看不上她。
  德妃位高权重,舅舅又是当朝左丞相,她有舅舅撑腰,难道还会怕一个小小的秀女嘛,所以打了她的奴婢倒是也没什么,正如德妃所言,即便是打了她本人,那也算不得什么。
  “横行霸道!我倒还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在后宫横行霸道了,不过既然娘娘这么说了,那我日后定会横行霸道一番,不然对不起娘娘的厚爱。”粟耘阴沉着脸,冷眼盯着德妃。
  德妃气得瞪眼看着粟耘,可是被他那一双阴冷的眼眸盯得她脊背发凉,冷汗直冒,她颤着声音道:“反了反了,这是彻底的反了,一个小小的宫女也敢对本宫如此说话,本宫看你是不想要小命了,来人!来人呐!”
  德妃气得恼羞成怒,大声的喊人,却忘了这里并非她的寝宫,自然也没什么人能够上前来。
  粟耘的脸色沉下来,道:“道歉!你今日必须给青羽道歉,不然你就休想走出这竹青阁!”他不但没有被德妃的话吓到,反而还说了让德妃眼珠子都要气掉出来的话。
  上门找茬的几人也都是要跌落了下巴了,她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粟可心真的这样说了吗?她是吃了雄心豹子胆了?居然敢要求堂堂的德妃娘娘给一个奴婢道歉?
  这后宫中可是从未有过这样荒唐之事,要主子给奴婢道歉,众人是想都不敢想。
  青羽方才挨了一耳光,心里想着的是自己是否给主子添了麻烦,到底要如何救主才好,自己要不要给德妃低头认个错,不管自己被怎样对待,她都不想让主子受委屈。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