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314)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我现在对你来说还有利用价值,所以你现在自然是不会杀我的,不过只要你的目的达成,你自然会杀了我,不管我怕还是不怕,你都不会对我心慈手软的。”粟耘说着缓缓起身,“既然我也早已知晓你的身份,你不如就出来大家见上一面吧,我们之间必定是只能活着一人,那么见面的话也什么不可以的吧。”
  “你说得没错,我们之间确实只能够活一人,而那个人必定是我而非你。到时我会将这个小丫头也一并杀死的。”


第305章 不好的预感
  说话的声音逐渐变得清晰,朵尘猛地转身看向身后,一个衣着华丽的男子,已然站到了她的面前,她眯着眼睛仔细的瞧着,回想着这个看似有些面熟的男子,到底自己是在哪里在什么地方曾经见过。
  只是她越是努力的想,却越是想不出这个男人是谁,正如粟耘所说的,她或许是见过对方的,不然她不会觉得这个男人这样面熟。
  粟耘微微笑着,淡然道:“你终于肯现身了,楚秀驸马爷。”
  “你究竟是如何得知是我的?”楚秀的驸马爷范冬向粟耘靠近了几步,停在距离两人五步远的地方。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你既然得到了聚翼,又启用了聚翼,便不可能完全做到毫无痕迹。”粟耘道。
  “我确实用了聚翼,但我并未对你乾融做过什么伤害的事,你为何要这样揪住我不放?”范冬恶狠狠地说着,对粟耘一副很痛恨的样子。
  “不曾伤害?如何算得上是伤害呢?连同乾融的官员,陷害朝中的忠良,中饱私囊,将赈灾救百姓性命的钱财据为己有,这还不是伤害吗?抢了乾融的钱财,更寒了百姓的心。”粟耘淡然的眸光逐渐转为凌厉,直射范冬。
  “你果然是什么都知道了。”范冬冷哼道。
  朵尘想了良久,终于是恍然大叫道:“我知道你是谁了,你是太后妹婿的弟弟,娶了楚秀的公主,成为了楚秀的驸马爷,小时候我见过你。”
  范冬将视线转向朵尘,阴恻恻地笑着,“小丫头,你的记性倒是很好嘛,不过这种时候记性好,可是会害了你的,等我杀了他,便会送你上路的,你去陪陪他,黄泉路上他也就不寂寞了。”
  “你以为我会怕你吗?晗哥哥一定会来救我们的,你做这种事,必会遭到报应。”朵尘方才还是很着急的在屋子里找寻出路,可现在听到范冬的话,她却一点儿都不害怕,面上从容,眼神坚定。
  “皇族的女人果然是不同,小丫头也是这般的嘴硬强悍,那就不知道,当你看到我将他杀了之后,会是怎样的表情。”范冬说着,突然出掌朝着粟耘攻了过去。
  朵尘感到周身扑面而来一股强猛的气息,让她胸口感到很不舒服,呼吸也有些窒闷,她运了一下内力,想要压下袭来的这股气息,却发现内力竟然是一丝都用不出来。
  朵尘并不会什么功夫,只因她是个女子,又贵为公主,去了道观中之后,有师父教了她一些内功心法,在必要的时候可以保护自己。
  可是平日都很好用的内力,此刻却完全使不出力气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粟耘始终纹丝不动,待范冬强势的攻击已经到了眼前,他才伸手抵挡。
  范冬一惊,“你、你竟然……”
  “竟然没有内力尽失对吗?难道你只能在我失去了内力之时才能打得赢我吗?”粟耘仍是他一贯的那种浅浅的笑容,却让范冬感到莫大的羞辱,对方根本就看不起他。
  “原来你早对我们下了毒手,让我们内力全失,你真是个卑鄙小人。”朵尘站在一旁喋喋不休地对着范冬咒骂,“还是驸马爷呢,真是给楚秀国丢人,你家公主知道你是这种人吗?若是知道,肯定会把你给休了,你还不快些回家给你家公主磕头认错去,说不定你家公主会看在你死皮赖脸的份上,不和你计较。”
  “你给我闭嘴!”范冬冲着朵尘大喝一声,因动了气力,粟耘趁此机会,运功用力一击,将范冬整个人给弹了出去。
  粟耘趁此机会一把抓住朵尘的手,道:“快走。”
  “啊?耘哥哥为何不杀了他?这种人不能留。”朵尘说着便要挣脱粟耘的手,被粟耘狠狠抓住,“我的内力也只留了三成,咱们快走。”
  朵尘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内力全无,粟耘怎会还有内力,相信是他知道自己没了内力之后,运功才又恢复了三成,方才与范冬对抗,估计也用得差不多了,再继续拼下去,也是毫无胜算。
  “好吧,算他运气,以后再找机会收拾他,晗哥哥不会放过他的。”朵尘说着,随着粟耘的脚步,正要问他,咱们怎么出去时,粟耘在墙壁上摸索了一阵,又敲了几下,而后墙壁便有了动静,缓缓转动起来。
  “你们休想离开,你们以为你们能够活着走出这里吗?”范冬按住自己的胸口,口中吐出一口浊血,冷哼着一步步朝他们走过来。
  “朵尘,你听好,过会门打开之后,你什么都不要想,一路向前冲,有多远跑多远。”粟耘在朵尘耳边道。
  “不要!朵尘不走,朵尘要和耘哥哥一起走,朵尘不是贪生怕死之人,怎可独活呢!朵尘绝不会留耘哥哥一个人的。”朵尘用力握住粟耘的手,尽管手心里全是冷汗,也坚决不肯离开。
  “你留下来,耘哥哥就不能放手去与他对打,你先跑了,既可以去通风报信,让皇上来救咱们,又可让耘哥哥没有后顾之忧,你难道觉得耘哥哥会打不过他吗?”粟耘伸手摸了朵尘的头一下,回头看墙壁转动后,已出现了一条通道,他再不给朵尘犹豫的机会,将她一把推了出去,而后按了机关,墙壁快速的又转动了回来。
  朵尘被粟耘推得跌坐在地,待她起身转回去时,看到的只是一面冷冰冰的墙壁。不管她用多大的力气去敲墙壁,或者多大的声音去喊,里面都没有丝毫的声音,她也推动不了墙壁半分。
  朵尘终是着急的哭了起来,看着因为敲墙而弄破的手指,仔细想想自己这样下去也无济于事,还是要像粟耘所说的,回去找皇上救命才行。
  想通了这点,朵尘再不敢多耽搁,一路往外跑去。只是这条通道十分的长,她跑了好久,甚至感觉已经跑到精疲力尽了,却还是没有跑到尽头。
  朵尘越来越害怕起来,孤立无援,又找不到出去的路,她一面抽泣着一面喊着救命,最后眼前一黑便昏了过去。
  栎阳暧晗很快便得到了包宜和奎羽送回来的消息,知道了粟耘和朵尘有可能所在的地方,他看着面前气派的驸马府,奎羽迎了过来,“皇上。”
  “人可找到了?在里面吗?”栎阳暧晗问道,他确实没有想到,此事竟然会与楚秀的驸马有关。”
  “回皇上,人虽然没有看到,但可以肯定是在里面,有人看到他们被带进这里,现在包宜还在里面暗中搜查。”奎羽道。
  “人被带进来了,却找不到人,你想怎么样?让朕直接派人进去要人吗?”栎阳暧晗不在意用什么样的方法,只要能够带回粟耘,他都可以,哪怕是将这个驸马府铲平,他也毫不顾及。
  “皇上若是信任,可否让奎羽进去查看,若是连奎羽都还无法找到人的话,再由皇上出面要人吧。”
  “你去吧,不过朕只给你一炷香的时间,到时你还不出来,朕就进去要人。”
  “是。”奎羽说罢便跳上了围墙,进入了驸马府。
  只半烛香的工夫,栎阳暧晗便看到奎羽从墙上跳了下来,他身后跟着的是包宜,包宜的怀中还抱着一个人。
  栎阳暧晗不必多想,也知道包宜怀中所抱之人是朵尘,他忙问道:“怎么样?她还好吗?”
  “回皇上的话,属下已经给公主查看过了,她没有受伤,只是太累和情绪激动而虚脱了,休息一下就会没事的。”包宜道,他心中虽然十分担忧,却不敢表现出来。
  “嗯,那就好,粟耘在哪儿?”栎阳暧晗追问道。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