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190)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只是想到这个之后,粟耘不由地又想起了假粟耘,他明白这些道理,皇上自然也是明白的,但皇上还是把假粟耘留在了宫中,他真的是不在意后宫有人议论此事,然后给他增添没必要的麻烦吗?他对假粟耘的感情有这么深吗?
  栎阳暧晗在粟耘的脸上捏了一下,笑道:“干什么?听说要封赏你,你就乐得失了神吗?”
  粟耘在太后看不到的地方,狠狠瞪了栎阳暧晗一眼,知道对方这话是故意逗他,明知他并不喜欢这样的名分,毕竟是用着粟可心的身份,即使爬得再高,那也不是件让人感觉开心舒服的事,哪有一个大男人会喜欢假扮女人呢!
  太后没想到栎阳暧晗竟然还会与粟可心开玩笑,嘴角也忍不住向上翘起了。
  “哀家想了一下,就封可心为嫔吧,待可心真正侍寝后,再封她为姬,皇上觉得可好?”太后一脸笑盈盈地看着粟可心,满眼都是温柔,这个粟可心真是个福星啊!
  栎阳暧晗这么多年对后宫都是不理不睬,让太后为此着实是头疼得紧,没想到粟可心才陪着皇上没几日,就让皇上倾心于她了,日后皇室开枝散叶算是不用愁了。
  栎阳暧晗听了太后的话,不怀好意坏笑地看向粟耘,道:“哎呀,那真是要恭喜心姬娘娘了。”
  太后一听这话,眼睛瞪大,进而露出难以置信地喜色,“难道、难道可心已经侍寝了吗?”她看着栎阳暧晗,对方只是笑,于是她又看向了粟耘,对方则是低下了头。
  太后自然是认为粟可心这是害羞了才低下了头,而事实上粟耘脸上的表情是恨恨的,他恨栎阳暧晗,这种事有必要在太后面前说嘛。
  虽然太后是不知道粟耘的真实身份,但粟耘自己知道,他是个男子,两个男子做了这种事,还被拿出来说,多少还是有些难为情。
  栎阳暧晗却是笑得没皮没脸的,甚至还是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好像是做了什么了不起的事。
  粟耘真想狠狠一拳头打到对方的脸上,奈何自己的身份,当然也不敢这么做。
  太后知道了这事,难掩喜色,许多都不曾有这样开心过了。宝云也是跟着高兴的合不拢嘴。
  青羽自然也高兴,自己的主子受了宠,自己日后也不会再受气了,何况主子又对她这样好,她当然希望主子过上好日子。
  只是她也在暗暗吃惊,主子是何时侍寝的呢!她怎么会不知道呢!自己这个奴婢也不知道是如何当的,主子若是怪罪下来,也是应该的。
  栎阳暧晗又陪着太后聊了一会儿,便带着粟耘出了静安宫,见粟耘脸上没什么表情,就知道他在为刚才的事生气。
  “怎么了?饿得没有力气说话了吗?朕这就带你去吃点儿好的补补身子。”栎阳暧晗说着,牵着粟耘的手上了轿子,坐进轿子的粟耘甩开栎阳暧晗的手。
  栎阳暧晗看着自己空了的手也只是笑,没有再强迫粟耘一定要被自己抓着手,只是他的一双黑亮的眼睛,始终盯着粟耘。
  粟耘自然感觉到对方的视线了,不过他装作不知道而已。
  粟耘以为栎阳暧晗是带他回了晗祥殿,没有想到下了轿子一看,竟然是来了清仪宫。
  他蹙眉迟疑着,这里是皇后的寝宫,他自然是知道的,栎阳暧晗为什么要带着自己来这里呢?难道是要给皇后请安吗?
  粟耘想到这里,看着栎阳暧晗的眼神就更愤恨了,眼睛里冒出两小簇火焰窜动着。
  栎阳暧晗掩着笑意,沉下脸来再度拉住了粟耘的手,他可不能让对方就这样逃走了。他知道对方的脾气,若是只有他们两人的话,粟耘真的会因为不满而逃之夭夭,但在忧思、青羽和一众奴才面前,他是不会驳了自己的面子的。
  果然,尽管心里再不愿意,粟耘仍旧是没有甩开栎阳暧晗的手,而是跟着他进了清仪宫。
  关紫雪与杨桃回来后,立即就让小厨房准备了晚膳,因为不知道皇上什么时候会来,便吩咐他们尽快,并且还要保证随时都可以开膳。
  杨桃知道关紫雪心里高兴,见她心急的在屋子里走来走去,便干脆到门外去守着了,一旦得知皇上来了,便立即禀告皇后。
  当听到了忧思高唱道:“皇上驾到!”时,她立即冲着屋子里急道:“娘娘、娘娘,皇上来了。”
  说话间栎阳暧晗已经走进了清仪宫的正殿,关紫雪躬身拜道:“臣妾参见皇上。”
  “嗯,起来吧。”栎阳暧晗淡淡道,看着粟耘再度甩开他的手,躬身给关紫雪请安道:“臣妾参见皇后。”
  关紫雪这才发现殿内还站着一个人,这让她一怔,她原本以为来的会是太后,但并未听到忧思喊道太后驾到,她倒是也没太大的失望,毕竟能够与皇上独处的机会,她也不想错过。
  只是她没想到太后未来,皇上居然还带了一个人,这难道才是皇上让自己多做几个菜的真正目的吗?
  皇后毕竟也是见过各种阵势的人,很快就回过神来,并且已看清来人是秀女粟可心,这阵子后宫对粟可心的传言太多了。
  “起来吧,这位是粟可心妹妹吧。”关紫雪温柔一笑,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眼神清澈透明。
  粟耘只扫了关紫雪一眼,道了谢娘娘,便不再看关紫雪了。其实他并不喜欢和女人为了争风吃醋而斗来斗去。
  好在至少皇后没有明着找他麻烦的意思,希望这顿晚膳可以顺利用完。
  “皇上请坐,臣妾已经让小厨房准备好晚膳了,是现在就开膳吗?”关紫雪亲自给栎阳暧晗拉开椅子,看着对方落座后,又柔声问道。
  “嗯,开膳吧,都饿了。”栎阳暧晗说着,看着粟耘立于自己身侧,便道:“你站着干什么?坐下啊!”
  关紫雪这个皇后还未落座,粟耘又怎么好坐下呢!他假装面露难色,事实上他才不在意关紫雪怎么想,不过面子上的功夫还是要做足,这不是光给关紫雪面子的问题,而是为了不要树敌,不在后宫树敌,便是不给皇上惹麻烦。
  粟耘偷偷瞪了栎阳暧晗一眼,便笑着转向关紫雪道:“娘娘先请坐吧。”
  关紫雪见粟可心并未恃宠而骄,还知道尊重她这个皇后,自然也会在皇上面前给足粟可心的面子,于是笑道:“可心妹妹也坐,都是自家姐妹不必拘礼。”
  两人说着都坐了下来,杨桃命人将菜都上来,给三位主子盛上了汤,放到他们面前。
  “你多喝一些,你需要好好补补。”栎阳暧晗意有所指的对粟耘道。
  粟耘怎会不知他的意思是说昨晚的事,碍于这么多人面前,粟耘只得垂头道:“多谢皇上。”
  关紫雪笑笑,夹菜道粟耘的碗中,“听说妹妹前几日救了一位落水的秀女,妹妹是该好哈调理一下身子,妹妹可真是女中豪杰啊!”
  “让娘娘见笑了。”粟耘随口应付了一句。
  “怎么是见笑呢!本宫是真的觉得妹妹勇敢,若是本宫见了这种事,恐怕会吓到呢!”关紫雪叹了口气道,似乎在说自己很无能。
  栎阳暧晗扑哧一声笑道:“还有什么是你这个将军的女儿会被吓到的嘛,你平时说话也是挺爽气的,如今怎么像个女人似的婆婆妈妈。”
  关紫雪被栎阳暧晗的话说得脸颊涨红,原来在皇上的心目中,自己竟然都不是女子,就跟男子无异,难道这么久以来,皇上一直来陪自己吃饭,就是把自己当作兄弟一般的对待吗?


第196章 嫉妒得心肝疼
  粟耘闷头吃着东西,听着栎阳暧晗的话,也明白他这话的意思是说并未将皇后视作女子,不过就是相识多年的朋友而已。
  粟耘从未因为后宫的女人而吃醋,或许是因为栎阳暧晗一向是个冷漠之人,了解他的性子,不会轻易对人动情。
  他直到现在心存芥蒂的还是假粟耘的事,栎阳暧晗到现在也未提起过对方,更没有说要将他如何处置。
  “娘娘是聪慧之人,在碰到那种事的时候,即使自己不下水,应该也能想到救人的办法,臣妾是笨人,那时已慌了手脚,便只有自己下水救人了。”粟耘见皇后因为皇上的话而呆愣住,便给她一个台阶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