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243)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祥妃感觉到粟耘的锐利视线,心里微微发颤,自己是为了竹园里的人才找上粟可心的,这个女人又和竹园的人关系亲密,对方看着自己肯定是不满的,这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但粟可心能够说出这样的话,说若是真的是竹园中的人抓了人,她必会让对方放人,这已经算是最好的结果了。
  “那个……既然妹妹这样说了,那就这么办好了,那就请妹妹现在就去竹园看看吧,万一真的不是竹园的人抓了素曼,那我还要另外再想办法找人呢!”祥妃着急的道,她自幼就是独生女儿,亲密的朋友也没有一个,来了这宫里一时也很难适应,若不是有素曼的出现,两个人情同姐妹,一起打发这后宫中的日子,她还真的不知道日子要如何过。
  粟耘一听祥妃这话,心里就不大舒服,脸色也变得不太好看,而此时祥妃又恰巧听到了粟耘肚子里叽里咕噜的声音。
  祥妃的脸上露出尴尬之色,勉强挤出一丝笑容,“嗯,妹妹还未用膳吧,不如就我给妹妹准备晚膳,妹妹吃过了再去竹园吧。”虽然她心急如焚,但也不能逼迫着对方现在就饿着肚子陪自己去找人啊!
  “娘娘先回宫吧,我这会儿要去陪皇上用膳,你说的事我记下了,晚些时候会给娘娘一个回复的。”粟耘说着已经起身,倒不是因为肚子饿着的关系而不肯去竹园,而是这么晚回来,他必须要见一下皇上才安心。
  今日他这么晚回来,皇上却不曾召见他,直到此刻也没有派人过来,这倒也让粟耘感到十分不安。
  御书房中,栎阳暧晗的笑声甚是爽朗,立于屋外的忧思时常能够听到皇上的笑声,看来皇上今日的心情不错,也不知道贺江大人对皇上说了些什么,平日倒是不见这个贺大人会讲什么笑话,说话也是毫无幽默感,今日倒是讨得皇上的欢心了。
  贺江在与粟耘分开后,便立即快马加鞭的来到了宫里,他想得便是在粟耘见到皇上之前,先对方一步,向皇上禀告他们今日在城里发生的一切事情。
  贺江一方面是为了要向皇上表明自己的忠心态度,如何尽忠职守地为皇上做事,另一方面也是想从皇上的反应中看出他对粟耘的态度。
  贺江还是想要知道,粟耘在皇上心中的分量究竟有多少。当他把粟耘今日的所作所为一五一十的告诉皇上的时候,贺江震惊的看到皇上竟是开怀大笑。
  他实在不觉得粟耘做的这些事中有什么可笑的地方,可是皇上显然很欣赏粟耘的这种做法。
  “唉,那你看清楚了吗?他是如何给那个人下毒的?你不是说只有他的那个手下碰过了那个人的手吗?”栎阳暧晗笑过之后,问道。
  贺江迟疑着摇头,脸上微显尴尬,“回皇上,这个……这个微臣就真的不知了,微臣确实没有看到粟公子碰到那人,也不知他到底是用了什么办法的,不过这个粟公子还真的是有本事,神不知鬼不觉的就给那人下了毒。”他由衷地夸赞了一句,见皇上脸上露出笑意,他这才继续说下去,“而且粟公子的胆识也是非同一般,那么多官兵在,他也丝毫没有惧意,即便是微臣不说要帮他,他也完全不在意,气定神闲稳坐泰山,实在是粟公子这样的年纪少有的胆色。”
  贺江说得都是真心话,只是他本来也无意要说出来,但现在看到皇上对粟耘显然是赏识的,他便大胆的说出了这些。
  栎阳暧晗收敛了笑,他的耘儿自然是聪慧过人的,这话无需任何人说,他继续问道:“那贺爱卿可知粟耘是如何得知陷害杨连之人的?”
  贺江摇头,这个他也不知道,“微臣无能,微臣并不知。”
  “那贺爱卿可知是谁陷害了杨连?”栎阳暧晗突然问道,这件事之前他从未问过贺江。
  贺江被栎阳暧晗如此直接的问着,心中咯噔一下,一时不知皇上的意图,皇上既然对粟耘这么看重,又让他去彻查杨连的事,这么想来,皇上还是相信杨连是被冤枉的吧,而且皇上问得是谁陷害了杨连,便是相信杨连是被人陷害了的。
  贺江缓缓跪到地上,叩首道:“微臣无能,并不知道是谁陷害了杨连,但此时既然粟公子在追查,微臣必会极尽所能的辅佐粟公子,定将此事查个水落石出。”
  栎阳暧晗脸上的表情未变,只轻点了一下头道:“嗯,你下去吧。”
  贺江领命,默默地退出了御书房,走出屋子,他用袖口抹了抹额头上的汗,想着镇定一些,他对粟耘还是很尊重并且力挺的,他是走对了路的,应该是让皇上满意的。可即使这样想着,他也难免会紧张,不知不觉就是一身的冷汗。
  忧思迎上前来,笑道:“恭喜贺大人了,能博得皇上开怀一笑,要知道皇上可是从不会如此的。”他说着对贺江赞许的拱了拱手。
  “哪里哪里,只是皇上今日心情不错。”贺江连连摆手,不过脸上还是显出了一些喜色来,忧思是皇上贴身伺候的人,他说得话不会有假,而且皇上确实很少会笑。
  贺江当然不会真的以为是自己做了什么逗笑了皇上,皇上是因为粟耘才会如此的,听着粟耘做得那些事,皇上显得异常感兴趣,只是他实在不明白,皇上为何对粟耘这般的另眼相待。
  贺江转了一下眼珠儿,笑看着忧思,“忧总管伺候皇上辛苦了,有件事我倒还要请教忧总管。”
  “贺大人客气了。”忧思笑道。
  “忧总管可知道粟耘粟公子?”贺江压低声音问道。
  忧思先是一愣,不过很快就恢复如常了,粟耘住在宫中的事应该是不会被知道的,即便知道了,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便笑着问:“大人说得可是粟太傅的嫡孙粟耘粟公子?”
  贺江连连点头,“对对对,就是他,他……”
  忧思却突然打断了贺江的话,“那贺大人可知粟太傅还有个孙女?”
  贺江被这样一问,也是一愣,不过立即他脸上就露出了惊骇之色,而后是一拍脑门,“哎呀,我这个脑袋啊,怎么就没有想到这个呢!倒是真的给忘得一干二净了。”经过忧思这么一提醒,他这才想到粟太傅送进宫里做秀女的孙女。
  难道是因为这个秀女,皇上才对粟耘另眼相待的,可是他听说皇上从不进后宫,似乎对后宫的女子并不待见,又如何会因为一个小小的秀女就这么重视粟耘呢!
  看出贺江的疑问,忧思却未解释,而是转而将目光看向了远处,贺江还想要继续追问忧思,见他似乎在看着什么,便也顺势跟着他的目光看了过去。
  远处走来一个女子,衣着算不上是特别的华丽,面容俊秀,但肯定算不上是特别出众的那种,应该是后宫的哪位嫔妃,贺江倒是不认识。
  贺江转而又再度看向忧思,想要询问对方远处来人的身份,不曾想忧思却是远远地面带笑容的就迎了上去,倒好像见到了不得了的人。
  忧思虽然是个奴才,但他是皇上身边的贴身奴才,即使是后宫的嫔妃也要给他几分薄面,除非是尤为受宠的或者有地位的嫔妃,才会不卖他面子。
  而让他这般殷勤的主动迎上去的人,恐怕就算是皇后娘娘都不行吧。忧思这样的反应,倒是让贺江诧异的愣在了当场。
  待反应过来之时,忧思已经迎到了远处的女子,那女子对忧思看得出来很熟悉,两人一路走来都交谈着,忧思脸上的笑容不减,那女子脸上的表情却是不多。
  贺江见两人逐渐走近了过来,便也走上前两步,笑着道:“忧总管,这位是……”
  粟耘只淡淡扫了贺江一眼,脸上没什么表情,但心里却是暗笑,这个贺江的动作可是够快的,自己才刚回宫不久,他都已经见过皇上的面了,估计也已经向皇上禀告过今日发生的所有事了。


第242章 也许会破例
  贺江的目光扫上了粟耘,因为对方是女子,他不便太过专注的盯着人家女子看,但就只是这么淡淡的看了一眼,也足以惊出贺江的一身冷汗。
  他看向粟耘的同时,对方也正好视线回望着他,没有一般女子的尴尬羞涩,反而是十分大方地看着贺江,贺江的心一下子就紧了起来,因为对方的视线莫名的让他感到熟悉,熟悉到让他脑中突然闪过一个人影,那人便是刚刚与自己分开不久的粟耘公子。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