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93)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你!”巧冉气结,到最后粟耘竟然是什么也没告诉她。
  “其实郡主也无需气恼,你想知道的事也许有人可以告诉你,当然你方才的话,对方也听到了。”粟耘说了这样莫名奇妙的一句话,巧冉蹙眉还未明白对方的意思,就听到身后一个人的声音。
  “郡主想要知道皇上为何要救粟大少爷,不如亲自去问问皇上吧,您如此痛恨粟大少爷母子,我想也许皇上也想听听您的心声呢!”默仁缓步走近两人,在巧冉身后道。
  巧冉整个人僵在原地,她缓缓转身,果然看到走过来的默仁,原来对方根本就没有离开,他还在这里。
  默仁不再多言,他对身后的侍卫摆了摆手,他们走向巧冉,巧冉连连后退,终于也是开始害怕了,“你、你们要做什么?”
  “放心,郡主,我们不会对你做什么的,不过是带你回去见皇上而已,你有什么话都可以去对皇上说。”默仁淡然道,对那些侍卫眼神示意了一下,侍卫们不再客气,冲上前去将巧冉抓住,带了出去。
  粟耘起身,对默仁一拱手道:“多谢默总管想得如此周到,帮了粟耘,粟耘感激不尽。”
  默仁急忙上前扶粟耘躺下道:“粟大少爷不必客气,这是老奴应该做的,皇上交代要好生照顾粟大少爷,大少爷还是不要太过操劳,养好身子才能为皇上办好事。”
  “默总管说得是,粟耘知道了,粟耘会好好为皇上做事,报答皇上的救命之恩。”粟耘又对默仁拱了拱手,看着默仁离开。
  翌日晨起,粟耘早早的起身,皇上派来的奴婢还未离开,见粟耘起身,忙为他更衣,服侍他洗漱。
  粟耘简单的吃了早饭,走出卧房的时候,看到侍卫仍在屋外守着,见他走出来,恭敬的叫他一声,“粟公子。”
  粟耘点了下头,没说什么便径直朝粟府的大门走去,侍卫们并未阻拦,也为跟着他,倒是福伯听说了粟耘要出去,急忙追了出来。
  “大少爷,您要出门吗?”福伯气喘吁吁的追上粟耘问道。
  “是啊,我娘可好?”
  “大少爷放心,夫人没事,听说你没事,现在已经放下心,在房里静养呢,您不去瞧瞧她吗?”福伯道。
  粟耘摇头道:“我这边还有事,先不去了,晚些回来了再去看我娘,你和她说一下,让她不用担心。”
  福伯点头,道:“好的,那大少爷多加小心。”
  “嗯,福伯你也不用担心,爷爷和爹爹在宫中也都好,过些时候他们便会回来的。”粟耘对福伯笑笑。
  福伯的眼眶又有些发红,原本那个整日都低着头,不会开口说一句话的大少爷,现在却是要撑起整个一个家。
  而且在昨晚那种情况下,死里逃生的大少爷看起来还是那样的镇定自若,倒不像是他这个年龄的人了,到底是成熟了许多。
  福伯看着粟耘离去的背影,心中感慨万千,他长叹了口气,只求粟府一切都顺利,粟府的人也都能保平安。
  福伯刚转身往府里走,就听到里面一阵吵杂声,仔细听来是粟可心与粟可仁的声音,不知道在与什么人吵着什么,他急忙往府里跑。
  “大小姐、二少爷,这是发生了什么事?”福伯喘着粗气,按着胸口,本就年纪大了,再加上一路奔跑,有些气息跟不上。
  粟可心对着留在粟府中的一名侍卫头大叫道:“你方才的话是什么意思,你说我娘被你们带到哪里去了?你们想要对我娘怎样?”
  粟可仁也在一旁随声附和着道:“是啊,你们难道不知道我娘是什么人吗?我娘是堂堂的郡主,我外公可是善亲王,你们难道连这个都不知道吗?”
  “大小姐、二少爷,有话好好说,到底是怎么回事?郡主怎么了?”福伯喘过一口气问道。
  “福伯,他们把我娘带走了,不知道带到什么地方去了,他们真的是皇上的人吗?”粟可心说着,眼泪滑落下脸颊。
  “人是默总管带回宫的,默总管会把人带走,必定是皇上的命令,与我们无关,小姐若是有什么不满,可以去宫中求问皇上,不要为难咱们这些下人。”侍卫头冷冷道,说罢转身便走。
  粟可心还要追上去理论,被粟可仁一把抓了回来,“别去了,若那个默总管真的是皇上的人,那么娘一定是跟他进宫了。”
  “娘为什么要跟他进宫啊?是被他抓进宫里去的吗?皇上会不会因为咱们焚烧粟耘的事而追究娘亲啊,可仁,怎么办啊?”粟可心忍不住终于哭出了声。


第110章 要见掌柜的
  粟耘刚走出粟府没多远,小柱子就从府里追了出来,他一路跑着一路喊着,“小爷,小爷,您别走,等等奴才。”
  粟耘回头看过去原来是小柱子,昨晚就未看到对方,仔细想来估计是被郡主给关了起来,因为估计已经发现了他其实是自己的亲信,给她的一些消息都是假的,才会将他给囚禁了吧。
  小柱子气喘吁吁来到粟耘面前,眼眶一下子就湿润了,“小爷,看到你真是太好了,我好怕你会出事。”
  “嗯,我没事,你是被郡主关起来了吧?”粟耘温和的道,尤其是在看到小柱子脸上有伤时,便更加确定自己的想法了。
  “小爷是怎么知道的?”小柱子摸摸自己脸上的伤,不太好意思的道:“是奴才太没用了,最后还是被郡主发现,我不是真心向着她的,所以被她关了起来。不说这个了,小爷您这是要去哪里啊?带上奴才吧,有什么事是奴才可以做的吗?”
  粟耘正欲开口说话,一个人来到粟耘身边,叩拜道:“属下参见公子。”
  粟耘低头一看,正是他想要找寻的绿水,一阵惊喜,粟耘急忙道:“起来说话吧,青山呢?查到什么消息了吗?”
  “属下按照公子从宫中传出的命令,属下们在济悦城里散布了一些传言,说是皇上听说城主有谋反之心,有意要起兵攻打。又在咱们乾融的京城中散布了消息说是皇上已经知道与济悦城主勾结的官员,会一并追究责任的。”
  粟耘点头,道:“很好,做得很好,那有什么人有动静吗?城主可是又私会什么人了?或者给谁传了消息?”他十分急切,爷爷和爹爹还在宫中,学轻功已耽搁了一天,回来又碰上郡主来了这么一手,又耽误了几个时辰,现在只剩下一天时间了,若是不能找出与城主私通之人,到时爷爷和爹爹恐怕就真的危险了。
  绿水摇头,道:“城主未再出城,估计是不敢轻举妄动,青山还在城主那边守着,一旦有什么消息,会立即传回的。”
  粟耘点头,他也知道不会那么容易,但时间真的不多了,他暗暗的思忖了一会儿,对小柱子道:“你到城里去打探一下,有没有哪家官员有比较特别的事发生,哪怕是很小的事也要来上报。”
  小柱子有些茫然,不过听到粟耘这样命令,忙用力点头应道:“是,奴才知道了。”
  看着小柱子离开,粟耘上下打量了绿水一眼,道:“你去换身普通点儿的衣裳,咱们也进城走走。”
  绿水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身上的黑衣,点了下头,道:“那么请公子稍等片刻。”
  “嗯,我慢慢前行,你一会儿跟上就是了。”粟耘说着缓步朝前走去,脑袋里开始拼命的想着前世在皇上要发兵济悦城时,有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
  可是他前世本就不管什么事的,城里也很少去,朝中之事也是偶尔听到爷爷和爹爹在用膳的时候说上那么一两句。
  一下子让粟耘也根本想不出什么地方有问题,这如同是在大海捞针,朝中那么多的官员,与济悦城主有些关系的究竟会是谁呢?
  实在是想不出,那么在皇上出兵之时,持反对意见的官员又是谁呢?有什么东西在脑海里闪过,却就是无法将它捕捉到,粟耘越是努力的去想,就越是想不出来。
  绿水很快的便换了一套跟班的服饰,追上了粟耘,两人进了城。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