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297)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这会儿连粟耘都失踪了,她便更是安心的做她的皇贵妃了。
  嫣凝听了环儿的话,心里稍微好过了一些,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肤色胜雪,美艳动人,皇上若是连皇后那样的都能接受,那自己这样的,皇上又岂会不动心呢!
  “昨晚皇后真的在晗祥殿过夜了?”嫣凝还是有些不是滋味的问,毕竟宠幸了皇后是一回事,留了她过夜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皇上为了太后的逼迫宠幸了皇后可以理解,但怎么会将皇后留在了晗祥殿呢!
  环儿怕自家娘娘生气,故而这件事一直不敢明说,奈何这事早就传开了,嫣凝哪会听不到,无奈之下,她也只得点点头。
  好在这次嫣凝并未发怒,她转着眼珠想了一下,道:“给本宫装扮好,本宫要去给皇后道喜。”
  环儿立即伺候嫣凝装扮,心里却想不通娘娘这是怎么想的,去看皇后还不是给她自己找心堵嘛,听着皇后炫耀如何伺候皇上的,她家娘娘哪能受得了。
  但她是奴婢,有些话自然不敢说,也只能听从娘娘的,给娘娘梳了一个最为娇媚的头。
  只是让嫣凝和环儿都很吃惊的是,她们竟然未能进入清仪宫,听说嫣皇贵妃前来给皇后请安,杨桃亲自出来传了话,说是皇后累了,正歇着呢,就不见皇贵妃了,谢谢皇贵妃的关心。
  嫣凝被拒之清仪宫外,不但没有生气骂皇后受宠之后,架子大了,反而是有些高兴的模样。
  环儿看着自家娘娘一脸若有所思的模样,有些好奇和疑惑,“娘娘,咱们这就回去了吗?”
  被环儿这么一问,嫣凝这才抬头看去,她们已经走出清仪宫有段距离了,她想了一下,道:“不回去,既然皇后不愿意见咱们,那咱们就去见见太后吧。”
  静安宫中,太后今日的心情是格外的好,送走了关紫雪之后,她的嘴角就一直没合拢过,心里一会儿盘算这个,一会儿盘算那个,最重要的当然是想着什么时候能抱上皇孙,等这一天她可是等了太久了,激动的情绪,一时很难平复。
  宝云看着太后这样激动高兴,也替太后高兴,跟着在一旁乐呵呵的,听人通禀说是嫣凝来了,忙对太后道:“太后娘娘,嫣皇贵妃来了,估计也是听说了皇上宠幸了皇后的事,才来道喜的。”
  “她哪会是要道喜,估计多半是嫉妒了,但这也是人之常情,说不定今晚皇上就能让她侍寝,让她进来吧。”太后这会儿高兴,也乐得有个人陪她聊聊。
  嫣凝一进来,就扑通一声给太后跪下了,“臣妾给太后请安。”
  “嫣凝来了,快起来吧,这几日让你受苦了,听说你身体微恙,这几日身子可好了?”太后热络地道。
  宝云上前将嫣凝扶起来,嫣凝忙道:“多谢太后关心,都好了,臣妾现在身子很好。”她说着还露出了几分娇羞来。
  太后立即就想到了什么,笑着道:“身子好就好,身子好就好啊,晚些哀家去跟忧思说说,让他可别忘了将你的牌子放上去,估计他知道你身子不好,昨晚的牌子没有给你放上去,这事是哀家疏忽了。”
  嫣凝当然知道忧思不可能不放自己的牌子,太后这么说,只不过是为了让自己不要因为皇上昨晚宠幸了皇后而没有宠幸自己而生气,还有就是她会去暗示忧思,让皇上今晚宠幸自己。
  想到若是今晚她能够伺候皇上,说不定日后皇上就会专宠自己一人,那她还有什么好计较的呢!
  不如自己此刻表现的大方一点,给太后留个好印象,她反而会更帮自己,嫣凝羞涩一笑,道:“臣妾身子好了,理当侍奉皇上,为皇后娘娘分忧。前面臣妾去探望皇后娘娘,娘娘累得没有见臣妾,想必是昨晚侍奉皇上累到的。”
  “是嘛。”太后听了很是惊讶,她转而对宝云道:“快去吩咐御膳房,给皇后做些滋补的汤送过去,不过方才看那孩子,确实有些憔悴。”
  嫣凝这会儿倒并不嫉妒太后对皇后好,想到太后也知道皇后身子不济,应该就不会指望她给皇上生下皇子了,正好是自己的机会来了。
  “皇后娘娘这样,臣妾也很担忧,明日臣妾抽空再去看看皇后娘娘。”嫣凝甚是乖巧的道。
  太后握住了嫣凝的手,道:“嫣凝啊,你从小就是乖,哀家自打第一次见到你,就十分喜欢,你的样貌在这后宫中也是最出色的,若是再能给皇上诞下几个皇儿,那哀家也就真正的放心了。”
  嫣凝被太后的话,说得脸颊涨红,“臣妾怎能和皇后娘娘比,臣妾怕皇上看不上臣妾。”
  “你怎可如此妄自菲薄,后宫中哪个样貌比得上你的,而且你又如此的乖巧懂事。”太后说着转而对宝云道:“你去将忧思传来。”
  宝云应声而去,嫣凝看着宝云离开的背影,一阵心潮起伏,她知道太后这是要让忧思帮忙,今晚让皇上翻自己的牌子。
  太后心里想的是,反正皇上已经肯让后宫侍寝了,那是谁侍寝,皇上必定也是不在意的,而嫣凝是后宫中样貌最为出众的一个,哪个男人见了她不动心,即便皇上心里还有粟耘,但见到嫣凝应该也是喜欢的,让她今晚侍寝应该也是没问题的。
  两人各怀心事,脸上都是喜色,只是她们都不知道昨晚侍寝的真相,不知道皇后根本是一夜未见皇上,更不知道昨晚一夜侍寝的人其实是粟耘。
  还有一个顶顶重要的事,那就是不论是谁侍寝,都上不了皇上的龙榻。


第290章 让她来啊
  忧思还在御书房外伺候着,就见到宝云迎面朝着他走来,人还未至,笑容先到,忧思也同样以微笑回敬。心里却不得不盘算起来,宝云这会儿前来是何意图?
  昨夜皇上并未宠幸皇后的事,他已经把知道的几个奴婢都交代过了,让她们定然是不许说出去的。
  若不是太后得到了这个消息,那想必未必就是坏事,而且看宝云脸上的笑容,也不像是来责罪的。
  “忧总管忙着呢!”宝云客气的道,眼睛随意的向御书房的方向看了一眼,“皇上还在与人议政?”她隐约听到屋子里面有说话的声音。
  忧思点头道:“是,几位大臣在里面,宝姨有事要求见皇上?”他这么问着,但心里还是觉得宝云的来意好像并非为了皇上。
  果然宝云一下子就笑了摆手道:“不是的不是的,是太后娘娘想要见你,我是怕皇上找你伺候,你离开的话会不会不方便。”
  “哦,这个没事,皇上议政,一时半刻也不会结束,我去叮嘱一下,这就跟宝姨过去。”忧思说着,走到一旁,跟几个伺候的太监说了几句话,然后就又来到了宝云身边。
  宝云满脸的笑容,“好好,那咱们现在就过去吧,想必太后娘娘也等得心急了,你是不知道,太后娘娘知道了皇上昨晚留宿了皇后娘娘,不知有多开心呢!”
  “太后娘娘是为了这事找忧思的?”忧思试探的问道,自己也要先想好该如何应对太后,虽然粟耘并未对他明说,若是太后问起皇上宠幸皇后的事该怎么说,但他多少还是有些分寸的。
  宝云笑着没有回答忧思的话,仍旧继续自顾自的道:“太后的心愿就是能够早日抱上皇孙,这事太后等了不知多久了,高香都烧过几回了。现在终于是有了希望了。”
  忧思见宝云不肯多说,他便也乖乖的闭嘴不再多问。
  走入静安宫的时候,忧思听到了里面传出的笑声,其中一人的声音应该是嫣凝的,原来她也在这里,这么说来,自己被太后叫来说不定和她也有关系。
  忧思上前一步,叩头道:“奴才见过太后,奴才见过娘娘。”他只扫了嫣凝一眼,看她身上的装扮,便看出是皇贵妃的打扮了。
  既然她敢穿成这个样子来见太后,太后又没有说什么的话,那嫣凝这皇贵妃自然还是做得下去的,那他此刻当然要称嫣凝为娘娘了。
  “快起来吧,忧思你过来,哀家有话要问你。”太后笑着对忧思道,明显看得出心情很好。她一旁得嫣凝,也是一脸得笑,心情同样很好。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