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196)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我猜测刑大人找我有两个目的,一个是谢我救了老夫人,另一个是警告我最好不要多插手此事。”粟耘隐晦地说了‘此事’,但并未说出来此事是什么事。
  这次刑国的脸色微变,他没有想到粟耘竟然会猜得如此准,若是对方在机缘巧合之下,得知了自己的身份,那么知道自己是谁并不稀奇,可是他却在这么短的工夫便猜到了自己找他的目的,这确实让刑国很吃惊。
  刑国一时没有开口,粟耘也不再多话,拿起茶杯悠哉地喝着,目光还随意的望向了窗外。
  半晌刑国有些恼火地开口问道:“你……不会是早就知道老夫人的身份了吧?”若是对方早就知道了,那么粟耘的目的便实在可疑,这也是刑国恼怒的原因。
  念生看到刑国身边的那个属下,在看到刑国愤怒的眼神后,身子挺了挺,念生也不示弱,他也站得更直了一些,万一对方动手,他也绝不会心慈手软。
  粟耘慢慢地收回视线,挑眉看向刑国,“刑大人何必如此紧张呢!刑大人难道真觉得我有必要为了结交权贵,而故意设陷井救老夫人吗?”
  刑国的眼睛渐渐眯起,目光凌厉,听到粟耘说到‘结交权贵’四个字时,他啪地一拍桌子站了起来,“你果然是已经知道老夫人的身份了。”
  刑国的属下挺身向前一步,念生更是挡在了粟耘的身前,粟耘放下茶杯,对念生道:“念生退后。”
  念生不甘心,但仍是听从了粟耘的命令,向后退了一步,刑国紧绷着身子,他不知道面前的这个年轻人到底想要如何,但他感觉到对方并不好对付。
  “我是在今日见到老夫人后才得知她的身份的,应该说是在见到刑大人之后,才真正确定了她的身份的,所以应该说是刑大人告诉了我老夫人的身份。”粟耘坦然地看向刑国。
  刑国的眼睛却是瞪得更大了,显然是不愿意相信粟耘的话,但他仍是克制住了自己的脾气,对他的属下摆了下手,对方便入念生一般,退到了一旁。
  “说吧,究竟是怎么猜到的?”刑国沉声道,还是并不太相信粟耘。
  “刑大人其实真的不用怀疑我,第一次我们见到老夫人的时候,她看起来不过是个普通老妇人的模样,还在被官兵欺负,甚至住在简陋的屋子里。而今日虽然她住的地方没有变,但她身边守着的那些人却是个个不凡。”粟耘说着拿起茶壶往自己的杯子里又倒了一杯茶,喝了一口润了喉咙继续道:“而那些守卫和之前的那群官兵并不是一伙的,因为官兵是想要伤害老夫人,这些人则是在保护老夫人。”
  刑国的脸色渐渐地缓和下来,因为粟耘的分析还是有一定道理的,这说明他或许真的不是早就知道老夫人身份的。
  刑国这样想着,便又慢慢地坐了回去。
  “我今日会去看老妇人,只是担心她的脚而已,听念生说她的脚伤仍未痊愈,便想给她再用些药,我的药是独传秘方,涂抹之后会好的很快。”粟耘算是解释了一句,这让刑国的情绪缓和了许多。
  “你的意思是说,你在去之前真的还不知道她的身份?”刑国问。
  “对,念生之前也去看过老夫人,那时她住的地方应该没这么多人守着,所以念生也并未察觉什么。”粟耘说着看向念生,念生用力点了头。
  “就只因为那些守着老夫人的人,便知道了老夫人的身份吗?”刑国再度质疑。
  “那些人是保护老夫人的,而且个个身手不凡,这么多的人怎么会随便的保护一个没有身份的老人家,即便是要保护重要的证人,也没有这个必要,把人换个地方也就行了。可是他们没有将老夫人带到别的地方去,必定是老夫人不肯,而他们又不敢不听老夫人的话,这么想来,老夫人的身份自然是不一般。”粟耘又是淡淡一笑。
  “那、那又如何,即使老夫人的身份显赫,你又是如何猜到她究竟是谁的呢?”刑国从最开始的震怒、不相信,到现在竟然还来了些兴致,他发现粟耘真的是推测出来的,这倒是有些意思了。
  粟耘这次给了刑国一个大大的笑容,“方才我已经告诉大人了,是因为看到了大人,才猜到了老夫人的身份。”
  “你……你是真的知道老夫人的身份吗?你不会是以为那是我的……”刑国的话还未说完,粟耘便摇头打断道:“大人还是不相信我嘛……”粟耘说着神秘一笑,他用嘴型说出了三个字,却没有发出声音。
  刑国看着粟耘的嘴型,眼睛瞪得老大,他没有想到粟耘竟然是真的知道,而并不是在炸他。
  刑国愣了半晌,最后用力吞咽了一下,就那样静静地看着粟耘,粟耘便不再多说话,只是悠哉地继续喝着茶,偶尔目光望向窗外,此时已是夕阳西下,晕红的光芒笼罩着整个街道。
  刑国看到的,从粟耘的嘴巴里吐出的无声的三个字,其实是一个名字,确切的应该还够不成一个名字,只是一个称呼,一个再简单不过的称呼,那便是‘沈大人’。


第201章 要救粟公子
  刑国此次前来见粟耘,其实就是为了要刺探他究竟知道了多少,毕竟这件事知道的人越少越好,不然便会带来诸多不必要的麻烦。
  可是当粟耘无声地说出‘沈大人’三个字的时候,一切就没那么好解决了,于是他盯着粟耘,看着对方异常淡定从容的表情,他究竟是否知道自己此刻的处境呢?若是知道了或许就不会如此淡然了吧。
  刑国这么想着,他看向粟耘,眼神变得冰冷,“我相不相信你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不该知道这么多,让大人为难了,不知该如何处置我才好,对吗?”粟耘打断了刑国的话,眼神从窗外转向刑国,目光落在他的脸上,面上仍是方才那淡然的表情,甚至还带着一丝浅笑,没有嘲弄和挑衅,就只是淡定从容。
  刑国除了心惊之外,还有些不可思议和困惑,之前他以为粟耘是并不知道,算是误打误撞走到了今天的局面,可能是他打抱不平救了老夫人。
  但此刻看来事情完全不是这么回事,救老夫人或许是正巧碰到,但关于杨连的事却绝不是偶然碰上的,对方现在这派从容模样,分明就是早有准备,应该是早就知道杨连的事了,甚至还是为了杨连而来。
  刑国相通了这些,脸色沉得很难看,“看来你是什么都知道,既然你如此聪明,什么都算到了,为何还要强出头,我的来意,你应该也看得懂吧,不然也不会知道我现在确实为难了。”
  粟耘抿了下嘴角,做出叹气的样子,眼神里却没有丝毫无奈或者是为难,而是坚定地盯着刑国的眼睛,道:“刑大人,老夫人也觉得杨大人的事该管,所以我为了老夫人也要将此事管到底。”
  粟耘一直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但在说到最后的几个字时,他的眼神变得坚定而凌厉,完全是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看来他是管定了这件事了。
  刑国没有想到粟耘竟然会如此坦然的说出他的目的,在他明知道自己反对此事的情况下,还是敢这么坚决地说出来,他的胆子还真的够大,这让刑国觉得粟耘不过就是个匹夫之勇的人而已。
  “粟公子,我知道你的身份,粟太傅的嫡孙,粟侍郎的长子,你以为你现在的身份地位有资格管此事吗?”刑国轻蔑的道,对于鲁莽之人,他很是看不起,觉得这种人都不会动脑子,于是他对粟耘也就没那么客气了。
  粟耘端起茶杯,慢悠悠地喝了一口,挑眉看向刑国,“不用刑大人提醒我的身份,以我现在的身份或许没有过问此事的能力,但悠悠天地间难道就没有能管此事的人了吗?刑大人如此急于来警告我,还不就是不想这件事被太多人知晓,到时坏了沈大人的事嘛,刑大人有时候有些话坦然说出来未必不是件好事,我拿出我的诚意,希望能够得到大人的一点儿信任。”
  刑国的眉头皱起,粟耘这话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了,他早就知道沈大人要过问此事了,他这是想要借沈大人的手了解此事啊。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