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110)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栎阳殷的脸色微变,粟耘知道栎阳殷的心思,他最怕的便是师出无名,济悦城虽是独立城池,但这么多年对乾融国也算是臣服,突然对济悦城发动战事,若是无名,倒显得他这个皇上是个残暴皇帝,不顾黎民百姓的安危了。
  楠猛和凉羽是一介武夫,故而无法揣摩出圣意,甚至对皇上的脸色也看不明白,还都是兀自懵懵懂懂的。
  粟耘轻啜了一口茶水道:“恕草民鲁莽,两位将军恐怕在军中时日太多,对于有些消息还不太灵通,济悦城主对皇上大不敬,颇有谋反之意。”
  粟耘刚一开口,两位将军的两道目光便已直直的投向他了,早在进门之时,他们便好奇此人是谁,能够在皇上的御书房中与皇上和三皇子殿下坐着商谈之人,必定非同一般。
  现听到粟耘说了此话,更为震惊,济悦城多年来未有谋反之意,怎么会突然动了此等心思呢!
  “果然如此?”楠猛将军质疑问道,他并不知道这本就是皇上之意,粟耘不过是说出了皇上的心意,他只当是面前这个看起来还只是个少年的公子自己的揣测,故而由此一问。
  栎阳殷的脸色彻底的沉下,却未开口。
  粟耘笑道:“草民知道草民人微言轻,将军恐一时难以相信草民之言,不过草民并非信口雌黄,将军可看这个。”
  粟耘说着从袖子中取出一封书信,递给楠猛,楠猛疑惑地接过那封书信,心上的内容并不多,多为问候亲人的言辞,但其中却有一两句是对当今皇上略有不满,说是不体恤济悦的臣子们,让他们也要缴纳赋税之事。
  楠猛看得脸色骤变,猛然起身道:“真是岂有此理,胆敢如此大胆。”怒气发泄后,才想到这是在御书房中,忙跪地对栎阳殷叩首道:“末将方才失礼,望皇上赎罪。”
  栎阳殷的脸色早已缓和下来,他对楠猛摇头道:“将军不必如此,起来说话吧。”
  楠猛并未起身,而是对栎阳殷一拱手道:“皇上,请给末将三万大军,末将保证扫平济悦城,为皇上分担,必活捉济悦城主,让他为皇上负荆请罪。”
  栎阳殷心中暗喜,目光扫过粟耘,果然将此人留下是正确的,自己最担忧的便是师出无名,他却轻易的就找到了出兵的由头,此人即使没有通天大才,也是个谙熟人心之人,留在身边,必能帮自己成就大业。
  栎阳暧晗也在默默地凝视粟耘,对面前这个已经和他在一起的人,其实也还并不太过了解,但是他却愈发的喜欢粟耘,对方总是能够给自己带来惊喜,有时聪明的甚至让人心疼。
  比如这次,若非粟耘聪慧,也不会被父皇赏识,派他作为监军前去攻城,想到此不由地又是一阵担忧。
  “将军请起,朕今日请两位将军前来,便是为了商量此事的,朕本不欲动兵,恐怕伤了百姓,百姓都是无辜的,他们可怜啊!”栎阳殷叹了一口气道。
  “皇上仁德之心,乃是百姓之福,但济悦城主如此颠倒黑白,利用的还是城里的百姓,说是赋税都给咱们乾融,真是岂有此理,咱们乾融这么多年来,帮助他们防洪挡载,咱们只是收了他们一点点的粮食也是为了军中的将士,他们就有诸多的微词,既然如此,那干脆都成为咱们乾融的子民,与咱们乾融的子民过一样的生活,缴纳一样的赋税,岂不是公平嘛。”楠猛道。
  凉羽听有一时,也大致了解了情况,他也跪地跟着楠猛一同叩拜道:“末将愿随楠猛将军一同,替皇上分忧!”
  “两位将军快快请起,两位将军的心意实在让朕很感动。”栎阳殷说着,起身上前,一手一个将他们扶起。


第125章 将军耳力不好
  栎阳殷确定了两位将军的心意,再加上粟耘的拿出的那封信,也就更放心了,现在对攻城一事也算是师出有名了。
  “两位将军既然如此说了,朕也觉得此事还是早些解决为好,这样也是对济悦城中的百姓有所交代。”栎阳殷收敛笑容,表情严肃的道。
  济悦城虽然也算是臣服于乾融,但是百姓的赋税还是根据他们自己的城中赋税缴纳的,实际上是比乾融国要高上许多的。
  故而皇上用此理由的话,也算是对百姓谋福利,攻城也就变得可以容易让人接受了。
  “两位将军听命。”栎阳殷道。
  楠猛和凉羽立即跪地叩首。
  “楠猛将军为攻城主帅,朕拨给将军五万精兵,任由将军调遣。”栎阳殷道,虽说三万兵士已经足够,但他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多增了两万。
  楠猛朗声叩道:“末将遵旨。”
  “凉羽将军为副将,辅佐楠猛将军。”
  “末将遵旨。”凉羽叩道。
  栎阳殷的目光扫向粟耘,刚才虽然已经说出了他的想法,但此刻两位将军都在,他自然是要当着两位将军的面宣布此事的。
  粟耘深吸一口气,目光偷偷望向栎阳暧晗,对方眉宇深拧,粟耘的心情反而放松了一些,想到栎阳暧晗那隆起的眉心是因为担心自己,他就会变得激动起来。
  “粟耘听旨。”栎阳殷的声音响起,粟耘跪地叩首。
  “粟耘为此次攻打济悦城的监军,一切军中实务都可直接上报朕。”
  “草民遵旨。”粟耘叩首,再抬起头来的时候,一颗心也已经沉了下来,此事就算是这样定了,看来出征之事是再无回旋余地了。
  栎阳殷笑着起身,走上前去,将粟耘扶起,道:“粟监军请起。”
  “多皇上。”粟耘起身,再度落坐于一旁。
  栎阳殷对两位将军道:“两位将军也请起,两位将军还不认识粟监军吧,他乃是粟太傅之嫡孙,粟侍郎的长子,聪慧过人,此次出征如有为难之处,你们尽可听从监军建议,监军之言,便是朕的圣旨。”
  两位将军异口同声道:“末将遵旨。”
  “楠将军出兵,需准备多久?”栎阳殷问道。
  “启禀皇上,半月足矣。”楠猛道。
  栎阳殷点头道:“好,那么就半月后,准时出征。”
  “末将领旨。”
  一切事情安排妥当了之后,栎阳殷也感觉到累了,于是让他们都离开而自行休息了,这些日子他一直都在操心济悦城的事,现在才稍微放心一些,也可安心了。
  而粟耘也被允许与粟远堂和粟豁达一同离开,回到粟府去,半月后直接随军出征即可。
  由于还有两位将军在,栎阳暧晗与粟耘也不可多言,栎阳暧晗便先行离开了。
  楠猛与凉羽走在粟耘身前,凉羽对楠猛低语道:“楠将军,恕末将眼拙,看不出这个粟监军是何方神圣,但皇上似乎对他特别的看中,方才皇上说有事让将军询问监军的意见,还说监军的话便是圣旨,这在之前可是从未有过的事啊!”
  不说起此事还好,说到这个楠猛的火气便也是蹭蹭的往上冒,“粟太傅的长子嫡孙,你难道不曾听说过?”
  被楠猛这样一问,凉羽也就仔细的回想了一下,倏地他灵光一现,眼睛瞪起,道:“不会是那个傻……”他后面的话没有说下去,现在也是说不下去了。
  粟耘就跟在他们的身后,他是要去静康殿找爷爷和爹爹一同回粟府,现在的这段路与那两位将军正好顺路。
  楠猛冷笑数声,道:“本将听说的和你一样,不过看来传言有误,他不但不傻,甚至连皇上都对他刮目相看呢!”
  凉羽连连点头,“是啊,看来传言果然是不能相信,方才见他言谈举止都很得体。”
  “人聪明和领军打仗是两回事。”楠猛不服气的道。
  凉羽自然了解楠猛将军的心情,莫名的跑出来一个监军,还是如此的年轻,又受到皇上这么重视,倒显得皇上对他们不信任了似的,也难怪楠猛将军会不悦。
  不过这既然是皇上的决定,也必须要服从才行,凉羽想要劝解楠猛两句,然而话未出口,就听到楠猛将军叫住了身后的粟耘。
  凉羽心中暗叫不妙,却是已经来不及阻止了,只好想着如何从中调解,千万不要出事才好。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