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91)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粟耘勉强一笑,道:“多谢、多谢总管大人。”
  “粟少爷客气了。”默仁说罢,抬头看向方才救粟耘的那人,道:“竖命,你带粟少爷回他的房里,这几日你都留在粟少爷身边,确保他的安危。”
  名唤竖命的人道了一声是,与另外的一个人一起扶起粟耘便走。
  福伯本是被面前的大火吓到了的,但后来看到粟耘被救了,他也渐渐了恢复了神志,听到默仁说了之后,粟耘又要被人带回房,他终于跪爬着来到了默仁脚边。
  “总管大人,总管大人啊!”福伯说着不由地激动,话还未出口,就已经是老泪纵横。
  默仁被脚边的人吓了一跳,低头一看是福伯,忙伸手扶起他,“福伯,你这是做什么啊!方才没有看到你,这会儿看到你真是太好了,他们不知道粟少爷的房间在哪里,你带他们去吧。”
  福伯在默仁的搀扶下起身,用袖子抹着泪,“默总管来了真是太好了,咱们少爷这是有救了啊!”
  “也不是我的功劳,这都是……”
  巧冉再也忍不住了,走上前来,道:“默总管,好久不见了,您这一来闹得是哪出啊?”
  巧冉虽然知道默仁是皇上身边的人,但她想到的是此人会来,多数是不知从哪里得了消息,知道粟耘有难,应该是受了粟老太爷的拜托吧。
  反正巧冉从她做这件事开始,就已经下定了决心,这事是早晚要被粟老太爷和粟老爷知道的,只是那应该是在粟耘死了之后,而不是现在。
  而且三皇子也早就想要除掉粟耘了,谁让他与太子勾结,有三皇子撑腰,巧冉身板也硬气不少。
  但想到此时,巧冉又不由地想默仁来此,会不会是受了太子之托呢,若真是如此,倒也有些麻烦。
  “不是老奴唱的哪出,而是要问郡主唱得哪出吧,好端端的一个人要活活的烧死,郡主这心可是够狠的。”默仁哼了一声,脸上却是带着笑的。
  “这就是默总管有所不知了,并非我心狠,我实在是在救粟耘。”巧冉又再度煞有介事的道。
  “哈!什么意思?”
  “粟耘已经被妖魔附身了,默总管不了解粟耘,他原本不是这个模样的,最近一段时日很是反常,我不得已请了通天寺的大师来为他算了一卦,这才知道他已经被妖魔附身了。”巧冉说着还直摇头。
  默仁蹙眉,转头看向身后那几名巫女,和那个道士模样的人,眉拧得更深了,“郡主说的便是那个人?”
  “对啊,可不就是他嘛,这眼看着法事就要做得差不多了,妖魔也快除了,就被默总管这样给破坏了,唉!”巧冉说着长叹了一口气。
  “你确定那个人是通天寺的大师?”默仁又再度问道。
  “对啊,当然了,我亲自命人去请的。”巧冉有些不太高兴,她觉得默仁是故意刁难。
  默仁盯着巧冉看了一会儿,见她很是认真的样子,便道:“郡主,通天寺是国寺。”
  “我当然知道啊,就因为是国寺,才信得过,粟耘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我不去找他们怎么行。”巧冉白了默仁一眼,脸色也沉了下来。


第108章 我奉皇上之命
  默仁盯住巧冉的脸看了良久,见对方还挺认真的模样,于是道:“如果真如郡主所言,郡主是为了救粟大少爷,那或许只能说是郡主的运气不好,因为据我所知,通天寺从来就只有和尚,没有道士。大师自然也是和尚,断不会派个道士来做法。郡主是否被人利用了?”
  巧冉一怔,看了眼身边的雪凝,雪凝也是一脸茫然的摇头,道:“郡主,当时您也在的啊,咱们眼看着就要到通天寺了,正好大师从寺中出来,咱们把来意说明了之后,他便跟着咱们回了粟府,然后断定大少爷是被妖魔附身了。”
  默仁听罢,转身对身后带来的侍卫道:“将那所谓的大师请回去,好好的问清楚究竟是怎么回事。”
  一听这话,侍卫立即转向大师,走上前去之时,对方却急奔而走,几名侍卫将他围住,经过一阵打斗将那所谓的大师捉住,连同他带来的那些巫女也都一并捉住了。
  大师看向巧冉,挣扎着大喊道:“郡主救救我,我可是来帮你的,你不能这样对我啊!”
  巧冉一时也懵了,看向默仁道:“默总管,你不能这样随意的抓人,我都没有和你计较破坏了我们除魔的事,你还在这里随意的抓人。”
  “随意抓人?郡主可别忘了,他可是个骗子,这种人自然是要带回去严惩的,难道留他在外继续霍乱下去吗?”默仁道。
  “默总管,你今日为何到此来?你不会就是为了救粟耘的吧?”巧冉冷冷问道,并不觉得他来此的目的真的是为了粟耘,也许他只是路过,或者为了别的什么。
  “对郡主也没什么好隐瞒的,我今日来就是为了粟耘。”默仁淡然一笑道。
  巧冉的眼睛眯起,“如此说来默总管是早就知道了粟耘在除魔,你是如何知道的?又为何要来救他?你与他有什么关系吗?还是你是听从了粟太傅的话才来的。”
  默仁哈哈大笑,像是听到了什么特别好笑的事,道:“我虽与粟太傅有些交情,但是这种事我可不能轻易作主,何况我身后这些人也不会如此听从我的调遣。”
  “那么你就是授人之命了,是何人之命?”巧冉想了一下道:“难道是太子?”
  默仁又是一笑,道:“郡主啊,我本是皇上之人,您怎会想到我是授命于太子呢?难道不觉得好笑吗?”
  巧冉一惊,紧盯着默仁的脸,显然无法相信他的话,“你说的是真的?”
  默仁点头道:“难道郡主以为我会撒谎。”
  “这……可是怎么可能?”巧冉实在很难相信,她看了雪凝一眼,又看看粟可心和粟可仁,他们也都震惊不已。
  “为何不可能,皇上龙眼,早知你们这里有事,便命我前来了,郡主,你觉得此时我是否该禀明皇上?来此之前,皇上曾交代奴才,要将此事查明,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若是有人蓄意谋害粟大少爷,我便是要回禀皇上的。”默仁说着敛起了笑,眼神瞬间变得锐利起来。
  巧冉从震惊中恢复些神志来,道:“默总管说得是哪里话,我之前便说了,我只是救粟耘而已,是大师说要为他除魔,他才能好,老太爷和老爷都不在,发生了这样的事,大师说这都是因为妖魔作祟,故而我急着要除魔,怎么会是蓄意要谋害谁呢!”
  “是吗?”默仁冷冷道。
  “当然啊,默总管方才不是也说了嘛,那个大师可能是个骗子,我也是被他骗了的,他骗了我不少的金银珠宝,你刚才也听我的婢女说了,我确实是同她一起去的,眼看着快到了通天寺的时候就碰到了这个那个人,我以为他真的是寺中的大师。”巧冉一口咬定自己也是被骗的,在这种情况下,为求自保只有如此了。
  只是此事怎么会惊动了皇上,皇上如何知晓的暂且先不说,皇上的耳目众多并不是什么稀奇之事,但皇上会管粟耘的事就稀奇了。
  即使太子想管此事,以皇上对太子的宠信程度,不至于会为了太子管此等事,毕竟粟耘与太子也并非有什么太过密切的关系。
  那难道皇上是因为老太爷才管此事的,可是老太爷又是如何得知我会对付粟耘,难道他早就察觉到我的心思了。
  巧冉思前想后,都觉得此事很不寻常,一时又想不出个所以然了,自然是先把自己的责任撇清,别的事情再从长计议。
  “此事我一人也无法作主,既然是皇上命我来此的,我便回去禀明了皇上,让皇上来定夺,郡主可在府上好生照顾粟大少爷,他不可再出任何事,实不相瞒,皇上很看重粟大少爷,所以请郡主自重。”默仁用言语敲打着巧冉,巧冉自然是听得懂,于是笑着点头应着,还亲自将默仁送出了府。
  粟可心和粟可仁早已吓坏了,他们可从未见过这种阵势,看着默仁离开的背影,粟可仁忙问巧冉道:“娘,他真的是皇上身边的人?看他那说话的声音,像是个太监。”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