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219)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粟耘甚至还听到了略有些熟悉的声音,他的眉头微蹙,自己不找那家伙的麻烦,他倒是自己送上门来了,看来自己上次留下的那句话根本就没有起到任何作用,那个家伙就是个笨蛋,丝毫没听出自己的意思来。
  粟耘收了气息,缓缓地睁开眼睛,平和的目光在瞬间变得凌厉,嘴角勾出一丝狠戾的笑。
  很快粟耘便听到了敲门声,青羽在外面小心翼翼的道:“小主,奴婢有事禀告。”她很不想来打扰小主,她知道小主今日已是很累了,但没想到竟然来了个不速之客。
  青羽听到里面传来粟耘的声音,示意她可以进去,这才推门急忙走了进去,叩首道:“小主,外面有人求见,说是、说是……”她实在不觉得外面的人会真的是小主的哥哥,一时也不知该如何说。
  谁知粟耘倒接下去说道:“他说是我哥哥对吧?”
  青羽暗惊,原来小主在屋子里面已经听到了对方的声音,她有些慌乱,不知小主是否已经生气了,也不敢多说下去,只胡乱的点了下头。
  粟耘从床榻上起身,披上了衣裳,道:“看来他不见到我是不会善罢甘休的,毕竟他出来一次不容易,我若是不见他也确实对不起他。”
  粟耘的话说得轻挑,并不是真的觉得对不起对方,还是略带嘲讽之意。
  青羽战战兢兢地跟在粟耘的身后,她并不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她也不知道粟可心是否真有这么一个哥哥,而且这个人是如何入的宫,还找到了这里来的。
  入宫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青羽以为粟耘说对方出来一次不容易,其实是指入宫来不容易。
  粟耘刚从屋子里走出来,来到殿内的大厅里,就听到了假粟耘怒气冲冲的声音,“你们这些睁眼瞎,我是你们小主的哥哥,竟然敢拦我!”
  周围有七八个奴才,把假粟耘和信合给围在了当中,生怕他们有任何行动,他们冷眼看着假粟耘呼来喝去的,脸上显出不屑地表情,但也不和他多理论。
  毕竟奴才们不知道小主与面前的男子到底是不是兄妹关系,还是什么话都不说,只是把他控制起来,不要让他闹事就好。
  “你们都下去吧。”粟耘走了出来,直接对那七八个奴才说道。
  奴才见粟耘走了出来,都退后一步给她叩首,起身后都默默的向后退去,然后慢慢的出了大殿,只是他们仍旧留在殿门口,随时等着粟耘的召唤。
  假粟耘见粟耘走了出来,心情反而复杂了,他看着面前女子那熟悉的脸庞,不由地心思飘忽。
  “你来这里做什么?皇上似乎有圣旨不容许你出了竹园吧,你的胆子不小啊!”粟耘优哉游哉地道,心情似乎并不坏,并未因为假粟耘的突然到来,而影响了她的情绪。
  “我的事无需你操心,倒是你,你究竟是什么意思?”假粟耘见到粟耘就气不打一处来,之前他已算得上低三下四的求过对方了,希望与她结盟,两人毕竟都姓粟,是粟府之人,一起在这后宫中相互扶持,才能走得更稳,位置坐得更牢。
  可是这小妮子是不管不顾,因为皇上宠着就彻底的无法无天了,完全不把自己放在眼里了。
  粟耘一挑秀眉,状似疑惑地问道:“什么什么意思?”
  “你不要装傻,你我都明白,上次我的话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你难道会不懂吗?你不会是因为自己受了些皇上的恩泽,就真的以为自己有什么了不起的了。”假粟耘愤愤地道,面前这个人是他十分熟悉的人,虽然曾经他们在粟府中,也会为了某些事而争执,但这人毕竟也还是他的亲人。
  事实上,他也能够理解面前女人对自己的这种态度,自己在她眼中是‘粟耘’,是那个曾经在粟府中被她憎恨讨厌的粟耘,但他无法对粟可心说出自己的真实身份,他不敢冒这个险,也只能想办法与粟可心求和。
  本以为粟可心会拎得清,却没想到她竟如此固执的不肯妥协。
  “是否了得起,我还真不知道,但我已是皇上的人,是皇上晋封的心姬,在这后宫之中还真是没有人能与我相比,倒不是说我的位份,这个是不稀奇,只是听说皇后也只不过是和皇上一起用膳而已,可我却是上了皇上的龙塌。”粟耘表情慵懒,语气随意,没有耀武扬威的架势,但那种懒洋洋的态度,却越是令人恼火至极。
  假粟耘被对方气得胸口剧烈的起伏着,一时竟是说不出话来,他是知道粟可心是个趾高气昂之人,毕竟是在粟府这种人家长大的小姐,只是没有想到,她到了宫中竟然也还敢如此猖狂。她就不想想,在这后宫中,粟府的家世也算不得什么了,毕竟后宫的女子家世显赫的大有人在,位高权重的也不少,她即便是被皇上晋封了姬位,也是要谨言慎行才行,不然早晚也是要被人从高处拉下来的。
  假粟耘深吸了好几口气,努力的说服自己,对方只是太笨太没脑子,才敢如此嚣张,他做为粟府的人,不能就这样任由她发展下去视而不见。
  “可心,无论如何你是我妹妹,在这后宫中,你我才是最亲近之人,只有你我相互扶持,在这后宫中咱们才可以坐得更稳,难道这个道理你都不懂吗?”假粟耘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是温和的,虽然他压着怒气,甚至火气都要将自己的胸口烧着了,他也还是用力挤出了一丝笑意。
  粟耘缓步走至桌旁坐下,拿起青羽封上的茶水,她端起茶杯,掀开盖子,轻吹了茶杯中的茶水,看着上面碧绿的叶子飘来飘去,他像是没有听到假粟耘的话,一时竟当他是空气一般。
  假粟耘的脸被气红了又转白,白了又转青,不知道是个什么脸色。
  粟耘轻啜了一口茶水,这才又挑眉扫了假粟耘一眼,道:“你就是为了来对我说这些的吗?那恐怕要让你失望了,我不觉得我需要和你相互扶持,以我在宫中的地位与实力,我不需要依靠任何人。若是你想借助我的能力留在宫中的话,那显然你现在的这种态度无法让我满意。”
  粟耘说着,黑亮的眼睛紧盯着假粟耘,似笑非笑,似乎在说,想要让我帮你,你就拿出你的诚意来求我吧。
  假粟耘气得差点儿没背过气去,这个女人实在太可气了,只不过是被封了个姬位,就让她的眼睛长到头顶上去了,竟敢对自己如此无礼。
  虽然自己是假粟耘,但毕竟皇上并不知道此事,皇上对粟耘的感情,假粟耘是深信不疑的,皇上对粟耘的感情是深厚的,不然当初也不会每夜都来竹园看自己,他可是一国之君,却不近后宫,而是夜夜来到自己这个男子的寝宫中,看着这个男人睡觉,那是怎样的感情啊!
  假粟耘曾多次回想着皇上夜晚站在自己床边的情景,想象着皇上对粟耘的感情到底有多深!
  自己虽然不是真正的粟耘,但是没有人知道,凭着自己粟耘的身份,自己是可以与粟可心抗衡的,相信即使将皇上叫来这里,皇上也是不会对自己无情的。
  当初皇上会带着粟可心离开,只是因为她受伤了,怕她死掉而已。
  想到了这些,假粟耘便也底气足了不少,他上前一步道:“妹妹,你不要如此嚣张了,你以为你一个姬位便可在这后宫中呼风唤雨了吗?你可知道为何我会留在宫中?我可是在这宫中有几年的光景了。”
  粟耘的嘴角笑开了,甜美而可爱,只是这笑容在假粟耘的眼中是既熟悉又陌生,有种说不出的违和感。
  “你说得或许没错,当初你在这宫里也算是重要的人,但那时因为我还没有来,现在我入宫了,你便是可有可无的,甚至可以说只要我一个不高兴,便可以将你逐出宫去,你要不要试试呢?”粟耘闪着一双很是无辜的大眼睛,笑着。
  “粟可心!你真是太过分了,你以为你是谁?你不要给脸不要脸,居然敢对我说这种话,你真是大言不惭,你、你、你简直就是疯了。”假粟耘气得连话都说不利索了。
  “呦!何必这么激动呢!还说上骂人的话了,你是不相信我能将你逐出宫去吗?”粟耘也不气恼,说话的语气还是那般淡然,甚至还带着一丝笑意。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