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194)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念生摇头道:“奴才还未查到这些。”
  粟耘点头道:“没事。”想了一下又问道:“那老太太现在如何了?”
  “之后奴才也去看过她,她没事,只是脚上的伤没办法好的那么快。”
  粟耘放下手中的茶杯,起身道:“走吧,随我去瞧瞧她,我又带了些伤药,能够帮她早日恢复脚伤。”
  “好啊。”念生从凳子上跳起来,轻松的跟上了粟耘。
  两人一路朝着老太太住的屋子走去,路上随口闲聊着,粟耘嘴角含笑,压低声音道:“能够猜出是什么人吗?”
  念生摇头道:“不好说,看他们这意思好像并不想在人多的地方动手。”
  粟耘早就感觉到他们被人盯上了,在茶楼喝茶的时候,就有种被人盯上的感觉,出了茶楼就更确定他们被跟踪了,而且还不只一个人。
  只是这些人并未急于动手,他们一直都跟在两人身后,不知道是否因为方才在人多的街道上,所以他们才未动手。
  粟耘和念生转进偏僻的小径,对方也仍未有出手的打算,念生低声道:“他们应该不是上次要抓咱们的那群官府的人。”
  “嗯,他们的行动更谨慎小心,那群官府之人都是一群莽夫。”粟耘笑容轻松的道:“不必担心,既然他们不想动手,便是咱们还未触碰到他们的底线,那就让他们跟着吧。”
  “公子,那咱们还去老太太那儿吗?”念生迟疑的问,生怕会连累了老太太。
  “去,当然去,这些人这样跟着咱们,对咱们多少也是有些了解的,不至于伤害老太太的,何况咱们不去看看老太太,也不知道对方究竟怎么样了。”粟耘说罢,两人加快了脚步,很快就来到了老太太的住的那条路上。
  路上零散的走着几个人,见到粟耘他们也没什么特别的,一切看着倒是都很正常。
  只是当粟耘和念生来到老太太的门口,正欲敲门之时,那些原本跟在他们身后的人却突然的跳了出来,挡在了粟耘和念生身前。
  “你们找谁?”其中一人黑黑的大汉问道。
  念生一怔,他之前也来过,可没碰到这种事,难道这些人跟踪他们不是为了杀他们或者抓他们,只是为了不让他们见老太太。
  念生的眼睛大大的瞪起,怒不可遏的问道:“你们把那老人家怎么了?你们还是不是人,一个老人家也不放过。”
  黑黑的大汉和他身后的几人也不理睬念生,只道:“这里不该是你们来的地方,你们快走吧。”
  “你们是什么人?你们能来这里,我们为什么不能来?”念生恼羞成怒,他可不想就这么离开。
  粟耘比念生冷静多了,面上仍旧是似笑非笑的表情,他拉住想要上前硬闯的念生,走上前一步道:“这位仁兄,麻烦你通传一下你家主子,就说我们想要求见,我们没有恶意,只是想看看老人家的脚伤如何了。”
  黑黑的壮汉听了粟耘这话,眼神露出些许迟疑,念生忍不住道:“我们公子救了老人家,现在担心她的伤,想去看看她难道都不行吗?”
  黑黑的壮汉皱起眉,他看向身边的同伴,同伴们也是一脸的茫然,但又有些担忧,于是黑黑的壮汉还粗声对粟耘他们说道:“你们等一下。”说罢便转身推门进了院子。
  念生想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回头低声问粟耘,“公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难道老太太被人软禁了?可是软禁一个老太太有什么用啊?”
  粟耘微微一笑道:“他们是官府的人,但与上次抓老太太的并不是一伙的,至于到底怎么回事,一会儿进去了咱们就会知道的。”
  “公子,他们会让咱们进去吗?”念生不太乐观的问道,看面前几人的气势,没有动粗将他们赶走已经算是不错的了。


第199章 主人想见你
  粟耘面色淡淡地笑着,对念生努了努嘴,念生回头看去,从大门的缝隙中已经看到黑黑的壮汉从里面走了出来。
  念生下意识的上前一步,门口阻拦他的人也下意识的向前挺了挺身,黑黑的壮汉此时正好赶到,在他的人耳边低语了几句。
  只见那些人扫了粟耘他们一眼,然后向两旁散开,黑黑的壮汉对粟耘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念生瞪了那些人一眼,然后对粟耘道:“公子,咱们进去吧。”
  粟耘仍旧是那一脸淡然的表情,点头往里走了进去,黑黑的壮汉一路带着他们来到老太太的小屋子前,便停下了脚步,壮汉没有要进去的意思,而是对着粟耘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粟耘正要走上前去,念生不放心,拉住粟耘,他自己则走在前面,他在门上敲了两下,听到里面传来老太太熟悉的声音,并未听出有什么异样,这才用力推开门走了进去,粟耘也跟着进去了。
  只是念生刚走进去,屋里便有人冲了过来,念生下意识的伸手挡隔,被里面的人喝斥道:“住手!”
  与此同时,粟耘与念生也都看到了坐在屋里的老太太,老太太想要下地迎接他们,却被旁边的一个人给抓住了手臂。
  念生大喝一声,问道:“你们究竟是什么人,想要对老人家做什么?你们难道也是官府的人吗?太过分了,对一个老妇人都不放过,你们还有没有良知,当得什么差!”
  粟耘却是并未开口,因为他看出来这些人和上次要抓老太太的人并不一样。
  老太太被人拉住又坐回到了凳子上,粟耘淡淡笑着,拉住要冲上前去的念生道:“不必如此,他们不会伤害老人家,老人家,我说的对吧?”
  老太太这才推开拉住她手臂的人,对粟耘笑道:“公子说得没错,他们确实不会伤害我,公子快过来坐吧。”
  念生还有些不太相信,闷闷地道:“他们这还不算伤害?”他不服气,但还是跟着粟耘走上前去,来到老太太的面前。
  粟耘坐在老太太的对面,低声问道:“老人家,您的脚伤还未好吧?”
  念生则在粟耘与老太太说话的工夫,仔细地看着屋子里的七八个人,一个个小小的屋子里,挤了这么多的人,就算是没有伤害老人家,但他们这么多人看着一个老太太也太过分了,而且也太夸张了吧,这个老太太还是脚受伤了根本就不能走路的老太太的。
  “老骨头了,受了点儿伤就不容易好,不像你们年轻人啊!”老太太眼神黯淡地道,不过很快的又扬起头来,对粟耘道:“多谢公子关心我这个老太婆,不但让这个小兄弟来看我,现在自己又来看我,你们就不怕被我这个老太婆给连累了吗?”
  “老人家这话说得严重了,何来的连累,您并未做过什么不该做的事。”粟耘说着从身上拿出药膏,“老人家把脚再给我瞧瞧吧,我再给您用点儿伤药,应该很快会好起来的,这个药效很好。”
  只是老太太都还未开口,他身边的人就挡住了粟耘,道:“不可。”
  念生的火气腾地就上来了,朝着那人就冲了上去,一把揪住对方的衣领道:“不可不可!为何不可!凭什么不可!老人家的脚伤得不能下地了,我们想帮帮她都不可以吗?”
  老太太露出为难的表情,粟耘则对老太太安抚的微笑着,而后他对念生道:“放开他!”
  念生不太情愿,还是死死抓着对方,片刻后他气鼓鼓的甩开了对方,又站回到了粟耘的身边。
  粟耘看向那老太太身旁的人,将手中的药膏举起对他说道:“你可以检验一下,这个不会伤害到老人家,这个药效果不错,可以减少老人家的痛苦。”
  念生有些懵了,这些人这么霸道,都不让公子给老太太用药,公子还对他们的态度如此客气,这到底是为了什么啊!
  老太太也是瞪大了眼睛,不过很快就笑了起来,道:“公子眼光犀利啊,看来公子是已经看出来了。”
  粟耘也不开口说话,只是淡淡的笑着。念生不明白他们在说什么,便疑惑地看着粟耘与老太太。
  老太太身边的人,接过粟耘手里的药瓶,打开来先是闻了闻,然后又挖出来一些,擦在自己的手上试了试,才又将药瓶递还给粟耘。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