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186)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粟豁达也是在粟可心进宫之后,才知道肖伯贤也将女儿送进了宫里,不过既然肖竹亭与粟耘的婚约已不存在,那么对方将女儿许配给谁都不关他的事。
  “哦,也是,不过宫中不比别的地方,不是想见便能见的。”粟豁达敷衍了一句,他不知道对方跑来说这种话是什么意思。
  肖伯贤嘿嘿笑着,有些不太好意思的搓着双手,道:“这个是啊,嗯……在下听说太后对可心十分喜爱啊,这也是粟大人教女有方啊!”
  粟豁达微微蹙起眉头,他也是听说了太后对粟可心确实不错,不过皇上似乎对粟可心并没有什么好感。
  但不管粟可心在宫中过得如何,都与这姓肖的没有关系吧,于是粟豁达也只是冷然地道:“哦,进宫就是伺候皇上和太后的,能够博得太后的欢心,那是可心的造化。咱们为人臣子的,不就是为了伺候主子的嘛,不管做什么都是应该的。”
  “是啊是啊,粟大人说的是啊,哎,竹亭就没有咱们可心这么讨人喜欢,听说这么久了,连皇上的面都还未见到呢!”肖竹亭状似无意的感叹了一句。
  粟豁达也在官场这么多年了,肖竹亭这话一说他就懂了,原来对方是想要借助粟可心让她的女儿肖竹亭也能接近皇上。
  进宫的女子,都想博得皇上的宠爱,这是再正常不过的,自己的女儿若是在后宫中能够挣得个高位,那么前朝的他们这些当爹的自然也都前途无量,节节高升了。


第192章 皇后娘娘求见
  肖伯贤的心情粟豁达可以理解,官场上的人也都是如此的,有那么一点儿机会就想见缝插针,能巴结的就巴结。
  可是刚才肖伯贤的这个如意算盘显然是打错了,粟豁达虽然不至于因为肖竹亭与粟耘解除了婚约,就真的与肖伯贤老死不相往来,但至少不能让自己的女儿去帮助肖竹亭讨皇上的宠。
  “后宫的事谁说得清楚呢!陪伴如伴虎,这种道理你我又岂会不懂。”粟豁达这种不过是场面话,显然是领会了肖伯贤的心思,故意要打发他的。
  肖伯贤也不敢真的指望粟豁达会帮他,不过是探探口风,若是对方肯帮忙,那自然是最好,对方若是不肯,也没什么,正如粟豁达自己说的,伴君如伴虎,谁知道粟可心会被太后宠到几时,而且皇上现在对她不照样是不冷不热的嘛。
  说不定什么时候,自家女儿肖竹亭就会被皇上看中呢!
  “粟大人这话说得倒也不错,那就走着瞧吧。”肖伯贤说罢,笑着从粟豁达的身边走开了,“粟大人慢走啊!”
  粟豁达站在原地,皱眉看着肖伯贤,这家伙什么意思,刚刚的态度分明就是在挑衅嘛。
  只是现在粟豁达也没有完全的把握,说实在的,自己的女儿自己还是清楚的,粟可心的模样确实是不错,但后宫佳丽三千,不缺美貌的女子。
  粟可心的脾气刁蛮,之前栎阳暧晗还是三皇子时,住在粟府上,他们也并没什么交集,现在栎阳暧晗对粟可心也没什么特别的好感。
  以粟可心这种性子,在后宫中应该是无法出人头地的,粟豁达当初同意粟可心入宫,也只是因为受不了她软磨硬泡,后来想到若是她真的能够有福气在后中立足,粟豁达之后的仕途之路也能更上一层楼。
  但这一切也只是个愿望而已,粟豁达从未抱着太大的希望,像现在这样,粟可心能够讨得太后的欢心,他也十分之想不通呢!算是给了他很大一个惊喜了。
  故而心里对肖伯贤虽然气得牙痒痒,但也不敢和他计较什么,后宫的变化实在大啊,宠妃入了冷宫的例子实在太多。
  清仪宫中,关紫雪一直在等待机会,等着一个能够说说德妃她们事情的机会,可惜皇上始终未到她宫里来。
  之前皇上顾及太后,还会到她这清仪宫来看看她,最近一段时日,太后对新进的秀女粟可心特别宠爱,太后顾不上她这个皇后了,皇上也就更想不起她来了。
  杨桃看着自家娘娘这几日都在等着皇上,更是从昨日就心心念念的记挂着皇上来,可皇上直到此刻都还未见到。
  之前她去找忧思问皇上何时来皇后这里,都被忧思摇头告知,皇上近日政事繁忙,说不出个准时候。
  杨桃看着自家娘娘心疼,可是她一个奴婢也没什么办法,虽然她心里知道,娘娘表面上看似豁达不在意,实则娘娘心里很是记挂皇上。
  皇上曾是娘娘儿时的一个梦,娘娘打从认识皇上那会儿开始,心里就有了他,只是娘娘不肯说出来而已。
  杨桃想了一下,朝着在院中舞剑完毕的关紫雪走过去,并递上了一块帕子给对方拭汗,“娘娘,喝杯茶休息下吧。”她说着又奉上了茶水。
  “皇上何时会来?”关紫雪口中这样问着,但已经不抱太大的希望了,最近一段时日她总是失望。
  见杨桃面露难色,关紫雪就更确定自己的想法了,她微微一笑道:“可是皇上不会来这里了?”
  杨桃忙摇头道:“忧思也不是这样说的,只是皇上今日政务繁忙。”
  关紫雪对杨桃一摆手,道:“行了,没事的,皇上现在在御书房吗?”
  皇上在早朝之后,都会在御书房批阅奏折或者与臣子议政,故而关紫雪由此一问,杨桃用力点了头道:“回娘娘的话,可是就是如此嘛,皇上一直都在忙着。”
  关紫雪看着杨桃笑了,她会不了解自己的这个贴身丫鬟嘛,她是怕自己伤心,才故意这么说的,“你去备轿,本宫去瞧瞧皇上。”
  杨桃眼睛一亮,她怎么就没想到呢!皇上不来清仪宫,娘娘可以去御书房啊!这么想着她就眉开眼笑的跑下去准备了。
  关紫雪脸上的笑容却在杨桃走后收敛了许多,皇上的态度多少让她还是有些意外,她在这后宫从未嫉妒过那个女人,那是因为皇上也从未在意过哪个女人。
  如今事态有些不同了,开始时她也觉得粟可心没什么,不过就是太后喜欢而已,她送上了太后喜欢的墨宝,太后宠她一些也很正常。
  至少皇上并不待见她,可是现在事情不一样了,皇上对她的态度也有了变化,就算是太后给了皇上压力,皇上也不需要真的为了照顾她的病情就将她留在晗祥殿。
  但皇上确实将她留在了晗祥殿,当然她的眼线也打探过了,皇上并未让粟可心侍寝,而且之后粟可心也被皇上又再度赶回了竹青阁。
  不过身为女人有女人的直觉,关紫雪怎么都觉得这个粟可心不如表面上那样简单,她甚至能够和竹园的那个人一较上下。
  御书房门口,忧思坐在门口打着盹,昨夜皇上去竹青阁,他不放心,硬是偷偷地在外面守了一夜,觉也没睡好。
  现在正当午,阳光暖暖地照着,照得他头昏沉沉地就要睡过去了,眼前迷迷糊糊的看到个衣着华贵的女子,他一个激灵惊醒了过来。
  忧思忙站起身,陪笑道:“皇后娘娘来了,奴才有礼了。”
  忧思是皇上的人,是贴身伺候皇上的奴才,所以一般人都要给他几分面子,也是为了凡事行个方便。
  关紫雪即使看到忧思方才偷懒了,也不会真的训斥他,只笑道:“忧总管辛苦了,这几日侍奉皇上很累吗?”
  忧思是见过世面的,除了对面栎阳暧晗的时候之外,他几乎都能应付自若,即便像方才那样在打盹,现在又被皇后调侃,他也毫无窘态,脸上仍旧挂着淡淡地笑道:“奴才伺候皇上是应该的。”
  关紫雪本来就没有刁难的意思,于是也只是笑笑道:“御书房中可有人,本宫想探望皇上,还望忧总管行个方便。”
  御书房中并无其他人,皇后娘娘已经来到了门口,忧思也没有拦着的必要,便道:“容奴才去通禀一声。”
  “有劳忧总管了。”关紫雪道。
  忧思转身便进了御书房,栎阳暧晗起身听到了外面有声音,这会儿见忧思又进来了,便头也不抬的问道:“谁来了?”
  “启禀皇上,是皇后娘娘来了。”
  “有事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