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96)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粟耘紧跟在绿水身后,也走上前去,三人找了个僻静的巷子,绿水忍不住先问道:“打探到什么消息了吗?”
  青山对粟耘叩拜道:“参见公子。”
  粟耘伸手扶他起来道:“起来吧,可有消息?”
  青山点头,“属下按照公子的意思,在济悦城中散布说咱们皇上要攻城,然后属下便一直在城主府上守着,城主一直没有动静,直到今日属下看到城主的儿子乔装后来了京城,我便是跟着他一路回来的。”
  绿色脸上一阵惊喜,追问道:“那他现在去了哪里?”
  粟耘的头凑上前去,脸上虽然没有明显的激动,但看得出他的在意。
  青山又凑近了两人一点儿,道:“揽月山庄。”
  绿水一脸茫然,“揽月山庄在哪里?那是什么地方?”
  粟耘笑了一下道:“便是咱们方才想去的地方。”
  绿水眼睛瞪大,“公子的意思是说香霜儿那里?”
  粟耘点头道:“嗯,看来咱们与城主还是有些默契的。”他笑着走出小巷。
  青山不明所以拉过绿水问道:“公子早就知道是香霜儿那里有问题吗?”
  绿水摇头,“不是的,不过公子早就知道香霜儿可能有问题,还有两个可能有问题的人,在不知道具体是谁的情况下,公子决定先去找香霜儿刺探一下,然后就看到你回来了,给到咱们的消息也正好是城主的儿子去了香霜儿那里。”他说罢哈哈大笑,追上粟耘。
  青山眨巴着眼睛想了一下,追上绿水,低声道:“公子是如何得知这些消息的?”
  绿水凑近青山耳边,道:“说实话有些事我也搞不清楚,不过公子果然非一般人,难怪殿下对他刮目相待。”
  青山白了绿水一眼,道:“废话!这个是肯定的。”说着也去追粟耘了。
  揽月山庄就在京城近郊,原本是一处无人居住的院落,听说曾经也是某位大家闺秀住过的宅院,不过后来因与人私奔离开后,便一直废弃着,被官府收入在册之后,被袁清目花重金买了下来,送给了他的小老婆香霜儿,因此香霜儿便就住在此处。
  袁清目的正妻,是他还年少的时候乡下父母给他娶的,即使他现在做了御史,糟糠之妻也仍不下堂,也因此他的名声一直不错。
  香霜儿原本是风尘女子,但她卖艺不卖身,与袁御史一见钟情,袁御史便给她赎了身,又买下了揽月山庄让她住进去,她很乖巧,从未要求过要进袁府。
  粟耘他们的马车停在揽月山庄门口,这里已经算是郊外了,虽然距离京城很近,但比较之经常还是僻静得多,几乎是无人的。
  粟耘也是第一次前来揽月山庄,前世不过是听说过此处而已,抬头仰望门楣上的招牌,揽月山庄四个字,竟然是玉石打造的,清冷的碧色配着揽月,倒是多出几分诗意来。
  “很难想象,袁御史的小老婆居然住在这种地方。”绿水低估了一句,“倒有几分不食人间烟火的味道。”他说着便要前去叩门。
  粟耘轻唤了一句话,道:“且慢!”他转身对青山勾了下手,对方把耳朵凑上前来,素耘低语了几句,青山点头,转而饶到了山庄的后面。
  粟耘这才对绿水点头,道:“此刻你可叩门了。”
  绿水得到允许,忙上前叩门,敲了几下之后,听到里面传来脚步声,紧跟着是管家应门之声,“来了来了,是哪位啊?”
  绿水迟疑的看向粟耘,粟耘笑着朝门内喊去,道:“我们是路过,想进门喝口水,实在是走不动了。”
  大门吱呀一声打开了,老管家探出头来,上下打量着粟耘和绿水二人,见他们穿着光鲜,也就放下心来,道:“敢问客人是初来京城吗?”
  粟耘迎前一步道:“是啊老丈,在下是来探亲的,可是亲戚没有找到,本欲回去,可这日头太毒,实在口渴走不动了。”他说着仰头望了一眼刺目的阳光。
  老管家这才忙开了门,道:“那就请两位公子进来吧,我这就去给两位准备些茶水。”管家转身引着粟耘他们往里走。
  “多谢老丈。”粟耘拱手道。
  一个伙计模样的人急匆匆地跑出来,“丁伯,他们是什么人啊?”
  “你小子跑到哪里去了,来人了也不知道开门,去让厨房里准备些茶水和点心,两位公子路过此地,歇息一下便要走的。”丁伯这话虽是吩咐伙计的,但也是说给粟耘他们听的,让他们不要多做停留。
  “丁伯,我可没有偷懒,是夫人让我……”
  丁伯呵斥住对方道:“少废话,莫要让客人等,还不快去准备茶点。”
  伙计被丁伯这样一骂,倒是楞住了,回过神后忙跑了下去。
  “丁伯是吧,多谢丁伯的款待,咱们给您添麻烦了。”粟耘拱手道。
  丁伯还以一礼,伸手对粟耘做了请的手势,“公子不必客气。”
  粟耘微笑着,未再多话,在丁伯引着的屋外凉亭里坐了下来,他的眼睛四处随意的张望了一下,各种颜色亮丽,却又很罕见的花朵争奇斗艳的绽放着,不由地感叹道:“丁伯,你们这里可真是个清雅而又奇特的地方啊。”
  丁伯笑道:“是,我们主子喜静,酷爱花草,说是花草比人更懂情,故而种植了不少奇花异草。”
  粟耘点头道:“恩,看来丁伯的主人也是个奇人啊!”
  绿水立于粟耘身侧,听着两人的谈话,早已等不及想要让公子开口说求见主人,可是公子就是不开这个口,现在话头都说到这里了,他却还是不肯说。
  绿水急得只轻轻的躲脚,粟耘扫了他一眼,只对他淡然一笑,却不多言。
  方才下去的伙计这会又回来了,身后带着两个奴婢,一个端着茶水,一个捧着糕点,将这些送到粟耘面前的桌子上。
  粟耘的眼睛亮起,赞赏道:“哎呀,丁伯啊,这满桌的点心,看得在下还真的肚子饿了。”说着露出几分不好意思。
  绿水虽然着急,但公子并非常人,无论是做任何事,都一定有他的打算,他再着急也没有用,而且桌上的点心也确实做得很巧妙,一个个普通的糕点都精致地像是稀世珍品一样,让人都不忍心吃它们。
  “公子请用,不必客气。”丁老对粟耘做了个请的手势。
  粟耘端起奴婢放到他面前的茶水,轻轻的送到鼻间嗅闻了一下,淡淡的香味扑鼻,清雅地若有似无,朦胧中倒还觉得提神醒脑了。
  粟耘缓缓啜饮了一小口,唇齿间地香味让人很是振奋,他突然开始懂了袁御史为何会喜欢上香霜儿,正自陶醉在香茶之中的粟耘,抬头发现在众人都在瞧着他,这才想到该称赞几句才好,正欲开口,便听到远处的一座楼宇中传来女人的惊叫声,“有刺客,快抓刺客啊!”
  绿水心下一惊,想到方才公子对青山低语了几句,难道是让青山偷偷闯入这里吗?可以青山的伸手,不该如此轻易的就被发现,但他实在不放心,下意识的起身就要过去,被粟耘伸手扣住了手腕,他低头看向对方,粟耘则缓缓放下茶杯,朝着院外喊了一声:“青山,你过去瞧瞧!”
  粟耘的话音刚落,院外便飞身进来一道人影,直接朝着奴婢叫喊的地方飞身而去。


第113章 如实相告比较好
  丁伯望着那飞身而去的身影,一时愣住,倒忘了该去查看发生了什么事,倒是伙计惊得大叫道:“丁伯,那人会飞啊!”
  丁伯这才回过神来,对粟耘拱手道:“恕在下失陪一下。”
  粟耘对丁伯做了个请的手势,看着丁伯慌张的离开,而后是更多的家丁朝着出事的那座楼宇跑去。
  比说是他们各个震惊,就是绿水直到此刻也还未回过神来,他茫然地询问道:“公子,您只是让青山在外守着吗?您怎么知道这里会有刺客?”
  粟耘勾唇一下,拿起一块精致得做得像是一朵玫瑰花似的糕点递给绿水道:“尝尝吧,味道真的不错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