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138)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念生嘿嘿憨笑道:“回公子的话,小的去打探过了,粟府一切如常,只是有一事与您说得不太一样。”他说着拿起茶壶,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咕嘟咕嘟的猛灌进去,走了这么久的路他早渴了。
  不过公子问的这件事也确实有些奇怪,公子一向料事如神,却唯独这事算的不准,念生心里嘀咕着,难道这世上还有公子不知道的事吗?
  “何事?”公子追问。
  店小二却在此时送上了几碟子菜,和一坛子酒,念生打住自己的话头,未回答公子的话。
  “客官慢用。”店小二说着转而要走。
  念生急忙叫住他,道:“小二,我还有个事想像你打听。”他说着又从袖子里取出一个银元宝放到桌上,小二伸手拿了去,脸上陪着笑道:“客官想知道什么,尽管开口,小的在这里多年了,大大小小的事情都知道。”
  念生看了一下他家公子,见他家公子并没有阻止的意思,便问道:“你可知道粟家?”
  “粟家?”小二眨巴了一下眼睛,问:“你是说粟太傅粟府吗?”
  “对,就是粟府。”
  “粟府怎么了?”小二有些好奇的问。
  “哦,也没什么,其实是我家公子此次来想要投靠粟公子,不过与粟公子已有几年未见,便不知他现在可好。”念生灵机一动,笑道。
  “啊,这样啊,是哪位粟公子啊?大少爷还是二少爷?不过这事还真有些困难了。”小二略显为难道。
  “我们想要投靠的是大少爷,大少爷怎么了吗?”念生追问,他家少爷曾对他说粟家大少爷已经在五年前死了,他不明白少爷既已知道此事,为何还要自己前去粟府打探。
  可是之前念生想尽办法,多方打探到的消息,却并非公子所言的那般,粟家大少爷并未死,但也不在粟府,而是失踪了。
  小二想了一下,迟疑道:“其实也未必一定见不到,但肯定需要时日,要等到粟大少爷出宫的时候,你们才能见到他,你们说的人是粟大少爷粟耘对吗?”
  念生与公子相互对视一眼,都相当吃惊,念生打探到粟大少爷失踪了,而公子心知肚明粟耘该是已经死了,然而小二此话却是与两人得知的消息都不相同。
  念生连连点头,“是、是粟耘,你的意思是说粟耘在宫中?”
  “对啊,粟大少爷就是在宫中啊,这件事人人都知,是皇上念他在当初收复济悦之时有功,便将他留在宫中,侍奉左右了。听说他深得龙心,皇上对他很是信任。”小二说着凑近念生道:“你家公子能够认识粟大少爷,那也是福气,若是粟大少爷真的肯相认的话,你家少爷前途无量啊!”
  念生蹙眉,望向他家公子,只见他家公子目光阴冷,面如土灰,和平日的淡然很有些不同,难道是哪里出了问题。
  公子心中冷笑,世间竟然有此等事,粟耘明明在五年前被凉羽退下了悬崖,断送了一条命,而此事竟然有一个粟耘在宫中陪伴着栎阳暧晗。
  公子用力的闭了闭眼睛,如果那个在宫中陪伴着栎阳暧晗的粟耘是真正的粟耘的话,那么此刻这个被退下悬崖,空空挣扎、受尽折磨活下来的粟耘又是谁?
  粟耘冷笑出声,冰冷的声音从喉咙里挤出来,不带一丝温度,如同来自地狱一般。
  是的,他便是从地狱中爬回来的粟耘。
  他也曾以为自己跌下悬崖后便就此了结了此生,他以为他的重生日子算是彻底的到头了,终究还是难逃一死,可是他重生的命运并未那么简单的结束,他居然被人救着活了下来。
  虽然为了活下来他整整花了五年的时间,但是他却是真的活下来了,他确信他就是粟耘。
  但此时此刻他被告知,在他这苦熬的五年中思念的爱人身边,已经有了另一个粟耘在陪伴,已经有人代替了他陪伴在栎阳暧晗身边了。
  若是那个代替自己的人不是粟耘,而是另外的什么人,粟耘可以责怪栎阳暧晗的薄情寡意,可以去恨他的不守誓约。
  可偏偏陪伴在栎阳暧晗身边的那个人是自己,也是粟耘,这实在是太可笑了。
  这事怎么都不可能发生的事,自己好端端的活在这世上,怎么可能再有一个粟耘的出现,自己是真的,那么另一个就必定是假的,这事荒唐又可笑。
  粟耘的手指攥紧,手中的杯子碎裂,而后在手掌中被研磨成粉末,洒落在桌面上。
  “公子……”念生吓坏了,喃喃喊道,他也觉得此事有些蹊跷,却没想到自家公子竟然会生这么大的气,看来有人要倒霉了。他家公子若是发怒了,事情会很严重的,那个曾经惹了他家公子的人,绝对不会有好下场的。


第150章 想知道我的事?
  太傅粟远堂与粟豁达的马车到了粟府门口,两人下了马车,径直往府里走,粟豁达的脚步迟疑,略微滞后。
  粟远堂感觉到他有异,转而回头看他,“豁达,你有事啊?”
  粟豁达不自然地尴尬一笑,“爹,有个事我想跟您商量。”
  粟远堂见他面显为难,想到就算不是大事,也必定难以启齿,向左右看了一眼道:“跟我进书房说吧。”
  粟豁达点头,脚步跟上粟远堂,进了书房后,他将房门关闭。
  粟远堂甩开衣衫下摆坐到了椅子上,对粟豁达指着对面的位置道:“你也坐吧,不会是为了这次皇上选秀之事吧?”
  粟豁达没心思坐下,听到粟远堂的话更是激动的来到他身前,“爹,还真是被您猜中了,我想说的还就是这事。”
  粟远堂长叹了一口气,问道:“可是可心想去参选之事?”他一语击中了粟豁达的心思,对方连连点头,一双眼睛紧紧盯住粟远堂的脸,想从他的表情中判断出对方对此事的态度。
  粟远堂面露迟疑,“这事我也听到一些风声,估计是可心直接找你闹了,一定要参选是不是?”
  粟豁达尴尬一笑,解释道:“爹,可心的年纪也不小了,之前也一直在给她物色合适的人选,可是您也知道,咱们的家世若是配上太一般的人家,她是定然不肯的。”他说得含蓄,主要是粟可心这么多年都太挑剔,不论是先皇还是当今圣上,都对粟家宠信有加,粟远堂和粟豁达这么多年自然是宠辱不惊,可小一辈就很难做到了,尤其粟可心是粟府唯一的千金,又到了适婚年纪,各家的贵公子上门的络绎不绝,也都已经成了粟远堂和粟豁达的一块心病。
  “哼!她的眼睛长到头顶上去了,什么人都看不中,这会儿瞧到皇上身上去了,她高攀不上!”粟远堂又气又无奈地道。
  粟豁达连连点头,“爹说得是,可眼下也没有别的办法了,可心心思已起,若是不让她去,她是宁死不肯另嫁他人的,所以……”他赔笑地看向粟远堂,试探的道:“爹,您看这样行吗?就让她选秀吧,倒是也不一定会被皇上选中,选不中她死了这份心,也就安心找个人家嫁了。若是真的被皇上选中,随便做个什么,陪在皇上身侧,那也是她的造化了。”
  “你呀,以咱们粟府现在的威望,你觉得皇上会不看在粟府的面子上将可心留下嘛,即便是不得宠,也自然会让她入选的。”粟远堂叹道。
  粟豁达心中自然也明白这种道理,从来前朝和后宫都是千丝万缕的,皇上为了拉拢朝臣而选中朝臣的女儿进宫。
  朝臣的女儿得宠了,前朝的臣子也就愈发的为皇上效力,两股势力相互牵扯,相互制约着。
  粟豁达无言以对,沉默良久,也不知道还能为女儿再说些什么,当然他自己也有私心,谁不想光耀门楣呢!若是自家女儿深得皇宠,封妃封后的,那粟府可真是要烧高香了。
  可此事还是要由粟远堂作主,粟豁达迟疑良久后咬牙道:“若是爹觉得此事不妥,那我就让可心死了这个念头……”
  “唉!”粟远堂又是一声长叹,“你的心思我懂,粟府如此模样,也真是让人心寒,确实是没什么指望了。”后面他明明还想要说些什么,但奈何想到了一些事,也只剩下摇头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