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132)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他一连问出几个问题,倒不是不相信粟耘的能力,只是因为太过震惊又高兴,而忍不住问出来,就是想听粟耘的肯定回答。
  “将军放心,都交给我吧,我肯定帮你解开老太太的心魔,不知现在可否见老夫人呢?”粟耘笑对楠猛道。
  楠猛之前还想问粟耘老太太的心魔到底是什么,这会儿被粟耘这样一说,倒也忘了,想了一下道:“见是可以,但我要如何对老太太说呢?”
  “你就说我是从梦溪山来的,老太太自会相见。”粟耘神秘一笑说道。
  楠猛楞怔一时,看看粟耘又看看粟可仁,对方也是一脸茫然,不过想到粟耘行事就是这么神秘又有些古怪的,就比如他怎么都未曾想到,粟耘会主动来到府上,帮自己解决问题。
  楠猛也管不了粟耘来此究竟是否还有别的目的,只要他能先解决老太太的事,以后的事就慢慢考虑了,这么想着的楠猛,转身出了书房,又忙回头对粟耘道:“监军稍等一下,我这就去回禀老太太。”
  粟耘对他笑着点头,看着楠猛急匆匆地出去,这才将脸转向了粟可仁。
  粟可仁感觉到粟耘的视线,嘿嘿地对着他干笑,方才自己几次故意捉弄他,想让他出丑,但可惜对方都很顺利的化解了,于是这会儿他觉得自己还是把嘴巴闭闭紧比较好。
  粟耘当然不会与粟可仁计较,看了他一眼之后,也就不再理睬他了。
  粟可仁见粟耘似乎也不在乎刚才自己说的那些话,厚着脸皮就又蹭过来了,“大哥,你真的知道老夫人的心思?”
  粟耘白了他一眼没理他,粟可仁也不生气,继续道:“大哥,此事可非同小可,这种事是立竿见影的,一会儿老夫人召见你,你一进去,老夫人若是还是不同意将军出征,你可就惨了,将军本来对你就没什么好印象,再加上此事,他还不要弄死你啊!”
  粟耘轻啜了一口茶水,歪着头看粟可仁,“怎么?你怕了?”
  “我、我怕什么?又不是我夸下海口的,难道将军还能不问青红皂白的连我也一起处罚了不成?”粟可仁嘴上这么说着,底气却是不足,因为他看楠猛那个样子,倒像是一个会迁怒他人的人,自己随着粟耘一起来的,又是他弟弟,将军觉得他们是串通好的,也是极有可能的。
  粟耘咯咯笑了一阵,看向粟可仁道:“要不你先逃走,免得因为我丢了小命。”
  粟可仁被粟耘的话说得涨红一张脸,“我才、才没怕呢!我……”他想说不走,却又没胆量说出来,其实是在犹豫到底要不要真的现在就离开。
  正在粟可仁犹豫之际,书房的门砰地一下被人推开了,楠猛哈哈大笑着走了进来,一下子就冲到了粟耘身前,“哎呀监军啊,你可真是神了,之前我对我娘说有人求见,她说谁都不见,我照着你说的话说了,她一听是梦溪山来的人,眼睛都瞪圆了,着急着要让我快些请你进去。”
  粟可仁听愣住了,若不是他看到楠猛之前对粟耘的态度,知道楠猛看不上粟耘,还真以为楠猛是粟耘的托儿呢!
  粟耘表情淡淡,起身道:“那就有劳将军带路了。”
  楠猛忙笑道:“好好好,请!请!”
  粟可仁跟在两人身后,还是未回过神来,梦溪山是什么地方,他怎么从未听说过,梦溪山又和老太太的心结有什么关系呢?诸多的谜团,就是楠猛都不清楚,更何况是他粟可仁呢!
  三人很快的就来到了老夫人所在的院子外,楠猛将粟可仁留下道:“二公子先在这里候着,待我送你大哥进去之后,便来陪你。”
  粟可仁听了此话,知道楠猛是不让他跟着粟耘一起去见老夫人的,虽然他很想跟去,想看看粟耘到底准备如何说服老太太,可是楠猛不让他进去,他也不敢多言,只好不情愿的留在了外面。
  楠猛带着粟耘,进了老夫人的房里,老夫人坐在主位上,一直盯着粟耘看,待看清粟耘后,露出一丝诧异和失望。
  楠猛并未察觉老太太的异样表情,倒是粟耘一进门,就将老夫人的表情尽收眼底。
  “娘,想见您的人就是他,他是从梦溪山来的。”楠猛故意重复了一次梦溪山这个地方,既然老太太是为此而肯见粟耘的,那他自然要着重的说一下。
  老太太嗯了一声,对楠猛道:“猛儿,你先出去吧,我与先生聊聊,没什么事不要让任何人打扰。”
  楠猛迟疑了一下,他没有想到老太太居然这么快就把自己给赶出去了,他还以为老太太多少还会让他听一些。
  “猛儿,你楞在那里做什么?”老太太不耐烦地道。
  “哦,那孩儿告退了。”楠猛粗着声音不情愿的道,没人阻拦他,他不得已只好退出去了。
  楠猛垂头丧气的出来,见到粟可仁也没个笑模样,粟可仁一时心惊,颤着声音问道:“将军,您这是……”
  楠猛听他开口,不由地抬起头来,甚至眼睛发亮,道:“你可知道老太太的心思究竟是什么?”
  “啊?”粟可仁懵了,道:“这个在下……可不知啊!”
  楠猛甚是失望,不过很快也就恢复过来,笑道:“算了,反正过儿你大哥出来,咱们再问他就是了,走,我带你到园子里逛逛去。”
  见楠猛的心情好了,粟可仁的心也总算放下来了,之前在粟府这么多年,也不曾过过这样胆战心惊的日子,这才陪着粟耘出来一会儿工夫,就被惊吓了好几次,粟可仁长叹一声。
  老夫人的房中,奴婢听从老夫人之命,将门关上。
  “先生请坐,敢问先生尊姓大名?”老夫人虽然有些诧异,从梦溪山来的仙人怎会如此年轻,但仔细想来,梦溪山这种地方,出来的都是仙人,仙人的样貌,自然与常人不同。
  粟耘并未听话坐下,而是向前一步,躬身道:“在下粟耘,给老夫人请罪。”
  “嗯?先生这是何意?”老夫人不由地一怔。
  “其实在下并非从梦溪山来的。”
  “什么?你不是?那你为何要这么说?你有何目的?”老夫人虽然震惊,但也并不害怕,只是好奇更多一些。
  “因为我想见老夫人一面,若不这样说的话,老夫人是不会见我的。”粟耘老实道。
  老夫人听了他的话,不由地笑起来,“哈哈,你倒是也挺有意思的,为何一定要见我,又为何知道说出梦溪山我就会见你呢?”
  “粟耘自幼就听说了老夫人的威名,一名女子能够做到如此地步,实在让人敬佩,那时粟耘便想见见老夫人,听老夫人受教,只是一直苦无机会。这才知道了老夫人突然不让将军出征,又知道了缘由,便想着该来见见老夫人。”粟耘说的情真意切,当然也并非虚伪的言辞,面前的这个老夫人,却是与一般的女子不同,即便是现在,她已年迈,但气势仍不减。
  “你的小嘴儿可是真甜,原来是来甜我这个老太婆的,哈哈。”老夫人似乎听进了粟耘的话,脸上挂着笑。
  “粟耘都是肺腑之言。”
  “嗯,好了,老太婆相信你了,方才你说得知我阻止猛儿出征,这个可以理解,是猛儿告诉你的吧,可是你说知道我为何阻止他出征的缘由也知道,这个你是如何得知的?此事在这个世上只有我一个人知晓,你怎会知道?这个是骗我老太婆的吧?”老夫人说道最后不怒反笑,“你是为了引起我这个老太婆的兴趣,才故意这么说的吗?”
  粟耘摇头,“在下不敢,敢问老夫人除了老夫人之外,可还有人知道梦溪山?”
  经粟耘这样一问,老夫人倒是楞住了,对啊,应该是没有人知道这个地方了,“这……”
  “这本是老夫人梦里的一个地方吧。”粟耘微微一笑道:“老夫人觉得也许除了在梦境中,真的有这个地方的存在,若是如此的话,自然也是有人知道梦溪山这个地方的。可是老夫人,世上没有这个地方,老夫人若是不信,可派人去打探,却无这个地方,这只是老夫人梦境中的地方。”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