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308)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包宜要对付沈大人?哪个沈大人?”这次问话的是小年,不过问话的同时她也看向了自家主子。
  朵尘已经不似方才那般紧张了,似乎是听了肖竹亭的话,她反而放下心了。
  “沈益阳沈大人,竹亭是不知道他们曾经有何过节,但包宜确实是威胁了我的父亲,让他对付沈大人,我父亲不肯,他现在是给我父亲考虑的时间,也许过不多时,他便会对付我和我父亲了。”肖竹亭可怜兮兮地说着,她跪着来到粟耘身前,抬手扯住粟耘的衣衫下摆道:“表哥,看在咱们多年的情份上,你不能见死不救,而且包宜很有可能之后也对付你,这都是说不准的事,谁知道他抱着什么样的心思。”
  粟耘垂眸瞧着她,这个心机深重的女人,前世杀了自己,这世又不巧的也跟进了宫中,她心中其实痛恨自己到了极点,却还是要装作完全无事的样子,在这里服软哀求,好像她真的就只是个柔弱的女子。
  粟耘有时真的很想不明白,自己前世怎么就会觉得她对自己是真心的,这实在很可笑。
  粟耘感觉到肖竹亭抓住他手的时候,也已经听到了朵尘喊出的“小心。”两个字,手腕处一阵发麻,紧接着是整条手臂都感觉到了麻痹,速度之快,连粟耘自己也只来得及点住自己的穴道,让毒不要入侵身体,而锁在右手臂里。
  小年一脚将肖竹亭踢飞,而后跑上前几步在她瘫软在地上身体上摸索着,“解药呢?解药在哪里?”
  肖竹亭吐出一口血,轻咳了两声,仍旧是一脸无辜的模样,“什、什么?你在说什么?什么解药?”她有气无力的,倒像是中毒的人不是粟耘而是她。
  “耘哥哥,你怎么样?”朵尘急忙来到粟耘面前,伸手搭上了粟耘的脉。
  粟耘摇头道:“我没事。”他的声音有些虚弱,但不至于有性命之忧。
  “是珠蜍毒,这种毒蔓延的非常快,还是请……咦?你……”朵尘愣住,粟耘已经抽回了手,而且是那只被肖竹亭刚下了毒的手。
  本该是毒素蔓延开来,让他整个身体都麻痹,到最后血液凝住窒息而亡的,可是他的毒却在朵尘的眼皮子低下,瞬间就散了。
  “这是怎么回事?”朵尘惊奇的问。
  粟耘却是并不想回答,只淡淡道:“你似乎对包宜的事很在意。”
  朵尘怔了一下,不置可否,她转向肖竹亭,一步步来到她面前,“你为何要污蔑包宜?”她的声音清冷,不如刚来时那活波开朗的模样。
  粟耘看着朵尘的脸,原来这双澄澈透明的眼里,竟然也可以露出那样的气愤目光,染了戾气的眸子,却仍是能够让朵尘看起来像个不染尘世的纯洁孩童。
  “我没有、没有污蔑他,是他找上我爹爹的,这都是事实。”
  “事实!那我问你,你爹何德何能,可以帮助他对付沈大人,以包宜的伸手,沈益阳的人头他随时都能够取下,何至于要找到你爹。”朵尘冷哼道。
  肖竹亭眉心深锁,这确实是问题的关键,可是她又不能说出聚翼的事,只得咬着嘴唇不再开口,她实在想不出有说服力的理由来。
  “主子问你话呢!你倒是说啊,方才不是伶牙俐齿说得头头是道嘛,难道你在陷害别人之前,没有把理由都先编好吗?”小年的脚踩在肖竹亭的肚子上,用力地碾了一下。
  肖竹亭捂着肚子嗷嗷叫,口中不停的否认道:“没有,我没有说谎,他、他就是找了我爹爹。他似乎、似乎并不想要杀沈大人,他要折磨沈大人,或许他与沈大人有仇,这谁知道呢!但他真的这样做了!”
  朵尘给小年递了个眼色,小年的脚更用力的在肖竹亭的身上踩踏了一下,只听到咔嚓的声音,似乎是对方肋骨断裂的声响,然后肖竹亭就昏死了过去。
  “小年,让人把她送回去。”朵尘脸上没有任何变化,淡淡的没什么表情,她看向粟耘道:“耘哥哥是不会相信这件事的吧,我劝耘哥哥不要相信,相信晗哥哥也是信任包宜的。”
  粟耘点了下头,“我自然是信包宜的,并不因你说的这些话,而是以我对包宜的了解,所以你不必如此担忧的替他说话。”
  朵尘的脸上显出几分尴尬来,脸颊微微泛红,再未开口,转身便出了晗祥殿。


第300章 今日很累吗?
  粟耘看着朵尘离开,不知为何感觉有些提不起劲来,本想再出宫一次的,现在却又干脆回到龙塌上去睡觉了,有些事他需要好好的想想。
  栎阳暧晗回来的时候,看到的便是粟耘还躺在龙塌上,幔帐将龙塌围得严严实实的,他走上塌前的台阶,一级级上去,粟耘都不曾听到他的脚步声,仍旧是一点儿反应都没有的睡着。
  栎阳暧晗掀开幔帐,坐到塌上,粟耘闭着的眼睛微微动了动,却并没有睁开,栎阳暧晗的手指轻触粟耘的脸颊,“怎么了耘儿,今日很累吗?”
  粟耘用脸颊蹭着栎阳暧晗的手,身体也往栎阳暧晗这边靠了过来,“嗯,就是想睡而已,皇上忙好了吗?”虽然是在说话,粟耘却一直没有睁开眼睛,眼皮感觉很重。
  栎阳暧晗笑看着粟耘,他的模样像个孩子,自从粟耘攻打济悦城回来后,整个人就变得很紧张了,时常都是板着一张脸,像现在这样放松的模样已经很少了。
  栎阳暧晗很喜欢粟耘此刻的样子,让他感觉对方是自在的,“今日的要紧事都做完了,现在开始朕就可以一门心思的陪你了,你若是还想睡,朕就陪你再睡一会儿。”他说着,脱了御靴和外衣,也睡到了龙塌上。
  粟耘含糊的嗯了一声,伸手将躺到塌上的栎阳暧晗给抱住了,“睡,一起睡。”
  栎阳暧晗宠溺地看着怀中之人,又捏了捏粟耘的脸,突然他微蹙了下眉,手摸上了粟耘的手腕,而后眉头拧得愈发深了。
  粟耘缓缓地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栎阳暧晗那略显深沉,还有些着急的脸,粟耘憨憨一笑,伸手触上栎阳暧晗的脸,“皇上怎么了?看着很困扰的样子。”
  栎阳暧晗垂眸看着粟耘,“能够让朕困扰的,除了你粟耘之外,恐怕也就没有人了。”他说罢还叹了口气。
  粟耘不明所以的看着栎阳暧晗,缓慢的眨巴着眼睛,显然是不明白自己为何让对方困扰了。
  栎阳暧晗捏住粟耘的手腕抬高,“还不明白吗?”
  粟耘看着自己的手腕,这才反应过来,“哦,已经没事了。”
  “已经没事了,那么你是承认了之前有事了,到底怎么回事?怎么又会中毒呢?难怪身体这么虚,一直想睡觉。”栎阳暧晗又急又气又心疼,看着粟耘那么不在意自己身体的样子,让他不放心。
  “不过就是睡个觉而已,并没有那么虚。”粟耘否认道。
  栎阳暧晗却是二话不说,就运功给了粟耘,粟耘想要拒绝,奈何栎阳暧晗不给他机会,没有办法的情况下,他也只得接受了。
  片刻之后,栎阳暧晗将粟耘扶着重新躺在塌上,“现在说吧,到底是怎么回事?”
  “也没有什么,只是不小心而已。”粟耘轻描淡写地道。
  栎阳暧晗沉着脸,“你对朕都要有所保留吗?”
  粟耘咯咯笑起来,伸手摸上栎阳暧晗的脸,“皇上又黑着一张脸了,很吓人的,好像要要了谁的命似的。”
  “现在是有人想要了你的命,难道你要朕袖手旁观吗?”
  “哪里要得了我的命啊,耘儿的命可是大着呢!”粟耘又往栎阳暧晗身边凑了凑,道:“皇上别再多想了,不是说陪耘儿睡觉的嘛,结果把耘儿的睡意都给搅没了。”
  栎阳暧晗瞪着粟耘,见他还是不想提中毒之事,况且毒确实是早就解了,只是粟耘身体有些虚弱,他不想在这个时候与粟耘起争执,这才没有追究下去。
  “听说朵儿来过了,没有烦到你吧?”栎阳暧晗换了个话题问道,明显感觉到怀中人抖了一下,他忙又问道:“怎么了?觉得冷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