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208)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皇上不肯宠幸后宫,这事不是刚发生的,已经有几年了,后宫的嫔妃怎么可能不偷偷地猜测呢!只是碍于身份,没人敢说出来。
  更有人想尽一切办法,想要查清楚个原因来,当然查明原因也是为了解决问题,所以自然也是有些个传言的,只是真假难辨而已。
  “这……”这次换嫣凝迟疑了,她咬了咬嘴唇道:“臣妾都是道听途说,应该不会是真的。”
  “本宫知道,妹妹多少也会听说一些,比如有女子得罪过皇上,皇上看到她们就讨厌,或者说后宫的这些都是被硬塞进宫里来的,皇上一个都看不中之类的。”
  嫣凝连连点头,这些她确实都听说过,不过也都没有放在心上,现在皇后如此问她,她还真的没有想到什么特别的传言来。
  “那么和她有关的呢?”关紫雪不肯明说,还是在打哑谜。
  “和她有关的?她进宫也才没多少……”‘时日’两个字,嫣凝还未说出口,就突然想到了什么,她原本是想到粟可心进宫才不久,皇上不近后宫已经是几年了,和她能有什么关系,但她却突然住了口。
  关紫雪却是微微一挑嘴角,她已经看出嫣凝的表情,分明是在说她已经想到了什么。
  嫣凝瞪大了眼睛,看向悠然端起茶杯喝茶的关紫雪,她恨不得一把抢下对方的茶杯,问对方真的是这样的吗?可是嫣凝还是压住了狂跳的心,压下了心底的冲动。
  她缓和了一下心情,才艰难的开口,试探的问道:“难道娘娘说的是竹园住的那位吗?”
  关紫雪握住茶杯的手停在半空中,顿了一下才又送到唇边轻啜了一口,果然嫣凝也已经打探到此事了。
  关紫雪不置可否,只挑眉看了嫣凝一眼,算是对她的回答。
  嫣凝一下子就激动了起来,脸上的表情十分的震惊,“难道、难道娘娘也觉得皇上只喜欢男……”后面的话她实在是说不下去了。
  并非觉得这是什么丢人的事,毕竟龙阳之癖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外面富家公子都会有个男宠什么的,更何况是皇上,想要什么人不可以。
  只是这种事还是会做得隐晦一些,就如皇上这般,将那人藏在竹园里。
  有个男宠没什么,但为了个男宠,便不近后宫不近女色了,这事可就大有问题了,皇上若是如此,那皇嗣怎么办?日后乾融的江山社稷将要依托给什么人呢?
  更为重要的是,嫣凝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说皇上只喜欢男人不喜欢女人,那像她这样的美人,是否就要在这后宫中终老一生了呢?
  嫣凝根本就不敢想下去,她不要就这样孤独一生,然后老死在这宫中,她这辈子岂不是就彻底的完了嘛。
  话既然已经说到了这个份上,关紫雪不妨也就把话直接说出来了,她看着嫣凝激动的情绪,叹气道:“妹妹稍安勿躁,此事本宫也不是很肯定,只是本宫也听说过此事,而从妹妹现在的表现中说明妹妹也知道竹园里的人是谁。现在被皇上宠幸的又正巧是粟可心,难道这真的只是一个巧合吗?”
  嫣凝却是已经查出来了,竹园中住着的人是粟耘,也就是粟可心同父异母的哥哥,如此想来确实有些蹊跷。
  为何会这么巧,皇上硬留了粟耘在宫中,甚至可说是藏匿在宫中,几年都不近女色,而粟耘的妹妹粟可心才来了没多久,皇上就宠幸了她,这实在巧合的让人无法接受。
  关紫雪感到一阵口干舌燥,胸口闷闷的,粟耘的事她早就知道,她也偷偷找人查过,但她宁愿相信皇上留下粟耘,是因为早就与之结识,并且感激他当初攻打济悦城的功劳。
  嫣凝还听说先皇曾经对粟耘十分看重,所以她也宁愿相信,皇上是看在先皇的情分上,才会将粟耘留下的。
  但仔细想来,这也是很奇怪的事,皇上若是肯定粟耘的功劳,大可以给他一个官职,让他好好的为国效力光耀门楣,可是他却没有,而是将粟耘藏在了宫中。
  种种的一切都十分怪异和蹊跷,嫣凝不敢去想,也不愿意去想,可是粟可心就这样突然的闯入了,让她们都再无逃避的机会,必须面对此事。


第212章 不要
  嫣凝从椅子里站起来,在屋子里来回踱步,自从听了关紫雪的话之后,她便一直在思索这件事,到底是怎么回事,她隐约的已经猜到了一些,却是不愿意相信。
  关紫雪也不打断嫣凝的思考,只是静坐着看她走来走去,事实上在皇上带粟可心来自己的宫里用膳之后,关紫雪就一直在想这件事。
  皇上是不会无缘无故的就看中粟可心的,在太后宴请后宫之时,关紫雪看出皇上对粟可心并不很在意。
  而未过几日,皇上就宠幸了粟可心,任谁都会感觉到事情有异,关紫雪为此也调查过,不过并未有什么特别的发现。
  然而今日嫣凝提出了这个问题,关紫雪就愈发的肯定了自己的想法。
  嫣凝又想了一会儿,再度来到关紫雪的面前,道:“娘娘的意思是说,皇上是因为在意竹园中的人,才对那个女人这么好的?这一切都是为了掩人耳目?”
  关紫雪表情略显凝重,“当然也有可能是为了讨好竹园里的人,才故意封赏他的家人。”
  嫣凝听了关紫雪的话,粉拳攥得紧紧的,这种可能也不是没有的,甚至可能性还很高,毕竟竹园里的人在宫中已经有几年了,他为何会毫无所求的如此下去,这实在有些说不过去。
  而粟可心来得却正是时候,一切好像都对上了号,联系在一起也很说得通。
  “皇后娘娘打算对此事怎么办?”嫣凝故意将皇后两个字也说了出来,就是要提醒关紫雪的身份,后宫的女人都已经被欺压成这个样子了,她这个后宫之主难道还要这样坐以待毙下去吗?
  关紫雪自然是听得懂嫣凝话中的意思,她凝神看着嫣凝,“这事还需要确认,这些都只是猜测,具体到底怎样……”
  “皇后娘娘难道怕了吗?娘娘可是后宫之主,即便是什么都可以不在意,皇室的子嗣也不能不管不顾,真到了最后关头,太后那里也是能够说理的,难道还能让他一个男人在后宫横行吗?”嫣凝扬起她那张美艳到让人窒息的脸,充满着一种豁出去的味道。
  关紫雪看着对方漂亮的脸庞,这样一张倾国倾城的脸,却入不得皇上的眼,确实是暴殄天物了。
  “本宫并非不管,本宫方才说了,这事要弄清楚才行。”关紫雪态度坚决地道。
  嫣凝沉着脸想了一会儿,问道:“娘娘要如何弄清楚此事?需要多久才能弄清楚此事?”
  “难道妹妹有什么好方法?”关紫雪抛砖引玉,先说道:“本宫能够想到的办法只有两个,一个是从粟可心本人着手,另一个是从竹园中的人着手。”
  关紫雪说着,扫了嫣凝一眼,见她没有打断她的意思,便继续说道:“不过粟可心这边恐怕不好对付,想想德妃就是个很好的例子,想想你今日去,她竟然还不在宫里,她去了哪里?是否是皇上授意?才让她如此肆无忌惮?这些都并不好查。”
  嫣凝的情绪不再像方才那样激动,或许是觉得关紫雪的话也很有道理,想了一下,她才问道:“娘娘见过竹园中的人吗?”
  关紫雪摇头道:“竹园外有人把守。”
  御书房中,栎阳暧晗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粟耘喝着茶,对方不开口,他也不追问,就是一副似笑非笑的模样盯着对方。
  粟耘放下手中的茶杯,挑眉迎上栎阳暧晗的视线,“皇上有话要问?”他说着舔了一下自己的嘴唇,方才被栎阳暧晗啃咬过的嘴唇,现在有些肿胀感麻麻木木的。
  皇上必定还是在生自己的气吧,不然不会那么狠的吻上来,说是吻,倒不如说是啃,粟耘在心里愤愤地想着,脸上却是没有表现出来。
  “应该是你有话对朕说吧。”栎阳暧晗微微笑着,人畜无害的模样,既没有摆出皇上的威势,也没有强迫对方的意味。
  但就是这样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粟耘才知道不可能随意的蒙混过去,对方既然已经开口了,自己便不可能不说实话。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