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42)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小柱子不知道怎么回事,本来也不敢动作,但是想到刚刚粟耘生气的样子,也只好硬着头皮倒了一杯茶喝。
  “你说你有办法让桂响说出来?”半晌后粟耘问小柱子。
  小柱子忙放下手里的茶杯道:“是,奴才与桂响也相识有些年头了,对他还是很了解的,奴才与他的关系也不错,若是编个理由问他,他应该会说。”
  粟耘咔嚓咔嚓的磕着瓜子不说话,吐了一口瓜子皮,摇头道:“不行!此事不能明着问,不能打草惊蛇,你看看有没有别的办法问,要不著痕迹,最好是让他自己说出来了,他都不觉得他说过了。”
  小柱子陷入沉思,主子说得这个绝对是有难度的。
  粟耘也不打扰小柱子,悠闲的磕着自己的瓜子,看着小柱子想办法,过了好一会儿,小柱子的眼睛亮了一下,粟耘捕捉到对方这一动作,道:“有办法了?”
  小柱子有些震惊,问道:“小爷怎么知道奴才想到办法了?”
  “就你那点儿心思,我会看不出吗?所以不要试图跟我耍花样!”粟耘趁机也不忘点拨点拨小柱子,毕竟是曾经为郡主办过事的,时常还是要敲打敲打。
  “小爷说笑了,奴才哪敢!”小柱子每次听到粟耘这种半真半假的话,都是心惊肉跳的,小爷现在聪明着呢,得罪了他准没好果子吃。
  “说说吧,有什么办法?”粟耘问道。
  小柱子四下看了看,凑近粟耘的耳边,对他低语了几句,粟耘眯着眼睛细细的听,嘴角微妙的勾着,似乎还是有些满意的。
  小柱子说完退回自己的位置上,等着粟耘的交代,粟耘想了好一会儿,道:“几成把握?”
  小柱子对粟耘伸出食指,弯出一个钩状,“九成。”
  粟耘摇头,道:“此事你要给我做到十成,并且还不能被发现,尤其是不能被桂成伍发现,知道吗?”
  “奴才知道,小爷放心,奴才会很仔细的,保证给小爷办得漂漂亮亮。”小柱子拍着胸脯道,这种时候就是显出自己能力的时候,不在这种时候表现一下,日后还如何得到主子的重用啊!
  粟耘满意的点头,拍掉手上的瓜子壳,起身道:“走吧,回去了,之后就看你的了。”
  小柱子忙起身到柜台前结了账,跟着粟耘回去了。
  早上那会儿,粟豁达本是想要问问粟耘有关于肖竹亭和三皇子之间的事,可刚快到竹园的时候,接到宫中的密信,让他速进宫里,不敢耽误,便急急忙忙的进宫去了,也就没有来得及问粟耘此事。
  待他从宫中回来,便听到了郡主告诉他的消息,说是粟耘要悔婚,仔细想来,这事必定是和三皇子有关,也不知道粟耘有没有得罪了殿下。
  粟豁达饭也来不及吃,急匆匆的就往粟耘的竹园跑。
  粟耘原本只有在早上才会运功调息,现在为了更快的学会轻功,晚上也会练习一小会儿,他刚练完了气息,感觉浑身都很舒服,就听到屋外急促的脚步声。
  粟耘发现他原本的听力应该是没有这样好的,现在离得很远距离的脚步声或者是说话声,他都能听到,仔细想想,这一定也是和三皇子给他的那本轻功秘籍有关。
  每到这事粟耘就不由地发呆,想不明白三皇子给他此秘籍的真正目的,难道是为了给自己一个顺水人情嘛。
  房门被从外推开,粟耘将秘籍藏于枕头之下,看到来人竟然是粟豁达,他忙起身迎上去,“爹爹怎么来了,看起来还这样匆忙,难道是出了什么事?”
  “是啊,出事了,出了这么大的事你都不先和我商量吗?”粟豁达一屁股坐在凳子上,大口的喘着气。
  粟耘忙给他倒了一杯茶,送到他面前,“爹爹先喝口水慢慢说,爹爹此话是何意啊?”
  粟豁达既然已经见到了粟耘,也知道急是没用的,便缓缓的先喘气,待气息接上来之后,又喝了一大口水,才道:“我听郡主说你要悔婚?”
  粟耘无奈的冷笑一声,“爹,不是我悔婚,是人家想要自由,那儿子我就放她自由,何必勉强人家呢!”
  粟豁达听不懂粟耘的话,困惑的看着他。
  粟耘忙解释道:“其实表妹心里没有我,她看上了三皇子殿下,粟耘想成人之美,也请爹给粟耘退了这门亲事吧。”
  粟豁达沉吟着不说话,半晌后才叹了口气道:“你说得可是真的?竹亭相中了三皇子?三皇子也看中了她?”
  粟耘摇头。
  粟豁达被弄糊涂了,“你刚才不是说竹亭看上了三皇子殿下吗?”
  粟耘点头道:“对啊,我是这样说过,不过我可没说三皇子殿下也看中了她啊!现在是我与她解除婚约,与殿下无关,咱们没有必要把殿下也给扯进来,爹爹您说对吧?”
  粟豁达点头,“这个倒是的,可是既然殿下没有看中竹亭,你又为何……”
  “爹爹,咱们粟家比不上肖家吗?耘儿比不上那个肖竹亭吗?她心不在粟耘身上,粟耘又为何一定要勉强呢?世间的女子千千万万,粟耘不愿意强求于人。”
  粟豁达觉得粟耘说得有道理,赞许的看着他笑笑,不过还是不放心的迟疑道:“耘儿,你确定殿下没有看中你表妹?爹可不想为了此事得罪了殿下。”
  “爹就放心吧,殿下没有看中竹亭,况且咱们是与肖家退婚,只要咱们退婚了,就算是三皇子真的看中表妹了,之后想与表妹怎样,那也与咱们粟府没有关系了,殿下也不会再迁怒于咱们,对吧?”粟耘敢拍着胸脯保证三皇子对肖竹亭无心。
  不知为何,只要一想到三皇子看不上肖竹亭,粟耘的心情就无比的舒畅,或许这还是出于对肖竹亭的痛恨吧,她的心愿达不成,自己就会觉得很高兴,这种感觉还真是奇妙。
  粟豁达叹了口气,道:“既然你这么说了,也有一定的道理,爹可以把这门婚事给你退了,不过这事还需一个理由,不然肖伯贤那里我也不好交待不是?你可有什么理由?”


第65章 把酒畅谈
  粟耘本没想那么多,退婚当是很简单的事,既然自己不愿意娶,肖竹亭也不愿嫁,那便退婚好了。
  可仔细想来,若是自己提出退婚,确实要给个理由,说两人都没看中对方,这样的理由恐怕肖伯贤是不会接受的。
  “爹爹以为什么样的理由为好?虽然耘儿与表妹都无此心,但这理由恐肖姨夫难以接受。”粟耘眉头微蹙。
  “是啊,你姨夫是个言出必行之人,当初你还是个……”粟豁达打住话头,面上露出些许尴尬来,“他当时也定要履行婚约,现在如此之时,他更不可能悔婚,而咱们若是没有一个相当合理的理由,他是肯定不会答应了,反而变成咱们忘恩负义了。”
  粟耘沉吟片刻,“那此事就先暂缓吧,待日后有了合适的机会,爹爹再与姨夫说说。”
  “好吧,也没有别的办法了,不过你若有什么更好的办法或者理由就告诉我,此时今早解决为好,免得日后麻烦。”粟豁达想到郡主说于他听之时,说肖竹亭多次送食盒到殿下的洛溪园,又与殿下去了城里游玩,殿下还赠予她不少金银首饰。
  不管殿下对她是否有心,既然她已与殿下有染,此女便再不可与粟耘有瓜葛,否则别惹麻烦。
  “好,耘儿记下了,爹爹放心,爹爹还未用晚饭吧,耘儿已让小柱子给爹爹准备晚饭,不如就在耘儿这里用些吧。”粟耘关心的道,突而又笑道:“当然若是郡主此刻还在房里等着爹爹,那耘儿就不留您了。”
  “哈哈,耘儿想得如此周到,爹爹自然是留下在你这里用晚饭了,也实在是太饿了,你怎么知道爹爹晚饭还没吃呢?”粟豁达很是高兴,原本的那个痴傻儿子现在变得聪慧伶俐,还如此的懂事,他感觉自己像是如获至宝。
  “爹爹的肚子一直在叫,提醒耘儿爹爹实在操劳。”粟耘笑道,朝外喊了声,“小柱子上菜!”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