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19)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已经完全想清楚了,伴君如伴虎,粟耘不想过着随时掉脑袋的风光日子,只是现在该如何对三皇子开口说拒绝,又不会惹怒了对方。
  回到卧房粟耘躺在床榻上,想的都是这件事,直到小柱子气喘吁吁的跑进来,“公子,不好了,郡主打了夫人,夫人现在昏迷了,老爷将夫人救了出来,请了大夫。”
  这些都是粟耘早就知道的事,但该装的还是要装,一口气喘不上来,粟耘的脸色瞬间变得很难看,呼吸不顺。
  小柱子吓坏了,上前扶住粟耘,“我的小爷啊,您怎么样?大夫交代您千万不能动气,您别着急,夫人不会有事的,老爷请了大夫,大夫很快就到,您撑住,我这就把大夫喊来也给您瞧瞧。”
  小柱子疯了一般往外跑,粟耘坐起身,已经没了之前的虚弱模样,脸色也迅速的恢复了,他若有所思的看着门口。
  粟远堂一回来就听说府上出事了,郡主居然对付锦绣动了手,他也知道郡主经常会有意无意的找付锦绣的麻烦,不过最多就是罚她跪跪祖宗堂,让她给郡主做点儿奴才做的伺候她的事而已,没想到这次居然闹得这样大。
  “锦绣和粟耘怎么样了?”粟远堂问粟豁达,对方一脸的担忧,满脸愁容。
  “他们没事,大夫给他们都看过了,配了些药,大夫说他们两人都需要静养,不能再动气了。”
  粟远堂叹了口气,“让锦绣留在你房里吧,不许任何人前去探望打扰,反正耘儿现在身子也不好,也不要让他急着去见他娘了,让他留在竹园,也不允许任何人前去探望,确保他们都能好生的休养。”
  “爹和我想到一块去了,这个应该没有问题,主要还是郡主那边,恐怕……”粟豁达说到郡主,不是愧疚而是略显烦躁和惧怕。
  “郡主那边不要硬碰硬,你先冷着她几日,看她态度,若是继续如此蛮横,便不要理会她,不然她会一直得寸进尺,日后定会惹出大麻烦来。”
  “我也知道该如此,只是担心郡主会不会把此事告诉王爷,到时王爷找上门的话,咱们恐怕又要被动了。”粟豁达现在心里很后悔,当初想靠着王爷平步青云,现在也受了束缚,失了自由。
  “走一步算一步,这么多年你也够忍着她了,事实上我早看不惯了,也是该给她点粟家规矩的时候了,毕竟这里还是粟府,不是她王爷府。”粟远堂说完,转身进了里屋,看了眼躺在床榻上熟睡着的粟耘,脚步放轻的走进去,“脸色实在太差了,人也好像又瘦了。”
  “耘儿心思重,刚刚见到我第一句话问了他娘亲的身子如何?第二句便是说若是需要给郡主赔罪,他可以代他娘去。”粟豁达说得一阵酸涩,心里很不是滋味,这么多年来他都没正眼看过粟耘,甚至都不记得这个孩儿长得什么样子。
  “这孩子太过懂事,这段时日我也一直在想,之前怎么就会觉得他是个傻子呢,豁达,你可想通了此事?”粟远堂突然问粟豁达。
  躺在床榻上并未睡着的粟耘,不由地紧张起来,他的手心冒汗,眼皮也微微的颤动,他尽量的控制自己的呼吸,不让他们察觉他的异样。
  “嗯,也想过,不过……”
  “不过还是没想明白吗?唉,你爹我老了也就算了糊涂了,你这年纪怎么也糊涂不清了呢?”粟远堂瞪了他一眼,粟豁达惭愧的垂下头,“爹教训的是,是孩儿糊涂了。”
  “也非你我糊涂,是你那媳妇太懂事,教出的这么一个懂事的孩子。”
  “锦绣?”
  “是她为了避之锋芒,不惹怒郡主,故而让耘儿处处少言少语,能不开口便不要开口,要不是耘儿心疼他娘,知道他娘在郡主那里受苦了,忍不住来找我,咱们直到现在还只当耘儿是个傻孩子。想想咱们是真的糊涂,当初耘儿还小的时候,也是一脸聪明伶俐的模样,哪里会是傻的呢!”粟远躺不知叹了多少气,说到这事心里就很不是滋味。
  粟豁达豁然开朗,如此想想好多事都想得明白了,付锦绣的性子的确会这样做,尤其是这么多年来郡主一直都在欺压她。
  “是我不好,没有照顾好他们母子。”
  “是咱们疏忽了,等耘儿好些,就送他回竹园吧,让他好好休养。”粟远堂说完转身往外走,粟豁达也跟着出去了。
  粟耘额头上都是冷汗,好在粟远堂他们并未怀疑什么,不过仔细想想也是自己太过紧张,他们能够发现什么,难道还能发现自己死而复生吗?这种事恐怕没人会相信。
  很快粟耘便被送回了竹园,他乐得清净,无人打扰,只有粟远堂和粟豁达,会每日前来看他。
  日子一天天过去,粟耘的身子越来越好了,事实上他本来身子就不错,只是略微有些虚弱,现在他们每日都会用三皇子给的那本书上的方法去调息,身体感觉越来越舒服,呼吸越来越顺畅,可是每次调息过后,他都又会对着那本书发呆。
  当初不知三皇子的目的,也该想到那个人不是随意能够碰的,可当时真的不知道那本书本不属于润心阁,知道了以后又不舍得还给三皇子,现在让自己如何拒绝三皇子的交换条件呢!
  小柱子远远的朝粟耘跑过来,粟耘没理会他,继续坐在后院的地上收了最后的气息,将书本再度塞进自己的怀中,这本书实在太好了,他练习了没多久,就感觉身体轻盈,甚至跑跳都比之前高了。
  “小爷,奴才刚刚听说表小姐来了!”小柱子一脸惊喜的跑过来,脸上是压抑不住的笑容。
  “表小姐?”粟耘迷茫地看着小柱子,似乎不记得有表小姐这么个人。
  “小爷不会是忘记了吧,表小姐小时候和您还有婚约呢!”小柱子满脸笑意,道:“表小姐长得可好看了。”
  婚约两个字立即让粟耘的心跳加速,紧接着是一股汹涌的恨意涌上心头,那个前世毒害了自己,想要进宫做皇上的人的女子,自己怎么会把他给忘了呢!
  重生后一直想着如何在粟府立足,倒忘了还有这么个爱慕虚荣的女人,她现在来是要干什么?假意的和自己好,得到一些好处,然后再继续想着如何能够进宫攀高枝吧。
  粟耘现在想来,这个女人会答应和自己的婚约,完全是因为那是她没有办法进宫,后来听说皇上选秀,便义无反顾的除了自己这个绊脚石。
  “小爷,您还没想起来吗?小爷!您在听奴才说话吗?”小柱子叫了粟耘几次,对方都好像没有听到,完全的心不在焉,又好像若有所思。


第39章 来此要有收获
  粟耘还没有想好,该如何面对这个自己曾经心仪,又与自己许下婚约后,狠心毒害了自己的女人。
  对方这次来是要做什么的呢?如果不愿意接受婚约,可以在最开始就说出来,而不是之后用如此激进的方式得到她想要的东西。
  粟耘坐在窗边发呆,回想之前的很多事情,由于重生后他改变了生活的方式,不再做一个被人欺侮的傻子,很多事情的发展有了改变,那个女人来了,看到现在的自己,是否还是会用那种方式将自己除掉?
  粟耘冷笑,前世他以为自己爱上了这个女人,事实上他只是被对方美丽的外表,假意的温柔所打动,在没有一个人愿意理睬自己这个傻子的时候,那样一个恬静的女子接受包容了他,粟耘是有感激在其中的。
  只是现在知道了包裹在柔情背后的假象,看透了人心的肮脏,剩下的也就只剩下报复了。
  肖竹亭带着丫鬟果儿走在院子里,早就听说粟府很大,只是真的置身其中了,才感觉到真是大得难以想象。
  “小姐,听说粟大少爷……”果儿凑近肖竹亭低声道:“大少爷是个傻子,您真的要同意与他的婚约吗?”
  肖竹亭白了果儿一眼,“是不是傻的,见了才知道,嫁不嫁给他,那要看本小姐的心情,不过这个地方确实很大很舒服,住在这里的话,心情也会好一些。”她笑着在院子里转悠,看看天空看看绿草,“这里和咱们肖府的感觉很不同。”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