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143)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栎阳暧晗的眼前闪过一个人人影,但由于他心思恍惚一时未反应过来,待想通的时候,才意识到好像是一个宫女跑了过去,在宫中如此匆忙的跑过去,应该是有什么事吧。
  “忧思,你刚才看到有个宫女跑过去吗?”栎阳暧晗望向不远处的一个假山石说着。
  忧思也感觉到眼前似乎是晃过了一个人影,“奴才看到好像是有个人跑过去了,但没看清是不是个宫女。”
  “你过去看看,怎么回事?”栎阳暧晗说着,脚步也已向着假山石的方向而去。
  忧思领命后,快步跑上去,但在假山石附近找了好一会儿都未看到任何人影,不得已他只好走回到栎阳暧晗身前,道:“启禀皇上,奴才未看到人。”
  “嗯,估计是已经走了,算了吧。”栎阳暧晗说着,但总有些心不定的还是向四周又看了看,并未看到任何人,转而又朝竹园的方向而去。
  假山上,宫女模样的粟耘隐藏在上面,心口突突地跳着。五年了,他未见到栎阳暧晗已有五年了,一身金色龙袍在身的栎阳暧晗,比还是三皇子时更俊朗霸气。
  粟耘的视线紧紧地黏着在栎阳暧晗的身上,他恨不得直接从假山上跳下去,他多想用很轻松的语调问他,“皇上,您可曾还记得我?”
  粟耘更想问的是,“皇上,我可曾还是您的耘儿?您可曾还爱着您的耘儿?”
  可惜粟耘什么都不会做,什么都不会问,因为即使问了,也不会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栎阳暧晗的身边已经有了他的耘儿,他认为的耘儿。
  那个可恶的,骗走了栎阳暧晗真心的假粟耘,粟耘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放过的,拳头攥紧,狠狠地砸在假山石上,击碎得小石子顺着假山石滑落下去。
  栎阳暧晗猛地回转身来,朝着假山的上方扫去,虽未见到任何人影,但他已飞身而起,直朝着假山顶而来,然而他登上山顶之时,却在下方的亭子前的小道上,看到一个疾驰而奔的宫女。飞身而下,栎阳暧晗的手掌朝着那飞跑的宫女后背一把抓了上去。


第154章 粟小姐还未到
  宫女显然不会武功,被栎阳暧晗抓在手中僵硬着不敢动,整个人都紧缩起来,尤其是一张脸垂得低低的,不敢抬起头来。
  栎阳暧晗厉声问道:“你是什么人?在这里鬼鬼祟祟地干什么?”
  宫女似乎是被吓到了,僵硬着身子一动不动的一言不发。
  忧思急急忙忙地跑上前来,喘着粗气,冲着宫女喊道:“皇上问你话呢?你快说啊,小命不想要了吗?”
  许是因为听明白,自己若是不说话小命都难保了,这才略有些反应,她的身子打了个哆嗦,嗫嚅道:“奴婢、奴婢迷路了。”
  “迷路了?”栎阳暧晗显然不相信,“抬起头来!”他命令道。
  宫女不肯抬头,而是在栎阳暧晗的手中挣扎了几下,这让栎阳暧晗的眉拧得更紧。忧思吓坏了,这个宫女不但不听皇上的话,居然还敢在皇上手中反抗,果真是不想要命了。
  果然栎阳暧晗的手更用力,他已失了耐心,伸手出去捏住宫女的下巴抬起她的脸,一张极为普通的脸,紧张地敛着眼眸,口中喃喃地求饶,“皇上饶命,皇上饶命!”
  “朕还以为你不怕死呢!既然怕死,朕让你抬头为什么不抬?”栎阳暧晗紧盯着那张陌生又普通的脸,心里却有种说不出的异样感,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却又说不上来。
  “奴婢不敢,皇上饶命。”宫女反复的说这两句话,嘴上在讨饶,身体却还在挣扎。
  栎阳暧晗放开了宫女,宫女立即跪倒地上连连叩首,“谢皇上饶命,谢皇上饶命。”
  “朕可未说现在就饶了你,你是什么人?怎么会在这里迷路?”栎阳暧晗显然对于面前这个宫女的身份还是有所怀疑的。
  宫女深深对栎阳暧晗叩首,语气恭敬地道:“回皇上的话,奴婢是新进秀女粟可心主子的贴身奴婢,今日太后宴请新进的秀女主子们,奴婢与小姐正欲前往,小姐准备了一件礼物赠予太后,可是走得匆忙忘了拿了,奴婢这才正要回去拿,奈何宫中太大,奴婢这才不慎走迷路了。”
  栎阳暧晗听了宫女的话,却未急着开口,而是眯着眼睛盯着她垂下的脑瓜顶。
  忧思有些小吃惊,这个宫女口齿倒是清楚的,说得也还蛮有条理的。
  “你叫什么名字?”栎阳暧晗问。
  “竹叶。”宫女答道,忙又说道:“回禀皇上,奴婢名唤竹叶。”
  “竹叶……”栎阳暧晗口中咀嚼着这两个字,若有所思了一会儿,继续问道:“你方才说你的主子是粟可心?可是粟太傅的孙女?”
  “回皇上,是的,也是粟耘公子的妹妹。”宫女道。
  栎阳暧晗向前走了两步,忧思替面前的宫女捏一把汗,好端端的对方干嘛要提到粟耘这个名字。
  “你是粟可心的贴身宫女,是她从粟府带进来的?”
  “奴婢是。”
  “那么你也认识粟耘?”
  “奴婢认识。”
  栎阳暧晗冷哼一声,道:“所以你想见粟耘一面?”
  宫女又是深深叩首道:“奴婢身份卑贱,不曾伺候过粟耘公子,不配见公子。”
  “那你的主子呢?你的主子没有说过想见粟耘吗?”
  “小姐不曾提到过此事,小姐只说了想见皇上。”竹叶看似胆小而卑恭,但说出来的话有时却又显得异常大胆。
  栎阳暧晗并未深究竹叶此话的意思,显然他对粟可心并没有兴趣,“你方才说是为了回去拿给太后的礼物,你们小姐想得倒是周到,竟然连太后的礼物都备好了。”
  “小姐对皇上有心,自然对太后也有心。”
  “是嘛,你们小姐给太后准备了什么礼物?拿来给朕瞧瞧!”栎阳暧晗又向前一步,然后盯着竹叶上下打量,并未在她身上查看到有什么特别的东西,她的双手也是空的。
  “回皇上,奴婢此时是回去拿,东西还未拿到就迷了路,若是皇上好奇心起,等不及想看的话,可否给奴婢带个路,奴婢这就回去拿了给皇上瞧。”竹叶说罢又是一叩首。
  栎阳暧晗冷笑了一声,道:“算了吧,朕没那么着急。”他说着转向忧思道:“你去给她指个路,让她回去取,别让她耽搁太久的工夫,免得扫了太后的兴。”
  忧思应道是,走近竹叶,跟她说了一阵,对方知道如何走了,谢过了皇上,这才告退下去。
  栎阳暧晗望着竹叶的背影,心底莫名的怪异感觉加深,究竟是什么地方不对劲,心里为什么会那么不舒服呢!
  “皇上!皇上!”忧思叫了栎阳暧晗几声,对方都不曾有所反应,也不知道想什么想得出神了。
  忧思不敢多话,只好等了一会儿又再叫栎阳暧晗,这次对方有了反应,看了一眼竹园的方向,叹了一口气,转身往回走了,“去太后那儿吧。”
  “是。”忧思松了一口气,皇上这会若是真去了竹园,耽误了工夫,到时太后肯定会不悦,此时去太后处正好。
  静安宫并非太后原本住的地方,她在给先皇做妃子的时候,有自己的寝宫,不过自从栎阳暧晗登基之后,她成了太后,栎阳暧晗便也给她寻了一处更安静的地方住着,便是现在的静安宫。
  静安宫距离皇上的晗祥殿并不太远,而且静安宫中的花草繁多,与其他宫的距离都比较远,故而也很安静,正适合太后静养。
  太后与先皇感情甚笃,先皇不在了,太后的身子也大不如前,也是需要多多的将养,若不是她见皇上对后宫如此不上心,担心皇室子嗣,她还真的是不愿意操这么多的心。
  静安宫中一片热闹气氛,此时天色已暗,宫中高挂起了灯笼,将整个静安宫照得通亮,宫中得奴婢们来来往往得准备着晚宴用的食物,喜气洋洋。
  屋子里太后正在梳妆,宫女宝云为她插上发髻,而后对着镜中的太后道:“太后,您先瞧瞧,这样可以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