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288)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朕喜欢他,朕就要听他一句话,只要他让朕留下后宫那些女人,朕就留下,不如这样吧,太后也不要与朕来谈此事了,这事您就去和耘儿谈谈吧。”栎阳暧晗说着,起身便朝外走。
  太后气得胸口发闷,这么多年来栎阳暧晗没有这样对待她过,栎阳暧晗虽然不是乖孩子,但他凡事懂得分寸,气量大,什么事都不计较,只要她这个做母妃的开口,他都会尽力去做。
  太后实在想不通,就是这样一个皇儿,怎么就变成了今天这个模样呢!固执、独断、不可理喻。
  宝云给太后换了一杯茶,道:“太后娘娘,您保重身体。”
  “哀家真是不明白,事实怎么会变成这样,唉!”太后端起茶杯,一口没喝又放到了桌上,这口气还是顺不下来。
  宝云没敢再开口,只是默默的站在旁边。
  “宝云,你说哀家真的做错了吗?哀家想要帮先皇保住这片江山,难道哀家错了吗?”太后说着,声音不免哽咽,每每想到先皇,都让她伤心不已。
  那种相思到刺骨的疼痛感,让人窒息,让人恨不得马上结束生命,让人甚至不敢呼吸。
  心口像是被什么东西刺了一下,疼得太后身体不由地抖了一下,此刻皇上想着粟耘的心情难道也是如此。
  太后莫名的有些心软,皇上爱上了一名男子,这事她还是不太能够接受,只是皇上毕竟是她十月怀胎生下的孩儿,她舍不得看着他为相思苦。
  太后想着想着,又是一声长叹,恨不得将身体里的气都化作这一声叹息,便再无烦恼了。
  “太后娘娘保重身体,莫要多想才好,皇上只是一时想不通,过段时候相信他就会明白太后的苦心。”宝云听着太后一次次的叹息,忍不住就安抚了几句。
  太后摇头,“哀家生的孩儿哀家知道,晗儿看着冷漠,其实是个特别专情之人,哀家也不想狠心的拆散他们,但是……”
  “太后娘娘,要不您就听皇上的,找粟公子再谈一次吧,上次您并未与他谈得这样深,这次您退让了,说不定他会很感激您!”宝云提醒道。
  太后想了一下,微微点头,“宝云,你说得是,也许这个粟耘会比皇上更懂得厉害关系。”
  宝云笑道:“皇上自然是最懂得这其中的厉害关系,只是皇上专情,定然不肯负了粟公子,相信粟公子听了这话,不会真的无动于衷。”
  太后略显绝望的道:“也只能指望如此了,皇上不好骗,哀家都说了粟耘早已出宫,他却还是要盯住哀家的静安宫。这小子从小脾气就拗,做了皇上也不肯改变。”
  “太后娘娘,专情是好事,难道太后娘娘真的希望咱们皇上变得冷酷无情吗?”
  太后在宝云的身上拍了一下,“就属你会说话,不管到什么时候,只要你一开口,哀家就觉得心情好,麻烦的事也好像解决了一半。”
  “那是太后懂得变通,不舍得为难皇上。”
  “是啊,哀家真是不舍得看晗儿受苦,可是他却一点儿不懂哀家的心意。算了,不说这些了,你想办法找到粟耘,就说哀家要再找他聊聊。”
  粟耘刚刚走进早就无人居住的冷宫余霜殿,他身后就跟上了一名侍卫,粟耘转身问道:“太后让你来的?”
  那侍卫忙躬身道:“属下见过粟公子,这是太后懿旨。”他从袖子中摸出一封书信递给粟耘,粟耘接过信笺,上面没什么话,只是让他去见太后。
  当初粟耘与太后约定,离开一段时日,这段时日不让皇上见到粟耘,太后会利用这段时日,想尽一切办法让皇上同意不再与粟耘在一起。
  粟耘无奈之下,只得答应太后,毕竟太后说得也没错,短短时日而已,若是皇上真的对粟耘有情,那么自然不会被太后说服。
  现在距离约定的时日尚早,太后这会又急着要见他了,究竟是怎么回事?难道皇上真的妥协了?皇上答应了太后的要求?
  粟耘打从心底里否定这个,他不相信栎阳暧晗真的会背叛自己,他所认识的栎阳暧晗,可不是会受到任何逼迫就轻易妥协之人。
  栎阳暧晗做出的每一个决定,必定是深思熟虑的,是能够坚定他自己意志的。
  “我知道了,你去给太后回话吧,晚些时候我便会去见她。”粟耘将人打发走了,又看了看天色尚早,回房将得到的一些信息整理了一下,这次他无论如何都要想尽一切办法将聚翼找出来,然后彻底的毁灭,他不能让这样的威胁,一直迫近皇上。
  先皇曾受聚翼毒害,这些专门跟朝廷跟皇上作对之人,势必要铲除干净。
  天色昏暗下来之后,粟耘才整理了衣衫,朝静安宫的方向而去,途中他迟疑了一次,想要转去晗祥殿见见皇上,不是真的要与皇上见面,只是想偷偷的看看他,这种感觉是这几日来最强烈的一切。
  粟耘按住自己的胸口,自己这是在害怕吧,害怕皇上真的被太后说服,害怕自己真的会被皇上抛弃,这样怀疑皇上,不信任皇上的粟耘,粟耘自己也不喜欢,可是他仍旧无法真正的安心下来,他就是莫名的担心。
  而且这种担心在随着他走向静安宫越近,担心就越强烈。
  这患得患失的自己,粟耘很是鄙视,可他发现他已经无法做到自我控制,他越是不让自己想这些,这种感觉就越是强烈,这是一种害怕感,害怕到恐慌的感觉。
  曾几何时开始,粟耘自己都不知道他已经爱栎阳暧晗爱到如此强烈的地步了,这样深爱着对方的自己,也会输得更彻底吧。
  只是现在已经管不了那么多了,一切都已经晚了,此刻再想从这段感情中抽离,已是不可能了。


第282章 我去试试
  粟耘终究还是忍住了,没有去找栎阳暧晗,而是直接的去了静安宫,尽管担忧又怀疑,但他最终还是选择信任皇上。
  事实上,他也已做了最坏的打算,若是皇上真的背叛了他,他或许会做个弑君的逆贼。他是无论如何都无法容忍被栎阳暧晗抛弃的。
  粟耘打了个冷颤,他没想到自己竟然会想到这么狠毒的方法,被栎阳暧晗背叛的话,他便要杀了对方,曾经何时,他竟心狠手辣起来。
  可事实上,事情没有打了那个地步的时候,谁也不知道自己究竟会怎么做,又能够做到多狠。
  天色已暗,静安宫门口的灯笼已经燃起,粟耘并未从正门走进去,而是翻墙而入,然后从窗口一跃而入到了殿内。
  不过他并非想要吓到谁,所以在走出来之前给宝云做了一些暗示,宝云看到是他来了,便对周围的奴婢道:“你们都先下去吧,没有叫你们进来,就不要来打扰。”
  奴婢们应了一声是,便都纷纷退了出去。
  宝云看到最后一个奴婢也出了寝宫,才开口道:“粟公子出来吧。”
  粟耘从角落里走出来,上前拜见太后,“粟耘见过太后。”
  “粟公子请起。”太后的态度温和,她指着自己对面的椅子道:“粟公子请坐吧,哀家有些话想和你说说。”
  粟耘也不客气,甩开衣服的下摆就坐了下去,并且接过了宝云手里的茶手,他微笑着道了一声谢。
  宝云对粟耘的印象很好,她伺候太后多年,也算是看着栎阳暧晗长大的,对方是个极少会笑的人,给人一种莫名的冷漠感。
  宝云甚至在宫中听到过议论,有人甚至猜测过当时还是三皇子的皇上的心都是冰冷的。
  没有人的心是冰冷的,因为没有人的血是不流动的,只要身体的血还在流动,血液流到心脏,就会温暖那颗冰冷的心。
  所以栎阳暧晗的心也不是冰冷的,只是供应他那颗冰冷心的血液,就是粟耘。宝云相信只有粟耘能够让栎阳暧晗的脸上泛出笑容,甚至是充满笑容。
  若不是皇嗣的事情重大,宝云还真的觉得皇上与粟耘在一起也没什么不好,能够让皇上每天都开心的过,又有谁愿意看到皇上冰冷吓人的脸呢!
  只是粟耘偏偏就不是一名女子,而是与皇上一样是个男人,他注定无法为皇上诞下皇嗣,注定他们的感情是场悲哀,甚至还可能是场灾难。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