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64)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巧冉愈发尴尬,半晌憋红着一张脸,却没能说出话来,好一会儿她才幽幽道:“殿下有所不知,前些日子臣妾的一双儿女不懂事,惹了耘儿生气,耘儿不计前嫌,还答应在姐姐生辰宴时解除他们的禁足,耘儿如此体恤,臣妾心里感动,故而现在耘儿失踪,臣妾心里也是担忧啊,才会特别想要知道耘儿的消息。估计是这些奴才都看在心里了,知道臣妾着急,故而用了这种方法去打探消息,实在是臣妾的错啊!”


第84章 不会放过他的
  栎阳暧晗嘴角泛着冷笑,这种话显然无法让他相信,他阴恻恻的道:“郡主,此事本就是你们的家务事,我也无需多过问,不如干脆将此人交给粟太傅,你看如何啊?”
  巧冉听得一阵心惊肉跳,脸色煞白,嘴唇哆嗦了几下,挤出一丝尴尬的笑容,“那个……殿下,此事就不必再惊动公公了吧。”
  栎阳暧晗微微一笑,道:“郡主,我来此这么久了,你连一口茶水都不款待吗?”
  巧冉一阵诧异,不明白三皇子究竟何意,但她忙对雪凝递了个眼色,对方立即去准备了。
  巧冉则引着栎阳暧晗往屋里走,“殿下,您屋里请,是臣妾失礼了,雪凝已去备茶,您先屋里歇会儿吧。”
  栎阳暧晗勾唇一笑,回头看了眼地上之前被他抓到的那个人一眼道:“郡主,这个人怎么办呢?”
  巧冉愣了一下,脸上现出紧张的表情,这是她被抓住的把柄,自然是心虚的,但也仍然要硬撑着道:“听凭殿下处置,但请不要告诉爹爹吧,耘儿还未找到,他最近心情一定很差,身体也不好,臣妾不想让他平添烦恼。”
  栎阳暧晗挑眉道:“郡主倒是孝顺呢!那就将人先留在郡主这里吧。”他说着大步朝屋子里走去。
  巧冉又是一阵诧异,方才三皇子来时气势汹汹,似乎没个说法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放过自己的,可现在却又轻易的就把人给自己留下了,巧冉迟疑的站在原地半晌未动。
  直到栎阳暧晗再度回头看向她时,巧冉才对身后地上的人摆摆手,道:“还不快滚!”然后忙跟上栎阳暧晗的脚步进了屋子。
  雪凝准备了上好的茶,和一些糕点水果讨好栎阳暧晗,不过对方似乎对那些东西都不太感兴趣,只是喝了茶水而已。
  栎阳暧晗用茶杯的盖子轻轻摩挲着茶杯边缘,一反方才那凌然的气势,倒显出几分悠闲来。
  巧冉陪着笑脸,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于是问道:“殿下,住在府上可还习惯。”
  栎阳暧晗嗯了一声,似乎对这个话题并不感兴趣,巧冉如坐针毡,素问三皇子冷漠,之前他的态度倒是正常,这会儿如此模样,反而让巧冉心慌意乱。
  “殿下可还有什么需要的,尽管吩咐便是,臣妾一定都会给殿下办得妥妥当当的。”巧冉又道。
  栎阳暧晗仍是不冷不热的嗯了一声,弄得巧冉实在不知该说些什么。
  雪凝站在巧冉身边伺候着,她与巧冉相互对视一眼,巧冉用眼神询问她可有什么办法,平日里鬼点子甚多的雪凝,此刻也是黔驴技穷。
  两人正不知所措之时,屋外一个奴才对着雪凝这边招手,雪凝一看对方着急的表情,心就突突跳了起来,之前她就是派对方去打探下毒之人消息的,现在对方如此急切,估计是有了消息了,可她再看了栎阳暧晗一眼,又不敢轻举妄动了。
  三皇子一向精明,好像什么事都逃不过他的眼睛似的,此事若是被他知道了,那可真是闯下大祸了。
  可偏偏三皇子的背后就像是长了眼睛似的,仿佛感觉到窗外有人,栎阳暧晗回头朝着窗口看去,正好看到那个奴才对着雪凝打手势。
  雪凝吓得扑通一声就跪了下去,毕竟是做贼心虚,难免慌乱。
  栎阳暧晗哼笑一声道:“郡主,你这奴婢干什么啊?有事去就是了。”
  雪凝开始还没反应过来,后来郡主踢了踢她说:“听到吗?殿下说你有事就滚,别在这儿丢人现眼的。”
  雪凝仰头看了巧冉一眼,见到对方给她使眼色,她忙又给栎阳暧晗叩拜下去道:“多、多谢殿下,奴婢、奴婢先告退了。”
  栎阳暧晗随意的一挥手,根本就不在意雪凝,雪凝趁此机会默默退出了屋子。
  只剩下巧冉和栎阳暧晗的屋子里,巧冉显得愈发不知所措,但栎阳暧晗却在这时开口了,“郡主可打探到粟耘的消息了?”
  “啊?”巧冉被栎阳暧晗这样一问竟是一愣,反应过来之后,忙辩解道:“那个……臣妾确实也很担心耘儿,确实派了人前去打探,但城中实在太大,所以直到此刻也无半分消息。”她不无遗憾的道,说着还叹了口气。
  “是嘛。”栎阳暧晗不冷不热的回了一句,巧冉的心却因为他这句话而打起鼓来,对方是不相信吗?是得到了什么消息了?
  巧冉感到喉咙一紧,像是被什么东西咔住了一般,三皇子不是一般人,想要瞒住他会很难。
  雪凝出了屋子,揪住门口的奴才白文的耳朵就往后院走,完全没了刚才怯懦的模样,“你小子可真是会选时候啊,就不能换个时候来吗?三皇子殿下在里面你难道不知道吗?”
  白文根本就没看到三皇子,慌里慌张的一心就想着把打探的消息告诉雪凝,耳朵被拎着,他整个身子往雪凝的手边提起,忍着疼不敢叫,只是一连声的承认错误,“雪凝姐小的错了,小的错了,小的真的错了。”
  “行了,少废话,你急急忙忙的赶来,若是没有重要的消息,我就把你的舌头给拔了。”雪凝恶狠狠的道,放开了对方的耳朵,叉着腰瞪着他,想到对方刚才害得她在三皇子殿下面前丢人,就火冒三丈。
  “有有有,有重要的消息。”白文的眼睛放光,凑近雪凝的耳边低语了几句。
  雪凝的眼睛越瞪越大,也是震惊不已,对方说完了好一会儿雪凝都未吱声,看样子事情十分棘手。
  “雪凝姐,怎么办啊?人还救不救啊?”白文哭丧着脸问道。
  雪凝横了他一眼,道:“救什么救!怎么救?人都被抓了个正着,连那小子都已经知道了,咱们这时派人去救,还不是死路一条啊!”
  “那、那怎么办啊?”白文一脸委屈的看着雪凝,他不过就问问,雪凝何至于这么凶嘛。
  雪凝想了一下,眼眸里闪过一抹戾气,手掌突然横在白文的脖子上做了个宰杀的手势道:“只有斩草除根,方能让咱们放心。”
  白文哆嗦了一下,却没再说什么。
  屋子里,巧冉腾地一下从椅子里站起来,意识到自己的动作太过激,忙又握住扶手缓缓坐了下来,她尴尬地看着栎阳暧晗,有些难以置信的道:“殿下、殿下真的打探到了耘儿的消息?那为何不对爹爹说呢?他们一直都在等着耘儿的消息,难道是耘儿遇到什么不测了?”
  说到最后一句话的时候,她的声音略有颤抖,不是因为担忧而是因为激动,她太过希望粟耘有个什么三长两短的。
  栎阳暧晗将巧冉的表情动作都看得清清楚楚的,却状似随意的道:“因为本殿下就是不想告诉粟太傅。”
  巧冉被栎阳暧晗的话弄得愈发困惑,“这、这是何故啊?”
  “郡主觉得我与粟耘的关系如何?”栎阳暧晗不答反问。
  “关系自当很好,殿下不是几次出府都带上了耘儿吗?”巧冉想也未想,脱口而出。
  栎阳暧晗冷笑一声道:“郡主倒是知道的不少啊!”
  “啊?”巧冉的脸一阵发烫,忙道:“哦,那个……臣妾也是听奴才说的。”
  “本殿下也本是以为与粟耘关系不错,如郡主所言,本殿下出门都会带上他,也是看他在府上无聊,大家一同去解解闷。”栎阳暧晗说道,陡然他的黑眸中闪过一抹嗜血的戾光,如刀光剑影一般锋利无比,仿佛要扎入某人的心似的。
  巧冉一阵冷汗冒出,手脚冰冷,垂下头去,不敢再与三皇子对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