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61)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良久栎阳暧晗起身,走至窗边,道:“不要试图对我耍任何手段,你的一举一动皆在我的掌控之中,你的话我记下了,会看到结果的,我不在乎再多给你三个月。”
  粟耘跌坐在地上,长出了一口气,三皇子此意算是暂时放过自己了,没有急于起身,他就这样坐在地上转头看向笼罩在一片阳光中的高大身影,“殿下之后如何安排,方才粟耘故意急着离开,并未见太子抓到的那名下毒之人,估计太子会再度叫粟耘回去,殿下可将之后的计划告知粟耘。”
  栎阳暧晗侧转头看向粟耘,由于背光,粟耘看不清三皇子脸上的表情,只听到他低缓的声音,“所以你不回粟府,是根本就没有想要回粟府,而是来见我,听我接下去的指示?”
  粟耘用力点头,道:“是,粟耘自知在非常情况下,改变了殿下的计划实不应该,但粟耘当时却无办法,为保小命,又能让太子觉得粟耘是可利用之人,在这之后还能为殿下效力,才……粟耘不再多做解释,殿下明白粟耘的心思,粟耘感激不尽。”
  栎阳暧晗缓缓再度转过头去,继续望着窗外,悠然问道:“你觉得日后该如何做?”
  粟耘愣了一下,垂下头道:“粟耘惶恐,粟耘擅自作主粟耘真的知错了,求殿下……”
  “你对太子说得话,也正是对我说得话,他若不急于除掉我,我必不会对他如何,他是太子,也是我的兄长,我不会主动出击,也没有必要诱敌除之。”
  粟耘盯着阳光的身影,高大挺拔,却又莫名的让人产生几分怜惜之意,三皇子所做的一切,都和自己在粟府中所做的一切是一样的,不想害人,却为了避免被人害了,不得已先要出击。
  冷漠的三皇子的内心,也许并不如表面上看到的那般冷漠无情,粟耘在很早之前就有了这种感觉,他无声的叹息一声道:“粟耘知道了,殿下若无事了,粟耘便要离开了,想必此时太子已经派人来寻粟耘了。”
  栎阳暧晗转身,缓步来到粟耘面前,朝还在地上坐着的粟耘伸出一只手,粟耘盯着那只厚实的大手,将自己的手放了上去,对方一个用力,粟耘便被从地上带了起来,脚下一个没站稳,就这样撞进了栎阳暧晗的怀中。
  咚咚的心跳,在胸腔中不受控制的狂跳,粟耘慌忙退后一步,脸莫名的涨红,也不知是怎么了,如此靠近三皇子,就莫名的慌乱。
  栎阳暧晗的眼神掠过一丝复杂,手抬到半空又放下,“你去吧,有任何事相信你会想办法送出消息给我吧。”
  粟耘点头,转身离开,在走至门口的时候又停下脚步,回头看着栎阳暧晗,“殿下保重。”
  栎阳暧晗嗯了一声,不再看粟耘,而是再度走至窗边,粟耘又盯住栎阳暧晗的身影看了好一会儿,嘴唇蠕动了几下,似是想说些什么,但最终也还是什么都没说。
  听着房门关闭的声音,栎阳暧晗的眼眸里再度闪过一抹复杂,脚步声渐行渐远,而后窗外的街市里出现了粟耘孤单的身影。
  栎阳暧晗轻舔了一下自己的嘴唇,那上面有一丝不属于自己嘴唇的触感,他猛然一阵,拳头攥紧。
  粟耘刚在街上随意的走了一会儿,就被出来找他的林然和小柱子瞧见了。
  粟耘装作没看到他们,只是把脚步放慢,小柱子率先冲了过去,“小爷小爷,可算是找到了你,奴才担心死了。”小柱子说着竟然没出息的哭了出来,粟耘看得啼笑皆非。
  “行了,我又没死,有什么好哭的。”粟耘横了他一眼道。
  “小爷,您怎么先走了,也不等小柱子,您万一再有什么事,小柱子也不活了。”
  “呸呸呸,你小子会不会说话,不会说就闭上你的狗嘴。”粟耘呵斥他一句。
  林然在此时也已经来到了粟耘他们面前,依旧是沉着一张脸,肃然道:“粟大少爷,请跟在下回去,殿下还有事要与您商讨。”
  粟耘故作诧异道:“嗯?殿下还有事吗?”
  “粟大少爷难道忘了昨晚下毒之人的事了吗?殿下不想知道凶手是谁吗?在下劝粟大少爷还是抓出凶手比较好,不然凶手没有得逞,日后恐怕仍会行凶。”
  粟耘故作恍然大悟状,连连点头,“林统领说得极是,那咱们现在就回去吧。”他说着对林然伸出手做了请的手势。
  林然对粟耘一拱手,让粟耘走在前面,粟耘也不客气,朝着清雅阁的方向走去,目光却是朝着刚刚自己走出来的地方看去,不知道那个人是否还在看着自己。
  再度见到粟耘,栎阳展脸上堆满了笑,“哎呀,粟大少爷啊,刚刚本殿下居然忘记了,那个下毒的凶手已经抓到了,还没有让你陪着本殿下一起审问呢!”
  “殿下客气了,审问之事粟耘不懂,全听殿下的。”
  栎阳展哈哈大笑,“粟大少爷谦虚了,还有什么是你粟大少爷不懂的,你简直就比咱们的巫师大人都还要厉害。”
  “殿下谬赞了。”
  “林然,将那下毒之人和那个知情的店小二都带上来,让粟大少爷审问。”栎阳展道。
  “是。”林然说罢转身离去。
  不一会儿林然再度走进屋子,他的身后是两名侍卫模样的人,拖着一个伤痕累累,双脚已经无法站立,如一滩烂泥似的人走进来,在他们之后,是那个有些眼熟的店小二。
  两名侍卫将那下毒之人直接扔到地上,便默默地退出到房外。
  店小二吓得直哆嗦,噗通一声就跪了下去,粟耘这时也已经注意到了店小二浑身的伤。
  知道太子之前准是对他用刑,逼问他下毒之人的消息,最后根据线索才把人给抓来了。
  “粟少爷,地上的这个就是下毒之人,那边的那个你认识,是那个知情的店小二。”栎阳展对粟耘道。
  店小二听到此话,哆嗦的更厉害了,他结结巴巴的道:“诸位爷,小的、小的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啊!求您、求您放了小的吧。”他说着把头用力的往地上磕下去,一把鼻涕一把泪的。
  “闭嘴!”林然厉声喝道,“主子们还未开口,什么时候轮到你多话了。”
  粟耘看向栎阳展,栎阳展对他伸手示意了一个请的动作,粟耘的目光才转向了店小二。
  “小二你过来一些。”粟耘语气和缓的道。
  店小二吓得浑身抖得像被风吹着的树叶,整个人早就懵了,对于粟耘的话虽然听到了却是全然反应不过来。
  林然没有耐心,走过去在店小二的屁股上狠踢了一脚道:“粟大少爷跟你说话,你聋了吗?”
  店小二被踢得向前栽倒在地,这下倒是离粟耘近了。


第82章 必会杀人灭口
  店小二栽了个头晕眼花,稀里糊涂的爬滚起来,又立马双手伏地屁股高翘的跪好,都还没有找准方向要叩拜谁,就把脑袋往地上拼命的磕,嘴里一连喊冤,“大人大人,小的冤枉,小的不知,小的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啊!”说着便开始抽抽噎噎地哭了起来。
  小柱子横了林然一眼,这家伙就会动粗,店小二本来就是什么都不知道,看他把人家吓得都没了个人样了。
  林然感觉到小柱子的不满的视线,他回望对方一眼,挑高下巴倒更是一副骄纵样,小柱子别过头去不再看他。
  粟耘垂头看向店小二道:“小二别怕,抬起头来,我知你是无辜的,你回答我几个问题,我便放你回去。”
  店小二跪在地上又哆嗦了好一阵,他连连点头道:“好好好,多谢大人多谢大人。”却怎么都不敢把头抬起来。
  粟耘问道:“他身上怎么这么多伤啊?”
  林然一听,冷着脸沉声道:“这种人必然要用这样的方法才会说实话,我若不用这样的方法,他怎么会交代出现在在他旁边的那个人。”
  粟耘蹙眉,他当时看到店小二,觉得对方应该是与下毒之人并未合伙,现在看对方的样子,也仍如此确定,那为什么当时店小二会挨了打才肯招供呢!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