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84)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栎阳殷点了下头,道:“确有此事,展儿可见过粟少爷?”
  栎阳展见父皇未生气,一颗悬着的心放了下来,但想到他私见粟耘,是为了要对付栎阳暧晗,若是此事被父皇知道了,那可不得了,于是忙摇头道:“不曾见过。”
  栎阳暧晗带着粟耘离开,并未再多听下去,两人出了皇上寝宫之前都未开口说话,直到离开乾融宫,粟耘才道:“原来向皇上说起我有什么洞彻天机之才的人并非太子。”
  栎阳暧晗点头道:“是啊,我也曾以为是他,咱们当初在说济悦城主之事,是在茶楼,那时太子一直在监视咱们,若说是他确实正常,可若不是他,反而麻烦了。”
  粟耘苦笑道:“此事不麻烦,麻烦的是三日之后。”
  栎阳暧晗抓着粟耘的手,直往自己的寝宫中走,粟耘知他心情,也不挣扎默默的跟在他身后。
  两人回了栎阳暧晗的寝宫,到了屋里,将所有的门窗都关好,栎阳暧晗将粟耘推坐到椅子里,而他自己则蹲在粟耘身前,问道:“你究竟有多少把握?方才在父皇哪里你说得可都是真的?”
  “确是推测而已,所以并无把握。”粟耘摇头道。
  栎阳暧晗深深往进粟耘的眼眸里,像是确认对方的话,半晌后他起身在屋子里来回走着,最后又回到粟耘身前道:“那你有什么打算?要我如何帮你?”
  粟耘又是一阵摇头,叹了口气,说实话他真的不知该怎么做,更不知道有什么事可以让栎阳暧晗帮忙,何况此事他并不想把栎阳暧晗扯进来,三皇子本是日后的皇上,至少前世的时候是的。
  粟耘发现,自己重生后,自己的很多事情和之前不同了,自己参与的事情也会和前世有所不同,现在自己搅合进了宫中,又与三皇子变成了现在这种关系,他是否也会改变三皇子本该有的命运呢!
  “摇什么头!你会什么都没有想到就答应父皇吗?你不管两位粟大人了吗?”栎阳暧晗冷着声音低吼,明显情绪与平日不同,淡然的模样已不复存在。
  “就是因为想救他们才不得不答应皇上啊,殿下问出这样的问题不觉得好笑吗?”粟耘揶揄一笑。
  栎阳暧晗一把揪住粟耘的衣襟,狠狠地吻了上去,方才在看到他对着父皇侃侃而谈的时候,他就想狠狠地吻上去了。
  粟耘先是因为震惊而眼睛瞪大,不过很快就伸出双手勾上了栎阳暧晗的脖子,闭上眼睛开始享受这一吻。
  粟远堂和粟豁达在粟耘离开后,就一直悬着这颗心,但是并没有任何人再来打扰他们,也没有带他们去别的地方,这是否表示粟耘还是安全的。
  粟豁达叹了口气,看向靠在椅子里闭着眼睛的粟远堂,道:“爹,您说耘儿……”
  粟远堂缓缓地睁开眼睛,道:“耘儿不会有事的,三皇子殿下会保他,而且耘儿也很聪明,他一定有办法度过此关。”
  粟豁达咬着牙,没再说什么,只是拼命的点头。
  正在此时,传来了几下敲门声,屋外的侍卫在有任何事之前,都还是会很懂礼数的先敲门,估计这也是皇上交代的。
  待几下敲门声过后,果然屋外走进来一名侍卫,他的身后带着一名太监,太监探进头来,对着两位粟大人叩拜道:“奴才见过两位粟大人。”
  粟豁达嗯了一声问道:“你是何人?有何事?”
  “回粟大人的话,奴才是三皇子殿下的人,是粟少爷让奴才传句话给两位粟大人。”
  粟远堂和粟豁达一听忙疾步上前,追问道:“耘儿有什么话对我们说,你快说!”
  “回两位大人的话,粟少爷说了,让两位好生在此休养,三日之后他会来请两位一同回粟府的。”太监说罢又是一叩首,道:“奴才该传的话传到了,奴才告退。”


第102章 三皇子举荐的
  一阵风起,院子里枝叶拂动,发出沙沙的声响,风吹打在窗户上,像是某人不安的心。
  粟耘终于被栎阳暧晗放开,结束了两人激情的拥吻,从第一次两人有了亲密的举动开始,就有了一发不可收拾的趋势。
  “我、我准备走了。”粟耘垂下头,脸颊还是涨得很红,他与栎阳暧晗的这种关系,也不知道是如何发展起来的,仔细想来就像是一场梦。
  “今晚留在这里吧。”栎阳暧晗的手指轻抚在粟耘的脸颊上,一下下的甚是轻柔。
  粟耘猛地抬眼,震惊的同时更是难掩的尴尬与羞涩,可对上的却是栎阳暧晗异常认真的表情,粟耘不由地困扰了。
  鼻子上被捏了一下后,粟耘看到栎阳暧晗严肃的表情在眼前化开,先是淡淡的笑容,而后是漾开的大大笑容,“你在想什么?以为我会对你做什么吗?还是期待着我对你做什么?”
  “我哪有!”粟耘口是心非地别开视线说了一句,心口突突地跳着,他确实是想了一些不该想的东西,可是在这种情况下,对方说了这么暧昧的话,任谁都会这样想吧。
  “没有就好,我是不想让你失望,可是你还有很重要的事要做,若是被我怎样了之后,恐怕没有办法再出去办事了。”栎阳暧晗捏住粟耘的下巴,挑起他的脸,让他看着自己,似笑非笑的道。
  粟耘的脸涨红到发紫,打掉栎阳暧晗的手,起身背对着他道:“别开玩笑了,说正事吧,让我留下是为了什么?想到什么方法了吗?”
  栎阳暧晗看着粟耘的背影,露出一个不舍的眼神,道:“方法就没有想到了,这个应该你去想,让你留下只是想助你一臂之力。”
  粟耘诧异,回转身望向他,“什么意思?”
  栎阳暧晗未开口,只拍了一下手掌,屋里立即多了一个黑衣人,粟耘下意识的向后退去,对方刚才那样神不知鬼不觉的出现在了他们身前,毫无声息到让人难以置信。
  “苦岭!起来吧。”栎阳暧晗对着跪在他身前的黑衣人道。
  对方应了一声是,起身站起,立于栎阳暧晗身侧。
  “耘儿。”栎阳暧晗对着粟耘伸手,声音异常温柔,粟耘的心立即便融成了水,但一想到还有一个人在,不由地瞪了栎阳暧晗一眼,但还是走回到了栎阳暧晗身前。
  栎阳暧晗抓过粟耘的手,对苦岭道:“这位是粟公子,你有一天功夫教会他轻功,他的资质不低,要求也不高,只求能够自保,及时脱逃即可。”
  苦岭对栎阳暧晗叩拜道:“属下遵命。”继而又转向粟耘道:“属下拜见粟公子。”
  粟耘诧异的看向栎阳暧晗,想到了他给自己的那两册书,他其实也都在每日练习,有一些进步,但或许因为无人指点,而且他也没有强迫自己要学到某种程度,便也就成了每日调息养身了。
  栎阳暧晗的手再度滑上粟耘的脸颊,“我能够帮你的就这么多了,我相信你一定可以过了这一关的。”
  粟耘猜到苦岭是栎阳暧晗能够信任的手下,而且他在对方面前故意与自己这般亲密,便是要让对方好好的传授自己轻功,于是也就不在顾及的伸手也轻抚了一下栎阳暧晗棱角分明的脸。
  那是粟耘第一次摸栎阳暧晗的脸,这个在前世只是听说的冷漠三皇子,日后的皇帝,今世莫名与自己纠缠在一起的男人,如果可以粟耘不想放手,若是他能够过了此关,能够活下来,他想永远和这个男人在一起,不管以怎样的方式。
  粟耘深深望着栎阳暧晗,微微一笑道:“谢谢殿下信任,那么耘儿随苦岭走了。”
  栎阳暧晗点头,在粟耘的肩膀上用力的捏了一下,粟耘在对方的手背上一拍,笑得很是灿烂。
  苦岭带着粟耘从栎阳暧晗的正殿转进偏殿,随后出了偏殿绕到僻静无人的花园里,粟耘想到一事,顿住脚步道:“苦岭,稍等一下,可否帮我传个消息给青山、绿水?”
  其实这件事方才他可以让栎阳暧晗为他做,可是粟耘没有,却是让苦岭去做,他也要看看,苦岭究竟是否肯听自己的差遣。
  苦岭未说话,从怀中取出一张薄薄的褐色纸片似的东西,又拿出一个白色的小瓶子递给粟耘,“公子可将要传递的消息,用这个写好。”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